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xmax1999 (两千)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Re: [闲聊] 先後攻的问题有得改善吗?
时间Fri Jul 7 09:34:05 2017
※ 引述《musmusker (musmusker)》之铭言:
: 以前後攻不至於太吃亏的大概就主教跟巫师
: 但说实在也好不到哪去
: 这版本官方虽加入不少解场功能的从者
: 像是皇家的小红帽
: 但同时也多了像血鬼的豪拳这种东西
: 说白点 不只没改善可能还更恶化
: 之前我是主玩精灵的
: 看到112 213 214这种体质从者头就痛
: 现在不只112变多 还新出一堆规格外体质
: 後攻又空过的话 感觉也不用玩了
: 看别人血鬼内战 也都是在比谁先蹲下去
: 没玩过其他卡牌游戏 好奇也都是这情况吗?
现在先手跟後手都是起手三张牌来做交换 然後先手抽一张 後手抽两张
不知道如果改成先手起手只有两张牌能交换 但第一回合抽两张
後手可以交换四张 但只抽一张 这样会不会好一点?
总数量跟现在是一样的
但是先手选择权比较少 等於有两张都要靠赛 少换掉一次卡大牌的机会
後手的话则是多一次选择机会 可以增加一些抽到2打3的机会
不然像我法师後手没抽到虹光打吸血鬼233真的直接去了
相反先手只有两张 增加卡牌机会 至少能下一费的机率也没那麽高
不知道这样如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29.67.4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499391249.A.D53.html
1F:→ godlike612: 不会解决 因为还是无法避免手顺状况 07/07 09:38
2F:→ starbiscuit: 要改的方法很多 你要想的是改完会不会变後手游戏 07/07 09:39
3F:推 kunda: 这样改感觉对慢牌不利 拿到先攻卡手率上升 07/07 09:41
4F:→ Exmax1999: 本来快攻就在先手有利 後手还好 慢牌碰上这还好的情形 07/07 09:46
5F:→ Exmax1999: 应该是不会比慢牌拿後手时得到的利多还差吧 07/07 09:47
6F:推 AbukumaKai: 你让控制牌先手时前期只能更赌国运 07/07 09:47
7F:→ AbukumaKai: 所以最後就变後手game 07/07 09:48
8F:推 kunda: 你想想你用跳费龙拿到先手 8910 还一定要留8的感觉 07/07 09:48
9F:→ Exmax1999: 你不会拿到8910阿 一开始给你看的只有两张 07/07 09:49
10F:→ Exmax1999: 如果进牌拿到8只能怪自己手气不佳了吧 07/07 09:49
11F:推 AbukumaKai: 用牌差或是类似方法不是先手猛就是後手屌虐 07/07 09:50
12F:→ kunda: sor 没看清楚 不过你用平均大点的牌起手只能换两张 07/07 09:50
13F:→ kunda: 代表拿到先攻卡手率就很高了吧 07/07 09:50
14F:→ Exmax1999: 拿跳费龙做例子 上礼拜slog先後手胜率差到6% 07/07 09:51
15F:→ AbukumaKai: 先後手的差距你用稳定度来平衡怎麽想都很奇怪 07/07 09:51
16F:→ Exmax1999: 但这也代表後手卡手率相对下降啊 整体胜率应该差不多 07/07 09:51
17F:→ Exmax1999: 恩 光看胜率的话这方法感觉ok 但打牌体验可能会有点差 07/07 09:52
18F:→ AbukumaKai: 现在後手问题又不在卡手 07/07 09:52
19F:→ kunda: 如果这样改 那何不用平均点数较低的deck 稳不少 07/07 09:52
20F:推 youyuoims94: 就不能两边都不卡手拼生物效果或解场吗XD 07/07 09:53
21F:→ AbukumaKai: 先後手差距不在稳定度 你用稳定度来平衡 07/07 09:53
22F:→ kunda: 两边都不卡目前版本对先攻太有利 07/07 09:54
23F:→ Exmax1999: 那就只能多设计一些吃进化点会拿到额外token的生物 07/07 09:54
24F:→ Exmax1999: 像老头那样 土印法先後手胜率差是完美的1% 07/07 09:55
25F:→ kunda: 感觉八成还是会从进化点那边着手吧 07/07 09:55
26F:→ Exmax1999: 毕竟有额外token代表可以自由选择使用时机 使用起来会 07/07 09:56
27F:→ Exmax1999: 比像汀娜那样直接发动来的灵活 07/07 09:56
28F:→ youyuoims94: 进场效果强就先手强 进化效果强就後手强 平衡两个效 07/07 09:57
29F:→ youyuoims94: 果来达到先後手平衡 07/07 09:57
30F:→ twodahsk: 现在就太多一张卡片三个愿望一次满足,所以先手强阿XD 07/07 09:58
31F:推 kunda: 出老头3.0 434 进化+2+2拿两颗0费火球 法师就可以重返荣耀 07/07 09:59
32F:→ Exmax1999: 所以出豪拳这种牌就真的很智障 明明先手4t还不能进化 07/07 10:00
33F:→ Exmax1999: 却可以占场+解场 07/07 10:01
34F:→ twodahsk: 老迈的老头,年轻的老头,中年的老头 07/07 10:01
35F:推 kunda: 以前进化战前顶多进场打2 还要弃张牌.. 07/07 10:03
36F:→ Exmax1999: 对设计师来说天盾教跟土印法先後手胜率都差不多 应该是 07/07 10:04
37F:→ Exmax1999: 他们要参考的方向才对 07/07 10:04
38F:推 ayubabbit: 这两个不是因为生物牌很弱 解牌为主ㄇ 没啥参考性吧 07/07 10:06
39F:→ Exmax1999: 但土印直伤法这版侵略性大增 先攻应该要潮猛 07/07 10:08
40F:→ Exmax1999: slog胜率先手也才多後手不到1% 难道不是因为老头跟符穿 07/07 10:09
41F:→ Exmax1999: 吃进化性质的关系 让他先後手平衡吗 07/07 10:09
42F:推 AbukumaKai: 先手车轮饼巨像 後手老头 07/07 10:11
43F:→ AbukumaKai: 你T4先後手都有解场 胜率才能拉近 07/07 10:12
44F:→ AbukumaKai: 现在老头T4又不能1解3 07/07 10:12
45F:→ Exmax1999: t4不用一解三 火球+符穿也是一解三 只是火球t5才能用 07/07 10:14
46F:推 AbukumaKai: 而且土印早期进攻能力一样烂 你先手也没赚到啥节奏 07/07 10:14
47F:→ AbukumaKai: 1解2大家都有 你在公三小 07/07 10:14
48F:→ AbukumaKai: 先後手拉平的关键一直是你T4先後手影响多大 07/07 10:16
49F:→ AbukumaKai: 後手大家都有特异功能 比的就是你先手到底能干嘛 07/07 10:16
50F:→ Exmax1999: 所以你觉得土印先後手差不多是因为4t天轮巨象可以解场? 07/07 10:18
51F:推 AbukumaKai: 你不是快攻牌时 先後手拉近就是看你先手能干嘛啊 07/07 10:18
52F:→ AbukumaKai: 还是你要跟我说土印是123爱丽丝 07/07 10:19
53F:推 ahsabulu: 老头正太 07/07 10:19
54F:→ Exmax1999: 土印就快攻牌啊 怎麽会觉得土印不是快攻牌 07/07 10:20
55F:推 AbukumaKai: 1费拍土片 2费一半机率拍土片的快攻 Kappa 07/07 10:21
56F:→ AbukumaKai: 可以好好想一想你前4T在干嘛吗 07/07 10:22
57F:→ Exmax1999: 那是牌组构成问题 1费废铁 2费奇术师你也解不掉 07/07 10:22
58F:→ Exmax1999: 你用慢牌打看看直伤土印就知道他是不是快攻 07/07 10:23
59F:→ Exmax1999: 现在是因为1费土片 结果234费都要吃土片才慢了一点 07/07 10:23
60F:推 AbukumaKai: 我天盾遇到中速皇也觉得他是快攻 07/07 10:24
61F:→ Exmax1999: 所以你觉得直伤土印是值中速? 07/07 10:25
62F:→ Exmax1999: "值"多打的 07/07 10:26
63F:推 AbukumaKai: 本来就偏向节奏中速 你所有爆发都在中盘 07/07 10:27
64F:推 seer2525: 我觉得以现版本的土印偏中速了 07/07 10:27
65F:→ z897899878: 一解二大家都有??? 07/07 10:38
66F:推 johnyang: 我渴了...饿了...我要一解三 07/07 10:39
67F:推 clickslither: 其实先後手就换个环境就可以解决,快攻环境无可避免 07/07 10:45
68F:推 marginal5566: 土印前期很废好吗 只要1费没拍到土还先攻 234费下 07/07 10:46
69F:→ marginal5566: 的怪都是体质输人的白板 不然就是只能2+1之类 就算1 07/07 10:46
70F:→ marginal5566: 费拍到土也只是跟其它职先攻差不多 07/07 10:46
71F:→ clickslither: 先手优势,遥想DRK时整天吵後手优势,接连几个中速 07/07 10:46
72F:→ clickslither: 快攻套牌肆虐,没想到现在居然在讨论先手优势怎麽 07/07 10:47
73F:→ clickslither: 办了 07/07 10:47
74F:→ z897899878: 没办法啊,雪球就是早你一回合开始滚,怎麽赢? 07/07 10:48
75F:推 AbukumaKai: 笑死 你中立皇4费带啥 问号打3个比较厉害吗???? 07/07 10:50
76F:→ z897899878: 你是在回我吗?尽然有人在计较问号数量= = 07/07 10:53
77F:推 AbukumaKai: 皇家厨每天干干叫真的看不懂 07/07 10:53
78F:→ z897899878: 那我问你中立皇那个可以单卡解二? 07/07 10:54
79F:推 seer2525: 皇家不是有小红帽吗 07/07 10:54
80F:→ z897899878: 我是问单卡啊= = 07/07 10:54
81F:→ z897899878: 然後只是对回文质疑就被骂皇家厨我也是= = 07/07 10:55
82F:→ Exmax1999: 汀那啊 07/07 10:55
83F:→ AbukumaKai: 爽到连汀娜都省掉的牌跟人家问单卡 笑死 07/07 10:55
84F:推 seer2525: 汀娜 老爷爷老奶奶 07/07 10:56
85F:→ Exmax1999: 一解二人人都有没错 但t4老头可以让你t5一解三 差在这 07/07 10:56
86F:→ AbukumaKai: 还活在每天问我怎麽只有花剑的时代吗 07/07 10:56
87F:→ seer2525: 虽然老爷爷老奶奶好像没人带... 07/07 10:56
88F:→ seer2525: 5费银岭也可以一换二 07/07 10:57
89F:→ AbukumaKai: RoB爽过时当哑巴 ToG开始天天叫 叫到现在 07/07 10:57
90F:→ z897899878: 喔爷奶到真的是 07/07 10:57
91F:→ seer2525: TOG我觉得倒是叫的很合理(? 07/07 10:58
92F:→ z897899878: 你那中立牌来说是怎样啦,你当对面都完中立牌可以打5 07/07 10:58
93F:→ z897899878: 点? 07/07 10:58
94F:→ zseineo: 现在的环境答案是YES 07/07 10:58
95F:→ z897899878: 推文不是在问4t吗 07/07 10:59
96F:推 AbukumaKai: 所以你现在对手不是中立牌? 还是你都做不出小红帽? 07/07 10:59
97F:推 youyuoims94: 现在中立就主流啊 不然怎一堆人带汀娜 07/07 10:59
98F:→ AbukumaKai: 天啊你到底在玩哪个版本 07/07 10:59
99F:→ seer2525: 中立皇在4T没办法2+2的话就下去吧 07/07 10:59
100F:→ z897899878: 我只是觉得推文有问题也在炮我皇家厨我也是... 07/07 11:00
101F:→ z897899878: 大哥别那麽激动好吗 07/07 11:00
102F:→ AbukumaKai: 想一想 看一看 打几场 再来推文 OK? 07/07 11:00
103F:→ z897899878: 小红帽吃配合齁,下场就是手牌耗得快 07/07 11:01
104F:→ AbukumaKai: 所以你是没有抽牌的中立皇 07/07 11:02
105F:→ zseineo: 你不是中立皇 吃什麽配合? 07/07 11:02
106F:→ z897899878: 好啦你回文是说大家,你拿中立牌来讲我也是没辙 07/07 11:02
107F:→ z897899878: 抽牌吃323齁场上被解光抽什麽牌 07/07 11:03
108F:推 AbukumaKai: 难道皇家玩家看到什麽都自动套入皇家两个字吗? 07/07 11:03
109F:→ z897899878: 怎麽觉得皇家比血鬼仇恨更高啊= = 07/07 11:04
110F:→ AbukumaKai: 然後再把自己牌组放的卡通通抽掉在跟人讲话? 07/07 11:04
111F:→ aaaaajack: 我觉得增加後手找到对策的机率绝对是有用的... 07/07 11:04
总算讨论回内文了 不然就是先手照旧 後手换四
这样先手卡手率没差 但後手解牌率增加 卡手率下降
同样1234爱丽丝 先手1t没得下12 後手1t可以下1t也是差很多的
※ 编辑: Exmax1999 (101.12.183.182), 07/07/2017 11:05:59
112F:→ z897899878: 你最後一句我真的看不懂,抱歉 07/07 11:05
113F:→ aaaaajack: 但前提是要有对策可以用,先手狸+哥队+爱丽丝要解三小 07/07 11:06
114F:→ z897899878: 而且老实说这版我也没在玩中立皇= = 07/07 11:06
115F:推 AbukumaKai: 1T拍1张的时代->别人怎麽都花式combo 皇家有combo->这 07/07 11:07
116F:→ AbukumaKai: 个吃配合怎麽玩 07/07 11:07
117F:推 youyuoims94: 双击两次就只剩爱丽丝了 选我正解 07/07 11:07
118F:→ Exmax1999: 5a杰克你讲的那情形是有解啊 2打3 3打2 汀娜 07/07 11:08
119F:→ AbukumaKai: 干干叫叫到我都记得ID了 07/07 11:08
120F:→ Exmax1999: 但会吃两滴脸是一定的 07/07 11:08
121F:→ z897899878: 不是啊你小红帽场上要有中立啊,假设不卡牌你直接丢 07/07 11:09
122F:→ z897899878: 两张,之後被控住就没牌玩啦 07/07 11:09
123F:→ z897899878: 我除了发情报很少回文吧,还有你到底那麽激动干啥 07/07 11:09
124F:→ aaaaajack: 解牌全都要到还要吃两点脸有点悲惨,还不考虑1哥布林 07/07 11:10
125F:→ aaaaajack: 能比较无压力解的也就只有双击这种大杀器了 07/07 11:12
126F:推 youyuoims94: 中立皇就快攻皇中立版啊 被控住就没救 没有全能牌组 07/07 11:12
127F:→ Exmax1999: 就算2t出222 你没法术解也是要吃两点脸啊XD 07/07 11:12
128F:推 AbukumaKai: 比起解牌率先考虑解场可能性 07/07 11:13
129F:→ zseineo: 中立皇场上要留一只中立很难吗(思 07/07 11:13
130F:→ Exmax1999: 不如说都拿先攻了还被你解光 没拿到血量优势 那才悲惨 07/07 11:13
131F:→ z897899878: 其实我觉得除了血鬼这种能6费一波爆发的,一般中立牌 07/07 11:14
132F:→ z897899878: 组都没很强 07/07 11:14
133F:→ z897899878: 其实中立就是快攻啊,缺牌是死穴,不过皇家有兔子所以 07/07 11:15
134F:→ z897899878: 比别职业强 07/07 11:15
135F:→ zseineo: 有点?号,大家都T2啊除了深渊 07/07 11:15
136F:推 youyuoims94: 其他没有超爆干强233狸啊 07/07 11:16
137F:→ zseineo: 虽然拿掉深渊不知道环境会变怎样,起码现在大部份都在玩 07/07 11:16
138F:→ zseineo: 中立,没很强也比其他强啊 07/07 11:16
139F:→ Exmax1999: 纯中立当然不强啊 因为其他人也都中立啊 但说不强也比 07/07 11:17
140F:推 AbukumaKai: T2=拉基 07/07 11:17
141F:→ Exmax1999: 一堆旧牌组强了 07/07 11:17
142F:→ AbukumaKai: 人家叫了3个月的思路 07/07 11:17
143F:→ z897899878: 中立很好针对啊,我玩烛台教就屌打了 07/07 11:17
144F:→ Exmax1999: 说中立强当然加进各职业的搭配牌 尤其皇家更是佼佼者 07/07 11:18
145F:→ z897899878: 皇家真的是比较合中立牌组,可补牌噗场冲脸 07/07 11:19
146F:→ zseineo: 很好针对,然後满街都是中立牌,嗯… 07/07 11:19
147F:→ z897899878: 满街中立(x 满街血鬼(o 07/07 11:20
148F:推 youyuoims94: 血鬼那套也是中立啊 07/07 11:21
149F:→ z897899878: 可是别人可以靠深蹲补伤害啊 07/07 11:21
150F:→ NoEric: 後手没一打二比惨不是应该要先问死灵吗 07/07 11:23
151F:推 webermist: 一直在推文崩溃的那个 我也记得id了 07/07 11:23
152F:→ z897899878: 其实我刚刚也有想到,不知为啥他看我id就高潮了 07/07 11:23
153F:→ zseineo: 有残血的我可以下狗妹赛一波啦…(?) 07/07 11:23
154F:→ aaaaajack: O8酱一打三你敢嘴 07/07 11:23
155F:→ NoEric: 连一只三血哥布林都撞不死 07/07 11:24
156F:→ the992255: 虽然不是不可行的方法,可是这样游戏体验有点糟...... 07/07 12:54
157F:→ the992255: 说穿了还是因为保镖、军神、爱丽丝这种生物出现的关系 07/07 12:56
158F:→ the992255: 吧 07/07 12:56
159F:→ the992255: 23守护只要没解牌就是爽换对手22,爱丽丝也能buff小生 07/07 12:57
160F:→ the992255: 物换对手大怪滚雪球...... 07/07 12:57
161F:→ the992255: 只要後手没低费解牌都很容易死去 07/07 12:58
162F:推 seer2525: 23换22很正常吧 3费换2费还要牺牲自己又没效果 也太QQ了 07/07 12:59
163F:→ seer2525: 32守护几乎都有特殊效果 07/07 12:59
164F:→ ztsc1219237: 可是瑞凡 有张奇怪的二费可以换掉323守护还活着 对 07/07 15:24
165F:→ ztsc1219237: 我就是在说你 鸡巴狸 07/07 15:24
166F:→ seer2525: 那个是三费假装二费(? 07/07 15:25
167F:→ ztsc1219237: 二费能打赢他的生物我想不到 三费也就仙杜瑞拉 满足 07/07 15:28
168F:→ ztsc1219237: 条件树人/远古 复仇344 还有吗? 07/07 15:28
169F:推 seer2525: 三费有拜特 可以跟他互相伤害 07/07 15:28
170F:→ ztsc1219237: 拜特勉强算打赢www 07/07 15:29
171F:→ seer2525: 拜特自杀完还剩一只小蝙蝠 赚 07/07 15:29
172F:推 ztsc1219237: 阿 妖精三费还有一张一次性梅杜莎的 07/07 15:34
173F:推 dan507: 先手123艾莉四後手有进化点也难以解完= = 07/07 15:47
174F:推 TheMidnight: 抽牌比较次要 重点还是卡片,後手花剑神猛,先手就是 07/07 16:12
175F:→ TheMidnight: 拉基 07/07 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