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n17 (祭祀风的人类)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公告] 关於引战
时间Wed Aug 2 15:30:04 2017
其实板规我选上之後就修了
只是没有特别提出来讲
2-2-4 引战
於发文/推文中刻意使用具歧视性、非理性之言词,
或以缺乏合理性之论述、挑衅言论,意图挑起争议者,
视为引战。
(置底黑特区不在此规范 单纯抒发游戏情绪请到这里)
必须要有歧视性 非理性的行为引起争端才会被惩罚
单纯引起争端并不会
讨论本来就有正反两端立场
另外版友本身水平不够高并不必然就是非理性
非理性是指缺乏良好的因果关系只是一昧谩骂或者抱怨
当你觉得文章只是你看了很生气或不喜欢你觉得该禁止的时候
你其实跟习包子没什麽两样 版友请慎重的思考什麽是引战
很多文章我也很讨厌 但是我从来没觉得这些文章该被禁止
以下是个真实的案例 很久很久之前
在某个隔壁的游戏
我发文说某张卡做坏了 该砍 文章内容详实的分析为什麽做坏了
然而这卡并不是快攻 很多人觉得你说快攻以外的是毒瘤就是欠骂
所以被人嘘到XX後被引战劣退水桶
2个月後游戏公司决定砍了这卡
然後各种大神包含烫60229就出来讲话了
讲的话跟我两个月前讲的话一模一样
然而我的劣退 我的水桶 是没有补偿的
当你想认真讨论的时候必然会有争端
我并不认同引起争端就该禁止
除非你用不正当的方式引起争端才该禁止
若是引起争端就要禁止
我就想到了最近闹很大的体协
如果你不能解决问题 就解决有问题的人
版友共勉
这些话也是我现在才要讲
其实我的政见里面就有同样意义的陈述了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177.8.5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501659006.A.100.html
1F:推 m26ageyn: 所以我说那个八月闲聊(欸 08/02 15:34
2F:→ Despairile: 我不太懂你把你那篇奴隶战文章拉出来是要做啥= = 08/02 15:34
3F:推 Aikwocd: 楼上还好吧 就举个例子而已 08/02 15:35
4F:→ Despairile: 呃 那一篇蛮久远的 我也不想多提跟回忆(耸肩 08/02 15:36
5F:推 twodahsk: 拉出来鞭,没啥不好阿 08/02 15:37
6F:推 Latizhate: 举个例子而已吧,至少我是能了解 08/02 15:37
7F:→ wen17: 我晚点研究一下置底怎麽弄 08/02 15:37
8F:→ wen17: 就 很切合主旨啊 08/02 15:37
9F:推 ayubabbit: 所以八月闲聊呢 08/02 15:38
10F:→ wen17: 拉出来跟大家说 不是一堆人觉得很讨厌的文章就该水桶 08/02 15:38
11F:推 Rothax: 可恶 想看 08/02 15:38
12F:推 QJP0518: "Shift" 加 "-" 就能置底文章了 08/02 15:39
13F:→ ayubabbit: 就 先知是寂寞的 下个月cy要砍天盾(误 08/02 15:39
14F:→ wen17: 没到先知 大哥还有一堆选手肯定也早就觉得做坏 08/02 15:40
15F:→ wen17: 只是他们没有发文 08/02 15:40
16F:→ Rothax: 所以这篇是说 可以吵架 不能谩骂的意思吗 08/02 15:42
17F:→ wen17: 意见不合的讨论你觉得就是吵架吗 08/02 15:42
18F:推 geniuseric: 习包子 大撒币 08/02 15:45
19F:推 aaaaajack: 反奴大将军 08/02 15:45
20F:→ Rothax: 我觉得吵架OK阿 我整天在sv版跟hs版吵架 08/02 15:46
21F:→ Rothax: 只要没有人身攻击我觉得都还行 08/02 15:47
22F:→ ayubabbit: 一言不合就下魔将军啊 还用人教 08/02 15:47
23F:→ aiyumhzs: 吵吵又何妨打打嘴炮不要人身攻击就好了 08/02 15:54
24F:推 RickyRubio09: 再吵就扣薪水唷~ 08/02 15:59
25F:推 zseineo: P imba 08/02 16:03
26F:→ XXinin5566: 一言不合就巴哈 08/02 16:04
27F:推 m26ageyn: 我都一言不合就左上(ry 08/02 16:07
28F:推 NagiYan: 我都直接开超越 跳到下一场的1pp 08/02 16:12
29F:→ ane2001617: 叛徒 背叛龙妹 08/02 16:13
30F:推 NagiYan: 4龙爪背叛我啊(X 08/02 16:18
31F:推 ptt0211: 推 08/02 16:19
32F:推 kirbycopy: 这例子很清楚啊 就是说自己受过冤狱 不想让本版友也受 08/02 16:30
33F:→ Despairile: 08/02 16:32
34F:推 e04su3no: 所以可以在毒瘤心得文下面推拉机OO吗 08/02 16:33
35F:→ yam276: 只要不是针对现实人物/族群或特定板友就ok 08/02 16:41
36F:推 satan87: 让我想到昨天某GO版的GY王永桶,板主为桶而桶被骂爆XD 08/02 16:45
37F:推 aztar: 这例子很好阿,意见不同就是引战吃桶真的就习包子 08/02 17:20
38F:嘘 afking: 版主当时被嘘是因为去扣奴隶战无脑的帽子,但大哥没有 08/02 17:30
39F:→ wen17: 你看 来了 我当时是说脑力投资与收获不成比例 08/02 17:31
40F:→ afking: 当然看嘘文劣退是多数暴力没错 08/02 17:33
41F:推 ken70418: 来罗 无限放大检视来罗 08/02 17:35
42F:推 aztar: 这听起来跟当初的血鬼上GM含金量比较低变成血鬼无脑GM一样 08/02 17:35
43F:推 kunda: 把人家意思加油添醋一番的事情还蛮常发生的 08/02 17:36
44F:→ xyz987123: 记得当初被嘘记得是你说了无脑打都90分吧 後来才改传说 08/02 17:38
45F:→ xyz987123: 以上的实力 而且奴隶战要说毒瘤狗牌也好 确实上下限大 08/02 17:38
46F:→ xyz987123: 观战过低rank玩起来确实不行 换副中速猎给他 好很多 08/02 17:39
47F:→ xyz987123: 上限高的部分比较少见就是了 通常不用打到极限也会赢 08/02 17:39
48F:→ xyz987123: 不过比赛就比较常见了 记得kolento有一步如果计算对 08/02 17:40
49F:→ xyz987123: 会是他唯一胜利的方法 版上还有文章 可惜他那时没打对 08/02 17:41
50F:→ wen17: 无脑90分 有脑99分 原文是这样吧 08/02 17:42
51F:→ wen17: 假设你有每季都R5的实力 我觉得这没什麽问题 08/02 17:42
52F:→ NowakiKai: 所以说跟拒绝思考差在哪里呢 08/02 17:43
53F:→ afking: 那你可以说当时嘘的版众和版主都放大解读啊 08/02 17:44
54F:→ afking: 重点在原因是无脑两个字,而非跟大哥相同言论 08/02 17:45
55F:推 ayubabbit: 所以原po到底有没有提无脑两个字(继续离题 08/02 17:50
56F:→ starbiscuit: 无脑上R15/R5/上传说/上前百/上#1 都是无脑但有差 08/02 17:53
57F:推 HertenLarSis: 无脑上R20 08/02 17:53
58F:→ potionx: 奴隶战天梯官方有统计胜率出来平均是不到50% 08/02 17:53
59F:推 ayubabbit: 无脑用R20 08/02 17:54
60F:→ potionx: 像烫那样可以70%左右是顶 那低端胜率大概可以猜想的出来 08/02 17:54
61F:推 aztar: 无脑用R20 08/02 17:55
62F:推 GOBS: 有脑也要用R20 08/02 17:55
63F:推 shena30335: 我比较好奇为何有详实的分析还会XX? 08/02 17:56
64F:→ m26ageyn: 推文看不是很懂 我还是乖乖跟斑比酱玩好惹 08/02 17:56
65F:推 ayubabbit: ptt 推虚文常常都只是风向大战啊 08/02 17:57
66F:→ ayubabbit: 有个名人出来带风向 尚书大人就转弯了 08/02 17:58
67F:→ ayubabbit: 像上个月同样提血鬼文原po还可以撑过去 路人甲就被虚爆 08/02 17:59
68F:→ willy0713: 我觉得他那篇没说到很详细分析就是 4Head 08/02 17:59
69F:推 HertenLarSis: 坦白讲,这东西很看个人尺度,也很看你吃的文章类型 08/02 17:59
70F:→ afking: 我只是想说不能跟大哥类比而已,确实不应该以民意桶人 08/02 17:59
71F:推 tom40819: QAQ 我是40819 XD 08/02 18:00
72F:→ afking: 有些人也不用看到前面挂个嘘就觉得是在搞破坏XD 08/02 18:01
73F:→ wen17: 你要想想tong胜率只有70% 但是tong的对手是谁... 08/02 18:02
74F:→ wen17: 奴隶坏的理由之一根法师的雷击有点像啦 08/02 18:03
75F:→ wen17: 威吓你不敢铺场 这是其中一点 08/02 18:03
76F:→ wen17: 当然两者的威力不是同一个等级就是了 08/02 18:03
77F:→ xyz987123: 其实最後还是要看定义啦 我觉得是过强但不无脑 08/02 18:04
78F:→ xyz987123: 当初看美洲区比赛几乎没人带奴隶战就知道了XD 08/02 18:04
79F:推 m26ageyn: 只…只有! 08/02 18:05
80F:→ xyz987123: 银白联赛爬梯 奴隶还没改 但是r5後几乎都是秘密圣 08/02 18:05
81F:→ xyz987123: 传说後奴隶也是少得可怜 真的有那麽无脑应该更多人用 08/02 18:06
82F:→ potionx: 低端的对手是低端 一堆低於50%的...真的不用多说了 08/02 18:07
83F:→ potionx: 奴隶战很多人玩不好或是不会玩 所以拉低很多 08/02 18:08
84F:→ potionx: 会玩控制/combo的玩家觉得奴隶战简单很正常 但是不直观 08/02 18:10
85F:→ potionx: 所以很多玩快攻 中速的玩法 打不好这套很正常 08/02 18:10
86F:→ narukamis: 如果桶我能让一些人开心,我也是日行一善 08/02 19:38
87F:推 evaq: 那是有脑99分 无脑90分 狗中之狗 <=原po当时文章写得 08/02 19:48
88F:→ evaq: google一下就找的到全文 08/02 19:49
89F:→ evaq: 文章最後原po还排了一个狗牌排行榜 恩 08/02 19:52
90F:→ wen17: 如果你想的话 某版应该有全文含推文 08/02 20:03
91F:推 starbiscuit: r5之前没奴隶是因为用的都飞上传说了 08/02 21:09
92F:推 hoshiakari: 我记得那时好像是有某几个人带风向,然後w大就被嘘到 08/03 20:36
93F:→ hoshiakari: 劣退的样子 08/03 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