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xmax1999 (两千)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心得] 超越/中立法上M心得
时间Tue Jul 11 11:36:01 2017
人权图:
http://imgur.com/CGsXwYx
最後一波六连胜上M
http://imgur.com/HiJ6uwv
运气很好都没遇到什麽血鬼 有遇到的也都硬要蹲
一路打上来真的很感谢主教玩家
http://imgur.com/pjyH0jO
使用牌组:
超越:
https://tinyurl.com/yc83e3k3
这套是抄 ぱらちゃん@あんこ猫 @para_chan_
这位实况主其中一套奥兹超越
自己打起来一开始胜率不错於是就打了两百多场...大概增加2000分 XD
中立法:
https://tinyurl.com/yb76unpp
这套是看到slog中立法的胜率後
正因为超越遇到瓶颈卡在AA3最後两千分的我
马上去gamewith抄了一套
(gamewith的牌组:
https://shadowverse.gamewith.jp/article/show/59869)
打了几场後依照自己习惯跟碰到的对手微调了几张後的结果
使用区域:(Be/D/C/B/A/AA/M/Free/2P)
AA2~AA3 超越
AA3中段~M 中立法
使用心得:
我是从中文化後入坑的玩家
说来惭愧 胜场1134场才上M
不像之前某个版上大大 564胜上M
用一手深渊吸爬的我是好生景仰
可能因为我算是超越法热衷者 上一版跟这一版的超越法都不是什麽强势牌组
1134场胜场里面大概有800场是超越法吧
用超越爬梯真的又烧脑又慢 胜率还不高
上版结束时只爬到AA1 新版刚开靠着混乱期 用奥兹直伤土法爬到AA2
之後改玩超越一个礼拜 就一直在AA2~AA3徘徊
之後看到slog胜率才改用中立法AA3直冲上M
(中立法之前我也组过 但那套现在看起来竞争力不太够 这次换抄别套)
我这边有纪录那几天用上面那套超越牌组爬分的胜败:
http://imgur.com/miaTYlq
194场101胜 胜率52% 可以说十分惨烈
然後里面OTK血鬼我是把他分成有打出深渊就算
中立血鬼则是深渊没出来我就爆掉就记成中立血鬼
真的要好好感谢主教玩家 对天盾15场14胜 胜率93% 对艾拉跟炽天使则是100%
这边就先说一下
超越心得 等等再说
中立法心得:
这套烈焰魔弹 放了很多的3费解牌
基本套路就是起手抓解牌 解解解 先攻的话2费下露抽超越
5费後奥兹雪人一口气压缩手上的法术牌变成1费 然後算好伤害开门斩杀
跟有放双壁召唤术的差别在於这套比较灵活 较不易卡手
个人觉得开门速度也比较快一点(可能平均快一回合)
但最大缺点就是斩杀伤害超级容易不够
常常单道门都降到0费了但伤害不够只能继续解场等第二张超越或够多从者上手
除非抓到三道门 不然光两道门没抓到巨兽的话伤害都很吃紧
何况大多时候只有一道门 然後烈焰魔弹其实满好用的
像是主教小锡兵 进化完5/6 然後他会用来解场上你的雪人/露 然後剩5/5
一发魔弹就死了 或是1/2哥布林吃了爱丽丝buff变2/3 之後进化4/5点你脸
也是一发魔弹就死 其他像是汀娜进化完4/5 菲娜5/6打完人剩5/5 之类的
想玩这套的可以再调整一下牌组构成
其他应对方法跟一般奥兹超越差不多 板上有几篇心得 就不多提了
中立法:
slog上使用率上的了台面 胜率仅次於吸血鬼的新一代隐藏OP职
M区先手胜率虽不像中立血鬼有60%
但也有58.3%这种瞎扯蛋的胜率
在看到slog前我玩过这套(一个礼拜前吧):
https://tinyurl.com/y9ulmd2u
这套是看置底当时有人问中立法 有人po影片 随便抄来组的
但打了几场觉得普普通通
除了这套不够成熟 赘牌太多外 可能跟当时环境也有关系
换了现在用的後 现在整体比较偏中速
打到10pp才决胜负的场也很多 昨天一个晚上就打了2000分直接上M
除了我现在用的这套外 有另外一套会放112哥布林的我觉得也不错
https://altema.jp/shadowverse/decksyosai/202
我自己打起来是不太上手啦 而且多三张哥布林感觉牌乾的很快
但这套就比较偏速攻 因为没放军神 拖到10pp几乎就输了
奥兹也只有两张 补牌不稳定
再来说说中立法基本套路:
234照费下中立轴 大家都一样
这边要注意2费有甜点女巫跟中立 通常都出甜点
除了9成机率能抽牌外 通常会换掉(或被换掉)
吃不到爱丽丝buff也没差
先攻就干脸 後手就交换
先手4t就爱丽丝干脸 後手4t就汀娜抢回场优
剩下就看手上中立牌数量来决定要打544还是536 或是场上有留中立从者
就歌剧姬+随便中立上场进化歌剧姬恶心一波等等的
两边进化点都互相冲撞光後536就开始恶心了 7费丢
中立手牌数量够几乎等於747疾驰+破坏场上一体 跟血鬼进复仇的745 八成像
544入场曲点脸点怪三滴+44守护 跟豪拳保镳也八成像
几乎等於多一费换守护可点脸的豪拳了
所以生物交换战上面也是十分强势
先手靠着23alice 中期场优 变老鼠直伤越盾 10pp军神aoe收头 都很强
後手也不差 但对方1234照费下 这边少1就会比较吃亏一点
至於为什麽不放老头 第一 老头非中立从者 会影响544跟536稳定度
第二 後手4t下老头 跟下汀娜意思差不多 反正火球也不太可能点脸
老头2pp+火球1pp解场 剩下1pp浪费掉了 汀娜4pp进化还45 解中立怪还5滴更强
先手的话手牌少一张 中立牌数量更吃紧 而且吃不到爱丽丝buff
再来讲讲
幻影术师
我觉得这张牌其实满有潜力的 544+拉这场被破坏的从者突进
好像很多人没看过这张牌 然後也没在看卡片说明
好几次都有人傻傻去解我拉出来的从者 (明明下一回合就自己消失了)
这张牌普遍来说就是张544+打场上2~3滴的感觉 有进化点的话也是有双解功能
跟不能吸血的血鬼524八成像
不过他有个很特别的功能 如果拉到544赫特尔 或是323军神 突进完没死
他们还会留在场上 直到你的回合开始才会消失
等於你凭空多一张守护 十分的赚
而且我幻影术师是闪卡 拉出的牌也会是闪卡 眨眼爱丽丝看了94爽
有想过能不能搭配537守护巨魔 或是854中立疾驰之类的
但可能要再调整牌组
现阶段放1~2张差不多 太多会卡5费并卡中立牌数量
起手留牌:
先手留爱丽丝跟低费生物 3费可以不留 除非有234
後手留汀娜跟低费生物 3费也倾向不留 看情况
对局策略:
主教: 中立教不天胡算好打 等他下完狮子拉护符後变异雷击
只要血线不要太低 返场返场後他就没啥资源跟你打了
天盾/耶拉教:我都缠斗到10pp 靠军神猛刷来赢
天盾的话6t开始不要铺场铺太爽 耶拉对方场上务必保持空场 解怪最优先
有变异扣着 等8t 9t场面齁不住再下 10t靠军神唰唰唰
因此3费除非对方卡牌 否则可以留军神 下2费怪跟他虚与委蛇一番
血鬼:
深渊吸:
祈祷不要出233脱裤狸
没脱裤狸都能返场的有模有样
5费下爆能巴最好 手上抓老鼠 他硬要蹲就赢了 没蹲进化打人血线不要太低都还能打
幻影猫/卡波吸:
威胁性其实没深渊吸大 只要没准时下233算是优开
对方先手还准时233接312/爱丽丝 这种建议直接左上别浪费时间
妖精:
中立妖居多 野兽可以变老鼠 开场铺场不要铺太爽被双击 很亏
除非对方也猛烈下从者 才跟着对方下 不然节奏打慢一点算好赢
OTK妖:没遇到几次 对方伤害够那几回合记得下544赫特尔来挡
皇家:
不管是控皇或中立皇都满好打的
远古英雄? (变老鼠)
罗兰?(死踏) 大概就这种感觉
快皇拿先手比较烦 不过很少 就让他去吧 拿後手的话解场你来的及
星爆回合记得下盾挡就好
巫师:
超越不好打 没生物可交换 就all in点脸吧
土印:注意6t年轻里维3滴AOE 6T破灭稍微注意一下 但放的人不多
总之6t尽量不要让对方留土片(假如场上有奇术师就打光)
比谁的奥兹靠赛比较厉害 大概就这样
龙:
对战数不多 疾走回(法尔提6费 创世龙10费)下盾挡
6t防火蜥蜴aoe2滴 7t的4滴aoe防的住就防
防不住这场就送他吧
死灵:
好像没遇过几场 反正都当作7t会有ㄇㄐㄐ就是了 6t尽量解场
最後这边要讲一下变异
有时候靠变异跟536疾走就可以收头了
算一下血量 例如6t场上对方3只从者 10滴血 你有老鼠跟536
此时不用急着解场 算算对方打不死你就下变异 7t对方7滴血 你下536 爆能疾驰打4
8t对方直接被老鼠烧死
对上没法补血的职业很有效果
大部份职业都处理不掉自己场上的老鼠
所以能斩杀的话就不要下怪让对方自杀
除非无法斩杀 拿来解场降场攻才需要配合奥兹/其他从者一起下
大概就这样 中立法师是满好玩的 也没超越烧脑 强度也够
应该会再玩一阵子吧 有问题可以推文问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5.4.6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499744168.A.F1C.html
1F:推 Gyro1: 推毅力 07/11 11:37
2F:推 kugyumayu: 只用巫师真的很强很有爱 推 07/11 11:38
3F:→ Exmax1999: 本来想用超越上m 最後还是背叛了超越XD 07/11 11:42
4F:推 Gentile: 超越太难了 碰到快的套牌几乎稳输 07/11 11:43
5F:→ Exmax1999: 个人实力不够 文中那位超越实况主前两天才靠超越上GM 07/11 11:44
6F:推 Skyraker1320: 超越上M 好猛 07/11 11:44
7F:→ Skyraker1320: 0~50000都用妖打的 推个 07/11 11:45
8F:推 kugyumayu: 那位真的强 好像是用偏传统超越的样子 07/11 11:46
9F:推 afking: 中立法胜率都要超过土法了,我真的看不到sv的未来QQ 07/11 11:46
10F:→ Exmax1999: 是 传统超越对偏快抗性比较高 斩杀要求也大大降低 但 07/11 11:47
11F:→ Exmax1999: 对伤害跟手顺的要求更严格...我玩不起来QQ 07/11 11:47
12F:推 dephille: 中立法数量不够多相对不准一点 07/11 11:50
13F:→ drakon: 幻影术师还有一个用法是拉635 禁忌研究者 会帮你生殭屍 07/11 11:51
14F:→ Exmax1999: 拉禁忌代表你要有土印 还要先下635自杀 感觉跟中立轴不 07/11 11:52
15F:→ drakon: 不过你这副没有土印系统跟635 07/11 11:52
16F:→ Exmax1999: 搭 可能玩土法比较适合 07/11 11:52
17F:→ aaaaajack: 土法天生稳定性低,构成也还有点歧异 07/11 11:52
18F:推 tomuy: 清流 07/11 11:54
19F:推 ch13: 推推 07/11 11:57
20F:推 johnson02020: 可怜的主教被嘲讽了QQ 07/11 12:01
21F:→ Exmax1999: 我是衷心感谢主教玩家齁 遇到都不bm 迅速开门打死 07/11 12:03
22F:→ Exmax1999: 不做多余动作 不像我遇到深渊都3门开好开满 每一回合刷 07/11 12:03
23F:→ Exmax1999: 满三次表情动作(? 07/11 12:03
24F:→ Fritter: 推中立法 其实土法会势微除了跟自身稳定度有关外 最大 07/11 12:38
25F:→ Fritter: 的问题应该是环境 土法面对123爱莉丝的中立铺场有最好 07/11 12:38
26F:→ Fritter: 的惩罚手段 破灭 刚改版前三天满满中立皇和主教的时 07/11 12:38
27F:→ Fritter: 侯是土法的蜜月期 个人在前三天赚了快6000分都是吃中 07/11 12:38
28F:→ Fritter: 立套牌 但好景不长 现在天梯会遇到的中立套组9成是血 07/11 12:38
29F:→ Fritter: 鬼 法师还很刚好是唯一没有233硬解的职业(虹辉弹回去并 07/11 12:38
30F:→ Fritter: 没有真的解决问题) 在面对血鬼不讲理的场优能力下 土 07/11 12:38
31F:→ Fritter: 法基本上没有什麽对抗手段 又缺乏可以进补的中立皇和中 07/11 12:38
32F:→ Fritter: 立主教的状况下 土法自然就成为扯後腿的那个 而且土 07/11 12:38
33F:→ Fritter: 法想走快走凶却又需要土片 有很多状况都是差一张土片就 07/11 12:38
34F:→ Fritter: 能打出舒服节奏 但就因为差了那张土片 自然比不上123 07/11 12:38
35F:→ Fritter: 爱莉丝简单明了的场面暴力 07/11 12:38
36F:→ Gentile: 中立法打中立皇也挺好打的 07/11 12:40
37F:推 ASAKU581: 突然觉得甜点巫师的表情好像アヘ顔... 07/11 12:58
38F:推 divinespirit: 控土 控场力不错 但是缺乏决定性的取胜招 07/11 12:59
39F:→ divinespirit: 如果巫师有天盾能用的话就好多了 (误 07/11 13:00
40F:→ Exmax1999: 只能怪魔导巨兵生错时代 这时候才出也能拿个免疫破坏 07/11 13:01
41F:推 divinespirit: 撒旦要10t空下一只66 魔海实在太难发动 07/11 13:02
42F:推 Fritter: 真的 晚点出生大概至少有美女野兽的水准 07/11 13:53
43F:推 oude: 中立法567费有解场的能力很多,有时候我会改放年青里维来收头 07/11 14:10
44F:推 johnyang: 恭喜Exmax上M 推推 07/11 14:17
45F:→ Exmax1999: 咦 我现在才发现你是saico XD 难怪id很眼熟 07/11 14:24
46F:推 fanatic2000: 恭喜 07/11 14:26
47F:推 olys: 最近也在研究中立法 感谢分享 07/11 15:34
48F:→ Exmax1999: 上M後带111 112的血鬼变多了 用哥布林那套可能比较好 07/11 18:03
49F:推 hank4290: 推超越 07/11 18:43
50F:推 blackhippo: 大欧派神教给推 07/11 19:50
51F:→ aiyumhzs: 我也很爱幻影术师,还有新的鲁纳尔金卡( ̄▽ ̄) 07/11 20:08
52F:推 ed4685: 为什麽你的伊莎贝尔奶子是开放的 我也想要一只 07/11 20:37
想潜能解放伊莎贝尔的(.)(.) 可以看这篇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29330&snA=3246
※ 编辑: Exmax1999 (101.15.4.66), 07/11/2017 20:39:08
53F:推 ed4685: 泄泄大大分享 07/11 21:33
54F:推 NB11: 超越法同好先推 07/12 03:58
55F:推 saintlaurant: 主教玩家帮推,每次看到超越都陪他秀完,最讨厌一场 07/12 11:04
56F:→ saintlaurant: 退我三张虹光的机o人 07/12 11:04
57F:推 joey89116: 有嘲讽有推XD 07/12 11:49
58F:推 Ponder1230: 这嘲讽666 07/12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