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k321035 (ask)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Re: [闲聊] 这版还有哪些卡做坏了
时间Wed Aug 2 12:02:45 2017
虽然有点看不懂原PO再说什麽
不过想藉这标题,趁机来聊一聊关於这个游戏的事情
嘛~内容大概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只是写来给一些还无法理解这游戏环境的玩家看而已
文中带有大量离题
首先,这游戏的哪些卡片是做坏的?
以炉石的视角来看,很多,一狗票的卡都是做坏的。
那如果以SV的视角来看呢?有哪些是做坏的卡片?
从上次NERF後
我个人心中目前的做坏卡只有一张(扣薪水YO~
你可能会想问天盾呢?星爆呢?等等……诸如此类的疑问
的确,只论单卡的话,这几张的确是夸张的强
但是这是必要的强。
因为这游戏本身就不是让你战到最後一兵一卒的游戏。
以这游戏的节奏来看,我个人的定义是这样的。
6PP前能持续铺场并结束的叫快攻
6PP以後持续铺场并结束游戏的叫中速,
关键回合前专注於铺场以外动作的叫控制
原因没别的,这游戏的终结卡太多了,要像炉石那样打到牌乾太难了。
这并不是什麽坏事,毕竟CY当初做这游戏的目标就是一场十分钟左右(我没记错的话...
比起「我要挡下你所有攻击」这种防御式的想法
「我要用OO方法操飞你」这种想法在SV上有利太多了。
这两种想法差在哪呢?最明显的比较例子就是「九冥守死灵」跟「炽天教」
纵使两者都是防御型牌组,但是九冥守死灵的前提就是建立在「我要挡下你所有攻击」
而炽天使教则是建立在「让炽天起飞,赢得这场游戏」
在大前提不同的情况下,九冥守死灵被称为报复社会的牌组
但是炽天却从来没有人这麽称呼过。
有点扯远了,回过头来讲讲卡片设计的部分好了。
可能有人有疑问,这游戏的卡片费用、价值是怎麽算的?
简单回答的话就是……
1.四费以下可以用单卡效果加总去计算
2.五费~八费体质没超标还没特异功能的卡片都是废物
3.九费以上的卡片无论超不超标,在场上留超过两回合还赢不了游戏的都是废物
(除非该卡能搭配其他卡片让你能提早打出)
以上……当然那种留在场上能让你赢GAME,但是不可能留下来的也是废物(异种r.i.p
而天盾的强,就是建立在不会死的前提上,在有进化点的的情况下还能两回合结束游戏
而星爆的强,则是建立在不需要留在场上,有进化点就能刮掉你半条血的能力。
那麽这算做坏吗?
一个个讲,先说天盾。
说到天盾就不得不提超越。
有人说超越是这游戏的限速器,一点也没错,而且还是CY很自豪的限速器。
那麽这限速器的结束回合是多少呢?
大约是T6~T8,再怎麽慢T10基本上都有办法结束游戏
那麽……一张T9才能拍,最快T11才能结束的牌会太强?
天盾有无敌,但是主战者没有无敌,就算之後主战者变天盾他还是没无敌啊
然後有人说卡片游戏做出无敌的卡就是智障……
我只能说……WHY NOT?
为什麽卡片游戏就不能有出了不会死的卡?
接着来说说星爆。
九费有进化点打脸十点伤害。
一张盾减五,两张盾伤害归零。
……这会太强?
至於为什麽我会觉得ㄇㄐㄐ太强我就不说了,很多人讲过了。
以我自己的角度来看,死灵术改4或者直接加一费我就能接受了。
在不济把体质调成44也好……
至於有人说跟主教打游戏体验特别不好……
我只能说没办法,这职业就长这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2.168.1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501646568.A.924.html
1F:推 RbJ: 我可以让你赢,但是要让你赢的很痛苦v(゜Д。)v 08/02 12:06
2F:→ loserfeizie: 扣薪水到底是说谁? 08/02 12:07
死灵魔将军=ㄇㄐㄐ(注音)=扣薪水yo(语音空耳)
※ 编辑: ask321035 (220.132.168.10), 08/02/2017 12:08:19
3F:推 wisey: 魔将 08/02 12:08
4F:推 dephille: 跟11疾走会自己跳出来的比SV有没有比较作坏实在难讲 08/02 12:09
5F:→ Rothax: 我比较好奇的是 大家口中说的"游戏体验差"到底该怎样定义 08/02 12:10
6F:→ Rothax: 也不了解想玩个T2职还要被嘴是甚麽情况 08/02 12:11
可能是我最初玩的就是主教的关系,现在玩其他职业遇到主教是觉得还好
但是我自己会觉得游戏体验差的情况有几种
1. 该牌组太多人玩 一直遇遇到烦了
2. 该牌组强过头,质量明显就是比我们强太多了
3. 连续遇到几场对面都天胡
4. 连续几场自己都卡的跟87一样
基本上後面两项是运气问题,也没法说什麽
前两项就是指上版的吸血鬼...
7F:推 QRcode: 自己输对面赢=游戏体验差 08/02 12:11
8F:→ Rothax: 连"主教玩家就是想折磨人"这种话都说得出来 08/02 12:12
9F:→ ASAKU581: 打不赢就是游戏体验差 08/02 12:12
10F:推 t52101t: ㄇㄐㄐ我只接受改死灵术... 08/02 12:13
11F:推 Latizhate: 大部分是打不赢就是狗职+游戏体验差R,不过改动前几乎 08/02 12:15
12F:→ Latizhate: 无解的深渊吸不在此列 08/02 12:15
※ 编辑: ask321035 (220.132.168.10), 08/02/2017 12:20:17
13F:推 ayubabbit: 说实在主教的SF图示应该给贝卡吧,明明她才是本作boss 08/02 12:18
14F:推 robefrom: 以前体验差就是放双守护被风之军神硬砍4滴下去 08/02 12:20
15F:推 Gentile: 主教体验差就以前艾拉吧。一直补让怪变大 等你舖够多又 08/02 12:22
16F:→ Gentile: 吃审判 超拖台前 08/02 12:22
17F:推 ASAKU581: 快打的BOSS是豪鬼吧,你看今年EVO... 08/02 12:24
18F:推 f1251620: Cy说8pp就是慢速了 08/02 12:26
19F:→ Despairile: 我的看法是这样 要出无敌卡可以 但如果今天控制撞到 08/02 12:27
20F:→ Despairile: 控制的时候 天顿还是要有方式去抑制 隔壁棚的HS的冰脚 08/02 12:27
21F:→ Despairile: 就是一个不错的手段 08/02 12:27
22F:→ Rothax: 某张卡无敌的情况会像楼上说的,控制没办法反制 08/02 12:29
23F:→ NoEric: 有阿 只是出在主教 08/02 12:29
24F:推 ayubabbit: 那你怎麽不去玩HS就好 天盾设计成很强大又没破坏平衡 08/02 12:29
25F:→ Rothax: 所以会变得很剪刀石头布 08/02 12:29
26F:→ ayubabbit: 不是反而应该佩服cy设计好吗 08/02 12:29
27F:→ Despairile: 超越严格说 也是有点接近无法反制 目前做法是 08/02 12:29
28F:→ Despairile: 弄出一堆守护 08/02 12:30
29F:→ ayubabbit: 怎麽会有人玩游戏希望大家都长一样 08/02 12:30
30F:→ Despairile: 恩..看到那句我想我还是静静的看文吧 08/02 12:30
31F:推 NoEric: cy就是要你玩会赢的牌组 不是不会输的牌组 08/02 12:31
32F:推 Rothax: 你要说怎麽不打HS那就不用讨论啦= = 08/02 12:31
33F:→ Rothax: 剪刀石头布好不好就见仁见智 08/02 12:32
34F:推 ayubabbit: 如果今天天盾 超越真的支配的环境那就算了 08/02 12:32
35F:→ ayubabbit: 不管天盾还是超越 能优开的职业就那2,3个 08/02 12:33
36F:→ ayubabbit: 过半职业都有办法counter 08/02 12:33
37F:推 Gentile: HS就没有控制无法反制的牌吗? 08/02 12:33
38F:→ ayubabbit: 实际上天盾好像也完全没有可以73开以上的组合? 08/02 12:34
39F:推 Rothax: HS无法控制无法反制的牌就蔡德阿 08/02 12:35
40F:→ zseineo: 天盾的设计问题是,主教前期会弱一辈子,永远不能给 08/02 12:35
41F:→ zseineo: 太强的前期卡 08/02 12:35
42F:→ ayubabbit: 所以龙应该把跳费砍了 08/02 12:36
43F:→ ayubabbit: 因为有跳费 前期也不能给太op的卡 08/02 12:36
44F:推 NagiYan: 什麽 我以为龙的特色是复仇 08/02 12:37
45F:→ ayubabbit: 对啊 龙的特性是复仇 跳费是斩杀技能 08/02 12:37
46F:推 Gentile: 那Hs也有。又怎麽拿来当例子了? 08/02 12:37
47F:推 airwang: 天盾没作坏啦 光是要抽到还要准时下 还不能被打脸打死… 08/02 12:38
48F:→ airwang: 玩几场才会顺一次 08/02 12:38
49F:→ ayubabbit: bz会把它们觉得过强的丢去名人堂啊 08/02 12:38
50F:→ ayubabbit: 乖 下去抽新卡包 08/02 12:38
51F:推 andy0481: 菜德一直被骂阿 然後官方说明天新消息会让骂的人开心 08/02 12:38
52F:推 hahaha81: 同意你说的 天盾没很强啊 但我还是觉得他很智障 没冲突 08/02 12:38
53F:→ hahaha81: 吧 08/02 12:38
54F:→ andy0481: 我觉得游戏体验差跟出场率跟胜率不会是正相关的啦.. 08/02 12:39
55F:→ andy0481: 主要还是在有没有"互动"上 当我对对手的战术跟扔出的卡 08/02 12:39
56F:推 NoEric: sv爱拖台钱的就会被处罚 一开始就这样设计 08/02 12:39
57F:→ andy0481: 毫无想法办法 只能无视他们把脸打爆的时候 赢了也无趣 08/02 12:40
58F:→ hahaha81: 很多人觉得天盾智障不是因为他很强好吗 08/02 12:40
59F:→ Rothax: 如果你说的智障是不能被解这件事那我想大多数人都认同 08/02 12:40
60F:→ andy0481: SV有两大体验差的就是这种状况 天盾跟超越 08/02 12:40
61F:→ NoEric: 魔将军超互动的 被骂最凶 08/02 12:40
62F:→ andy0481: 他们胜率跟出场率一直都不是顶尖的 可是他们对手赢了也 08/02 12:40
63F:推 ayubabbit: 5费打10费ㄋ 08/02 12:41
64F:→ andy0481: 不会认为是我方打得好 单纯的快攻趁对手卡手前打死而已 08/02 12:41
65F:→ andy0481: 魔将军互动也没很高吧..除了铺场外可带着高爆发阿.. 08/02 12:42
66F:→ ayubabbit: 你的两大标准是哪来的 08/02 12:42
67F:→ ayubabbit: 天盾要下要整整跟你互动9回合好不好 08/02 12:42
68F:→ ayubabbit: 你说蛙皇搞不好还更没互动 08/02 12:42
69F:→ zseineo: 龙後期没有强到绝对必胜啊,你控制牌够多也是可以跟龙耗 08/02 12:42
70F:→ zseineo: 走脸的没办法就是 08/02 12:43
71F:→ Rothax: 应该说这种不互动的牌组哪种游戏都有 08/02 12:43
72F:推 howardjou: 6~9回合不用铺场能赢的甲虫妖没在里面 08/02 12:43
73F:→ andy0481: 我讲啦 "我觉得" 我并不觉得战术前的托台钱叫互动啦.. 08/02 12:43
74F:→ sunny80305: 所以超越会赢是觉得自己很会打还是右手够强壮呢... 08/02 12:43
75F:→ ayubabbit: 主教也是啊 你可以丢个龙吼跟他玩 玩一玩她就跳ㄌ 08/02 12:43
76F:→ ayubabbit: 为啥叫托台钱 08/02 12:43
77F:→ andy0481: 各种卡牌游戏都有不互动牌组没错 可是通常官方都会怒砍 08/02 12:44
78F:→ andy0481: 游戏王FTK、OTK类几乎都活不过一次卡表 HS也会砍狼人战 08/02 12:44
79F:→ ayubabbit: 所以说SV做坏了啊 超越竟然存活了一年 今年一定岛 08/02 12:45
80F:→ ayubabbit: 那就去玩游戏王 HS啊 SV就这麽北七 08/02 12:45
81F:→ ayubabbit: 人家设计出超越超得意的(假设对白 08/02 12:45
82F:→ NoEric: 不然改成场上有怪不能打脸好不好 最互动了 08/02 12:45
83F:→ ayubabbit: 听起来很像上一版的天盾+ ....头好痛 08/02 12:46
84F:推 Rothax: 没必要火气这麽大吧 HS也是有冰法这种从封测到现在的牌阿 08/02 12:46
85F:→ ayubabbit: 因为这个论点常常看到,老是看到XXX没有 所以SV不可以有 08/02 12:47
86F:推 zycamx: 要说超越是限制器不为过,但单卡来看天盾的效果真的很白烂 08/02 12:47
87F:→ ayubabbit: mario没有剧情 所以sonic也不可以有 08/02 12:48
88F:→ zycamx: 超越的前题还需要牌库的搭配,当然这些牌强度问题都很大 08/02 12:48
89F:→ ayubabbit: 唉呦 你这枪game怎麽都在涂地版 学学人家COD好不好 08/02 12:49
90F:→ NoEric: 如果连冥河魔将不够互动的话 那什麽牌组可以称上互动 08/02 12:50
91F:→ zseineo: 深渊吸 08/02 12:51
92F:推 zycamx: 主教前期弱,也是全职最多清场+消灭卡,中期容易拿回优势 08/02 12:51
93F:→ NoEric: 听起来蒸蚌 08/02 12:51
94F:→ zseineo: MGG是单纯的太强所以讨人厌吧,跟互不互动是不同话题XD 08/02 12:52
95F:→ ayubabbit: 突然觉得退环境也挺不错的 一段时间可以换看新面孔 08/02 12:54
96F:→ NoEric: 因为上面有说ㄇㄐㄐ没有很互动 所以好奇互动牌组有谁 08/02 12:54
97F:推 zyx12320: 打赢我的=不够互动 08/02 12:56
98F:推 ane2001617: 要退环境我也赞同,但不要像暴雪一样射後不理 08/02 12:56
99F:→ Rothax: 退环境其实长远来看对游戏是好的 08/02 12:57
100F:→ Rothax: 只是BZ在这件事上做得很烂 08/02 12:57
101F:→ dephille: SV的出卡方式很难退环境只能用禁的... 08/02 12:58
102F:→ dephille: 退TOG大概就是叫龙死去死,退ROB就是皇家去死 08/02 13:00
103F:→ Rothax: 其实不能光看退了甚麽 要看给了甚麽 08/02 13:02
104F:→ zseineo: 禁卡又不如改卡,改完最差就是废掉XDDD 08/02 13:02
105F:→ zseineo: 虽然改卡比较花功夫 08/02 13:02
106F:→ Rothax: 以一个游戏公司的角度来看,出新卡是最符合效益的 08/02 13:04
107F:→ Rothax: 新卡能赚玩家钱,改卡吃力不讨好 08/02 13:04
108F:→ zseineo: 退一张水龙女,然後给一张新的水龙女 稳赚不赔(? 08/02 13:04
109F:→ ayubabbit: 水龙神大家看腻了 换只火龙神 08/02 13:07
110F:→ ayubabbit: 不过这样说起来 sv有出预组 应该是没打算玩退环境 08/02 13:08
111F:推 yaha1229: 这边真的有很多看似有道理的白痴垃圾话 08/02 13:14
112F:→ yaha1229: 例如什麽游戏体验,什麽互动,每个人都用一样的词意义 08/02 13:14
113F:→ yaha1229: 却完全不一样 08/02 13:14
游戏体验本身就是个人感觉,所以我上面提的才会说我自己的游戏体验
至於互动……要说单卡没互动的话 天盾的确是
但是要说天盾教没互动我也不知道该怎麽说了
如果说对方想办法撑到关键牌出的这段期间的互动都不叫互动的话
那甲虫妖、超越、荒牙龙、天空城皇、阿萨吸、无谋龙各种各样OTK牌都可以叫做没互动了。
问题是这些牌打起来体验会差吗?跟这些牌打起来体验很差吗?
至少我看表演看得还蛮开心的
本来游戏体验跟有没有互动在卡片游戏上就没有正关系
只是炉石很喜欢将两者扯上关系,才导致现在SV也习惯扯上关系
但是SV里OTK本身并不罕见,甚至可以说是一种胜利的手段
因为这款游戏的目标就是具攻击性的「我要用OO方法干飞你」这麽简单
而官方会介入NERF则表示这OTK手段的达成条件太简单罢了。
※ 编辑: ask321035 (220.132.168.10), 08/02/2017 13:28:04
114F:推 madrac: MTG 就是有预组也还是有退环境... 08/02 13:17
115F:→ ayubabbit: 也是.. 08/02 13:17
116F:嘘 DistanceJD: 红明显 炉石卡有很多做坏?你有没有玩过炉石? 08/02 13:21
117F:推 Raynor: 炉石去年三个版本基本上都是坏的 08/02 13:22
118F:→ DistanceJD: 阿乾我看错 补推回来 08/02 13:22
119F:→ potionx: 炉石超多做坏的卡 只是做坏应该是做成烂掉的那种做坏 08/02 13:22
120F:→ DistanceJD: 推个 08/02 13:23
121F:推 signm: 炉石也有没办法反制的牌阿,任务贼,任务法,菜德还要我举 08/02 13:24
122F:→ signm: 例吗 08/02 13:24
123F:推 HertenLarSis: 曾经有两张单卡强到靠北的卡,一张叫魔将军一张叫深 08/02 13:24
124F:→ HertenLarSis: 蹲,不过现在一张腿断了蹲不下去 08/02 13:24
125F:推 DistanceJD: 推个 08/02 13:24
126F:→ signm: 魔将军比较像咆哮德,对面棚已经把它封印了 08/02 13:25
127F:→ potionx: 炉石的咆哮德是空场打脸 魔将军还差了一点 08/02 13:26
128F:→ potionx: 加上跳费系统来看 咆哮德比较像跳费龙才对 08/02 13:27
129F:→ HertenLarSis: 另外我觉得你中速的定义很怪,罗兰也符合你的中速 08/02 13:27
130F:→ HertenLarSis: 应该说我觉得这游戏只有快攻/非快攻两种类别而以 08/02 13:28
会放到罗兰的皇家基本上是控皇了吧...
我指的中速是比较接近中立皇那种
※ 编辑: ask321035 (220.132.168.10), 08/02/2017 13:29:26
131F:→ HertenLarSis: 因为你从带卡、组牌可以有40张,但大部分职业不会 08/02 13:28
132F:推 Sakaki7777: 我觉得炽天也是报复社会R 至少ROB是 08/02 13:29
133F:→ HertenLarSis: 抽超过20张这一点来看,细致区分非快攻牌组的意义不 08/02 13:29
134F:→ HertenLarSis: 大。 08/02 13:29
主要的差别可能在...控制需要特定某些卡来赢得胜利
所以要马检索,要马就是高速滤牌,或是想办法撑後期
但是中速比较不用……是说这样我控制的定义的确怪怪
改成除了关键回合外,都在进行铺场以外的动作会比较好?
135F:推 guestwhat: 我很好奇 扣薪sayyo原本到底是什麽意思 08/02 13:30
136F:→ HertenLarSis: 罗兰,6费号令7费罗兰8费猎龙9费星爆收头啊 08/02 13:31
这样看起来就是中速啊...
我最初说的是6~9都在铺场并结束游戏算中速
六八九都在铺场干脸 那张罗兰换成海盗也没什麽差吧?
不过我最初定义的确是怪怪的
137F:推 signm: 我是觉得闇影你就别期待它有平衡这种东西,卡片太暴力就是 08/02 13:32
138F:→ signm: 怎麽做都不会平衡 08/02 13:32
SV的平衡就是剪刀石头布
只要没出现一套牌能通杀 我个人觉得就算平衡了
※ 编辑: ask321035 (220.132.168.10), 08/02/2017 13:38:11
139F:→ heru: 扣薪水yo是 前进吧 08/02 13:34
140F:推 m26ageyn: 入场:前进吧!到尽头中的尽头! by巴哈 虹卡从者翻译 08/02 13:36
※ 编辑: ask321035 (220.132.168.10), 08/02/2017 13:40:57
141F:推 gaduoray: 前进吧 直到地狱的尽头 之类的 08/02 13:42
142F:推 Sakaki7777: 控制和中速我觉得可以以目的来区分 控制消耗对面手牌 08/02 13:44
143F:→ Sakaki7777: 中速斩杀 08/02 13:44
这样的分法应该是炉石的
毕竟这游戏目前的牌组来说,搬得上台面的牌没一个控制目标是消耗对手手牌
只有九冥守死跟控土
大部分偏控的都是在找自己要的决胜关键牌(没抽到有80%甚至90%赢不了那种)
可能分成有无决胜关键牌比较实际(?
※ 编辑: ask321035 (220.132.168.10), 08/02/2017 13:50:29
144F:→ mapulcatt: 中立数量大减 不怕被爱将军车爆是该走回疾走龙吧 08/02 13:47
145F:→ mapulcatt: 要推置底推错 08/02 13:48
146F:推 SuperSg: 人人都有黑暗大法师,凑齐你就赢 08/02 13:49
147F:推 a58558512: 魔将改死灵术4或5 就好 刚好大家都换光 08/02 13:50
148F:推 YomiIsayama: MGG很北妻的是他一轮换光你 墓地又快要够再换你一轮 08/02 13:51
149F:→ YomiIsayama: 跟FGO宝具连发有87%像 08/02 13:52
150F:→ potionx: 控制是清场手段 不是说不需要终结手段 08/02 13:52
151F:→ potionx: mtg蓝控也是一堆反制 但是一样要终结游戏的手段 08/02 13:52
152F:→ sinica01: 打主教的游戏体验差就是一直被消失消失破坏破坏审判审判 08/02 14:01
153F:→ sinica01: 的既定印象,你想的combo、舖场都把你否定的感觉,跟ㄇ 08/02 14:01
154F:→ sinica01: ㄐㄐ一只一只把你场面撞光的感觉不同 08/02 14:01
155F:推 tabris0122: 天盾设计不良还有一个情境可以看出来,就是两个天盾 08/02 14:05
156F:→ tabris0122: 互打的状况 08/02 14:05
157F:推 winklly: 魔将军就他根本没有下不来的场合 最糟都能扑场 08/02 14:07
158F:推 dephille: 两个盾教互打的先後胜率差其实没有很高 08/02 14:10
159F:推 Sakaki7777: 天盾内战很棒啊 让辉夜姬出来透气 08/02 14:11
160F:推 dephille: 比中鬼自己内战差的还少 08/02 14:12
161F:嘘 jackysuyu: 魔将军就不动脑的设计师设计出来给习惯不思考玩游戏的 08/02 14:13
162F:→ jackysuyu: 人使用的卡 08/02 14:13
163F:推 k960608: 天盾内战基本就先下先赢吧(下了会被干脸死不算) 08/02 14:15
164F:推 NoEric: 上个月死灵是越高端胜率越高 08/02 14:17
165F:推 signm: 主教其实也很抖啦,它把你消失问题是它场面也没优多少,会 08/02 14:22
166F:→ signm: 觉得op我就说你去玩主教就知道了 08/02 14:22
167F:推 dephille: 天盾内战後手就是要做出让对面出不了天盾的场面啊 08/02 14:23
168F:推 monkeydieboy: 我觉得炽天比天盾还机巴XD 08/02 14:30
169F:推 ttcml: 炽天就看他秀阿,其实蛮帅的w 08/02 14:33
170F:推 RickyRubio09: 炽天超帅+1 输了不会生气 08/02 14:41
171F:推 antisun: 多久看一次炽天飞起,成功就拍拍手让他飞,很多加速倒数1 08/02 14:49
172F:→ antisun: 就自爆了... 08/02 14:49
173F:→ Shift2: 炽天比较讨厌... 08/02 14:55
174F:推 drummers: 炉石卡真的很多做坏,只是是坏到不能用那种,之前刚退环 08/02 15:01
175F:→ drummers: 境去卖卡,一堆这是三小鸟卡的卡片,SV至少很多有娱乐过 08/02 15:01
176F:→ drummers: 大家 ,一辈子都没看过的比例相对低很多 08/02 15:01
177F:推 lpdpCossette: 中速放罗兰就拖慢自己了 08/02 15:02
178F:→ mapulcatt: SV只是卡还少你才觉得仓管不多 08/02 15:03
179F:→ mapulcatt: 而且 实际上SV没人用的卡难道还少了吗 连虹都一堆废虹 08/02 15:03
180F:→ lpdpCossette: 罗兰强在搭大哥远古 对手有时候很难解(扣薪水表示: 08/02 15:04
181F:→ se940208: 会觉得天盾op主要是因为没有康牌吧 mtg的话这种卡感觉就 08/02 15:06
182F:→ se940208: 还好 08/02 15:06
183F:推 ASAKU581: MTG不是每种颜色都有康,而且CY设计一定会让天盾不能被康 08/02 15:21
184F:→ Senkanseiki: MTG风格的天盾就祖龙兽阿 08/02 15:26
185F:→ potionx: sv太强的卡会让人觉得设计师有问题 炉石正好相反 08/02 15:30
186F:推 klose1943: 体验差就是对面1234567步数你都知道 而你只能陪打 08/02 15:30
187F:→ Senkanseiki: 也不是祖神兽不过一时想不出好例子 08/02 15:32
188F:推 kunda: 祖神兽还是会被康啊 不过穿透力好不少 08/02 15:35
189F:推 chaonima: 要毁灭对方理性 破坏社会和谐 一起来玩消灭教 输赢不是 08/02 15:44
190F:→ chaonima: 重点 重点是消到对方放弃人生 08/02 15:44
191F:→ ayubabbit: 上一版主教都把光头拔了 消灭过7 08/02 15:46
192F:推 AndyTz: ㄇㄐㄐ太万能啦 解场 斩杀 扑场样样行 08/02 17:02
193F:推 signm: 112那张太扯了,一边铺场一边抽两张牌 08/02 17:18
194F:→ m26ageyn: 不是212吗 08/02 17:18
195F:推 dephille: 你的1费就能用难怪你会觉得扯 08/02 17:32
196F:推 andy3580: 加一减一也算有铺场功能? 还是不只1费 连吃空气也能抽 08/02 20:03
197F:→ andy3580: 还是运气这麽好 每次都有奇美拉跟绿恶魔可以吃 08/02 20:03
198F:→ scarbywind: 骸骨 212死声抽 两种311 活屍 全部都放3要吃到也能说 08/02 21:39
199F:→ scarbywind: 单纯运气好吗XD 08/02 21:40
200F:→ NoEric: 所以现在要开始热烈讨论抽牌费用合不合理了吗 08/02 21:47
201F:→ NoEric: 那我先 法师一费抽一张牌还能降超越费用太OP 该砍了 08/02 21:48
202F:→ scarbywind: ? 全部混在一起麻,我只是在回运气好而已 08/02 21:51
203F:→ NoEric: 没啊 你又没觉得那张很扯 08/02 21:52
204F:→ dephille: 主教1费抽2张还不用炸自己场,太op了 08/02 21:54
205F:→ dephille: 兔子可以抽4张甚至还不亏体质,op中的op 08/02 21:56
206F:推 the992255: 哪只兔子可以抽4不亏体质啊 08/02 22:39
207F:推 winken2004: 皇家的兔子吧 08/02 22:50
208F:推 dan507: 个人觉得游戏体验很差的大概就甲虫妖吧 08/03 07:44
209F:→ dan507: 不是说强 就自己被甲虫打爆的话会很不爽XD 08/03 07:45
210F:推 gunman321: 222可以攻击太op了 08/03 10:31
211F:推 ggreeaart: 自己手上拿一堆消灭然後自己的牌几乎都有死亡效果的职 08/03 11:43
212F:→ ggreeaart: 业都很讨厌,像死灵和主教还有死灵跟主教 08/03 11:43
213F:推 cpyoyaya: 刚加入时 曾经用炽天爬梯 想说怎麽这麽强 直到有天 08/04 01:30
214F:→ cpyoyaya: 我遇到了一只奥丁 才知道原来这游戏可以这样啊~ 08/04 01:31
215F:推 brad850402: 个人炽天 其实不是那麽好下的 8pp前撑场清怪 7pp时还 08/04 07:57
216F:→ brad850402: 得想办法控制场面不能让对面下满怪否则8pp下天使一样 08/04 07:57
217F:→ brad850402: 被打爆 牌卡的时候真的会想死 08/04 07:57
218F:→ brad850402: 不过主教真的儿疯狂解怪拖台钱 有时候会解到对不起对 08/04 08:00
219F:→ brad850402: 面 输赢有时候反而不是重点 08/04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