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n17 (祭祀风的人类)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情报] 首席设计师宫下尚访谈(6/5)
时间Sun Jul 16 15:04:14 2017
https://goo.gl/LiWJaE
作者:ばかいぬ
译者:FeliksN
回顾过去,展望将来的一篇采访
本文源自gamer,不代表营地观点
译者按:本文是6月5号对宫下尚之进行的一周年采访实录的译文。是的这是六月初的采访
。所以里面自然会有很多时效性的问题,所以评论区中关於时效性的指责一律不予承认(
哼)。另外大家可能会觉得这是很靠谱的一篇文章,可是译者觉得槽点很多。敬请诸位忍
着点性子看完,尝试着理解理解运营的思考方式,对诸位的炒股游戏或许能够有所帮助(
大概不会),在文中可能会穿插译者实在忍不住了之後的各种吐槽,请谅解并请不要喷我
(逃走)
详情请看内文
只能说看起来要嘛是打官腔 要嘛是日本环境跟外国不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177.8.5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500188657.A.80A.html
1F:推 wulinuelf: 人事异动 07/16 15:06
2F:推 qiaffvvf: 真的有预想到大概是怎麽样的环境吗(笑 07/16 15:10
3F:→ NowakiKai: 半年前是怎麽说的呢 07/16 15:12
4F:→ Senkanseiki: 啃完原文的结论:基本都是官腔 07/16 15:13
5F:→ Senkanseiki: 其实没有什麽翻译必要的一篇文章就是,没情报 07/16 15:13
1. 再次确定新预组快来了
2. 下一弹新卡其实已经做好了
※ 编辑: wen17 (180.177.8.51), 07/16/2017 15:16:13
6F:→ qiaffvvf: 其实有提到两个问题.. 07/16 15:15
7F:→ Senkanseiki: 不过每日活跃玩家平均都有百万确实满厉害的 07/16 15:15
8F:→ qiaffvvf: 一是官方不见得能看到意见回馈 另一是用来调整的基础.. 07/16 15:16
9F:→ qiaffvvf: 看使用率和卡表就能知道现在环境云云 = 测试不足 07/16 15:16
10F:→ Senkanseiki: 第六弹卡片已经好了说实在不是什麽好消息,太急着做 07/16 15:19
11F:→ Senkanseiki: 卡片会有很多问题 07/16 15:19
12F:→ qiaffvvf: 另根据最新环境对新系列数值调整也意味着没一个设计准则 07/16 15:20
13F:→ qiaffvvf: 对强度和功能的给定上.. 07/16 15:20
14F:→ Senkanseiki: 新预组大概是两弹一包没错了,rob、tog一包,wld跟下 07/16 15:20
15F:→ Senkanseiki: 一弹一包 07/16 15:20
16F:推 aaaaajack: 从ban血鬼的比赛看起来这版确实很好玩 Kappa 07/16 15:20
17F:推 NowakiKai: 完全没设计准则啊 我去思考牌张价值根本跟87一样 07/16 15:21
18F:→ Senkanseiki: 这版血鬼做坏太多牌了,让其他职业相对看起来没做那 07/16 15:21
19F:→ Senkanseiki: 麽坏 07/16 15:21
20F:→ aaaaajack: 当然这可能只是假象,nerf血鬼後经过天梯炼蛊就难说了 07/16 15:23
21F:推 i80630520: 诸神是龙和死灵op wld捧吸血鬼 下个卡包吸血鬼的虹卡87 07/16 15:31
22F:→ i80630520: %会超烂 07/16 15:31
23F:推 knight714: 这版本的龙两张否放用的虹卡,死灵的暗黑爱也没有当初 07/16 15:33
24F:→ knight714: 想像的好用,还有另一张是1000水 07/16 15:33
25F:推 e04su3no: 解析很快调整超慢……这年头要热修这麽简单到底为什麽一 07/16 15:37
26F:→ e04su3no: 定要坚持照之前的启程改 07/16 15:37
27F:推 kunda: 可能调整平衡的员工很少吧 比隔壁棚还少?! 07/16 15:38
28F:推 e04su3no: 龙这版跟以前打起来9成像 超无聊 07/16 15:39
29F:推 kunda: 就不敢给天穷龙神守护 转蛋龙机制又设计得很烂 07/16 15:49
30F:推 Latizhate: 还我天穹龙神的守护 BibleThump 07/16 15:50
31F:→ Latizhate: 搞得现在天穹抽满不知道怎麽用 07/16 15:51
32F:推 newland: 我是屍魔王抽满 结果露娜进下水道了... 07/16 15:52
33F:推 Losaria: 所以我什麽时候可以当队长 07/16 15:53
34F:推 kunda: 在剧情模式AI用转蛋机转出来之类的 07/16 15:53
35F:推 ayubabbit: "玩家怎麽这麽快就一堆master 大家是不是太闲了" 07/16 16:03
36F:→ xyz987123: 1000水我抽了3张外加一张闪的 占总数的1/2... 07/16 16:04
37F:推 ayubabbit: 不过从这次访谈可以看出 1.卡片走设计好慢慢调整 07/16 16:05
38F:→ ayubabbit: 上一版露娜真的强到让他们很害怕到最後乱砍一通 www 07/16 16:06
39F:推 ZJerry: 天梯这种算分机制当然一堆master啊,数学有问题? 07/16 16:07
40F:→ qiaffvvf: 上版拿快攻牌打多一点 一周左右就能练一只M出来了.. 07/16 16:09
41F:→ ayubabbit: 就算全胜50000分也要500场左右啊 07/16 16:09
42F:→ Senkanseiki: 我觉得因为将军、水龙巫女强而砍屍魔、龙神超怪… 07/16 16:10
43F:→ qiaffvvf: 那两只现行数值差不多吧 屍魔4墓太好黏 龙神给守护.. 07/16 16:11
44F:→ qiaffvvf: 现在能过盾或消失的手段并不多 龙又能跳 会变很单调 07/16 16:12
45F:推 ayubabbit: 天芎给守护真的很可怕.... 07/16 16:12
46F:→ Senkanseiki: 破魂就4墓 07/16 16:14
47F:→ LI40: 砍龙神屍魔王 然後给深渊匿踪 合理_(:3」∠)_ 07/16 16:15
48F:推 e04su3no: 不然砍龙神血量吧 想死还死不了 07/16 16:21
49F:推 Latizhate: 不给守护给个突进吧,体质调略差也还能接受,现在这样 07/16 16:25
50F:→ Latizhate: 实在慢得可以,实用性有点低 07/16 16:25
51F:→ zseineo: 屍魔你要给六墓可以,起码让他第一次能动啊 07/16 16:25
52F:→ Yadsmood: 看起来官方很满意啊一点反省的样子都没有 07/16 16:26
53F:→ zseineo: 屍魔现行数值是烂到不能用呗… 07/16 16:27
54F:→ Senkanseiki: 深渊因为卡片本身卡片风味就是深海的怪物,有潜伏算 07/16 16:28
55F:→ Senkanseiki: 是可以接受,但我觉得只要攻击就能打脸太过分,应该 07/16 16:28
56F:→ Senkanseiki: 要像异种那样攻击脸才有额外伤害 07/16 16:28
57F:→ Senkanseiki: 深渊脸伤条件太简单,连雷迅不解场才有6点,深渊随便 07/16 16:29
58F:→ Senkanseiki: 揍一拳就6了 07/16 16:29
59F:推 knight714: 吃4墓也没到超强吧,砍成6墓就是垃圾的感觉 07/16 16:32
60F:→ Rothax: 血鬼可以让这鬼东西在六费出,而某些职业又没有无损的解 07/16 16:35
61F:推 dephille: 这只吃墓等於4攻疾走喔...吃4墓打4点... 07/16 16:36
62F:→ Rothax: 目前只有妖精跟巫师可以无损解 07/16 16:36
63F:推 dephille: 其实不要求无损解...他56费亏两回合节奏你如果可以神魔 07/16 16:39
64F:→ dephille: 打死他基本上就赚了 07/16 16:39
65F:→ NoEric: 所以魔豆凯是55疾走喔 07/16 16:39
66F:推 fountainNess: 死灵用冥守解不错啊 07/16 16:39
67F:→ fountainNess: 不过後攻没用 07/16 16:40
68F:推 dephille: 以给伤害的角度看他9回合可以固定打5没错啊 07/16 16:41
69F:推 Rothax: 死灵现在可以用暗杀之类的方式解,不过也是要吃6or8伤 07/16 16:42
70F:推 knight714: 皇家344:你找我? 07/16 16:42
71F:→ knight714: 你说吃4墓黏场强我接受啦,吃4墓疾走是什麽概念…? 07/16 16:44
72F:推 Rothax: 6墓烂 4墓强 改五墓好了(X 07/16 16:45
73F:→ NoEric: 6墓可以阿 进化前能攻击就好 07/16 16:47
74F:→ Rothax: sv的墓好像都是偶数? 好像只有111跟756是奇数 07/16 16:47
75F:→ wen17: 756是特权 殭屍一张公道价是4墓 07/16 16:49
76F:推 gox1117: 就是满满干话 07/16 16:51
77F:→ Shift2: 魔将军就是神啊 3墓就1殭屍还会突进+2攻 07/16 16:51
78F:→ Shift2: CY大概是怕了吧 所以砍了屍王 07/16 16:51
79F:→ NoEric: 会怕就不会现在十场五个尤里亚斯了 另外五个是斑比 07/16 16:55
80F:→ Shift2: 我是指怕耗墓能力太强 07/16 16:55
81F:→ cul287: 设计屍魔王这张 就是给死灵nerf了 07/16 17:00
82F:推 ggway2800: 屍魔王就想给死灵一个前期强力黏场的卡,结果只是一个 07/16 17:01
83F:→ ggway2800: 疯狂吃墓的废虹 07/16 17:01
84F:→ dephille: 你不喜欢疾走你可以换成他吃墓就有4打点 07/16 17:10
85F:推 twodahsk: 他们的设计理念是先设计一堆很cooool的卡然後看当季meta 07/16 17:14
86F:→ twodahsk: 来NERF吗...难怪屍王和天穷会残废 07/16 17:14
87F:→ kaisudo0520: 主要是他开场才计算...人家可以在你屍魔王开以前先解 07/16 17:20
88F:推 HertenLarSis: 我只想吸血鬼的新卡是这家伙搞出来的吗? 07/16 17:32
89F:→ HertenLarSis: 不是的话,是谁呢?还有他家住哪 (? 07/16 17:32
90F:推 colin1120: 说个笑话 「设计」 07/16 17:41
91F:推 Rothax: 这版的血鬼给我的感觉就是 07/16 17:57
92F:→ Rothax: 挖我觉得血鬼好好玩,我要出一大堆卡让他变超爆干强 07/16 17:57
93F:推 zyx12320: KMR:我最近都在练习血鬼 07/16 18:01
94F:→ han72: 我们觉得这很c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l 07/16 18:03
95F:→ hemisofia: 日活跃玩家百万! 稳到不行~~ 07/16 18:41
96F:推 asabase: 这些家伙一定没玩过就设计 07/16 18:49
97F:推 Dimios: 感觉深渊打脸+效果伤害就太扯 只算一次就还能接受 07/16 19:42
98F:→ lpdpCossette: 银卡奇术师>>>丝魔王 07/16 20:19
99F:推 otaku5566: 屍魔王有够废,超想拆掉换乙太的 07/16 23:31
100F:推 esproject: 我四张屍魔王都拆掉了 四张换一张虹卡真的亏爆 07/16 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