作者clse0190 (shadow)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Re: [请问] 大家是不是对主教太严格了?
时间Tue Aug 8 10:24:30 2017
※ 引述《sikadear (two.o.clock)》之铭言:
: 脱裤狸被砍,所以二费不能有过强的卡
: 一堆先知直接说主教准备变毒瘤
: 白雪预防性G鸭,一起下去当陪葬品
: 主教胜率直接变呵呵
: 君不见死灵ㄇㄐㄐ整整爽过三个月
: 新卡包出来过7一个月又出来扣薪水YOOOOO惹
: 血鬼没了深蹲又如何?
: 复仇C快攻C多了一堆好帮手可以放
: 白雪过强其实可想而知
: 但主教连一个月爽都没爽过,就直接下去
: 大家是不是对主教太严格了?
写点费文赚点P币。
人权:废物GM一只,只会玩毒瘤。
主教最大的问题,是在於对於对手而言的游戏性极差。(疾走教例外)超越也是这种典型的
例子。
然後天敌的otk妖这版在下水道,所以没有天敌压制,问题就...
主教拥有大量回复、消灭、单解、多解,对於对手而言,唯一的感觉就是在拖台钱。
而最大问题在於,主教终结游戏有一张白烂天盾,出了无敌,这本质上跟深蹲是一样的。
打不赢?你前面压力给不够喔呵呵(笑
当然,这样类比是太过武断,对主教玩家也不公平。
毕竟北七深渊又有巴风特检索降费,又有超级夸张超级高的斩杀线(16滴),
天盾打死满算就是10点,出场回合也是很後面。
但最大的问题就在这。
主教的拖台钱,实在太过简单。
吃疾病,吃老头,吃审判,糟糕我有小锡兵喔,呵呵t6罗,怎麽不给压力?
对於好不容易打赢主教的玩家,感觉只有:喔喔他没抽到天盾是咸鱼,下去。
看,跟没改之前的深渊很像吧。
所以深渊吃了一刀,那我说那个天盾呢?
主教另一套特殊胜利叫做炽天使,这需要大量的特化配合,反制手段也非常明确。
一张奥丁就下去了。所以靠背炽天使的就少。
再加上,天盾可以外挂在任何主教牌,抽到打出来通常都不亏,反正对面解不掉。
同样类似游戏性不好的另一套牌叫做超越,可以顺便做个简单类比。
超越需要完全的特化,很难外挂在别的法师牌,就像快攻土法不会放超越是一样的。
另一个超越的问题,在於单纯的发动超越并不会赢,没有足够的生物干脸,超越只能做到
返场,而超越被迫用来返场,差不多就要下去了,获胜希望渺茫。
最重要的,超越的缺点非常明确,就是被快攻当成狗打。
天盾主教遇到超越不下怪,都有机会卡对面手,等後期拚天盾。
其他玩家遇到天盾就是只能狂铺猛铺祈祷对面没审判没老头没年兽没疫病没小锡兵,最好
先攻起手三天盾。
说到底,其实就是天盾做的跟隔壁的无双竜机ボルバルザーク有87像惹的祸。
不需要特化组合,出来对面就准备下去,主教人人可摆,这东西铁定是会出事的。
就跟TOG末期人人哭说LUNA毒瘤,结果比赛个个被龙主屌打一样。
真的要说,天盾还比ㄇㄐㄐ做得更坏。
ㄇㄐㄐ的反制手段非常明确,场上打点也很容易估算,疾走黑贞跟空天龙照样吃ㄇㄐㄐ吃
死死。
卡牌游戏牌组强弱是不可避免的,但应该要有明确的弱点,单卡正大光明把无敌写在效果
上,是要其他职业怎麽打?
另,SHADOWLOG真的是看看就好,自我申告的东西,其准确率我是不敢恭维的。
--
因为不存在,所以我存在;
因为我存在,所以不存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5.236.3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502159074.A.85D.html
※ 编辑: clse0190 (140.115.236.39), 08/08/2017 10:27:12
1F:→ aaaaajack: 容易算 so what 知道自己死期比较开心吗 08/08 10:26
2F:推 e04su3no: 好针对?来一个对中死胜率7成的牌组给我抄抄 08/08 10:28
上一版黑贞自己改罗。
※ 编辑: clse0190 (140.115.236.39), 08/08/2017 10:30:36
3F:嘘 keith326: 说个笑话 天盾比ㄇㄐㄐ做得更坏 08/08 10:30
开宗明义把你好我无敌写在效果上的牌居然做不够坏?呵呵呵。
4F:推 dephille: SVlog再不准都强过某些人自己的体感w 08/08 10:30
SVLOG再准都不会有官方的内部数据准。真的做这麽坏,ㄇㄐㄐ怎麽还没动?
※ 编辑: clse0190 (140.115.236.39), 08/08/2017 10:32:47
5F:推 e04su3no: 然要要讲针对 天盾更好抓好吗 08/08 10:31
6F:→ guogu: 好不容易打赢主教?整篇看下来我还以为主教胜率过6成呢 08/08 10:32
7F:→ e04su3no: 然後没有天敌在 怎麽没有天顿大发生 08/08 10:32
8F:嘘 tsukirit: 你以为天盾是黑暗大法师喔,称到丢下去也赢不了的多的是 08/08 10:33
9F:嘘 signm: 乾脆叫快攻诗章好了,反正先手就赢一半,越快越好,控制去 08/08 10:33
10F:→ signm: 死吧 08/08 10:33
11F:推 freedom1124: 我的答案跟原PO一样 主教解场手段真的太多 被干脸就 08/08 10:33
12F:→ freedom1124: 在那边对面不交流根本问号 08/08 10:33
13F:→ e04su3no: 照你这样讲我天梯狂装撞死、鬼是在平行世界就是了 08/08 10:34
14F:嘘 zyx12320: 加油好吗 08/08 10:35
15F:嘘 ayubabbit: 托台钱 太简单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08/08 10:35
16F:嘘 tsukirit: 只会扣薪水的人,还在那边说别人让你体验差 08/08 10:35
17F:嘘 kllp5817: 这麽无敌怎麽没变毒瘤 08/08 10:35
18F:嘘 signm: 这你的论点深渊没问题阿,干嘛nerf,大家都撞脸你说好不好 08/08 10:36
19F:嘘 wbreeze: 现在死灵解场 补牌 堆墓 三位一体 就死灵最没资格讲别人 08/08 10:36
20F:嘘 keith326: 可以无脑下的ㄇㄐㄐ说天盾做得更坏 呵呵呵 08/08 10:36
21F:嘘 dephille: 盾教拖台钱真的很简单啊只是上周jcg所有主教全灭没一个 08/08 10:37
22F:→ dephille: 突破预选而已ww 08/08 10:37
23F:推 H1506789: 同意 08/08 10:37
24F:嘘 starbiscuit: 独角兽教 一定有强无敌主教牌组 只是我还没找到 08/08 10:38
25F:嘘 signm: 等炉石改版我大概就掰了,这游戏看起来没救了 08/08 10:38
26F:嘘 gala710152: 你每一场解场都跟的上对面铺场 太神了吧 主教何时T1? 08/08 10:39
27F:嘘 dephille: 主教上过T1啊。不过上过T1的叫疾走主教可不是什麽鬼天 08/08 10:42
28F:→ dephille: 盾 08/08 10:42
29F:→ dephille: 这游戏从来没有一个必须打到10回的牌上过T1 08/08 10:42
30F:→ e04su3no: 我真的很期待到下次改版还会剩多少人 原本以为WLD能有新 08/08 10:42
31F:→ e04su3no: 气象 结果绕一圈回到TOG 08/08 10:42
32F:→ Despairile: 用炉石的讲法来说 魔将军如果是凶蛮咆啸+生物占场 08/08 10:47
33F:嘘 heru: 只玩毒瘤难怪不知道拖台钱有多难 08/08 10:47
34F:→ Despairile: 天盾类似一个高费大屁股+无敌 08/08 10:47
35F:→ Despairile: 不过主教托台钱不一定很顺利 08/08 10:48
36F:→ runacat: 第一次看到GM心得被嘘成这样,感觉不太像真的GM 08/08 10:49
37F:嘘 ayubabbit: 这样说起来 被GM说的这麽强大 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08/08 10:49
38F:嘘 brightwish: MGG最糟糕的点在於不解怪会被瞬间反杀 解光怪还是能瞬 08/08 10:50
39F:→ ayubabbit: 哪有啦 我们家伊莉丝哪有你说的这麽厉害 运气好而已 08/08 10:50
40F:→ heru: 他也说了只玩毒瘤啊 搞不好战绩贴出来主教0wwww 08/08 10:50
41F:→ ayubabbit: 她在家里都笨手笨脚的 08/08 10:50
42F:→ Despairile: 我是觉得CY在终结游戏的手法上做得有点怪 08/08 10:52
43F:→ brightwish: 间返场 单卡太强 造成对手要打脸还收头判断错误 08/08 10:53
44F:→ Despairile: 有些类似终结游戏的手法可以反制 有些无法 08/08 10:53
45F:嘘 thesun0731: 到底有没有玩过主教 08/08 10:53
46F:→ Despairile: 他有没有玩过主教我是不知道 不过人家GM XD 08/08 10:53
47F:嘘 tomrun168: 可是大大 M区天盾教只有46%胜率耶 08/08 10:54
48F:→ Despairile: 就像炉石没传说发牌组心得文常常得到红字一样XD 08/08 10:54
49F:→ zseineo: 就主教还没OP所以觉得不用改天盾而已XD 08/08 10:56
50F:推 andy3580: 死灵打主教真的没很难耶 08/08 10:56
51F:嘘 gala710152: 你是玩主教没被快攻强O过吗 讲的像每场都爽清场 08/08 10:56
52F:→ andy3580: 烦 但是不难 08/08 10:56
53F:→ thesun0731: GM奖干画一样要质疑 08/08 10:56
54F:→ zseineo: 如果主教因为天盾永远不OP那就好了 08/08 10:56
55F:嘘 coldeden: ㄇㄐㄐ怎麽反制,教我,拜偷!! 08/08 10:56
56F:→ Despairile: 主教应该是打中立干脸流就好了 08/08 10:57
57F:→ Despairile: 其实魔将军跟天盾某个程度上很类似 怎麽反制 不知道 08/08 10:57
58F:→ Despairile: 都是看起来有反制手段 但实务上很难说 08/08 10:58
59F:→ Despairile: 前者理论上如果可以清掉他的墓地就可以避免 08/08 10:58
60F:推 evildark: tog死灵被屌打 我们在同世界线吗 08/08 10:58
61F:→ Despairile: 後者是早期全力干头 08/08 10:58
62F:→ zseineo: MGG只是单纯的数值暴力啦,天盾是另外一回事 08/08 10:58
63F:→ Despairile: 只是实务上 又没有卡可以清死灵那个墓地 08/08 10:59
64F:嘘 davidliudmc: 推第二句话 08/08 10:59
65F:→ Despairile: 天盾就是单卡强 不要中上逆风 丢出去就还有机会请对面 08/08 10:59
66F:→ Despairile: 翻车 特别是护符有一个4攻+可以给守护的 08/08 11:00
67F:→ zseineo: 阳光是4血吧,而且对天盾没用 08/08 11:00
68F:→ Despairile: 我之前完非中立控妖 看到天盾主教都笑笑的 反正就输了 08/08 11:01
69F:推 RbJ: 守护阳光是4血,不是4攻 08/08 11:01
70F:→ evildark: 日本韩国都死灵过关剩龙主 欧美死灵被锁到底 被屌打?? 08/08 11:01
71F:推 dephille: MGG很好反制啊,把他场面清空就好了嘛。 08/08 11:01
72F:嘘 ayubabbit: TOG末期人人哭说LUNA毒瘤,结果比赛个个被龙主屌打一样 08/08 11:01
73F:→ ayubabbit: 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08/08 11:01
74F:→ ayubabbit: 不是露娜都被ban了吗 08/08 11:01
75F:嘘 Gentile: 看。这样都可以打到GM(笑 08/08 11:02
76F:→ Despairile: 哦哦 那就我记错了 拍谢 不过为什麽我之前遇过一场主 08/08 11:02
77F:嘘 dephille: 至於怎麽把有啪踢奇美拉阿贵死祝大王甚至公主的死灵清 08/08 11:02
78F:→ dephille: 光就ww 08/08 11:02
79F:→ Despairile: 教 她场上有一个护符 然後丢天盾之後 我下回合没办法 08/08 11:02
80F:→ zseineo: 反正就等天盾牌组哪天真的OP再说呗 当然最好是永远不要XD 08/08 11:03
81F:→ Despairile: 打头一定要打天盾呢? 08/08 11:03
82F:嘘 ericcjy83: 控制那种那麽吃手顺的东西 你会觉得很讨厌只是因为你 08/08 11:03
83F:→ ericcjy83: 职业相克到好吗 08/08 11:03
84F:嘘 keith326: 还有人要拿阳光出来说喔? 你是几场会遇到一个阳光主教? 08/08 11:03
85F:→ zseineo: 那是旧版阿秋霸 08/08 11:03
86F:嘘 colin1120: 对上疾走教游戏体验比较好 ←???????? 08/08 11:03
87F:推 RbJ: 那个是阿秋霸 08/08 11:03
88F:→ colin1120: ㄇㄐㄐ的反制手段非常明确←????????????????????????? 08/08 11:04
89F:嘘 dephille: 我前两天才遇到一个阳光中立空天教超炫技 08/08 11:04
90F:→ ayubabbit: 天盾教说实在就跟蛙皇很像 都要靠环境来捧他上去 08/08 11:05
91F:→ ayubabbit: 所以只要时段对了还真的挺机歪的 08/08 11:05
92F:嘘 tsukirit: 那是旧版比力气 08/08 11:05
93F:推 evildark: ptt 守护阳光毒瘤in 2017 08/08 11:05
94F:推 jasop: 阿秋不是改了1个月多了... 08/08 11:05
95F:嘘 dephille: 爱莉丝下去後队长变成超肥的突进守护,後面空天每个大 08/08 11:06
96F:→ dephille: 怪都超坦 08/08 11:06
97F:→ dephille: 然後最後还是被我魔将冲死了w 08/08 11:07
98F:→ v8ji3g4gp6: 泥讲得天花乱坠,我在天梯却看不到几场天盾把拔 08/08 11:07
99F:→ Despairile: 主教打中立就好了 干嘛玩天盾 干头才是这游戏精随 08/08 11:07
100F:→ ayubabbit: 玩主教干嘛 玩死皇鬼就好 干头才是这游戏精随 08/08 11:09
101F:→ ayubabbit: 玩死皇鬼就好了 干嘛玩主教 干头才是这游戏精随 08/08 11:10
102F:推 coldeden: 这游戏防守牌组站上过T1的就只有超越 08/08 11:11
103F:嘘 panvincent: 希望所有M区的人都照你这个逻辑打牌 08/08 11:11
104F:→ panvincent: 皇家一定充满希望 08/08 11:11
105F:→ xiao60617: 所以你这两版有用主教爬过梯吗 08/08 11:12
106F:推 evildark: 只会玩毒瘤的 可以玩玩看你口中的毒瘤天盾吗 08/08 11:17
107F:→ Despairile: 达克 人家会跟你说毒瘤是血皇死 08/08 11:18
108F:→ keith326: 前面轻松脱台钱拖到9T出天盾就赢的牌组 他不会有兴趣啦 08/08 11:19
109F:推 nehca0504: 4成多胜率的牌组被说毒瘤真的很躺枪R,自己玩就知道了08/08 11:29
110F:→ GlowNight246: 所以你是ㄇㄐㄐ上M 深蹲上GM的?08/08 11:39
111F:嘘 edgar111: 天盾这麽OP 天敌甲虫妖怎麽过的很痛苦08/08 11:45
112F:→ ayubabbit: 说真的 天盾的没落 导致了很多otk,超越,天使的死亡08/08 11:51
113F:→ ayubabbit: 就像是食物链一样 主食绝种了 上层也准备绝种了08/08 11:52
114F:嘘 letourlove: 你怎不玩08/08 11:52
115F:→ ayubabbit: 大家请多重视生态环境(?08/08 11:52
116F:→ ayubabbit: 玩了700场以上的天盾ㄌ 很腻耶08/08 11:53
117F:推 timmy999: 我觉得讲的不错啊08/08 11:53
118F:嘘 pal1231: 一天到晚开车撞脸摸鸡鸡超好玩08/08 11:54
119F:→ Rothax: 挖赛 原来天盾这麽猛阿 GM大大的理解果然就是高竿08/08 11:54
120F:嘘 ghfdg30407: GM真廉价,玩毒瘤就有08/08 11:54
121F:→ Rothax: 还在A的小弟我只觉得MGG太强 原来是我不会防阿08/08 11:55
122F:→ Rothax: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08/08 11:55
123F:→ Rothax: 还有 如果shadowlog不准 可以请GM大大高抬贵手08/08 11:56
124F:→ Rothax: 指引小弟可供参考的资料吗08/08 11:56
125F:→ Rothax: 小菜鸡甚麽都不会 拜偷QQQQQQQQQ08/08 11:57
126F:推 ttcml: 对手体验差应该是ㄇㄐㄐ跟呱呱吧08/08 12:03
127F:嘘 superqoo0709: 可见深渊吸多毒 有这种见解还能上GM08/08 12:10
128F:嘘 superqoo0709: 可能在爬分的时候深渊被锁的不要不要得掉特别记恨08/08 12:15
129F:嘘 sasakihiroto: 毒瘤被你讲的好像清流 你怎不去选立委 08/08 12:19
130F:嘘 eayterrr: 所以阁下是玩什麽牌组?08/08 12:45
上m以後都是中速死。深渊?根本没打过。
※ 编辑: clse0190 (42.73.75.62), 08/08/2017 12:47:34
131F:嘘 sasakihiroto: 难怪连MGG很好反制这种话都说得出来 4Head 08/08 12:53
132F:嘘 guava664251: 说个笑话 MGG弱点明显 08/08 13:00
133F:→ guava664251: MGG顺风收头 逆风解场 天盾逆风没进化就是个棒槌 08/08 13:01
134F:嘘 runacat: 只玩一种牌组 难怪会说出这麽偏颇的观点 你被嘘的不冤 08/08 13:15
135F:推 qiaffvvf: 感觉讲得还不错啊.. 虽然两张作坏的卡感觉不太能这样比 08/08 13:33
136F:→ heru: 看来ㄇㄐㄐ容易被反制是操作员的问题wwww 08/08 13:34
137F:→ qiaffvvf: 魔将容易被反制有点想打个问号就是了 死灵很多单卡铺场 08/08 13:38
138F:→ qiaffvvf: 只要清不完被砸魔将就是大喷血 预测可能预防可能不能呀 08/08 13:39
139F:推 timtim99921: 帮补血 魔将真的比天盾容易应付得多 08/08 13:40
140F:嘘 winklly: 玩op职业出来哭真的超好笑 尤其是论点破绽百出的时候 08/08 13:44
141F:→ winklly: 光9pp跟7pp的差异 天盾就不是一个可以跟魔将军比较的东西 08/08 13:46
142F:嘘 evildark: "ㄇㄐㄐ的反制手段非常明确" 08/08 13:50
143F:→ Rothax: 超明确DER 6PP不要给他任何东西在场上 08/08 13:56
144F:→ Rothax: 他下一只ㄇㄐㄐ扫一次场 08/08 13:56
145F:→ Rothax: 扫三次你就赢啦 484很简单啊 08/08 13:57
146F:→ Rothax: 做不到?你家的事 那麽明确的反制手段 08/08 13:57
147F:嘘 nokumakun: 一个7费 一个9费 决定性的差距在这里 08/08 14:01
148F:嘘 dustmoon: 这游戏上m前应该要多加个基本游戏理解测验 08/08 14:01
149F:嘘 amemifta: 该改的是你这种观念也能上M的积分制度 08/08 14:55
150F:→ rockest: ㄇㄐㄐ有反制手段? 08/08 14:57
151F:→ rockest: ㄇㄐㄐ就是标准的我都知道你要干嘛 08/08 14:58
152F:→ rockest: 但我也拿你没辄 08/08 14:58
153F:→ rockest: 重点7费 拍天盾前我先手可以车三次 08/08 14:58
154F:→ rockest: 你没连三审我马上扑满场 08/08 14:59
155F:嘘 aram9527: 天盾无敌但伊莉丝本人不是无敌的... 08/08 15:28
156F:嘘 garman0403: 拿天盾跟深渊比 怎不比胜率啊?脑子是个好东西 08/08 15:29
157F:嘘 garman0403: svlog胜率准确率至少比你动嘴准吧 08/08 15:35
158F:嘘 diamondK: 只会玩毒瘤还在那边嫌t2过强 到底会不会用脑啊 08/08 16:30
159F:嘘 dephille: 我自己的中死很常被扫三次然後我马上再铺三次的 08/08 17:32
160F:→ dephille: 你的审判再多有没有比我死祝大王将军公主趴踢多? 08/08 17:32
161F:嘘 yadohime: shadowlog至少有个大数据在那里,你个人的感觉文 08/08 18:14
162F:嘘 michelle144: 对啦 快攻游戏体验最好 08/08 19:36
163F:嘘 x7479635: 自己玩毒瘤扯甚麽游戏体验ZZZ 08/08 20:25
164F:→ wen17: ㄇㄇㄐ的反制手段就是假装对手没有ㄇㄐㄐ 有就认了 08/08 22:19
165F:嘘 aha8877: 我个人玩天盾爬梯的,你可能不知道主教解牌跟ep的用量有 08/08 22:56
166F:→ aha8877: 多大,前面不够顺ep就用光,天盾就是个智障,解牌量也有 08/08 22:56
167F:→ aha8877: 限,大部份时间都解不乾净 08/08 22:56
168F:→ aha8877: 解不乾净打死灵就是直接爆开 08/08 22:57
169F:嘘 aha8877: 就算解光也是一张卡舖3只,有哪些就不赘述了,大家都清 08/08 22:58
170F:→ aha8877: 楚 08/08 22:58
171F:嘘 aha8877: 而且9t就算还有进化点,也可能因为横向舖很凶不敢下,硬 08/08 23:03
172F:→ aha8877: 下可能就炸开,天盾不无敌的地方没写在卡上,而是实战中 08/08 23:03
173F:→ aha8877: 丢他的时机,但原po显然没玩过,这里让你稍微了解一下 08/08 23:03
174F:嘘 willihana: 都上GM了发言也太小孩子气 都当毒瘤还当人家是毒瘤 08/09 00:07
175F:→ willihana: 等你回去玩玩主教再来打心得吧 08/09 00:07
176F:嘘 keith326: 不管拉 有无敌这点就是OP 我才不管你有没有办法下 08/09 00:15
177F:嘘 B51141: 说个笑话 ㄇㄐㄐ好反制 08/09 02:37
178F:嘘 YomiIsayama: 死灵果然超毒 08/09 02:38
179F:嘘 k960674: 死灵都养出讲干话的玩家吗 08/09 11:01
180F:嘘 ericcjy83: 只玩死灵被康特才有这种思维吧 你要不要玩看看主教再 08/09 11:34
181F:→ ericcjy83: 来说呢 呵 08/09 11:34
182F:嘘 epephanylo: 蹲上GM很爽吼! 08/09 14:18
183F:嘘 tonekaini: 真的只能说 可悲 08/09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