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nkanseiki (戦舰栖姫)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Re: [心得] 检索、抽牌、滤牌 效益分析
时间Mon Jul 31 14:12:44 2017
※ 引述《lintsu (我惠我惠)》之铭言:
前半容我省略,虽然这是卡牌游戏的常识,
但我也不知如何用数学来表达,所以很感谢原PO用了很实际的例子来论证这个常识
关於後半我这句有一些想要补充的部分
: 实际上吸血鬼进牌手段比龙少很多,更需要小范围的检索增加稳定度。
其实吸血鬼非常擅长抽牌,原本STD、DRK就有血契、黑契,
上个版本也有贝尔分格可以用,在这个版本又得到了邪恶妖精跟幻影猫,
单论抽牌能力已经超越死灵法师而接近巫师的强度了
只是问题在於吸血鬼因为强攻手段太强,原本又有巴风特这个超稳定检索来终结
因此改版前的主流并不是抽牌作价值而是场面压死人
如果新的版本中吸血鬼的降速让抽牌的意义增加的话,以上这些抽牌手段就会回到主流
吸血鬼原本的抽牌手段有一个共通的问题,那就是副作用都会降低血线
这对控制来说很伤,到底该不该抽牌就会变成大哉问
虽然传统控吸有玛莉这张传说可以副作用转换成终结手段,
但毕竟场面影响不够大,会需要很多扫场来处理问题,也就变成很吃牌序
但现在邪恶妖精跟幻影猫相对就没这个问题,稳定的手牌价值增加且对血线也没影响
大概是这样,单纯补充一下吸血鬼进牌手段的问题
--
Sent from my Surface Radar MkII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4.101.18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501481567.A.69E.html
1F:推 GOBS: 反正能不用玩命就有场面和手牌那个吸血鬼想复仇? 07/31 14:16
2F:→ Senkanseiki: 这就是这版本最大的问题,吸血鬼都不吸血鬼了 07/31 14:19
3F:→ Senkanseiki: 吸血鬼在我心目中就是高风险高报酬的牌组 07/31 14:19
4F:→ Senkanseiki: 可是现在这版本直接变成低风险高报酬,变得很无聊 07/31 14:19
5F:推 lintsu: 谢谢补充 原文有更正用词了。 07/31 14:20
6F:推 HertenLarSis: 这版的深蹲吸是一个独立的新职业啊 07/31 14:20
7F:→ HertenLarSis: 只是长得有点向班比 07/31 14:21
8F:推 johnyang: 上版本复仇吸颇抽 07/31 15:12
9F:推 racyray: 真的 就像龙不用进觉醒就能打死人,谁还要跳费 07/31 15:38
10F:→ evildark: 脸龙表示: 07/31 17:46
11F:推 llabc1000: 托卜狸跟哥布林队长死掉了,我可以回来了吗? 07/31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