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eDust (RoseDust)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心得] 《蛋蛋》90%皇家GM之路 牌组分享
时间Fri Jul 28 17:02:58 2017
嗨!大家好久不见 我是
蛋蛋
其实老早就打算要写一篇新的文章了,不过在血鬼时代一直没打上GM,拖了一段时间才开
始写。开始认真冲分的这一个礼拜,我一共打了6次的9500分,然後每天都会掉回7000出
头,来来回回也是打了个6次。真的是打到心很累 还好最後坚持住了XD
先附上人权
http://i.imgur.com/yO93xrF.jpg
http://i.imgur.com/klnPhci.jpg
简单谈谈这次的爬分历程好了
老实说打到最後几天真的快放弃了,用过无数的皇家套牌,想保持纯皇家上GM。6次的上
上下下真的打到心态炸裂,还好有很多观众支持着我,虽然嘴巴说希望我掉分但还是每天
看着希望我打到GM我都懂(泣)。不过因为实况的关系,偶尔观众想看某些套牌爬分我还是
会玩个一两场,所以不能说自已纯皇家啦ww但90%皇家是肯定的!
在这边依然先附上我的
实况台以及
粉丝专页
求各位大人行行好帮我点个赞跟追随 呜呜
实况台:goo.gl/q4ph3Y
粉丝页:goo.gl/m9hCeP
使用区段:MP0 ~ 2000
中立皇
http://i.imgur.com/upbMRmY.jpg
後面分别为:号令X3
这副是最开始的爬分牌组,核心为最一开始的中立皇,由於个人认为公主之吻这张卡非常
的不实用,故没加入这套牌组当中,兔耳是这副牌的补牌核心,小红帽为後手反场的最佳
从者。这副牌比较特别的地方是懒散天使这张卡,懒散天使这张卡我定义为顺风卡,顺风
的时候拍下来压力极大,但逆风通常拍不下去,因此使用这张卡的时机必须自己把握好。
整体的抓牌概念很简单
先手:123爱丽丝 3最好为哥布林队长
後手:打生物多的职业留火盾、不留1 找234、最好扣一张小红帽4费反场
个职业优劣势评分(
个人主观)
1.中立妖 46开(小劣)
2.甲甲妖 73开(优开)
3.中立皇 55开(先手小优後手小劣)
4.中速皇 46开(先手小劣後手小优)
5.超越法 37开(大劣) - 中立皇太少急驰生物无法给超越压力
6.奥兹法 37开(大劣)
7.跳费龙 46开(先手小优後手大劣) - 中立皇太少急驰生物,无法在龙6PP打进斩杀线
8.冥河死 46开(小劣)
9.控制死 37开(劣)
10.转蛋死 55开 - 看他有没有准时7费冥手
11.深蹲吸 46开(劣) - 後手必留火盾,没火盾对面脱裤狸都下去
12.幻影深蹲吸 37开(大劣) - 一样前3费看出结局
13.天盾教 55开(先手小优後手小劣) - 中立皇太少急驰生物,无法在主教7费大奶时打进
斩杀
13.狮子教 ??开 - 完全看他顺不顺 顺就炸 不顺就屌虐
结论:
这副牌的节奏偏中前期,要打得比较快一些,基本上起手留牌跟12费进牌就能决定整盘的
走向,兔耳的部份抽到两张就是超赚了,不要想着扣着一次大爆抽,这很不实际。整体的
打法很直观,蛮推荐新手玩这副的!
使用区段:MP2000 ~ 4000
控制皇
http://i.imgur.com/6fBzZXL.jpg
这副牌是在实况组出来後隔天发现有人在gameai发了一套差不多的牌组上GM,不过是实况
自己组如果要被说抄袭我也只能QQ。整副套牌个构成其实蛮普通的,由於高文少一张所以
我投入了一张撒旦,发现撒旦偶尔在後期满有奇效的,各位不妨可以试试看。女仆长虽然
在这版本很亏节奏,但这套牌需要快速检索到指挥官,我个人认为女仆长还是必要的。
起手留牌概念
先手:刃鼠、杰诺、女仆长
後手:火盾(打吸血鬼)、斩击(非吸血鬼)、雷霆枪士(解哥不林队长)、高文
个职业优劣势评分(
个人主观)
1.中立妖 46开(小劣)
2.甲甲妖 64开(优开)
3.中立皇 55开(先手小优後手小劣)
4.中速皇 64开(先手小劣後手普优)
5.超越法 37开(大劣) - 控皇缺乏急驰生物不好给压力
6.奥兹法 46开(小劣)
7.跳费龙 46开(先手小优後手大劣) - 控皇缺乏急驰生物无法给龙族压力打後期也打不赢
8.冥河死 46开(小劣)
9.控制死 46开(小劣)
10.转蛋死 46开(小劣)?- 一样後期牌组,但对手後期就是比你强一些
11.深蹲吸 55开 - 後手必留火盾+雷枪,有这组合赢一半
12.幻影深蹲吸 46开(小劣) - 一样前3费看出结局
13.天盾教 55开(先手小优後手小劣) - 控皇太少急驰生物,无法打进斩杀,後期打不赢
天盾
13.狮子教 ??开 - 完全看他顺不顺 顺就炸 不顺就屌虐
结论:
这套牌组为控制牌组,先手优势会小一些,但後手解场方面非常的优秀,中期的抢场消耗
战会比中立皇来的强一些,我这副的原型是我一开始带去打比赛的远古皇,调整之後就投
入控皇的概念而形成的这副套牌。
使用区段:MP4000 ~ 7000
中速皇
http://i.imgur.com/chbsyow.jpg
中间一度被血鬼45费解场打到一肚子火,後来跟观众讨论了一下,既然我解场能力比不上
对方,那麽不如我恢复皇家的特色来做铺场好了,因此选择投入了後手强无敌的花剑,发
现有意想不到的功用。然而在使用这副套牌时,血鬼开始不太带745亚梅拉达,所以选择
投入了猎龙杀手不用特意去防7PP的复仇。
起手留牌概念
先手:刃鼠、雷枪、杰诺
後手:火盾、雷枪、花剑
个职业优劣势评分(
个人主观)
1.中立妖 46开(小劣)
2.甲甲妖 64开(优开)
3.中立皇 55开(先手小优後手小劣)
4.中速皇 64开(先手普优後手小优)
5.超越法 37开(大劣) - 中速皇缺乏急驰生物不好给压力
6.奥兹法 46开(小劣)
7.跳费龙 46开(先手小优後手大劣) - 中速皇缺乏急驰生物无法给龙族压力打後期也打不
赢
8.冥河死 46开(小劣)
9.控制死 46开(小劣)
10.转蛋死 46开(小劣) - 中速皇缺乏急驰生物,後期打不赢
11.深蹲吸 55开 - 後手必留火盾+雷枪,有这组合赢一半
12.幻影深蹲吸 46开(小劣) - 一样前3费看出结局
13.天盾教 55开(先手小优後手小劣) - 中速皇太少急驰生物,无法打进斩杀,後期打不
赢天盾
13.狮子教??开 - 完全看他顺不顺 顺就炸 不顺就屌虐
结论:
这套牌组虽然有投入7费大哥,但我个人认为整体的主轴还是在中速,所以我将这副套牌
归类为中速皇,那为何会投入大哥呢?如果吸血鬼真的有带亚梅拉达想做7费的20伤COMBO
,大哥可以有效的防住这套COMBO,因此选择带了两张大哥来挡住这招。
使用区段:MP7000~10000
快蛙皇
http://i.imgur.com/ZcKBN6q.jpg
後面分别为:号令X3
绕了一大圈,我还是回到青蛙的怀抱(X),其实早在一个多礼拜前我就跟我的观众说,青
蛙回来了,只是我一直没有认真拿这套爬,这套跟以前差不多,只是把斩击换成了火盾,
女仆换成了忍者。
起手留牌概念
先手:123有蛙留蛙没蛙打快攻
後手:123有蛙留蛙没蛙打快攻(打血鬼留火盾)
个职业优劣势评分(
个人主观)
1.中立妖 64开(优开)
2.甲甲妖 64开(优开)
3.中立皇 64开(先手小优後手小劣)
4.中速皇 64开(先手小优後手小优)
5.超越法 91开(大优) -完全想像不到青蛙会输
6.奥兹法 91开(大优) -完全想像不到青蛙会输
7.跳费龙 73开(先手大优後手小优) -完全想像不到青蛙会输
8.冥河死 46开(小劣)
9.控制死 37开(大劣)
10.转蛋死 73开(优开)
11.深蹲吸 46开(先手小优後手小劣) - 後手必留火盾,没火盾稳输有了也不一定赢
12.幻影深蹲吸 46开(小劣)?- 後手必留火盾,没火盾稳输有了也不一定赢
13.天盾教 73开(优开)
13.狮子教 73开(优开)
结论:
其实我不知道怎麽评论这套了XD大家去看青蛙那篇攻略文+影片应该就完整知道打牌概念
了。
结尾:
虽然未来我爬T可能不会一直都纯皇家,比赛的部分我依然会带一套皇家牌组,不可否认
的是我对皇家这职业的爱。这篇攻略文只是把我爬分的套牌分享给大家,或许不是最优秀
的套牌,但都是我的心血之作,皇家在这个版本确实不强,但我都撑过来打上GM了,你们
也一定可以的!皇家玩家加油!共勉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10.138.2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501232580.A.BA3.html
※ 编辑: RoseDust (39.10.138.27), 07/28/2017 17:04:30
1F:→ gala710152: 有乱码ㄛ 07/28 17:04
2F:→ tungchinchia: 真是讽刺啊蛋蛋 人心总是会回到故乡的 绕了一大圈 07/28 17:08
3F:→ tungchinchia: 你组出来的牌组却是(下略 07/28 17:09
4F:→ potionx: 我早就说过 青蛙一定行 07/28 17:09
5F:推 Sageazure: 我根本无法想像青娃有可能会输 07/28 17:11
6F:→ qiaffvvf: 秘密仪式 07/28 17:12
7F:推 lintsu: 我能想到啊 4T开门就输了 07/28 17:15
8F:推 StellaNe: 青蛙潜行不给炎握指怎麽T4开门 07/28 17:18
9F:推 ajo865: 青蛙对妖精是优开??妖精不是一大堆随机解牌跟回手吗 07/28 17:22
10F:推 lansophia: 推 恭喜 07/28 17:27
11F:推 lintsu: 这组场上不会只有青蛙啊w 07/28 17:29
12F:推 e506: goo.gl/MpnqMV 07/28 17:32
13F:→ e506: 青蛙双剑 07/28 17:33
14F:推 phoenixsh: 你会大爆炸吗 07/28 17:36
15F:推 forever9801: 完全想像不到青蛙会输 07/28 17:37
16F:嘘 zseineo: 嘘青蛙 07/28 17:55
17F:推 ttcml: 昨天看得超紧张,恭喜蛋蛋阿 07/28 17:56
18F:推 Nravir: 青蛙的灵压... 07/28 18:02
19F:推 evildark: 这蛙皇看起来好厉害 07/28 18:07
20F:推 maple2378: \甲蛋/ 07/28 18:10
21F:推 tom50512: 也有看实况见证上GM 恭喜蛋蛋 07/28 18:20
22F:推 zyx12320: 辛苦了 07/28 18:21
23F:→ johnson02020: 蛋蛋终於 呜呜感动 07/28 18:26
24F:推 constant: 推一个努力上GM 07/28 18:59
25F:推 s1681688: 恭喜XD 昨天实况超热烈 07/28 19:04
26F:推 scmdwyam: 推蛋蛋! 07/28 19:18
27F:推 asdf8hjkl: 推 昨天各种神右手XDD 07/28 19:21
28F:推 kugyumayu: 推 太强了 07/28 19:31
29F:推 Mahasata: 推,观众都很爱看蛋蛋崩溃 >////"< 恭喜上GM 07/28 19:44
30F:推 Mahasata: 昨说了,昨天实况经典是某场输了扣200分,那个崩溃超棒 07/28 19:49
31F:推 BEDA: 见证上GM其中一名观众+1 真的恭喜蛋蛋 07/28 20:02
32F:推 han72: 原来是绍安啊 我还以为是蛋蛋呢 07/28 20:05
33F:推 ZealZhang: 推个 是说昨天有跟包子睡吗 07/28 20:16
34F:推 owlman: 昨天右手蛙皇超强XDD 07/28 21:20
35F:推 CoolMonster: 推 07/29 01:42
36F:推 tonyfenny321: 有见证蛋蛋上gm的那刻 07/29 06:55
37F:推 hsiangsky: 一样用蛙皇爬,觉得并没有弱到不能打 07/29 15:06
38F:推 mao0104: 可恶 难得一天没跟到实况蛋蛋就上GM了qq 07/29 20:43
39F:推 rabbithouse: 推不推荐控皇放列奥尼达R? 07/30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