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ena30335 (废文/Stay Night)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Re: [闲聊] 你所认为比较合适的平衡方式?
时间Sun Jul 23 14:40:18 2017
※ 引述《lorence810 (老板我要无糖去冰!)》之铭言:
我一直在想说能否建议CY从分数加权上面做一些治标式的补救。
举例来说数据在WLD现在大概先攻6成胜率後手4成,那麽给予後手方大概10%加权,
後手胜利多得到1成分数(100~150)*1.1=110~165,後手打输-(75~100)*1.1=-77~-90
然後加权系数可以微调,例如下次统计数据因为卡牌更动或改版导致先後手胜率变成
45%vs55%,那就把加权系数改成先手*1.05。
会有这想法是因为现在深蹲泛滥,先手真的太优势,这已经不是技术上的问题。
在不期待CY用治本式的方法来平衡各职业卡牌强弱度的前提下,给予数据上的弱势方
加权分似乎也不错?至少输了不用扣那麽多,赢了还能多拿一点分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4.180.12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500792022.A.927.html
※ 编辑: shena30335 (36.224.180.123), 07/23/2017 14:41:32
1F:→ esproject: ...就不能改设计让先後手平衡嘛... 07/23 14:45
文内就有说不期待CY可以把牌修的很平衡了
2F:→ lorence810: 这是在天梯上,对比赛上单淘汰制的话等同没改善 07/23 14:47
这种加权法确实是只在天梯上才有意义。
※ 编辑: shena30335 (36.224.180.123), 07/23/2017 14:51:11
3F:推 andy0481: 天梯上也只有很计较的玩家才会在乎输赢加减多少 07/23 14:51
4F:→ zseineo: 这很没意义啊XD 你的游戏体验还是很差 07/23 14:51
5F:→ andy0481: 今天就算输10场赢一场可以抵消分数差 玩家体验还是差爆 07/23 14:51
6F:→ Shift2: 没意义阿 我想要的是好玩的游戏 不是好爬的分数 07/23 14:56
7F:推 EstelleRinz: 本末倒置了~ 爬天梯只是附属品而已 07/23 14:56
8F:推 RbJ: CY是想办电竞的,虽然我是无法理解哪来的自信 07/23 14:59
9F:推 kasumi520: 只要牌越来越强 先攻的优势就不会变跟游戏王一样 07/23 14:59
10F:→ RbJ: 连续两个版本烂成这样,分数加权意义不大 07/23 14:59
11F:→ kunda: 有些时候不是分数 你的头被爆越多次就越不爽 07/23 15:00
12F:推 davidliudmc: CY:OP卡通通+1费 平衡了吧 07/23 15:05
13F:推 cul287: 後手1~5回合通通必杀补血比较好 07/23 15:07
14F:推 fanatic2000: 後手输深蹲 -100分 气死了! 07/23 15:08
15F:推 ayubabbit: 後手3费可进化 先手维持5费不知道有没有用 07/23 15:09
16F:→ esproject: 後手在多个进化点如何 4EP打2EP总平衡了吧 07/23 15:16
17F:推 kunda: 看看前几版後手优势 相信cy应该改的回来啦 靠出些後手用的 07/23 15:17
18F:→ kunda: 只是以他们的烂平衡八成又会矫枉过正 07/23 15:18
19F:→ chjimmy: 分数加权是长时间的 打BO用这个等於没用 07/23 15:27
20F:→ evildark: 不期待平衡反而从分数去调整 到底多没有sense的公司 07/23 15:40
21F:推 turningright: 假平衡 07/23 15:44
22F:推 andy0481: 用进化平衡很难解啦...打从一开始进化就是过强的东西 07/23 15:52
23F:→ tn1983: 天梯有很难爬吗 治标不治本 改这个不如改牌 07/23 15:52
24F:→ andy0481: 开下去至少4PP起跳的强度太难处理了 07/23 15:53
25F:→ evildark: 进化平衡很难解的话现在就不会先攻优势了 07/23 16:08
26F:推 kunda: 真要靠进化版回先後手胜率的确是有可能的啊 效果给夸张点 07/23 16:11
27F:推 rainstonein: DRKROB就後手优势阿.... 07/23 16:14
28F:推 s0450336: 同意,我想要的是好玩,不是爬分,爱莉斯就让人觉得不好 07/23 16:20
29F:→ s0450336: 玩 07/23 16:20
30F:推 andy3580: 後手第一回合PP是2 EP大家都改3 这样呢? 07/23 16:25
31F:→ andy0481: 我表达不清 应该说有进化让平衡很难解 因为进化太强了 07/23 16:56
32F:→ andy0481: 不是多EP的靠EP卡打出优势 就是少EP的靠非EP卡OP 07/23 16:56
33F:→ andy0481: 我记得从DRK开始同牌组内战先後手一直都64开 先6还後6的 07/23 16:57
34F:→ andy0481: 差别而已..只是最近强化先手过头了 让这问题爆发了 07/23 16:58
35F:→ dephille: 其实没有到64...ROB之前公布都是先手47~48 07/23 17:03
36F:推 rainstonein: 除非是快吸快死快皇这几种快攻才先手优势 07/23 17:04
37F:→ dephille: TOG nerf完公布的先攻胜率是51% 07/23 17:05
38F:→ andy0481: 我是说同牌组内战阿~同牌组内战抽先後一直影响很大.. 07/23 17:18
39F:推 rainstonein: DRK ROB 中速皇跟桃乐丝应该都是後手优势 07/23 17:32
40F:推 XXinin5566: rob 死灵内战谁先mgg收头谁赢啊 07/23 17:34
41F:→ XXinin5566: 更正 tog 07/23 17:35
42F:推 belled36309: 给後手更多优势? 开场抽2张改3张之类的? 07/23 18:20
43F:推 SaberMyWifi: 後手输了不算输、先手赢了不算赢 by天梯 07/23 18:22
44F:推 longkiss0618: 後首赢了真的赢 先手输了真的输 by天梯 07/23 19:21
45F:→ evildark: 先後手平衡的话 同牌组内战的先後手平衡根本不重要 07/23 22:00
46F:→ evildark: 像是DRK的天使教内战 你真的需要管这个内战的平衡性? 07/23 22:01
47F:→ evildark: ROB後期各种牌组都能玩 先後手不明显 这才是重点不是吗 07/23 22:02
48F:推 andy0481: 不可能不重要的..一般玩家来说撞三次同牌组抽到64开4的 07/23 22:58
49F:→ andy0481: 那方 游戏体验就是很差..更何况还有比赛问题 看决赛结果 07/23 22:59
50F:→ andy0481: 双方同牌组内战 因为先後攻64的决赛能看吗... 07/23 22:59
51F:→ andy0481: 不过整体环境先後手先平衡的确是更重要的没错 07/23 23:00
52F:推 gunman321: 主要是不能乱出牌 天盾就明显问号 出这种先拍先赢的卡 07/23 23:26
53F:→ gunman321: 先後手胜率当然会随之影响 07/23 23:27
54F:推 evildark: 多样性才是重点 不是所有牌组都是先攻有利 07/24 17:03
55F:推 gunman321: 多样性当然是游戏的重点 但就牌不能乱做 07/24 20:00
56F:→ gunman321: 魔将 天盾那什麽鸟 07/24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