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7891 ()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Re: [闲聊] 你所认为比较合适的平衡方式?
时间Sun Jul 23 19:58:47 2017
不晓得这样回会不会被嘘洗文,回文讲比较清楚,反正这个环境大家也不太想发文了,我
多洗一篇(?)
: 1 血量
: 「竞标成功者需支付竞标的生命值」
: 因为有复仇系统所以这不是一个好标准
复仇机制可以改成「起始血量一半」解决
其实我觉得也可以不改,遇到血鬼多贴他血让他痛苦死XD
: 2 手牌数
: 「竞标失败者第一回合可以额外抽取竞标的卡片数」
: 手牌作为资源应该是没有争议,
: 只是价值会比较模糊
手牌数是这类游戏的最基础价值换算单位,我不喜欢过度更动这个东西。
: 3 起始pp
: 「竞标失败者从竞标的pp数开始游戏」
: 这个可能会很难叫就是,光是输1pp都不好打
: 4 起始ep回合
: 「竞标失败者在竞标的回合数就可以使用ep」
: 感觉也很难平衡
: 不知道大家还有什麽想法?
PP跟ep的问题是形成不了竞标效果
先说pp,我们不可能愿意贴2pp给对方抢先手,所以最後就只是变成固定後手2pp开局。
以现在环境来看,就是变成类似「先手固定跳过第一回合」的效果,那在这个环境来评价
就是後手优势。
(sorry,ep的改动看错了,我就不评价了,这个可以讨论看看,不过还是有过度改变游
戏本质的问题)
其他的改动都会影响到游戏的本质。
只有血量单纯改变游戏的「目标」,是对游戏本质影响最小的做法(当然血量不同策略一
定也会有影响,但影响最小最可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7.142.17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500811129.A.157.html
1F:→ ask321035: 他说的EP起始回合是指T己能用EP吧 现在固定是T4才能用07/23 20:00
看错了,那我觉得可以讨论看看,好像也可以,不过我还是不喜欢过度改动游戏本质,而
且也可能有不能形成竞标的问题
※ 编辑: a7891 (36.237.142.171), 07/23/2017 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