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nvincent (凤凰院凶真)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闲聊] 这个版本健康吗
时间Mon Aug 7 19:12:10 2017
刚刚看叉烧的实况,他表示:这个版本也没有说特别健康,
死灵跟血鬼仍然霸占着天梯,
但是大部分的人似乎都觉得这版本健康许多,所以说
这个版本到底有没有比较健康?
如果没有,那使大家产生错觉的原因会是:
1.时间还没证明
2.以前的牌组稍微可以用後,大家回归初衷的心情
非常感动
3.上一版太不健康,觉得能别再发生那种事就够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10.136.17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502104333.A.735.html
1F:→ suleyman: 就比上一版健康啊 XD 08/07 19:13
2F:→ dephille: 就只是回到暗黑或者神骚末期左右的强度差吧 08/07 19:14
3F:推 asabase: 会到上个版本啊 有差吗 08/07 19:15
4F:推 andy3580: 比上板好吧 至少有三个职业再争第一 08/07 19:17
5F:→ dephille: 目前的使用率分布感觉比暗黑好点但是胜率分布差一点 08/07 19:18
6F:→ andy3580: 上版除了血鬼外 说自己第一人 都会被认为脑袋不正常 08/07 19:18
7F:→ dephille: 暗黑有三个职业使用率不到10%然而职业胜率最高只有52% 08/07 19:19
8F:→ dephille: 目前只有妖精使用率不到10%但是职业胜率差距大不少 08/07 19:19
9F:推 funkD: 好多了 等月底在平衡一波 9月应该会很舒服 08/07 19:19
10F:→ han72: 如果不是太差其实我不觉得非要每月调不可 08/07 19:20
11F:推 BelIaLJu: 经历那麽残酷的深渊之乱後,後面怎麽搞都觉得小case了 08/07 19:20
12F:→ dephille: 死灵比较难搞不知道怎麽动...血鬼动个豪拳就差不多了吧 08/07 19:21
13F:→ andy3580: 死灵要是不小心把ㄇㄐㄐ改坏了 露娜马上稳坐下水道女王 08/07 19:22
14F:推 sk1683fat: 有比较健康阿 一个毒瘤变两个 08/07 19:22
15F:→ andy3580: 稍微统计一下 露娜没抽到ㄇㄐㄐ 输的机率应该不下7成 08/07 19:22
16F:→ dephille: 而且除了MGG以外前面其实没有谁是必放改谁都没啥用w 08/07 19:23
17F:→ dephille: 我自己打是还好啦...MGG不用下场光是他的存在就吓死对面 08/07 19:23
18F:→ dephille: 会看到对手6费以後就跟智障一样乱换你的怪 08/07 19:23
19F:推 e04su3no: 比起WLD第一个月健康 但整体来看还是原地踏步 08/07 19:24
20F:→ andy3580: ㄇㄐㄐ 我觉得要砍最多也是改8费吧 7不死大君 8ㄇㄐㄐ 08/07 19:24
21F:→ andy3580: 其他改法我都觉得会让露娜一刀死去 08/07 19:25
22F:→ dephille: 感觉比神骚最後一周差点...神骚末期平衡性其实也不算差 08/07 19:25
23F:推 funkD: ㄇㄐㄐ可以调个体质看看吧 露娜的滤牌能力太强比较恐怖 08/07 19:26
24F:→ funkD: 看包子不带ㄇㄐㄐ的鬼屋双龙死一样能打 08/07 19:26
25F:→ dephille: 个人感觉平衡度大概就是暗黑程度...但是暗黑牌比较多变 08/07 19:27
26F:→ scarbywind: 包子的死灵很大的程度是建立在ㄇㄐㄐ的淫威上.. 08/07 19:29
27F:→ dephille: 暗黑光是t1妖精就有冥府甲甲跟节奏外加各种混成了 08/07 19:29
28F:→ scarbywind: 没ㄇㄐㄐ後其谁会清你那堆1.2攻的杂鱼 08/07 19:30
29F:→ keeperess: 健康跟本说不上,没有patch前哪麽臭那还是有的 08/07 19:30
30F:推 funkD: 这倒是 各种骗人解怪ˊ_>ˋ 08/07 19:30
31F:推 parax: 露娜场上的杂鱼灵压特别强大 08/07 19:31
32F:→ andy3580: 不过老实讲 最近天梯一堆快皇 快吸 我不太想放露那 08/07 19:32
33F:→ andy3580: 出来玩了 後攻被打智障 先攻也占不了多少便宜 08/07 19:33
34F:→ dephille: 有MGG这张牌就让死灵场上的牌全都自带守护了w 08/07 19:33
35F:推 RbJ: 就变回TOG而已啊v(゜Д。)v 08/07 19:33
36F:→ ttcml: 就回到我刚加入那时一样(菜B8) 08/07 19:33
37F:→ zseineo: 龙:TOG QQ? 08/07 19:33
38F:→ dephille: 罗文被尤里肛掉啦 08/07 19:34
39F:→ RbJ: 复仇吸比TOG的时候更强,罗文你还是安心地去吧v(゜Д。)v 08/07 19:34
40F:→ ttcml: 尤里X罗文,我可以 08/07 19:34
41F:推 signm: 我看半年就倒了吧,每个月乱砍先後手胜率还是差这麽多 08/07 19:35
42F:推 tom40819: 包子的死灵建立在mgg上??你认真的?你根本不知道什麽 08/07 19:35
43F:→ tom40819: 是双龙死吧 08/07 19:35
44F:→ drakon: 建立在大部分人会认为你有mgg 所以打错 实际上你没有 08/07 19:38
45F:→ scarbywind: 死宴展薪然後一堆抽牌鬼屋 08/07 19:39
46F:→ NowakiKai: 推文早就有人说了 你把其他职业放MGG试试 6PP谁不全解 08/07 19:39
47F:→ scarbywind: 吗 不然去打牌组公开得比赛看看? 08/07 19:39
48F:→ dephille: 我玩转蛋都常常觉得对面前六费跟疯子一样乱解我怪了w 08/07 19:40
49F:→ scarbywind: 除非你下411 不然谁知道XD 08/07 19:41
50F:→ drakon: 你用2478转蛋 应该看起来跟现在的中速死 有87%像 08/07 19:42
51F:→ scarbywind: 然後结果是笔记外挂ㄇㄐㄐ(? 08/07 19:43
52F:→ dephille: 2378也很像啊...中死出奇美拉圣言军神从魔都很正常 08/07 19:43
53F:推 ayubabbit: 不看先後手问题 算比较健康 08/07 19:46
54F:→ ayubabbit: 看先後手 搞不好比上一版还不健康吧 08/07 19:46
55F:→ suleyman: 会吗 改队长跟狸我觉得都对减少先手优势有帮助啊 08/07 19:50
56F:推 Helloyou5566: 死灵血鬼 依然霸占着天梯 08/07 19:50
57F:嘘 LanTz: 只有tom不知道大家意思 08/07 19:51
58F:推 Helloyou5566: 上版魔王是深渊 这版则是ㄇㄐㄐ跟复仇吸 08/07 20:01
59F:推 ks3290: 比上一版好~ 08/07 20:01
60F:推 Gentile: 跟tog前期比也没比较差啊 08/07 20:02
61F:→ Rothax: 很健康啊 拿到先手先赢一半 超好玩DER 08/07 20:03
62F:→ suleyman: 死灵22%使用率 血鬼20% 其实我觉得已经很好了 XD 08/07 20:05
63F:→ suleyman: 要弄到七职使用率均等几乎是不可能的吧 08/07 20:05
64F:推 Gentile: 就怕第一周过後又继续往这两职靠吧 08/07 20:07
65F:→ mapulcatt: 对面知道你是双龙死 全朝你脸上招呼 你你活到核弹出场? 08/07 20:07
66F:→ dephille: 只看使用率来说算很好的版本了...然而胜率差有点大XD 08/07 20:10
67F:推 ASAKU581: 公开牌组真的很无聊,卡片游戏乐趣就是藏招跟出牌未知性 08/07 20:11
68F:推 gunman321: 公开比赛比较好看吧 技术成份比较高 08/07 20:19
69F:→ cul287: 你先定义健康是甚麽? 08/07 20:19
70F:→ hemisofia: 实际上也确实有转蛋会放MGG啊... 08/07 20:20
71F:推 ks3290: 祈祷精灵下一版能起飞 08/07 20:23
72F:推 Romulus: 从血鬼game变成大家都能先手Game 相对健康很多R 08/07 20:32
73F:推 a20351: 比上版好 但猜拳游戏真的没必要说多好 08/07 20:43
74F:→ stf8797: 为什麽一直有人要提双龙死这种实况主自high命名,根本就 08/07 20:45
75F:→ stf8797: 搜寻不到牌组概念的东西 08/07 20:45
76F:→ mapulcatt: 那就改叫核弹死 OTK死之类的啊 08/07 20:49
77F:→ scarbywind: 自组的自high臭了吗 08/07 20:52
78F:→ dustmoon: 不然改成双头龙死好惹 大家说好噗好 08/07 20:53
79F:→ dephille: 可以改成拖尔基死III吗(?) 08/07 20:54
80F:推 catvvine: 其实核弹除非有看到萝莉守门人,否则通常是中速死带一张 08/07 20:55
81F:→ catvvine: 保平安 08/07 20:55
82F:推 ice76824: 露娜拿双头龙找朋友嘛? 08/07 20:56
83F:→ scarbywind: 拿命忒通常都是ㄇㄐㄐ外挂核弹而已.. 08/07 20:57
84F:→ CannedHamEgg: 就有没改版都一样meta 只是多几张新卡让职业套路更 08/07 21:11
85F:→ CannedHamEgg: 完整 牌型都是一样的 08/07 21:11
86F:→ CannedHamEgg: 复仇 天盾 中死 快皇 阿不就上一版本後期? 08/07 21:11
87F:→ dephille: 这里怎麽会出现天盾w 08/07 21:12
88F:→ CannedHamEgg: ^TOG 08/07 21:12
89F:→ CannedHamEgg: 好啦天盾只有我在坚持qq 08/07 21:13
90F:→ scarbywind: 少了一个蜥蜴(?) 08/07 21:15
91F:→ scarbywind: 不过满讨厌打龙就是... 08/07 21:15
92F:推 zero444471: 还是得有新系统才行,不然怎麽出新卡都差不多 08/07 21:16
93F:→ scarbywind: 就系统都快死光了.. 08/07 21:20
94F:→ scarbywind: 旧 08/07 21:21
95F:推 ASAKU581: 有新系统啦 搭中立生物 08/07 21:21
96F:→ zseineo: 龙死:? 08/07 21:22
97F:→ zero444471: 我的意思是玩法增加新的要素XD,不是指牌组系统 08/07 21:22
98F:→ zero444471: 像多"爆能强化"这样的感觉 08/07 21:23
99F:→ scarbywind: mega进化如何XD 08/07 21:25
100F:推 andy0481: 才一周而已 昨天开奖後绝对会更多玩家往毒瘤牌组靠过去 08/07 21:25
102F:推 zero444471: 对,大概就这种感觉,系统上的根本变化Y 08/07 21:28
103F:推 ice76824: 融合 > 同步 > 超量 > 钟摆 ,中间还可以骑车打牌 08/07 21:34
104F:→ scarbywind: 感觉sv没能力去作平衡吧.. 08/07 21:36
105F:推 xangro: 先後手问题真的很大 08/07 21:37
106F:推 j53815102: 真的 六费丢死祝 就算没上守护 手上没ㄇㄐㄐ 对面自动 08/07 21:38
107F:→ j53815102: 来换怪 08/07 21:38
108F:→ mapulcatt: 撞到快攻又後手 你只能祈祷对面卡费 08/07 21:39
109F:→ mapulcatt: 对面节奏打满 4PP时那个血量根本让人玩不下去 08/07 21:40
110F:推 peter821201: 公开牌组笑死 08/07 21:54
111F:→ dephille: 巴哈前期其实也算很健康了... 08/07 21:57
112F:→ dephille: 虽然法师占快30%但是没有一个职10%以下 08/07 21:57
113F:→ dephille: 而且法师虽然30%人数但是胜率只有刚好一半左右 08/07 21:57
114F:推 ericsonzhen: ㄇㄐㄐ直接把+2跟突进合到僵屍就好 08/07 22:27
115F:推 fanatic2000: 上一版比较好爬倒是真的 只有一个强敌 阿鬼 08/07 22:29
116F:推 otaku5566: 先手打头大赛,真健康 08/07 22:40
117F:推 tsukirit: 阿桃太靠赛,胜率当然不会很夸张 08/07 22:53
118F:→ rockest: 其实现在的健康是「相对」上版来说 08/07 23:09
119F:→ rockest: 因为仍然先手诗章+快攻当道 08/07 23:10
120F:→ rockest: 只是比起上版 「总是好多了」这样的想法 08/07 23:10
121F:→ mapulcatt: 现在吸血鬼体感有变多 会不会回到上版吸血诗章很难说 08/07 23:13
122F:推 Raynor: 都在先手快攻,真的没多健康 08/07 23:36
123F:→ aaaaajack: 环境不稳定一定是快攻先出头 再等等吧 08/07 23:39
124F:推 sam015sam015: 健康,个头?他还是没解决先手诗章。 08/08 00:28
125F:→ NieR5566: 死灵要再nerf一点才健康 08/08 02:02
126F:推 Gentile: 血鬼也还要砍一些 08/08 03:30
127F:→ kawo: 和上一版临终病患比起来 现在这版癌症末期的是健康一点 08/08 03:52
128F:推 ahinetn123: 如果这游戏只剩血鬼死灵是很好 多样化又都很强 哈 08/08 05:25
129F:嘘 pal1231: 要健康先把快攻胜率降低 控制玩家根本无法享受游戏 08/08 07:04
130F:推 zyx12320: 超越:享受游戏? 08/08 07:31
131F:→ NoEric: 想在sv玩控制拖台钱这想法一开始就错了 08/08 07:32
132F:推 kiter1210: 把快攻拿掉 控制玩家一样享受不到乐趣好吗? 08/08 09:06
133F:→ kiter1210: 控制当道保证被超越抓的不要不要的 08/08 09:07
134F:→ mapulcatt: 超越分类上应该算OTK 正常生态该是 OTK>控制>快攻>OTK 08/08 09:10
135F:→ mapulcatt: 是SV的20血跟生物体质比起来太少 AOE又不足 才让控制也 08/08 09:11
136F:→ mapulcatt: 被快攻吃 (注 中速是SV独有分类 在其他游戏也是快攻) 08/08 09:12
137F:→ NoEric: aoe不足乙姬应该满街跑 是不够力 08/08 09:17
138F:→ ASAKU581: 其他卡牌游戏也有中速,跟快攻差那麽多哪可能是独有分类 08/08 10:06
139F:→ zseineo: 可能都叫控制(?) 08/08 10:16
140F:→ mapulcatt: 中速的玩法跟快攻一样 就是铺场干脸 只是费用曲线偏後 08/08 11:00
141F:→ mapulcatt: 不像控制要先解场打後期 也不像otk也凑黑暗大法师 08/08 11:02
142F:推 drummers: 平衡,我印象中最平衡的游戏就是卡片效果都一样,换名字 08/08 16:05
143F:→ drummers: 快攻跟血量有关,你信不信再多伍滴皇家精灵快C直接消失 08/08 16:08
144F:→ dephille: 这三个会消失的大概只有皇家... 08/08 17:47
145F:→ dephille: 妖精一高兴可以直接满血灌你30点 08/08 17:48
146F:→ dephille: 快吸有卡波在续战力不会差 08/08 17:48
147F:→ evildark: 中速是SV独有分类???????????? 别闹了 08/08 20:05
148F:推 kunda: Mid range不知几年前就听到过了 还独有 XD 08/08 20:20
149F:推 uglily: 3,跟上版本比已经算健康的了,而且ㄇㄐㄐ也没当初想像的 08/09 01:56
150F:→ uglily: 多 08/09 01:56
151F:嘘 XXinin5566: 不是 先後手问题一样没变 08/09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