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xmax1999 (两千)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Re: [情报] 首席设计师宫下尚访谈(6/5)
时间Sun Jul 16 18:41:42 2017
※ 引述《wen17 (祭祀风的人类)》之铭言:
: https://goo.gl/LiWJaE
: 作者:ばかいぬ
: 译者:FeliksN
: 回顾过去,展望将来的一篇采访
: 本文源自gamer,不代表营地观点
: 译者按:本文是6月5号对宫下尚之进行的一周年采访实录的译文。是的这是六月初的采访
: 。所以里面自然会有很多时效性的问题,所以评论区中关於时效性的指责一律不予承认(
: 哼)。另外大家可能会觉得这是很靠谱的一篇文章,可是译者觉得槽点很多。敬请诸位忍
: 着点性子看完,尝试着理解理解运营的思考方式,对诸位的炒股游戏或许能够有所帮助(
: 大概不会),在文中可能会穿插译者实在忍不住了之後的各种吐槽,请谅解并请不要喷我
: (逃走)
: 详情请看内文
: 只能说看起来要嘛是打官腔 要嘛是日本环境跟外国不同
虽然大部分是官腔
可是里面有一个重点
就是官方提到新卡包早就做好了
而且会依据现环境来做调整
例如WLD卡包的内容 其实在推出TOG时就已经做好了 然後会依据TOG的环境
来对WLD卡包内容进行调整
文中举的例子就是龙跟死灵 上板龙死使用率高
所以这版卡包天穹龙神被砍 屍魔王也被砍
现在WLD推出 下一弹卡包内容也已经做好了 会依据WLD对战内容来调整
所以可预期的是血鬼下一弹卡包会很多废物
看到这边我有点黑人问号
怎麽会是用现版本环境去砍下一弹卡包的内容?
也难怪会跑出上版死灵 跟现在的吸血鬼这种情形
因为明明在推出卡包的同时环境就会改变了
也就是说CY并没有办法预测他们推出後会对现有环境造成什麽影响
推出前并不知道中立吸血鬼会这麽op
那不就代表他们明明手中已经有新卡包的资料 却没办法内测做出平衡修正
而一定要放出来给玩家玩之後根据玩家大量的对战内容来修正?
所以新卡包第一个月基本上就是全民公测的意思
因为之前对新卡包的平衡调整本身都是在上一个版本环境的事情
新卡包自己内部的平衡 在新环境下CY根本就不知道 只能开放给大家测试才知道
我对这种平衡方法感到还满恐惧的
不过现在知道官方做法 以後新卡包第一个月直接砍游戏 过一个月再装回来好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160.16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500201706.A.849.html
1F:→ hemisofia: 你看看这个罗兰就是用来打深渊的 做上个版本就考虑到下 07/16 18:42
2F:→ hemisofia: 下个版本的克制卡了呢(并不 07/16 18:43
3F:→ mashiroro: 你看看这个巴哈就是用来打罗兰的 坐上个...我在说三小? 07/16 18:44
4F:→ zseineo: 是蛮问号的XDD 07/16 18:48
5F:→ zseineo: 好像现有卡下去不会影响环境一样 07/16 18:48
6F:→ qiaffvvf: 但是原文有说"一定能预想到"大概是怎样的环境呢 Kappa 07/16 18:51
7F:推 miarika123: 不就猜CY内部测试很烂 实际上真的超烂 07/16 18:52
8F:→ Exmax1999: "一定能预想到" 後面接的是毕竟每天对战数那麽多 我们 07/16 18:54
9F:→ Exmax1999: 看网路就能知道新的环境是怎样 啊干那你根本预想不到阿 07/16 18:55
10F:→ Exmax1999: 还要看网路玩家才知道 我看 shadowlog也知道血鬼op啊 07/16 18:56
11F:→ zseineo: 大概是怎样的环境:血鬼当道 07/16 18:59
12F:→ zseineo: 看网路:各种不同的血鬼 07/16 18:59
13F:推 pan46: 所以我砍了 稳稳的 07/16 18:59
14F:推 QJP05l8: 粪game直接砍 稳 07/16 19:17
15F:推 cul287: 别急 月底就知道了 07/16 19:19
16F:推 ZJerry: 第一个月全民公测www 07/16 19:23
17F:推 miarika123: 砍了还可以到处酸SV 稳的w 07/16 19:31
18F:推 henry1234562: 就是砍了才酸阿 隔壁棚这是常态好吗 07/16 19:32
19F:→ Shift2: 内测本来就不可能 07/16 19:35
20F:→ potionx: 酸的有道理就是合理 没道理的酸就很无聊 07/16 19:36
21F:推 andy0481: 不需要合理啊 酸完就跑 爽完就走要合理干嘛 07/16 19:45
22F:→ andy0481: 其实内测无法搞定平衡很正常啦 内测人太少了 07/16 19:47
23F:→ andy0481: 比较有问题的是有几张卡一看就膝盖想的还推出 就有点扯 07/16 19:47
24F:推 youyuoims94: 血鬼也是外面玩家玩了4 5天才流行起来 07/16 19:47
25F:→ train2009: 简单说大家都在测试 不想测试可以等环境稳定再回头玩 07/16 19:48
26F:→ youyuoims94: 以外面玩家比例跟内测人员比例的确有可能测不出来 07/16 19:48
27F:推 swrhapsody: 也是合理啦 送卡包大家帮测平衡 07/16 19:49
28F:→ swrhapsody: 毕竟改版第一个月卡包都送很大 07/16 19:50
29F:→ kashi29: 不少套路都是需要大量场次调整出来的 内测没那麽容易吧 07/16 19:51
30F:推 lturtsamuel: 仰赖配合的套路测不出来还能接受 一堆单卡能力一看就 07/16 19:53
31F:→ lturtsamuel: 有问题的 测不出来是哪招 07/16 19:53
32F:→ Exmax1999: 说人太少测不出来就算了 我看是根本没测吧 07/16 19:55
33F:→ henry1234562: 可以学隔壁棚 找很会组牌的知名实况主内测 07/16 19:57
34F:→ Exmax1999: 我也是觉得有这种管道 网路上组牌的那麽多 找网路上知 07/16 19:58
35F:→ Exmax1999: 名玩家帮忙内测 总比说内不工程师人手不够好 07/16 19:58
36F:→ dephille: 用看就知道的话那只狸就不会脱那麽多人裤子了 07/16 20:01
37F:推 shinobunodok: CY:别乱讲 我们没有砍龙 只是帮其正名蜥蜴 另外天穹 07/16 20:01
38F:→ shinobunodok: 龙神是作业失误 下次平衡维修会修正为天穹蜥神 07/16 20:01
39F:→ potionx: 其实那天就有一些人再说233 524很强了 07/16 20:01
40F:推 youyuoims94: 应该说会有上版本的思维 这两张都不是复仇吸用的 07/16 20:02
41F:→ potionx: 有时候看法不同很正常 毕竟思考的出发点不一定一样 07/16 20:03
42F:推 diablo0227: 要进入回圈了吗 龙超强 砍成智障 又变成超强 再砍成 07/16 20:04
43F:→ diablo0227: 智障 07/16 20:04
44F:推 Ancientsword: 找知名选手或实况主测似乎是不错的做法 07/16 20:05
45F:推 youyuoims94: 龙现在也是强阿 只是环境偏快不好打 07/16 20:05
46F:→ Ancientsword: 让这实况主有卖点聚集人气,CY也能获得反馈意见 07/16 20:06
47F:→ Ancientsword: 这样比闭门造车要好多了 07/16 20:06
48F:推 jasonx105: 学隔壁棚开个PTR伺服器? 07/16 20:07
49F:推 youyuoims94: 这样就是怕出新卡没新鲜感 可以PTR伺服器只提早两周 07/16 20:09
50F:推 twodahsk: 挤牙膏情报才能多卖几期杂志 07/16 20:10
51F:推 ggway2800: 龙也很强啊,只是环境偏快不好打,感觉龙换成很多东西 07/16 20:10
52F:→ ggway2800: 都可以说得通 07/16 20:11
53F:推 diablo0227: XDDDDDD 07/16 20:11
54F:→ Fallen27: 要开个测试伺服器吗 07/16 20:14
55F:推 zseineo: 死灵也很强 只是连魔将军都还没下就死了 07/16 20:15
56F:推 shinobunodok: 啊干这样不就是万用公式 XX很强 只是OO还没下脸就爆 07/16 20:16
57F:→ shinobunodok: 开了 07/16 20:16
58F:→ henry1234562: 隔壁棚找人内侧也没有提前公开给大家看啦 07/16 20:18
59F:→ henry1234562: 所以不会有没新鲜感的问题 就是内测的人会先看到 07/16 20:19
60F:→ heru: 法师很强 只是超越还没好头就爆开了 07/16 20:20
61F:推 knight714: 吸血鬼 07/16 20:22
62F:→ knight714: 第二天还第三天就满地都是了吧,第一天倒是真的一堆中 07/16 20:22
63F:→ knight714: 立 07/16 20:22
64F:→ mapulcatt: 反正几张做坏的卡在那边 就是很难平衡 07/16 20:25
65F:→ mapulcatt: 加强前期清场 就等着再看MMG 水龙神 天盾 IMBA起来 07/16 20:26
66F:推 ggway2800: 隔壁都放弃调整直接搞退环境了,只是SV历史太短弄不了 07/16 20:29
67F:→ ggway2800: 而且CY会不会想搞这个我看不太可能 07/16 20:29
68F:推 GlowNight246: CY更早以前的访谈就说过了 他们的平衡不是追求同一 07/16 20:49
69F:→ GlowNight246: 版本中各职业的胜率平衡 而是个职业中在不同版本当 07/16 20:49
70F:→ GlowNight246: 中都能有出头的机会 07/16 20:49
71F:推 kunda: 下个版本要换妖精还皇家使用率40% 胜率55%了吗 07/16 20:51
72F:推 youyuoims94: 我只希望先後手可以多平衡点 谁当毒瘤没差 07/16 20:52
73F:→ mapulcatt: 这样不叫平衡 叫做恶搞 你只有一两个职业寡头强 07/16 20:52
74F:推 e04su3no: 那也不要只有一两个职业出头其他都吃屎这麽极端 07/16 20:52
75F:→ mapulcatt: 玩家为了胜率一定还是玩这一两个职业 生态就会很死水 07/16 20:52
76F:→ mapulcatt: 强的牌型太少 生态单一 游戏体验会非常的差 07/16 20:53
77F:→ dephille: 明明ROB推法师推得还很正常怎麽TOG以後不知被啥电波打到 07/16 20:55
78F:→ hemisofia: 现在皇家某种程度也是不知道被啥电波打到啊XD 07/16 20:58
79F:→ evildark: 我都预测三个版本後齐格飞可以直接点脸了 07/16 21:00
80F:→ mashiroro: 啧,我只推测两个版本前巴哈入场会弃全手牌,结果错惹(? 07/16 21:02
81F:→ dephille: 皇家很正常做的还是皇家该做的事啊 07/16 21:02
82F:→ dephille: 不正常的是所有人都把皇家的事抢过去做了 07/16 21:02
83F:推 Dimios: TOG除了死灵跟龙 主教抓死灵 超越抓天盾 07/16 21:06
84F:→ potionx: 说不定会有年迈的巴哈姆特 566 进化588摧毁场上其他东西 07/16 21:07
85F:推 Dimios: 现在血鬼只要不太卡不棒槌基本不给其他人机会的 07/16 21:09
86F:→ hemisofia: 我不觉得...WLD的卡友哪张用到士兵跟指挥官能力了吗? 07/16 21:11
87F:推 StellaNe: 炮击仙度瑞拉 07/16 21:12
88F:推 gunman321: 这游戏本来就没再管平衡不是吗XD 07/16 21:17
89F:推 Gentile: 不能因为你最近才玩就说没在管平衡吧 07/16 22:21
90F:→ chocobell: 平衡搞不好很长一段时间也是事实 07/16 22:30
91F:→ dephille: 也不过就是一季加半个月 07/16 22:46
92F:推 a606152004: (持续增加中) 07/16 23:05
93F:推 colin1120: 卡排游戏永远不会达到真正的平衡 07/16 23:08
94F:→ colin1120: 但是一定要努力的走向相对的平衡 这是基本 07/16 23:08
95F:→ colin1120: 如果连对平衡改善的尝试都没有 结果只会自灭 07/16 23:09
96F:→ colin1120: 而在WLD上 我看不到平衡改善 只看得到平衡摧毁 07/16 23:10
97F:推 ks3290: 这种模式总觉得怪怪的 什麽病史都不管药先打下去 副作用出 07/16 23:18
98F:→ ks3290: 来我再用新药救 07/16 23:18
99F:推 vincent30708: 挖东墙补西墙 07/16 23:28
100F:→ kunda: 反正他们只要在改版那个月放些让人爬的动力就好 07/16 23:29
101F:→ kunda: 自然会有大量的白老鼠可以帮他们公测 07/16 23:29
102F:推 Naru: 这个不就是meta的概念吗....新卡包当然要强才有人买啊 07/16 23:59
103F:→ Naru: 某时期有某角色的meta,才不会被说都不练角 07/17 00:00
104F:→ chocobell: 一个刚一周年的游戏 一季又半月还不够长喔 07/17 00:01
105F:推 kunda: 不提最近 STD那时候也不怎平衡吧... 07/17 00:16
106F:推 jackysuyu: 某时期某脚强不等於只剩那只能玩好不好 07/17 02:13
107F:→ jackysuyu: 这种脑残平衡真的很搞笑 07/17 02:13
108F:推 chasher: 有些卡不用测就知道做坏 设计师根本智障 07/17 09:03
109F:推 signm: 所以我就说闇影根本没在测试卡片,以炉石来说改版状况他们 07/17 09:16
110F:→ signm: 都测试预想过了,不是用暴力卡维持平衡 07/17 09:16
111F:→ notsmall: 太强的卡送到开放就好罗~ 07/17 09:35
112F:→ mapulcatt: 禁卡跟退环境本来就是必要的 只是真可悲 才一年五个版 07/17 09:48
113F:→ mapulcatt: 本就搞成这样 就爱玩暴力平衡啊 07/17 09:48
114F:推 kunda: 暴力平衡不是主因 而是暴力集中在一个职业 其他无法抗衡 07/17 09:49
115F:→ lpdpCossette: 毒瘤换人当这不叫暴力平衡好吗XD 07/17 11:11
116F:→ lpdpCossette: 暴力平衡不是问题 问题是有人很暴力然後没平衡 07/17 11:12
117F:推 skylock: 不好意思只有暴力没有平衡喔 07/17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