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print110234 (扑扑车)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闲聊] 菜皇的各种问题
时间Thu Jul 13 00:14:03 2017
小鲁最近组了一套中立皇出来玩
有参考板上的一篇文出来的
https://goo.gl/36ZQcY
之後会改这样
UNICON*2 -> 天箭*2
空天*1 -> 金闪闪*1 or 号令*1
大概是这样
先讲一下自己对这副牌的想法
这副很吃前期手顺(但曲线偏前期 几乎不太卡)
所以爱丽丝到手速度决定自己前期伤害可以多快收头
可是常常会打到拖到7~9pp
如果又迟迟没拿到星爆or号令or金闪闪 很容易被拖到输
补牌手段只有摸头*3 後期攻势只能靠星爆
虽然目前没有任何遇到困难的牌组...
(运气不差 没遇到很多吸血鬼 遇到的也不是有脑的...毕竟还是B区菜鸡)
但还是想改进一下
常常被一些莫名其妙的打法弄到死
不知道是自己太菜打错还是怎 囧
什麽撒旦妖 奥兹雪人土印法 WTF
比较想问一下板上有玩皇家的版友 对以下的牌有什麽想法
1.
公主之吻
2.
仙杜瑞拉 (该打中立皇? 中速皇?)
3.
兔耳亲卫官
公主之吻在T3可以让中立直接转为+2+4的夸张体值
但好像机会没这麽多的感觉 ?
实际塞过後觉得普普通通 但表面看起来很不错啊 ?_?
仙杜瑞拉则是我感觉不太出来 他需要的是什麽
他感觉像是一个中速皇可用的一个强力前期体质
但会回手这点让我觉得这张其实没有这麽强 只能说很黏场?
应该是半逼迫性的要对方解掉
兔耳亲卫官
这张拿来补牌蛮不错的
有点想硬塞进我这套 但不太清楚该拔哪张比较好
硬要塞的话可能会拔322疾驰or金闪闪吧?
不过这样又缺了一点抢血跟收头能力 好像也不太好
还有想问一下
控皇 跟 远古皇 的差异在哪里@@
想组控皇跟远古 但不太明白差异在哪
有些控皇似乎会塞434高文 跟 536的样子
为什麽远古不需要呢?
先谢谢各位了
--
1F:推 god060119 :我基基好痒 呵呵01/16 01:09
2F:嘘 god060119 :干 我什麽时候留过这种恶心的内容....04/20 20:5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0.96.22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499876046.A.61A.html
3F:推 zyx12320: 空天..07/13 00:16
整副牌最怪的就那张空天...
但我也不知道该怎麽修好 改其他的感觉又很卡节奏
很奇怪QQ
4F:→ mapulcatt: 小红帽放满 兔耳选配 灰姑娘跟这副特性不合07/13 00:17
小红帽感觉 没这麽多机会耶
虽然说解场机会很多 但其实也没什麽好解的
简单的用2费三伤火球就可以解了 还是其实我经验还不够足呢@@
5F:→ hemisofia: 公主之吻比较偏向快攻打头吧 T3准时出对面只有头大可言07/13 00:17
6F:→ hemisofia: 但应该不太适合控制的节奏07/13 00:17
公主感觉类似蛙皇的玩法
但又没这麽稳定的感觉 不过对方几乎解不掉也是一个重点就是了
7F:推 greenmoon00: 摸头改兔耳,空天跟吉尔可以拿掉改放懒散天使07/13 00:19
兔耳跟懒散感觉需要抓节奏来丢 我会试试看
※ 编辑: sprint110234 (1.160.96.227), 07/13/2017 00:22:03
8F:→ greenmoon00: 疾走跟铺场多的皇家很适合懒散天使的07/13 00:20
9F:推 cul287: 仙杜瑞拉前期场优很大07/13 00:22
10F:→ cul287: 公主之吻偏後期 buff在有盾的很猛 07/13 00:23
後期丢我觉得很容易被解的感觉
前期应该发挥压制力吧?
11F:推 greenmoon00: 公主之吻只有在先手比较有价值,後手通常不好出07/13 00:23
12F:推 zyx12320: 现在不放小红帽跟汀娜後手很难返场 两个加起来4~5吧07/13 00:23
13F:→ zyx12320: 你可以参考我的拉 我是觉得比你现在的好很多07/13 00:25
14F:→ zyx12320: 远古是目前META的一个万用插件 中速 中立 控皇都能放07/13 00:26
这种玩法有相关VOD吗 看不太出来他想打怎样的节奏
感觉像在打偏控制的 又有很多疾驰突进的
※ 编辑: sprint110234 (42.73.125.115), 07/13/2017 00:27:04
15F:→ zyx12320: 但没有的话就算了 不用特别合07/13 00:27
你的我有看过
就是我现在有疑虑的牌几乎都进去了XD
小红帽跟汀娜我会参考的~
16F:→ mapulcatt: 不放小红帽或汀娜等於後攻放推啊 对面没卡手必死 07/13 00:28
这两张我应该会找空间塞
汀娜目前没有QQ 应该拿小红帽吧
17F:→ zyx12320: 灰姑娘也是 有的话很好 没有就不用合 07/13 00:28
灰姑娘有抽到两张…
惟一有问题的就几张金卡而已
也不成问题XD 比较需要堆实战经验
18F:→ heru: 别放女仆 11只有被爽换 07/13 00:29
女仆我很犹豫要不要放
毕竟11太弱势 但可以索星爆出来 也不算糟糕 再取舍好了
※ 编辑: sprint110234 (42.73.125.115), 07/13/2017 00:33:20
19F:推 heru: 检索星爆意义不大 想要5费准时冲脸的话 前面出过女仆让节奏 07/13 00:37
20F:→ heru: 可能场面就歪了 想当9费斩杀的话也差不多直接抽到了 07/13 00:37
好哦 之後试试看拔女仆好了 塞小红帽
21F:推 zyx12320: 控皇你可以看romulus 他前几天有玩 那套是抓深渊的 07/13 00:37
22F:→ zyx12320: 目前实况会玩皇家的就阿吉跟蛋蛋吧 阿吉还蛮强的07/13 00:38
23F:→ zyx12320: 不过打血鬼还是QQ拉07/13 00:39
控皇的部分我在研究一下好了
感觉控皇很有戏啊o3o
不过对战经验还是很差 QQ
因为有查过他们Twitch指令给的牌组 查不出来 =.=
才想说问一下有没有相关细节
24F:推 pan46: 这个版本你塞女仆很危险喔...07/13 00:42
※ 编辑: sprint110234 (42.73.125.115), 07/13/2017 00:43:15
25F:→ cul287: 如果你怕被解 前期又不敢放就不建议公主之吻07/13 00:44
26F:→ cul287: 前期铺场铺输蛮危险的07/13 00:46
比较担心先後手能不能做交换场面
27F:推 uorol: 放灰姑娘的话, 其实我蛮建议鲁米那斯法师 很省进化点07/13 01:09
28F:→ uorol: 而且有女仆在不怕抽不到指挥官07/13 01:09
放法师会有个小问题我觉得
五费很容易对其他牌做抢节奏
星爆 扑克 法师 五费太多又显得小卡手的感觉
30F:推 diding: 照蛋蛋的牌组自己在修成比较顺手 偏中速 前中期注重生物07/13 01:51
31F:→ diding: 交换跟舖场 9pp再靠远古星爆伤害带走07/13 01:51
谢谢 我会参考看看的
32F:推 marginal5566: 先手吻完对面就少8滴了阿07/13 02:09
後手你吻不吻的下去才是问题所在啊~
对方要是已经扑出两张以上
下一T又刚好是爱丽丝
几乎会劣到底吧
(不过对方都这麽顺了 也没道理会输就是了…
33F:推 Exmax1999: 2t拍中立 3t公主之吻超猛 根本解不掉07/13 02:20
34F:→ xangro: 可以考虑塞风神之类的团BUFF卡,放兔耳就拔322把一些生物07/13 03:59
35F:→ xangro: 质量差的拔掉07/13 03:59
36F:→ xangro: 123alice前期的生物能参考其他套牌,都长一样07/13 04:00
风神感觉跟法师 还有懒散问题差不多
懒散还好 风神会更尴尬的感觉
五费能丢的东西太多 好像也是伤节奏的?
不过我会参考看看的 谢谢
※ 编辑: sprint110234 (42.73.125.115), 07/13/2017 08:36:56
37F:推 n89898181: 小红帽神解场 摸头换兔耳 空城别放ㄅ07/13 09:48
目前大概是想这样放
不过可能会再拔322疾驰
可能随便塞个公主之吻?
38F:推 a26652355: 皇家打土印真的无解07/13 10:14
年轻老头真的强
AOE解场又打脸抢场优
前面没打出血量优根本玩不赢QQ
39F:推 fountainNess: 有有放332突进,可说是风神专武XD07/13 10:25
332突进配风神…?
这个我不太懂@@
※ 编辑: sprint110234 (42.73.86.33), 07/13/2017 10:43:52
40F:→ heru: 别放公主之吻 先攻手顺没被解才有用的东西 通常只能卡手07/13 10:58
感觉先手很容易强无敌
後手尴尬下不出来
41F:推 fountainNess: I mean军神,对面只要下323守护,我就突进K他07/13 11:01
332突进是皇家士兵吧w
而且我觉得 军神现在不常出现了
应该没必要特地拉一只出来换掉吧?
※ 编辑: sprint110234 (42.73.86.33), 07/13/2017 11:49:54
42F:推 zyx12320: 偏控的会带 但主要是打队长 2T刺蝟 3T332 可以返场07/13 11:57
大概懂这个套路
但感觉又偏像反手的玩法
先手的情况好像没这麽有压力的感觉?
43F:推 Mahasata: 现在艾莉卡很可怜,都被变态阿鬼大叔凌辱,艾莉卡无惨XD07/13 14:40
44F:推 dephille: 罗姆之前的vod有控皇、好像45战6成胜率07/13 15:06
谢谢 我会参考看看的
有点想冲动把除了皇家的牌全拆去组w
45F:→ dephille: 现在有哪一只不会被阿鬼凌虐的... 07/13 15:06
46F:→ pan46: 有控皇的套牌可以参考吗07/13 15:10
48F:→ pan46: 感谢07/13 15:15
好像有个人水球给我QQ 我不会回
有办法站内或推文给我吗 囧
※ 编辑: sprint110234 (42.73.86.33), 07/13/2017 16:57:57
49F:推 zyx12320: 那套问题是不适合现在meta了 打猫不优 07/13 16:59
50F:→ sprint110234: 打猫是什麽意思啊0.0 07/13 17:13
51F:推 divinespirit: 打狗的隔壁 07/13 17:14
52F:推 zyx12320: 幻影猫吸 这套主要是抓无脑蹲的深渊吸 打其他的都不太 07/13 17:15
53F:→ zyx12320: 行 07/13 17:15
54F:→ zyx12320: 上礼拜深渊还占大多数 但现在幻影猫跟深渊大概一半一半 07/13 17:16
55F:→ zyx12320: 了 07/13 17:16
56F:推 pan46: 毒瘤是会进化的 07/13 17:17
57F:→ mapulcatt: 控制蹲>中立蹲>中立快蹲>幻影快蹲 毒瘤都进化四版了 07/13 20:59
58F:推 otaku5566: 不晓得幻影快蹲是怎麽玩的,巴风特不会拉到猫吗 07/13 21:23
59F:→ zseineo: 幻影猫才是主力啊 蹲只是最後补伤害 07/13 21:32
60F:→ zseineo: 没蹲的幻影猫跟卡波,毒瘤加一加应该有快十种 07/13 21:34
61F:推 otaku5566: 原来如此 感谢 07/13 21:35
62F:→ han72: 幻影猫的缺点是有时候会射空包弹... 07/13 22:51
63F:→ potionx: 猫的伤害是送的 重点是抽牌 07/14 01:39
64F:推 gunman321: 公主之吻 现阶段 後手无用 先手成功机率低於5成 07/14 02:55
65F:→ gunman321: 不是准时3费BUFF 老实说效果有限 07/14 02:55
66F:推 sunnybrother: 你这副太杂了 什麽都想要有 这样不行 07/14 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