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tsu (我惠我惠)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闲聊] TOG & WLD 常见牌组虹卡组成比较
时间Thu Jul 6 10:39:39 2017
听说这版对新手比较友善,却和我体感不太一样。
就试着整理了一下两个版本的常见牌组完全体的虹卡数量。
我自己也不是牌组字典,除了自己遭遇经验和实况观察之外
参考GameAI、Gamewith、哈哈、本版。
如果有错误和缺漏和欢迎补充。
- 当版本卡片以
蓝字表示
死灵法师
TOG
------------------------------------
中速死: 可鲁 * 3 +
魔将军 * 3 =
6
快攻死: 可鲁 * 3 +
魔将军 * 3 =
6
转蛋死: 转蛋姬 * 2~3 =
2~3
------------------------------------
WLD
---------------------------------------------------------
中立中速死:
爱丽丝 * 3 + (可鲁 * 3) + 魔将军 * 3 =
6 or 9
---------------------------------------------------------
皇家护卫
TOG
---------------------------------
中速皇: 阿尔贝尔 * 3 + 椿 * 1 =
4
快攻皇(含快蛙): 阿尔贝尔 * 3 =
3
---------------------------------
WLD
----------------------------------------------------
中立皇:
仙杜瑞拉 * 3 + 爱丽丝 * 3 + 阿尔贝尔 * 3 =
9
----------------------------------------------------
注: 某知名实况主五万水远古皇我没记
巫师
TOG
----------------------------
超越法: 梅林 * 0~3 =
0~3
生物法: 桃乐丝 * 3 =
3
土印法: 魔导巨兵 * 0~3 =
0~3
----------------------------
WLD
----------------------------------
奥兹土印法:
奥兹大魔女 * 2~3 =
2~3
----------------------------------
主教
TOG
------------------------------------
天盾敎:
天盾 * 2 + 黑贞 * 0~3 =
2~5
疾走敎:
黑贞 * 3 =
3
------------------------------------
WLD
------------------------------------------------
天盾敎:
白雪 * 3 + 天盾 * 2 =
5
中立狮子敎:
白雪 * 3 + 爱丽丝 * 3 + 圣狮 * 3 =
9
狮子疾走敎:
白雪 * 3 + 圣狮 * 3 =
6
------------------------------------------------
精灵
TOG
---------------------------------------
OTK 妖: 远古精灵 * 3 + 蒂亚 * 0~3 =
3~6
---------------------------------------
WLD
-----------------------------------------------------------
中立妖: (
爱丽丝 * 3) +
美女野兽 * 3 =
3~6
-----------------------------------------------------------
吸血鬼
TOG
-------------------------------------------
复仇吸: 灵魂商人 * 0~3 +
贝尔芬格 * 3 =
3~6
快攻吸: =
0
-------------------------------------------
WLD
-------------------------------------
深渊吸: (
爱丽丝 * 3) +
深渊 * 2 =
2~5
卡波快攻吸:
卡拉波斯 * 2~3 =
2~3
-------------------------------------
龙族
龙... 龙族的造价是可以讨论的东西吗?
小结
- 在每个职业几乎都需要置入新版(WLD)卡片
- 虽然有些职业变贵。但最顶尖的那个的确是变便宜了。
- 大家都该收满爱丽丝。和军神差不多的概念,只是比军神稍微贵了一点。
- 我都告诉朋友,皇家是个很适合新手的职业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63.27.23.25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499308789.A.8BB.html
1F:推 pan46: 比军神贵一点 这一点有点大 07/06 10:41
2F:推 seer2525: 荒牙0虹 可是现在的环境... Kappa 07/06 10:41
3F:推 abc10037139: (′・ω・‵) 我就是要来看龙的结果你没列(X 07/06 10:43
4F:推 bluerain0958: 龙列一下啊XD 07/06 10:44
5F:→ BoXeX: 精灵现在不摆远古惹吧 07/06 10:46
还是有些有放的,我调一下
6F:→ DioEraclea: 比军神贵2700((( 07/06 10:46
7F:推 magicrex: 70000 龙吗... 07/06 10:46
8F:推 aztar: 爱莉丝比(三张)军神贵一点 07/06 10:47
9F:→ magicrex: 才刚拆掉一张爱丽丝 因为她不会眨眼 07/06 10:48
10F:推 victor87710: 中速死不见得要走中立也可以走传统的还是会用到可鲁 07/06 10:48
11F:推 monkeydieboy: Tog天盾不摆黑贞吗 07/06 10:49
好
12F:→ victor87710: 然後我奥兹土法奥兹只放2打起来也没什麽问题我觉得 07/06 10:49
13F:→ victor87710: 可以改2~3 07/06 10:49
好 其实我也是两张
14F:推 gaduoray: 应该说只要有爱丽丝 解每日任务比起上版简单很多 07/06 10:49
15F:→ magicrex: 楼上因为2范围伤拆不掉还给对方+2...? 07/06 10:50
16F:→ victor87710: TOG天盾当然可以放黑贞啊,数量还不少呢 07/06 10:50
17F:→ magicrex: 没觉得简单...大家都爱丽丝手气只要差动不动就连输... 07/06 10:51
18F:推 monkeydieboy: 那时不摆我觉得就下去了耶 07/06 10:51
19F:推 boiq: 我打比赛抽不到奥兹就被嘴说这一定没带满 你说要不要带满呢 07/06 10:51
20F:→ nekoares: 卡片游戏实在没什麽对新手友善的,就是慢慢累积 07/06 10:51
21F:→ aztar: 组牌没有一定,这篇只是列个大概,不用太计较啦 07/06 10:52
22F:推 ayubabbit: 大概也要问有没有这板才加入的 觉得一开始合三张ali4 07/06 10:52
23F:→ ayubabbit: 会不会觉得很棒槌了 07/06 10:52
24F:推 weltschmerz: 卡牌GAME 大家都缺牌的时候就只能靠右手 07/06 10:52
25F:推 qiaffvvf: 嘛 不过可以发现「有一定强度」的牌组造价需求明显上升 07/06 10:52
26F:→ lintsu: 龙的牌我真的不会算啊XD 有人帮蛮写我就放 07/06 10:52
※ 编辑: lintsu (163.27.23.253), 07/06/2017 10:57:38
27F:→ ayubabbit: 毕竟优点大概就是中立低费上手简单 转职业低伤害 07/06 10:54
28F:推 aztar: 污女龙妈姆咪奏天创世巴哈宙斯全列(X 07/06 10:54
29F:→ ayubabbit: 龙我最大印象就是连2费打3都比别人贵.. 07/06 10:55
30F:推 victor87710: 啊我放2还是抽的到,你那就运气问题不能怪谁啊XD 07/06 10:55
31F:→ kaisudo0520: tog复仇吸蛇叔0~2吧,完全不放的人很多 07/06 10:55
32F:推 opgg: 壕龙降临 07/06 10:55
33F:推 dephille: 龙族就水龙神3空天使3路哥1蛇1奏奏2宙斯2魔海1巴哈3总共 07/06 10:56
34F:→ dephille: 16张而已啦 07/06 10:56
35F:推 magicrex: 魔海壕龙 大概70000多吧... 07/06 10:56
36F:→ dephille: 不过蛇我会想放2就是,现在打深渊蛇还满重要 07/06 10:57
37F:推 ayubabbit: 罗拨过气ㄌㄇ 07/06 10:59
38F:推 rockheart: 龙两版差不多都13左右 07/06 11:00
39F:→ rockheart: 忘了波罗+二 07/06 11:01
40F:推 ckknkaiya: 手气差的时候不管哪一版你也是准备连输啦XD 07/06 11:01
41F:→ pan46: 有爱丽丝解任简单 应该是说没有的话就被有的人当肥料吧 07/06 11:01
42F:→ pan46: 这版新人都凑到三张就还是拚右手跟先後手了咩 07/06 11:01
43F:→ ckknkaiya: 这版解每日就是前期中立强卡带好带满搭爱丽丝 07/06 11:02
44F:推 ayubabbit: pvp game就这样啊 保证赢就变毒瘤ㄌ 07/06 11:02
45F:→ ckknkaiya: 再放一些职业的强解牌 差不多就可以稳稳解任了 07/06 11:02
46F:推 aztar: 我的皇家没灰姑娘 星爆 号令 扑克只有一张 07/06 11:05
47F:→ aztar: 中立塞满满赌先手1234一波就带走了,解任超轻松 07/06 11:06
48F:→ gala710152: 龙喔 这版我空天轴放15吧 疾走轴少2张可是这版玩不动 07/06 11:07
49F:→ ayubabbit: 解任不是就赌看看有没有123ali4ㄇ 没有就下场(? 07/06 11:10
50F:→ kaisudo0520: 我想说他讲TOG阿XD TOG都不放蛇叔的不在少数吧XD 07/06 11:10
我个人是觉得只有贝姐不稳,但确实有人不放。已修改。
※ 编辑: lintsu (163.27.23.253), 07/06/2017 11:12:49
51F:→ pan46: 都闲聊我能不能顺便问一下 HS後手有SV这麽吃亏吗? 07/06 11:12
52F:→ pan46: 还是HS快攻也是类似的先比拚先後手 07/06 11:12
53F:推 ane2001617: 後手吃鲑也是近两版的事情而已,以前也有後手超优时段 07/06 11:12
54F:→ ane2001617: 吃亏啦什麽吃鲑 07/06 11:12
55F:→ pan46: 不好意思我是近两版玩的小嫩 07/06 11:13
56F:→ lintsu: 我上版玩皇家主教 先後手胜率差不多 自己更喜欢後手 07/06 11:13
57F:→ lintsu: 但整体环境还是先手优势很多 07/06 11:14
58F:→ aztar: 饿 想吃鲑 07/06 11:14
59F:推 Dimios: 中立妖还有人放远古吗 07/06 11:14
60F:推 seaventis: 炉石的先後手胜率差不多 而且T1牌组胜率通常也只有53% 07/06 11:14
61F:→ pan46: 嗯... 07/06 11:15
62F:推 ayubabbit: 这是最新这版吧 佳绩森也是? 07/06 11:16
63F:推 gary360: 额 其实炉石也是这版比较平衡而已 之前T0牌组胜率都差不 07/06 11:16
64F:→ gary360: 多55~56% 不过炉石永远都少一个职业倒是特点 07/06 11:17
65F:推 ane2001617: 阿贝师傅等深渊下去一点看有没有机会再拿出来用 07/06 11:18
66F:→ ane2001617: 如果馆长不要那麽强暴这版是可以玩控吸的 07/06 11:19
67F:→ potionx: 炉石先後手有差 只是现在是很多剪刀石头布影响更大 07/06 11:19
68F:推 ggway2800: 少一职和只有一职比起来还比较好点 07/06 11:19
69F:→ potionx: 所以91或是82开的劣势对战上 先後手影响就没那麽大了 07/06 11:19
70F:推 dephille: 控吸是因为前期牌太强才不玩的吧 07/06 11:20
71F:推 ane2001617: 就前期牌很强前期干爆人就好了干嘛要控 07/06 11:22
72F:→ ane2001617: 不过控吸相对好处理1234了 07/06 11:22
73F:→ aztar: 我的控吸都不带解场卡,改带op生物清场控对面的头 07/06 11:24
74F:→ aztar: 玩起来跟中立吸有87%像 07/06 11:24
75F:推 ane2001617: 这不是深渊吸,只是用深渊取代以前用血腥玛丽收头 07/06 11:25
76F:推 bear6709: 我都玩控吸 可以随便控制对手的血量 07/06 11:28
77F:推 applemonster: 推荐用亮的蓝色 案的蓝色眼睛不太舒服www 07/06 11:28
我用手机一看,真的。
78F:推 fanatic2000: 你们说的龙族的蛇是哪一张呀 07/06 11:36
79F:推 bvcde33wq: 蛇是萝卜龙 本名是衔尾蛇 07/06 11:40
80F:推 exmoe: 菜鸡死只要3张马假假,还更好爬 07/06 11:40
※ 编辑: lintsu (163.27.23.253), 07/06/2017 11:44:57
81F:推 wawa459: 中立妖没远古了会拖节奏跟场优 07/06 11:48
82F:推 Raynor: 远古皇共13虹,应该是爱丽丝仙杜瑞拉阿尔贝尔*3+远古椿*2 07/06 11:50
83F:→ ASAKU581: 上版是各职要合不同虹卡,这版是合完爱丽丝各职牌组就完 07/06 12:11
84F:→ ASAKU581: 成一半以上,总和来说不会比较贵 07/06 12:11
85F:推 catvvine: 死灵的可鲁非必要,有太多体质优异的取代品了 07/06 12:12
86F:推 xga00mex: 中立狮白雪算选配吧 而且我还没看过放的 07/06 12:13
87F:→ lavendin82: 楼上的前提是每一职都组一套牌情况啊 但现在在讨论新 07/06 12:14
88F:→ lavendin82: 手友善度不是吗? 07/06 12:14
89F:推 ASAKU581: 新手最重要的就是解每日啊,我中文版入坑只能用大枭解超 07/06 12:16
90F:→ zephyr: 新手也不可能只打一个deck 要解完每日会需要三个以上职业 07/06 12:16
91F:→ zephyr: 那这版你只要三个爱丽丝 至少六个职业还可以凑合 07/06 12:17
92F:→ ASAKU581: 痛苦,这版合个爱丽丝,只解每日的话用到爱丽丝退环境都行 07/06 12:17
93F:推 tom40819: 疾走主教是外挂黑贞 不一定需要 @@ 07/06 12:23
94F:→ aztar: 上一版用大鸟解任太容易被完整牌屌虐 07/06 12:39
95F:→ aztar: 这版我各式无虹职业用几乎全中立好解很多 07/06 12:40
96F:→ aztar: 反正都是赌先手1234,对手卡一回就直接送他下去 07/06 12:41
97F:推 applemonster: 这颜色拯救了眼睛 www 07/06 12:48
98F:推 bvcde33wq: 新手不是三张AZ4配一堆中立怪 职业解牌加疾走就好了吗 07/06 13:18
99F:→ bvcde33wq: ? 以前你组出星爆 魔将军 能解他职业任务吗?? 07/06 13:18
100F:→ bvcde33wq: 你妖精跟法师还要被迫玩超越/靠赛法 甲甲妖 现在直观12 07/06 13:20
101F:→ bvcde33wq: 34简单多了吧 07/06 13:20
102F:推 dustmoon: 上版疾走教有没有黑贞强度有差 07/06 14:14
103F:→ CannedHamEgg: 现在也有人不带先督瑞拉了 07/06 14:26
104F:→ ericsonzhen: 之後还是会放回来 344还是有差 等312下去就得放了 07/06 15:32
105F:→ swrhapsody: 中立妖不会放远古 07/06 15:45
106F:推 ericsonzhen: 中妖没有放远古的意义 07/06 15:51
好
※ 编辑: lintsu (163.27.23.253), 07/06/2017 17: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