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verse 板


LINE

现在的环境发展和自己改版前预测的差不多, 只希望日後发展能被狠狠打脸。 先说结论 1. 现在单卡强度过分不合理 2. 单卡做坏问题还小,整体的设计理念更不可思议 3. 官方不正视的话,多样性与职业特性会大幅下降 单卡平衡性讨论 很明显的有许多单卡的强度远远超出以往的单卡能力上限。 难以理解这种一眼就看能出来的问题是怎麽被设计出来的。 其中很多还是超无聊的体质问题,而不是什麽有趣效果不小心做太强 像是吸血鬼 233、434、524、深蹲、皇家344...等等 WLD强卡给人的不是有趣的效果或搭配组合,而是无脑的能力值 这点令人非常失望 抛弃职业特色的设计理念 这次主打中立牌组搭配。 在理想中应该是让中立卡填补职业不足之处,和原本职业特色相辅相成。 可是WLD 要的却是强迫你加入中立卡,甚至强迫你放弃职业特色。 比如说皇家344,给予在三费超级优质的体质,代价是要你少放皇家从者 公主之吻,请吻中立外来种,不准吻青蛙 比如精灵最後救星「精灵的双击」给予超猛清场能力,也是强迫放入中立卡。 而且强势的中立卡设计,大幅的与原本职业特色冲突或重叠。 比如说 123爱丽丝,这种BUFF从者的系统,原本是皇家的特色之一。 但是现在却人人可以用,而且更简单更暴力。 现在看看那根+1/+0的旗子与其他BUFF系指挥官根本是个笑话。 同样在精灵的系统,给予精灵希望的双击和美女野兽, 和精灵的职业特色有任何关系? 没有,他只希望你硬塞几张中立卡进去 不用付出代价就得到力量 我认为卡牌游戏有趣的地方就是付出一些代价去换来其他优势。 比如说以前主教的系统, 护符就是牺牲一个回合的场面、去换取之後可以爆发的优势。 以前吸血鬼的系统,用低血量的风险来换取场面体质的优势。 快攻、控制、超越、桃乐丝等等,都是为了自己的强势时期而做出一定牺牲。 然而现在的主教,可以按费下强力生物维持场面,再把护符当赠品用。 吸血鬼有各式体质强健生物,不用复仇轻松活到T8深蹲。 场面平顺优势到爆发回, 不用去计算怎麽承担代价,用白来的爆发取得胜利。 牌组形状趋向单一 以前前期放空怕快攻,现在就算对面不是快攻都不能松懈。 而最能有效在前期维持场面的就是123爱丽丝。 爱丽丝走下毒瘤神坛,却依然是对抗毒瘤的重要手段。 我们可以来看看TOG的环境: 第一毒瘤: 中速死灵、快攻死灵 其他主流: 复仇吸、天盾敎、跳费龙、中速皇 非主流 : 快吸、疾走敎、耶菈敎、快(蛙)皇、生物法、土印法、OTK妖、脸龙 虽然死灵确实强势,但是其他主流牌组依然保有高度职业特色 而且非主流牌组也都还能爬分,生态其实也还算多元。 预测WLD未来环境: 第一毒瘤: 吸血鬼家族 其他主流: 天盾敎、中立皇、中立死、中立狮子敎、中立妖、土印法、还不确定龙族 非主流 : 耶菈敎、疾走敎、OTK妖.... 等等其他梦想家 可以预见的是除了毒血鬼以外, 多数职业必须混入那套设计理念不明的中立系统,才能站上T2的位置。 可能在职业胜率上看起来还算平衡,以牌组来看却非常缺乏特色 然後官方还觉得这个平衡性很OK而不作出修正 这是目前最令人担心的事。 P.S. 新手教学告诉我的职业特色: 精灵: 单回合打多张卡触发效果 皇家: 士兵搭配指挥官 巫师: 魔力增幅 主教: 护符卡、消失 血鬼: 复仇 龙族: 跳费 死灵: 谢幕曲&死灵术 剩下几个大家可以数数看... -- 本着作系采用创用 CC 姓名标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国际 授权条款授权. 转贴及改着之权利请参考:https://goo.gl/O3cqZp -- 自动发P币请爱用 MumiGiveP #1OoJcbq- (EZsoft) Mac也能用喔!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Zsoft/M.1489582501.A.D3E.htm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63.27.23.25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499139993.A.5C4.html
1F:推 gaduoray: 现在就每一副牌都要123爱 蛮无聊的 07/04 11:48
2F:推 QRcode: 木村:我最近在练吸血鬼 这样知道了吧 07/04 11:51
3F:推 qiaffvvf: 嗯.. 07/04 11:52
4F:推 johnson02020: 看到对面出123爱跟吸血鬼233/434/524也只能拍手了, 07/04 11:52
5F:→ johnson02020: 尤其434 07/04 11:52
6F:推 lljjfrdr1: 木村: 不是跟你说过我在练习吸血鬼了吗? 07/04 11:53
7F:推 AbukumaKai: 不听木村言 吃亏在眼前 07/04 11:54
8F:推 NoEric: 123 爱莉还没变清流喔 那馆长还不够毒 07/04 11:54
9F:推 sikadear: SV已经是中立的形状了 07/04 11:55
10F:→ qiaffvvf: 爱丽丝的问题在根本反制不了 场上清空手牌照样buff 07/04 11:55
11F:推 youyuoims94: 精灵其实有吃手牌数量的系统 他不只有连击系统而已 07/04 11:55
12F:→ tn1983: 是吸血鬼的形状 打打天梯就知道了 07/04 11:55
13F:→ zephyr: CY:大家都在用中立就没有平衡问题了啊! 07/04 11:55
14F:推 recursive: 目前是123爱丽丝为主 再加入新的职业强卡为辅 07/04 11:56
15F:嘘 tsukirit: 434都直接无损吃我军神 打个鵰 07/04 11:56
16F:→ qiaffvvf: 而且还不亏体质 远比那个要抽空下的旗子强多了.. 07/04 11:56
17F:→ recursive: 123爱丽丝打不死 就用op的职业卡收头 07/04 11:56
18F:→ tn1983: 现在看到123爱丽丝 都会比较开心 至少不是无敌深蹲组合 07/04 11:56
19F:推 Korsechi: 现在只要空过一回合就觉得会输... 07/04 11:56
20F:推 dephille: 木村讲的都干话菈 07/04 11:56
21F:→ qiaffvvf: 结果发现其实後面还是有挂深渊 07/04 11:57
22F:→ dephille: 他也讲过血月超爆干强啊 07/04 11:57
23F:嘘 sopdet: 对 又不修正了 是想跟__一样乱砍就是了 07/04 11:57
24F:推 pan46: 底下先推新手才这麽想 老手都觉得牌很健康很多变 07/04 11:58
25F:→ dephille: 深渊大概是发现血月爆强变笑话森77 07/04 11:58
26F:推 AbukumaKai: 以牌组名来看很多变啦 只是大家都是中立X 07/04 11:58
27F:嘘 Wi1lXD: 可以不要老手出来摆架子装厉害吗 07/04 11:59
28F:→ NoEric: 先问改版前天盾阿秋霸是不是太强 不要这麽早钓低端 07/04 11:59
29F:推 johnson02020: 有不少吸血鬼前面也是123(或搭配233)然後看情形43 07/04 11:59
30F:→ johnson02020: 4或爱丽丝吧 07/04 11:59
31F:→ tn1983: 233 434 那种根本无解 07/04 12:00
32F:推 darkleo: 推 07/04 12:02
33F:推 tsukirit: 434先手 就是把对面三费当垃圾打,节奏一下就过去 07/04 12:03
34F:嘘 gipgip12: 还是一样先手胜率高、234打接龙,有够87 07/04 12:03
35F:→ aztar: 现在吸血鬼也是中立1234啊,顺的前期就打死你了深渊不用上 07/04 12:03
36F:推 e04su3no: 我也觉得这版失去职业特色 07/04 12:03
37F:→ tn1983: 你跟吸血鬼现在对铺 123爱丽丝是不可能赢的 07/04 12:04
38F:推 weltschmerz: 现在这种环境 就会觉得下护符=下去 07/04 12:04
39F:→ yyh121: 爱丽丝就快攻牌啊 解乾就差不多了 07/04 12:04
40F:→ dolphintail: 龙族不跳费,血鬼不复仇,主教也开始丢动物占场砸人 07/04 12:05
41F:推 ayubabbit: 新手才这麽想 老手都觉得牌很贱...阿咧? 07/04 12:05
42F:→ dolphintail: 皇色本来就没特色,中立卡的buff连动比士兵系统还好 07/04 12:06
43F:推 ahinetn123: 幸好血鬼还有一张破格745让人不敢打进复仇 07/04 12:07
44F:推 tsukirit: 前面爱丽丝 你後面一样能天盾,谁说不行 07/04 12:07
45F:→ aztar: 123爱莉丝,被解光深渊收头,不冲突啊 07/04 12:08
46F:推 Arroz3095: 一次改版把之前牌组都打到几乎不能玩,没新卡没人权 07/04 12:09
这个我晚点想统计看看牌组构成分布XD
47F:推 evildark: 皇家344绝对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卡片 07/04 12:10
48F:→ pan46: 可你出344其他皇家就 07/04 12:11
中立皇除了星爆收头 其他皇家卡都不放最健康了。扑克还叫中立呢
49F:→ tn1983: 炮击弹药 仙杜瑞拉 07/04 12:11
50F:→ tn1983: 哪有不能玩 你快吸把吸血鬼那几张毒瘤铜银放进去照样杀 07/04 12:12
51F:→ Regneva: 只能说职业单卡有特色 但职业特性没有补强 甚至不需要 07/04 12:13
52F:→ qiaffvvf: 344那个就算给你铺起来 遇上天盾转蛋照样被吃光XD 07/04 12:13
53F:推 Fallen27: 好认同,直播看来看去几乎都中立,很乏味… 07/04 12:15
54F:→ Arroz3095: 你只说快吸 那其他的呢? 甲甲妖、桃乐丝、超越法、疾 07/04 12:20
55F:→ Arroz3095: 走教,没中立卡强化的哪套玩得下去? 07/04 12:20
56F:推 jackysuyu: 就犯了bz以前的错啊中立卡太强牌组容易很像 07/04 12:24
57F:推 HughHuang: M区满满的吸血鬼 一堆无耻解场真的玩不下去… 07/04 12:25
Nerf完吸血鬼之後,其他职业的主流牌组是什麽更令人忧心啊
58F:推 weltschmerz: 没问题 这很平衡 我决定加入深蹲教 07/04 12:27
59F:推 cul287: 这版本对新手才有利阿 07/04 12:27
60F:推 Nravir: 现在都1234~最强的血鬼也一样,差在多个深蹲解不掉就秒投 07/04 12:27
61F:推 dolaenom: 你的旗子真可笑 (帮QQ 07/04 12:28
62F:推 e04su3no: 确实这版要换职业玩是最简单的 07/04 12:29
63F:推 a255279a: 这版剩放镜世界的甲虫妖好玩 其他都超无聊 07/04 12:30
64F:嘘 signm: 一直都是这样阿,讨论到烂了你可以玩炉石 07/04 12:30
你有看内文?我不是只讲吸血鬼强势问题,每代当然都有强势牌组 问题是其他人长怎麽样?有没有玩出多样性的空间? 开大绝叫人跳槽我觉得不是很好的讨论态度。
65F:→ tn1983: 别想了 什麽其他职业 吸血鬼版本阿 死亡或加入 07/04 12:31
66F:推 jjimonkey: 同意 这版职业的特色蛮薄弱的 07/04 12:33
67F:推 Nravir: 加入吸血还是一样1234(X 07/04 12:35
68F:嘘 hjhhj1234: 以前控吸哪有复仇轴… 07/04 12:35
69F:→ mapulcatt: 除白雪跟吸的各种厨生物 这版不外挂中立系统谁活得下去 07/04 12:37
70F:推 geniuseric: 硬推中立的吃相 07/04 12:38
71F:推 timber777: 单卡做坏已经算这游戏特色了吧 一堆过强单卡 07/04 12:44
72F:→ ericsyyang: 推中立没差,这版我觉得设计最奇怪的就是那只低能淫兽 07/04 12:44
73F:→ ericsyyang: 233,完全没有原则 07/04 12:44
74F:→ heru: 原本有344电线杆 那再出个233好ㄌ 07/04 12:46
75F:推 yyh121: 下一版出个122 稳了 07/04 12:47
76F:→ ericsyyang: 344还要复仇,233几乎没副作用没事还能下来突进撞,我 07/04 12:47
77F:→ ericsyyang: 看不懂啊 07/04 12:47
78F:推 gox1117: 不能说实话 懂? 07/04 12:48
79F:推 tn1983: 233 还能搭其他东西进场突进 07/04 12:48
80F:推 wen213: 爱丽丝真的很破坏大自然生态 07/04 12:49
81F:→ heru: 233放到这版以前应该不会太强 毕竟中立比较烂 现在( 07/04 12:50
82F:推 fanatic2000: 本来就是 深渊超级无脑 07/04 12:52
83F:→ evildark: 那应该来看我的直播 我都研发反主流牌组 07/04 12:53
84F:推 coldeden: 皇家ROB开始就抛弃指挥官士兵连动了 跟这版没关系 07/04 12:55
85F:→ Romulus: 阅 07/04 12:56
86F:推 ahinetn123: 以前反对SV退环境现在觉得没差了不buff烂卡只出新卡包 07/04 12:56
87F:推 SaberMyWifi: 皇家像是捡来的孩子 07/04 12:56
88F:→ shena30335: 皇家322buff1/1,中立434buff手牌+场上1/1;皇家3法bu 07/04 12:57
89F:→ shena30335: ff2/2,中立3法buff2/4...完全艾莉卡问号 07/04 12:57
90F:推 tdji925x: 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07/04 13:03
91F:推 coldlight07: 一针见血 07/04 13:08
92F:→ pan46: 啥远古中速皇 五万水 打起来被深渊打得哭爹喊娘 我都不知道 07/04 13:09
93F:→ pan46: 要不要把皇家整组都分解光算了 07/04 13:09
94F:推 Wil: 环境又会渐趋平衡,大家都加入深蹲 07/04 13:17
95F:推 the992255: 皇家自从巴哈包後就失去铺场的特色了。铺不赢死灵、生 07/04 13:32
96F:→ the992255: 物法、复仇吸,甚至是疾走教...... 07/04 13:32
97F:→ the992255: 不过新卡扑克骑士有点让铺场回来的感觉 07/04 13:32
98F:→ Yadsmood: 一直以来改版就是朝着崩坏路线走 07/04 13:44
99F:推 RoseDust: 对不起 我的远古皇被打的哭爹喊娘 呜呜 07/04 13:46
100F:推 amberkuosfan: 上次看到龙族一费丢哥布灵我都快哭了 07/04 13:48
101F:推 daniel12447: 扣除掉天梯一直遇到血鬼很厌烦之外 其实改版到现在 07/04 13:52
102F:→ daniel12447: 玩得还蛮开心的 遇到各职业都有很多不同的打法 07/04 13:52
103F:→ daniel12447: 如果真的没职业特色的话我也不需要一直去调整牌 07/04 13:52
104F:→ daniel12447: 组了 07/04 13:52
105F:推 Romulus: 龙族STD时代丢歌不林丢到DRK ROB才不见耶 07/04 14:01
106F:推 ccaaccara: 皇家居然不能让指挥官给指挥官第2种能力 真的太局限 07/04 14:05
107F:推 toaperion: 这个版本真的很无聊... 07/04 14:06
108F:→ kasim15: 不就cy想强行创造强势牌 不想玩你们所谓的毒瘤就得自己 07/04 14:10
109F:→ kasim15: 改变心态 被打爆cy他们也不会同情你 至於特性其实他们反 07/04 14:10
110F:→ kasim15: 而想要创造出变化吧 上一版玩复仇吸 这一版走直伤 07/04 14:10
111F:推 andy7seven7: 这版真的不好玩 07/04 14:14
112F:→ NoEric: 三个月後大概会看到差不多的一篇文 07/04 14:15
113F:嘘 ssma0115: 土法这版我很满意啊,不想牌组一直靠背 07/04 14:16
土法我也有玩,牌组我也试了很多。只是不想加入满街的中立阵营。
114F:→ tn1983: 皇家老早就没再铺场了 铺场不就STD乙姬公主而已 07/04 14:21
115F:→ lpdpCossette: DRK都还很强, 就巴哈包出一堆针对卡XD 07/04 14:23
116F:→ icat65536: 三个月後再有这篇文那这个游戏也真的是不行了 07/04 14:26
117F:推 e04su3no: DRK还有旗皇 皇家特色我觉得是指挥官和士兵的搭配 07/04 14:27
118F:→ NoEric: 所以上版本有很认同CY的设计理念吗 07/04 14:34
我觉得至少上一版中後期还蛮有趣的
119F:→ tn1983: ㄇㄐㄐ:进军吧 亡灵大军 07/04 14:35
120F:推 ChinkFilmsZZ: 没像某些XX一样硬要打日文 必推 07/04 14:51
121F:→ icat65536: 玩日版真的不会去记中文的牌叫什麽 07/04 14:53
122F:推 enpai0527: 推个 07/04 15:35
123F:推 jackysuyu: 不是CY想强行强势牌的问题是他以前过强的牌不改 07/04 15:45
124F:→ jackysuyu: 要用新卡压自然要做出更过强的牌最後就是这样 07/04 15:46
125F:→ mapulcatt: 在卡牌游戏玩暴力平衡真的是傻了 看看游戏王吧 07/04 15:49
126F:推 yaha1229: 不会去记就查啊,根本只是犯中二而已 07/04 15:49
127F:推 sasakihiroto: 看得懂就好 其他不重要 07/04 16:34
128F:→ sasakihiroto: 玩个卡片游戏中二也没啥不好 07/04 16:35
※ 编辑: lintsu (163.27.23.253), 07/04/2017 16:53:49
129F:推 kugyumayu: 同感 职业特色消失了七八成 好玩在哪 07/04 17:49
130F:→ kugyumayu: 土法我就不想多说了 07/04 17:50
131F:推 loveless01: 先别说这麽多了,你听过深蹲吗? 07/04 18:11
132F:嘘 bokaikao: 看不懂日文哭哭喔 07/04 18:52
133F:推 Lightning09: 推 我都玩非主流牌组 07/04 23:16
134F:推 groundmon: 认同失去职业特色,会变无趣这点 07/05 01:31
135F:→ groundmon: 上版复仇吸操作起来真的有趣,比起深渊巴风特的暴力, 07/05 01:36
136F:→ groundmon: 反而是434,524这些超值卡让人觉得单调 07/05 01:36
137F:推 shane24156: 有官方中文不用硬要日文 怎没看过有人用英文? 想秀优 07/05 02:33
138F:→ shane24156: 越就说啊 07/05 02:33
139F:→ icat65536: CGSS的卡背和头像在国际版是没有的 再来会玩这游戏的大 07/05 09:31
140F:→ icat65536: 都碰到的日文比英文多 而且在看得懂的情况下也没必要特 07/05 09:31
141F:→ icat65536: 地重装就为了看中文 07/05 09:31
142F:推 mp781245: 我们不让单一职业当毒瘤 让大家都是毒瘤 07/05 15:37
143F:嘘 xin920919: 同意 今年一定岛 07/05 20:4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