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icsyyang (小唯)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Re: [情报] 7月31号改5卡 含虹
时间Tue Jul 18 18:40:07 2017
※ 引述《wen17 (祭祀风的人类)》之铭言:
: 说Cy称不到月底的站出来
: 第一次改虹卡
: https://twitter.com/shadowverse_jp/status/887242362769952768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Z00AD.
基本上虹卡下修就是改深渊or爱丽丝
一个深渊+进化至少干你8d,一个是先手前期你没解牌就一路干你10d以上的雪球角
这两个东西是不该一起存在於一套牌组的
讲一下个人心得
以玩了几天冥河死灵(没放中立系统的死灵)的感想
魔将军斩杀至少要7t,可是前期被先手爱利斯+312滚起来就算有1张解牌也要被打10d左右
因为爱莉丝效果+体质搞到你没解牌就是先+先赢,这点最烦的就是加体力各种优势交换
场面一瞬间没解牌就崩掉,变成很吃前几费有没有抽到解牌以及猜拳输赢,让游戏变无聊
猜拳和四费以前光照费用出没甚麽选择差异的情况下就几乎可以决定一场输赢
就算有两张解牌他打不到你的脸没关系,人家先手爱莉丝你解场都来不及了哪有机会打脸
甚至把他打进斩杀,五费巴风特六费蹲下去你六费没解马上就是死亡
这是以没放中立系统的先手优势牌组视角,以超越来讲的话反而是给爱丽丝拿到後手
比较烦,通常对方後手312+434,二三费就算你解了他剩下一个12,爱丽丝下来就是
34+23,23进化走脸45基本上就是死亡,没有继续打的办法,就算老头+3费打4也不行
当然我能理解除了血鬼的爱丽丝牌组在很多对局有後继无力的问题,假如真的砍了
312砍到不成人形无法放进构筑,那爱丽丝这张卡可能就不见得有动刀的必要
毕竟很多无解情况都是312+爱丽丝才造成的,没有这套的话还说不准
我只是不希望看到目前的爱丽丝这麽简单霸道淘汰猜拳猜输的对手,这些东西
让人感觉CY对+血量这种事情太不谨慎,真的太多对局胜负最後拿出来检讨发现最大的
失误叫做猜拳猜输
如果是改深渊的话还真的想不太出要怎麽改才会让他不变成产废又不会过强的地步
毕竟NERF後环境这东西说不准
个人认为NERF卡的数量到五张基本上233和312是保底啦
豪拳可能就要看CY怎麽想了,毕竟这东西也让血鬼在被312+爱莉丝下来的情况得以
生存打回场面,只是这COMBO被改掉的话应该也没有让豪拳这麽强大的必要了
524的话算是没那麽强势,但2点可以点脸再吸血这点我一直觉得很智障就是,又是超强4血
歌剧姬可能也有机会就是了
最後想说,一直以来有许多键盘设计师不知道哪里来的莫名自信认为CY不会动虹卡
在ROB以前CY也没动过铜卡,没必要动跟不会动是两回事,却很多人整天挂在嘴边
一天到晚看这种没逻辑又不负责任的黑特发言也看得烦了,至少在这之後能少看到些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77.72.10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500374410.A.D20.html
※ 编辑: ericsyyang (203.77.72.101), 07/18/2017 18:42:40
1F:→ zseineo: 我自己有加两张怨念,後手有怨念比较能活到T7 07/18 18:41
2F:→ sunofmind: 上版虹卡没必要动吗? 为什麽改了以後死灵还是笑嘻嘻 07/18 18:41
上板我也很讨厌魔将军,但在知道CY两次都不动魔将军後,最合理的解释不应该是
CY认为魔将军这张卡在接下来改版的环境下不会到OP的程度吗?强和破坏平衡是两件事
3F:→ zseineo: 不过就真的是很难活 活到深渊出来也还要有活屍能炸掉 07/18 18:42
4F:推 SaberMyWifi: 不动虹 应该是自从ㄇㄐㄐ整个坏掉还死不改而大声 07/18 18:42
5F:推 twodahsk: 笑死,MGG那个鸟样你跟我说他会动虹卡 07/18 18:42
6F:→ sunofmind: CY这是摆明了就是看DAU跟玩家留存率崩溃 才不得已改虹 07/18 18:42
※ 编辑: ericsyyang (203.77.72.101), 07/18/2017 18:45:29
7F:→ twodahsk: 你看shadowlog的资料量就很明显知道这版本CY为什麽会去 07/18 18:43
8F:→ SaberMyWifi: 说真的、ㄇㄐㄐ死不动的情况下 是我也会觉得CY不砍虹 07/18 18:43
9F:→ twodahsk: 动虹卡,不就怕了吗 07/18 18:43
10F:→ twodahsk: 虽然CY是不靠SV赚钱的就是,大概是KMR面子过不去吧 07/18 18:43
11F:推 gn01370926: 在ROB以前CY也没动过铜卡??? 丰收祭不就铜卡 = = 07/18 18:44
原来收获祭是铜卡,长见识了
12F:嘘 Gentile: 上一版都没动。这版大概真的走很多人才去动吧 07/18 18:44
13F:推 YomiIsayama: 收获祭银卡吧 07/18 18:44
14F:→ Gentile: 不然这两张跟魔将军比也没强到哪 07/18 18:44
15F:→ gn01370926: 靠杯 我搞错了 XD 抱歉 07/18 18:45
※ 编辑: ericsyyang (203.77.72.101), 07/18/2017 18:46:56
16F:→ twodahsk: NERF到新版前还有一个月,所以玩家当了一个月的87吗 07/18 18:46
真的是当87.第一刀真的很无能
17F:推 andy0481: 上次第一刀前那胜率不叫破坏平衡? 说第二刀是预测环境OK 07/18 18:46
18F:→ andy0481: 第一刀根本没想要好好平衡 放着ㄇㄐㄐOP到改版 07/18 18:47
所以我说的是两刀後对CY NERF的感想,当然第一刀看出他没有那个能力平衡当下环境
也是很令人愤怒的一件事
※ 编辑: ericsyyang (203.77.72.101), 07/18/2017 18:48:14
19F:→ twodahsk: 真正是为了下版环境会怎样的是改了养猪吧... 07/18 18:48
20F:推 leon123811: 魔将这版本真的就不知道哪去了 07/18 18:48
这版本魔将军没有到不知道哪去的程度,还是强但非像之前破坏平衡,至少
我拿没中立的冥河死也能胜率七成下爬到MP5000,只是後面没办法就是了,棒槌变少
21F:推 han72: 希望不要砍完只是造就新毒瘤就好 07/18 18:48
※ 编辑: ericsyyang (203.77.72.101), 07/18/2017 18:50:49
22F:→ x6urvery: 结果他听到大家的声音了 砍魔将军.. 07/18 18:49
23F:→ wen17: 可是扣除鬼不谈 最强的两套都不用爱丽丝啊 07/18 18:49
24F:→ dephille: 不知道到哪去了只是中死胜率剩下52%而已 07/18 18:49
25F:→ wen17: 土法还有天顿 07/18 18:50
土法有各式老头主教有白雪审判,在面对血鬼以外的爱丽丝牌组有能力把场面打到
消耗光对面获胜,但其他职业不见得
砍爱丽丝只是个人觉得+血量让很多对局很无聊,原因上面也有写
砍掉312後爱丽丝强度的确可能没到要NERF的地步,所以个人认为还是深渊机会比较大啦
26F:→ NoEric: 52 使用率8% 上版本跳费龙55/11都没动了 07/18 18:51
27F:推 aztar: 砍虹代表CY真的怕了,以前砍猪的时候一直强调ㄇㄐㄐ却不砍 07/18 18:51
28F:→ dephille: 上版的那个5511一改版就变87了啊w 07/18 18:53
29F:推 smineex202: 看叙述应该是打使用率高的职业吧,死灵应该不会砍? 07/18 18:54
30F:→ NoEric: 所以谁能肯定7/31改完死灵就OP到要改的程度 07/18 18:54
※ 编辑: ericsyyang (203.77.72.101), 07/18/2017 19:01:07
31F:推 miarika123: 怎麽一堆键盘设计师抢着帮cy发言啊??? 07/18 18:55
讲讲个人看法噜,大家出来讲都马键盘设计师,我们都不是CY,只是一直都认为之前的论点
很奇怪
32F:推 evildark: 养猪早就该砍了 然後毒瘤是一定会有的 打赢我就是毒瘤 07/18 18:56
33F:→ drakon: 可是鬼一个人就比两个大奶的使用率还高阿 07/18 18:57
34F:→ aztar: 快出个殭屍贵公子 死灵重返农药 07/18 18:57
35F:→ NoEric: 砍养猪最大的差别是 不放ㄇㄐㄐ的都得放了 07/18 18:57
36F:推 andy0481: 键盘设计师还要分析半天跟解释半天给别人看为什麽认为不 07/18 18:58
37F:→ andy0481: 敢砍虹 马後炮大师倒是只要等CY放话砍虹在出来笑人 真爽 07/18 18:58
38F:→ dephille: 僵屍公子太强了,出一个骸骨兽公子就好了 07/18 18:59
39F:→ andy0481: CY放话前怎都没看到这些人出来护航说环境很平衡不用砍虹 07/18 18:59
本键盘设计师应该之前就常常讲现在的话了,可能是你没看到,还有不砍虹跟环境很平衡
的关系在?没人说过环境很平衡吧,你如果是在说我的话我也不只一次抱怨魔将军
版上还有TOG时发的心得文你应该能看到我当时的感想
40F:→ drakon: 在今天说要改虹卡之前 还是有人认为砍虹卡赔红水很可笑阿 07/18 19:00
41F:→ drakon: *怕赔红水 所以不砍虹卡 这论点很可笑阿 07/18 19:00
42F:→ aztar: 因为马後炮稳赢啊 尾刀才有人头赚 07/18 19:00
43F:→ drakon: 可是就是有一堆人认为因为CYG会亏损才不砍虹卡 (ry 07/18 19:01
※ 编辑: ericsyyang (203.77.72.101), 07/18/2017 19:03:20
44F:→ drakon: 反正有人放大话 就有人马後炮 很简单 07/18 19:01
45F:→ as920909: CY最近几次改动几乎都是砍前期雪球卡 07/18 19:02
46F:→ scarbywind: 我只想说拿ㄇㄐㄐ来一点说服力也没有 07/18 19:02
见仁见智了,我也只想说拿3500不敢赔还有以前没砍过虹卡以後也不会砍这点
一点说服力也没有
47F:→ zseineo: 骸骨兽公子感觉比殭屍公子还强 07/18 19:02
48F:推 miarika123: 我怎麽几乎没印象有人说很平衡的 07/18 19:02
49F:→ miarika123: RRRR不是酸你啦 07/18 19:04
没啦就顺便说一下,毕竟意见不同的发言很正常
※ 编辑: ericsyyang (203.77.72.101), 07/18/2017 19:08:23
50F:推 ane2001617: 骸骨爷爷和骸骨奶奶 07/18 19:06
※ 编辑: ericsyyang (203.77.72.101), 07/18/2017 19:12:13
※ 编辑: ericsyyang (203.77.72.101), 07/18/2017 19:28:28
51F:嘘 aaaaajack: 不然你说说看什麽有说服力嘛,事实就是魔将军没砍,虹 07/18 19:44
52F:→ aaaaajack: 卡被砍的顺位靠後,有人说以後一定不会砍虹? 07/18 19:44
前面有说了,而且虹卡被砍的顺位靠後跟CY不会砍虹卡是两回事
虹卡被砍顺位靠後可能分为不同原因,
1.因为砍了要赔3500
2.因为虹卡在卡组担任核心地位所以尽量不砍
而不砍虹卡的<结果>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
1.因为砍了要赔3500
2.不砍虹卡是CY的原则
3.牌型过於强势的根本原因并非虹卡,不动虹卡就能解决
4.就算虹卡在现环境过强,但虹卡担任核心而整体牌组在之後环境虽强但没到破坏平衡的
程度,砍了以後可能变废物
我在嘴的是那些说因为砍了要赔3500以及把不砍虹卡当原则说以前没有,以後也不会有的人
大部分不砍的原因都是第三个,至於魔将军我认为就是第四个
但CY当时又没能力在不砍虹情况达成平衡调整
※ 编辑: ericsyyang (203.77.72.101), 07/18/2017 20:17:57
53F:嘘 tom40819: 拿MGG来讲真的很呵呵 你现在对到除了血鬼 MGG依旧扫场 07/18 20:15
强和破坏平衡是两件事情,破坏平衡看的也不是单卡多强,而是整体牌组的强度
※ 编辑: ericsyyang (203.77.72.101), 07/18/2017 20:19:18
54F:推 parax: 总是会有人觉得Cy很怕赔3500水 07/18 21:11
55F:推 boiq: 因为cy要赚钱 所以不会砍虹卡! <- 之前很多人这样讲哦 07/18 21:28
56F:推 twodahsk: 呵呵,3500我也讲过,还是我第一个讲的?算了不重要 07/18 21:45
57F:→ twodahsk: 3500水这个理由个人的理解是隐含了自己的一个愿望,CY好 07/18 21:46
58F:→ twodahsk: 歹是把心放在SV上,有心可以改,但是为了营收不去动 07/18 21:47
59F:→ twodahsk: 虽然我知道CY赚钱靠GBF,靠CGSS,但是谁嫌自己钱多呢 07/18 21:47
60F:→ twodahsk: 结果这版之後变成了,原来以前不是不改,只是没心去改 07/18 21:48
61F:→ twodahsk: 赚那麽多钱,多请人来测牌,程式优化一下改回来庭园, 07/18 21:49
62F:→ twodahsk: 扩充自己的设计小组实力都是外行都能想到但是确切的意见 07/18 21:49
63F:→ twodahsk: 结果说到最後,把玩家耍了这麽久的结果只是没那个心而已 07/18 21:50
64F:→ twodahsk: SV的问题用钱绝对都可以解决,CY又是钱多到不行的公司 07/18 21:51
65F:→ twodahsk: 最後还是没解决喔,那就...凉拌阿,现在任务都只解单人 07/18 21:52
66F:→ twodahsk: 每天抽一抽,享受免费抽卡包的期待感...其他没了(叹气 07/18 21:52
67F:→ twodahsk: 这其实和舰口雷有点像,每次活动程式出问题就会想,阿你 07/18 21:55
68F:→ twodahsk: 田中钱多成那样多请几个码农会怎样吗?死不肯改XDD 07/18 21:56
69F:→ XXinin5566: 爱莉丝改+1+0吧...4费标准体质还buff+1+1 重点是手牌 07/18 21:56
70F:→ XXinin5566: 会buff所以你防不住 07/18 21:56
71F:→ XXinin5566: 就单卡来讲这张的确是不合理 07/18 21:56
72F:→ twodahsk: 弄到最後就没热情了,不如去玩自己堆积如山的经典游戏库 07/18 21:57
73F:→ dephille: 我觉得田中的钱可能没很多... 07/18 22:00
74F:→ dephille: 你看角川为舰娘成立的部门可叫做宣传部... 07/18 22:01
75F:→ dephille: 就算田中想要钱要人角川可不见得愿意给。游戏做得好钱 07/18 22:03
76F:→ dephille: 也不是角川在赚... 07/18 22:03
77F:→ twodahsk: 请几个码农的钱我想铁定是有的啦XD 07/18 22:04
78F:→ twodahsk: 合作活动一场一场办,连瑞云祭这东西都能办了... 07/18 22:05
79F:→ dephille: 因为这种宣传活动才是角川想做的啊XD 07/18 22:07
80F:→ dephille: 对角川自己来说本本提督可能都比职业提督有用 07/18 22:08
81F:→ LI40: 先不要提田中了 夏活要来惹 (错棚 07/18 22:29
82F:推 forever9801: 现在死灵MGG无限铺场流也很恶心阿... 07/18 22:42
83F:推 dephille: 现在MGG还敢铺就要被1234干死了 07/18 22:43
84F:推 RbJ: 舰娘跟SV放在一起比,好像有点奇怪吧 07/19 01:11
85F:推 kiter1210: 我觉得没有Alice这张卡在的话 中速一样没人打的赢死灵 07/19 09:23
86F:→ kiter1210: 铺场职业没一个质量够跟死灵打到後期 07/19 09:23
87F:→ kiter1210: 先手雪球我是觉得动队长会好一点 07/19 09:24
88F:→ kiter1210: 看到死灵那只阉割版爱莉丝虫了吗? 有他一样可以滚 07/19 09:25
89F:→ NoEric: 可是中速死灵不走中立这套 07/19 09:31
90F:→ NoEric: 中立死灵胜率只有43% 你确定那只虫有用? 07/19 09:32
91F:→ kiter1210: 我当然不敢确定有没有用 但滚雪球的共用还是有 07/19 10:03
92F:→ kiter1210: 没改我也不好说 07/19 10:04
93F:→ kiter1210: 而且搞不好中速死还觉得反正你们都滚不起来 我後面丢将 07/19 10:05
94F:→ kiter1210: 军你们还是要下去 07/19 10:05
95F:→ NoEric: 现在中死劣开场次前四多 中吸 土法 跳龙 盾教 07/19 10:15
96F:→ NoEric: 後三个都跟爱丽丝没关系 07/19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