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mebody621 (阿思)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心得] 超强!超便宜!冥府法再临!
时间Thu Jul 27 02:03:40 2017
使用牌组:
https://goo.gl/PtqAAi
使用区域:AA2
使用心得:
这副体感胜率在AA区间大约有70%左右
玩起来又非常有趣,热情推荐给大家
先附上近10场的战绩
http://imgur.com/a/Feg7f
冥府法的套路其实大概就那些
但我这副解牌塞超多张
想玩冥府法真心推荐我这套
之前那个土偶冥府真的不适合Meta
以下说明各职业的对战
先说吸血鬼吧,目前体感是5:5开
5PP前一定要全力解掉场面,解牌不需要省
先手可以抓2/2/2巨象
後手全力找弹回手
如果後手2PP解不掉狐狸的话直接投降比较快
5PP场面清不掉也可以投
可以看到我变雪人只放一张,两张打非深蹲牌组都很卡手
预计对方要开始蹲时就全力找变雪人
命运不要省,有信仰就能找到
如果觉得深蹲太多可以再加一张
不过现在纯深蹲有减少了我觉得一张就够
打土法我是觉得可以直接投降,大概2:8开
伤害往脸上砸就被砸死了,铺雪人还要被变老鼠
打皇家8:2开
都给你这麽多解牌了场面一定要解乾净
会输的那20%有15%是脸皇,5%是没解牌
打龙6:4开
完全看对面跳得顺不顺
大萝卜可以变雪人
因为冥府可能会被巴哈拆掉
所以老头的红莲最好是留到斩杀
打妖精8:2开
那20%都是甲虫OTK
美女野兽可以弹回去,可以变雪人
应该没什麽难度
打主教8:2开
比较危险的情况是4费狮子
可以用两张解牌或是变雪人带过
但还是处於被动
其余时候都是优开
打耶拉用破魔爽度很高
打死灵9:1开
现在的死灵都很慢
根本没什麽威胁
输的那10%都是遇到核弹死
我还遇过一场死灵被我雪人活活尻死的例子
以上
解牌放这麽多完全是为了适应Meta
魔力积蓄可以拿来强化雪人或是解牌
对上慢速职业也可以单纯过牌
一张可以救命,两张有点卡手
这副牌真的又强又有趣又便宜
热情推荐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1.157.5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501092223.A.D47.html
1F:→ wen17: 打血鬼一堆可以投 然後说55开 07/27 02:07
2F:推 catvvine: 到底哪些人在喊nerfㄇㄐㄐ的 07/27 02:07
3F:嘘 scott19686: 55开 07/27 02:10
4F:→ somebody621: 先手2费有狐狸後手没有弹回手的机率你以为很高? 07/27 02:18
5F:推 kugyumayu: 想问平均几T可以到30墓? 解牌相对多感觉会比较慢 07/27 02:19
6F:推 Everforest: 55开还算谦虚的吧 其他篇都说他们优开血鬼 07/27 02:20
7F:→ Everforest: 搞得血鬼好像是弱势职业一样 07/27 02:21
8F:→ somebody621: 平均大概是9PP,最快好像有6PP,但解场比堆墓重要 07/27 02:25
9F:推 kugyumayu: 感谢 好久没玩雪冥了 找个时间再调整看看 07/27 02:32
10F:→ gunman321: 血鬼需要BUFF 居然被五五开 07/27 03:07
11F:推 knight714: 我就说血鬼不强吧,每个都在优开,55开 Kappa 07/27 03:48
12F:嘘 LineFriends: 照你说的体感 你应该上gm排前十才对啊 07/27 04:21
13F:→ somebody621: 我战绩都贴了还要战体感也是很无言 07/27 05:58
14F:→ somebody621: 当然这些胜率是我在AA区的胜率啦 07/27 05:59
15F:→ somebody621: 拿去GM区就被屌打也不一定 07/27 06:00
16F:→ somebody621: 只能说对这副牌理解够在AA区大概胜率如此 07/27 06:00
17F:推 Setekh: 血鬼不需要nerf了吧 07/27 06:50
18F:→ zyx12320: 也才十场战绩.. 07/27 06:57
19F:嘘 ichuankshs: 十场战绩 07/27 07:10
20F:嘘 vagary0202: 10场...... 07/27 07:34
21F:→ divinespirit: 如果有人曾经10连胜的话 胜率就是100%了 (? 07/27 07:37
22F:嘘 GOBS: 样本数这麽少... 07/27 07:58
贴出来的样本的确是算少
我平时也没在特别纪录
这副我大概玩100多场吧
之前玩土偶冥府法从AA2掉到AA1
改完冥府妖又从AA1掉到AA0
後来把土偶冥府慢慢修正过後变成这副
其实就只是把土偶进击拔掉加了更多解牌
就瞬间回到AA2了
胜率70%我觉得是满接近甚至有点谦虚了
纯分享信不信就看各位罗
23F:→ dephille: 我这套可以抓血鬼(ry 07/27 08:02
24F:推 GlowNight246: 帮补 其实如果你拿这套上M的话推文应该都会推清流 07/27 08:14
25F:→ GlowNight246: 但你这边说这套多强多强… 又只拿的出近十场战绩的 07/27 08:14
26F:→ GlowNight246: 话 被质疑想想也是理所当然的 07/27 08:14
27F:嘘 starbiscuit: 55开的数据在哪? 以战绩来看不是10:0开吗? 07/27 08:25
28F:嘘 starbiscuit: 打皇家也82开 好猛 应该是天才神手 只是运气差上不去 07/27 08:27
打皇家真的没什麽在在输的
输的都是被疾走打脸尻爆
明明对方什麽场面都没但我的脸还是炸开
29F:推 gunman321: 楼上嘘屁 07/27 08:38
30F:→ gunman321: 现在皇家真的没优开超越 111 322都没了 除非先手队长 07/27 08:39
31F:→ gunman321: 不然不会赢 07/27 08:39
32F:→ olys: 只附10场战蹟,样本太少不好参考,起码30场 07/27 08:39
33F:推 dephille: 照你这样讲超越打血鬼55也很正常啊ww。血鬼哪来的111322 07/27 08:46
34F:推 zyx12320: 这篇哪里有超越? 07/27 08:48
其实解牌的系统跟超越没差多少
只是有更多解牌和小生物解场度过前期
超越能打的这副也能打而且更好打
但也因此斩杀通常比超越慢一个回合
35F:推 dephille: 然後听说Slog的超越打中皇比打中鬼还难看ww 07/27 08:49
36F:嘘 ichuankshs: 枪人你的眼睛是看到哪里有超越??? 07/27 08:49
37F:推 norta: 主要问题还是场数太少啦 因为你提出的情况跟大家对冥府法现 07/27 08:58
38F:→ norta: 在的认知差太多了 需要更有利的数据服人 10场太少了 07/27 08:58
39F:→ norta: 这游戏有七职 10场代表你平均打每职还不到两场 这种数据说 07/27 08:59
40F:→ norta: 你对某职的优劣不太客观 07/27 08:59
41F:→ norta: 有热情发心得还是给推 07/27 09:00
感谢推文,纪录场次的确是个问题
但我平常也都没在记录...
只能说是百来场的样本
但公开的数据不够的确不能服人
所以我还是把目的放在分享吧!
算是给这版本想要玩冥府的人一个入门
板上只有之前的土人冥府心得
我之前抄了那副体验实在不太好QQ
42F:嘘 lavendin82: 几乎对每职极优开欸 你确定不会太浮夸吗? 07/27 09:04
43F:嘘 XXinin5566: 呵呵 外战全部优开欸 gm前10哪个是你的名字啊 07/27 09:17
我前面也说了是AA区
难道C区胜率90%的人也该去GM前10?
玩卡牌游戏逻辑很重要的
44F:推 gunman321: 喔 看错 特殊胜利打皇家都比以前好打 07/27 09:19
45F:→ esaka: 55开 黑人问号 07/27 09:38
46F:→ starbiscuit: 比以前好打也不会是82好吗 07/27 09:40
47F:推 incenseuncle: 说句公道话 原PO不是只打十场 而是战绩只留近十场 07/27 09:45
48F:→ incenseuncle: 但说真的AA这种胜率打的场次够多早就上m了吧www 07/27 09:45
按照目前的胜率我自己觉得应该很快就会上M了
但论文的进度有点赶...
目前可能会只解每日稍微休息一下
49F:推 dephille: SLog上周超越对中立皇32.4%、6月改版後1周对快皇17%对 07/27 09:50
50F:→ dephille: 中皇40% 07/27 09:50
51F:→ dephille: 真的比以前好打呢,跟快皇比胜率上升快一倍耶 07/27 09:50
52F:→ qiaffvvf: 美野可以弹回去.__.? 07/27 09:51
53F:嘘 fevor3331: 某些人逻辑真棒,AA区胜率70%跟有没有GM前十有关系? 07/27 09:51
54F:→ qiaffvvf: 要抓到牌又有足够充能 感觉有点理想呢 07/27 09:54
打妖精的话可以起手找野兽的解牌
毕竟妖精在5PP前压力不算很大
没解牌的时候我会提前铺雪人然後进化留场面
野兽真的出笼的时候再用一个进化点解
比较亏一点,但还是有得解
如果马上再一只然後又没抽到解牌的话
把路让出来吧,你挡到人家通往GM的路了
55F:→ guava664251: 讲的太浮夸被嘴也是理所当然的 07/27 09:56
56F:→ gala710152: 几乎都大优开 ?? 07/27 10:04
57F:嘘 ericcjy83: 这太浮夸了吧 07/27 10:08
58F:推 gunman321: 本来就不会82啊 写身体健康的 07/27 10:12
59F:→ wen17: 虐菜虐到忘了自己是谁而已... 07/27 10:12
60F:→ sosuke0514: 太多状况都用牌顺的情况下来带过 07/27 10:20
61F:→ sosuke0514: 不可能场场都给你弹回去 有点太理想了 才10场统计数据 07/27 10:20
62F:→ sosuke0514: 有点少 07/27 10:20
63F:→ sosuke0514: 说死灵很慢 似乎少算各职业都用1234爱莉斯系统了…… 07/27 10:24
64F:→ sosuke0514: … 07/27 10:24
65F:→ zseineo: 死灵很慢这点没错啊,1234不是死灵的主流 07/27 10:27
死灵在天梯上1234非主流没错
但我也不懂为啥,我觉得1234死灵明明就比较强
66F:推 HJC6666: 这牌遇到主教哪来82 你真遇到消失教你还不哭死 07/27 10:28
我还真遇过几场带处决的
我冥府4费一下带6伤
10费可以两张冥府加2/2
就算两张处决我再一个冥府还是会赢
说真的该遇到的牌都遇过了
只会怕很顺的狮子跟走脸教
67F:推 kevin801117: 几乎都优势开再打几场就M了吧 补个数据应该简单吧 07/27 10:29
68F:推 gunman321: 死灵有下一费还是很容易被打到头裂开 07/27 10:30
69F:→ HJC6666: 再说没拿到解牌和洗墓生物对面开始铺场会很难受 07/27 10:30
70F:→ gunman321: 就只是浮夸了点 07/27 10:31
71F:→ HJC6666: 之前玩类似这套 还被外挂处决和奥丁裱到 07/27 10:36
有遇过几场,处决奥丁这种应对跟我上面说的一样
只要冥府有做到事其实完全不怕
评估对面有没有解牌,能不能裸下冥府是很重要的判断
72F:→ HJC6666: 手上生物最高攻只有4 冥府被拆光就等输了 07/27 10:37
73F:嘘 GoDEason: 我目前换新牌组连赢五场,无康特胜率100%是这样吗? 07/27 11:03
74F:嘘 marginal5566: 每个解法都说变雪人 然後雪人一张 07/27 11:24
75F:→ marginal5566: 连龙都优开 真的很了不起 骗我这个冥巫专精?? 07/27 11:25
76F:→ marginal5566: 不用丢巴哈 跳费跳一跳就可以投了 07/27 11:25
龙也是有分很多种的
目前天梯比较常见的是空天轴的补血解场龙
这种完全是优开
比较怕疾走打脸创世那类型的
这种打起来真的是无力
至於外挂女王的龙就是跟他拼速度
巴哈倒是没很怕
毕竟我冥府4费有三张
巴哈10费还不能补血,就算牌不顺破魔解掉还有5费可用
真的是从来没怕过被拆冥府的
除非有办法4费拆冥府,不然完全没在怕
77F:→ HJC6666: 用完雪人就左上了 而且最快8PP才能冥府 07/27 11:25
78F:→ keeperess: 我只能说杀人标题少用 07/27 11:50
79F:→ bluerain0958: 我在B区用荒牙龙对血鬼打10场55开也要拿出来讲吗XD 07/27 12:05
80F:推 bluerain0958: 不过分享牌组给推 耸动标题少用 内容可以多充实 07/27 12:07
81F:推 knight714: 我之前用卡波吸10几连胜,胜率应该是100%,每个都是10 0 07/27 12:14
82F:→ knight714: 开 07/27 12:14
83F:→ lintsu: 血鬼55开 死灵91开 根本史上最强牌组w 07/27 12:39
84F:推 frank60908: 我今天组了无谋龙 目前胜率100%(1/1)呵呵 07/27 12:45
85F:→ frank60908: 超强 07/27 12:45
86F:嘘 csy0922: 全职优开你怎麽没上GM 100K? 07/27 13:49
87F:→ superqoo0709: 先说55开 然後再说对方123ali4这场就送他 呵呵 07/27 13:49
你场场都123ali4还不送你上GM?
88F:推 evildark: 又是一篇全职优开 07/27 16:01
89F:推 gunman321: AA>GM 07/27 17:04
※ 编辑: somebody621 (1.171.54.196), 07/27/2017 18:47:47
90F:嘘 tim315121: 55开(我手顺对面卡手) 07/27 18:43
只能说对面就算天胡
我手顺都能解得掉
如果对面天胡你随便都能解那你应该是世界冠军了
打血鬼唯一无解的是第二张深蹲配阿鲁卡多
因为我只放一张雪人
其实看到5费巴风特之後
你应该全力铺场给对面压力
让他深蹲不能蹲的这麽开心
如果你雪人铺下去对方6PP深蹲变雪人
你後面压力有正常给的话第二张深蹲根本下不来
91F:→ superqoo0709: 所以你是排除对方123ali4情况下55开罗 07/27 18:54
不是,谢谢指教
92F:推 gunman321: 没阿 以理论来说 先手有40趴的机率 3费队长 解不了就输 07/27 18:56
93F:→ gunman321: 0.5X0.4 你有20趴的机率很难赢吧 07/27 18:57
三费解牌有5张看你想丢哪张
甚至2费冲能箭都能拿来丢
你要跟我说队长解不掉?
※ 编辑: somebody621 (1.171.54.196), 07/27/2017 19:08:24
94F:推 gunman321: 剩下80趴你是要全赢吗XD 07/27 18:59
95F:→ divinespirit: 91开 (对面空过4回) 07/27 19:05
96F:推 gunman321: 解不乾净很容易输吧 双方本来就不对等的立场 07/27 19:13
97F:→ gunman321: 你没解就投降 有解他还是白赚12 要82开太难了 07/27 19:13
对方白赚1/2之後你四费还可以2+2双解
或是3费雪人或土人後交进化点解1张5PP再3+2双解或2+1+2三解
真的要说对上快攻的弱点我觉得是在2PP
毕竟2PP解牌只有3张可以空下
冲能箭要2PP解的前提是1PP有抽牌
所以对上快攻後手的时候我会留1费抽牌
让2费解牌的张数从3张变6张
先手的话就更不用怕了
2PP还有土人可以下
※ 编辑: somebody621 (1.171.54.196), 07/27/2017 19:20:37
98F:嘘 starbiscuit: 没事没事 全都优开 能不能先教我怎麽面对先攻1234? 07/27 19:14
99F:→ mapulcatt: 1234照着下 你最顺也会剩2哥布林给alice buff 07/27 19:20
4PP老人加冲能箭或火球双解
5PP3+1或3+2双解或2+2+1三解或是5费退回进化双解+铺场
或是3费雪人铺场进化解一只+2费解
解法这麽多,你要假设对面超顺我也可以假设我超顺啊
※ 编辑: somebody621 (1.171.54.196), 07/27/2017 19:27:19
100F:→ mapulcatt: T4有三只要解 还被摸掉6hp 这样有82开 真是天生神力 07/27 19:21
在你假设的情况当然没有82开,条件机率学过没?高中有毕业?
101F:→ zyx12320: 可以去参加达克自办赛吗 想观摩神deck 07/27 19:28
可以考虑,但我礼拜六要交论文初稿,八月要口试
最近可能无法
※ 编辑: somebody621 (1.171.54.196), 07/27/2017 19:30:36
102F:推 gunman321: 1234你就下去了阿 你在顺也一样 何况防守方牌序那麽严 07/27 19:31
103F:→ gunman321: 不要呛人阿XD 他就是说1234的机率就20趴了 你剩下是全 07/27 19:31
104F:→ gunman321: 赢喔XD 07/27 19:32
我前面不是有写1234的解法了吗
我内文也没有说1234就下去啊
其实这副对上快攻还有一个重点
就是要抓时间铺场4PP压力小可以雪人进化解怪
有场面会让你後面更舒服
但场面不允许就是要解场
但5PP可以退回加铺场的时候最好是要做
我是觉得3只雪人以上都还行
雪人对上吸血鬼其实真的很强
一般豪拳或剑客下来就是一只大怪烂掉
但雪人可以降低对面豪拳跟剑客的效益
※ 编辑: somebody621 (1.171.54.196), 07/27/2017 19:42:12
105F:→ potionx: 有时候只是刚好打到好打的牌组胜率高正常 07/27 19:37
106F:推 HJC6666: 其实整篇文章只有你体感胜率很有问题外其他倒还好 07/27 19:44
107F:推 gunman321: 你讲的那些解不玩啊 头还是快爆开了 5八风特 进会隔壁 07/27 19:48
108F:→ gunman321: 干脸 深渊站起来开干 匪剑 爪子 不就死了 07/27 19:49
109F:→ gunman321: 进化隔壁 07/27 19:49
110F:→ gunman321: 然後发现其实这是血鬼XD 不过可以把八封特改成舖克 07/27 19:50
111F:→ gunman321: 其实也解不完 07/27 19:50
112F:→ evildark: 打死灵91开的deck...我开始怀疑人生了 07/27 21:08
113F:推 gunman321: 死灵这版是真的有机会跟鬼55开 但是操作难度有点高 07/27 21:42
114F:→ gunman321: 鬼只要按费下就有一定强度 顶多扣1 打2+1 07/27 21:42
115F:推 timothy09: 这套好玩 给推 07/28 01:34
116F:→ timothy09: 觉得问题是在标题耸动 胜率觉得没到那麽高 07/28 01:38
117F:→ timothy09: 实际玩过就知道这副还是可以在天梯上一战 没那麽不堪 07/28 01:38
118F:→ superqoo0709: 基本上这篇就是太浮夸讲的比深渊还毒一样 07/28 08:38
119F:→ superqoo0709: 应对什麽都有雪人 然後只放一张 世界冠军? 07/28 08:39
120F:→ scarbywind: 绝对无敌,4T开门 07/28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