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ldanko (暴君)
看板Seiya
标题Re: [闲聊] 请教一个问题
时间Thu Mar 15 00:26:06 2007
※ 引述《swaswaky (每天在济时楼14小时)》之铭言:
恕删内文:)
早期,当星矢还正在日本JUMP杂志上连载之时
台湾虽然未取得正式授权,但是依然用黑暗的方式强行出版,就是赫赫有名的金欢乐版
金欢乐版果然非常欢乐,带给许多人非常欢乐的国小国中时光
不过它也非常黑暗!黑暗中的黑暗!比哆啦A梦伸出手还黑暗!
黑暗之一:它是直接翻译自日本连载稿,所以可以看到许多车田又漏馅的BUG
譬如说~冰河打完白银回去西伯利亚时
穿着黄金圣衣的师傅神秘出现且不知庐山真面目,然後一脚造成冰原大地震
逆光的师傅还是很威风,可是你可以发现它的肩甲上有谜样的--刺XD!
这个师傅绝对不是水瓶座XD
还有许多血淋淋的证据都被金欢乐版保存下来XD
黑暗之二:连载虽是一周一回,可是金欢乐可是一个月要出一本来海捞啊!
四回的量当然不够称起一本漫画所需页数
所以才用当时日本同人志作为附录
星矢当时在日本同人界可是所向披靡
或许该说,当时曾画过星矢同人志的作家,许多都是现今漫坛有名作家
譬如像CLAMP,麻麻原绘理依,叶月信乃舞,大矢和美....连游素兰都有画过
(其实看过游素兰的倾国怨伶的话,也早就发现奥妙XD)
所以出版商很容易就获得可用资源,一开始选来盗印的作家有几个
後来就集中在搞笑为主且画风稳定的两部作品--
伟大的 岛村春奈 大师 所画的「星矢小剧场」
厉害的 MARIKO 大师 所画的「破坏列传」
「星矢小剧场」是以针对原作见缝插针的改编功力而见长
能把原作严肃场景,插科打诨为内容喷饭的搞笑情节
譬如说:瞬和星矢要渡河,只好缴交项链给冥界船夫卡伦当渡船费
那麽雅典娜和沙加是怎麽渡过河去找冥王厮杀呢?原作没交代
「星矢小剧场」就告诉你,只要涂上女神之血,小船都能变邮轮XD
(有回想起此篇情节者请拍手谢谢XD)
「破坏列传」则是以星矢等人的学校生活为主题
但是让我印象最深的则是冰河与北极熊的故事(有想起此篇请击掌谢谢XD)
另个特点是,MARIKO把黄金画的非常的帅气(GOOD JOB!)
「破坏列传」还曾经被之前倒掉的大X集结成册出书,真是什麽事都做的时期
黑暗之三:金欢乐版还会附赠海报跟贴纸
海报有张是全体白银,很好奇图稿来源,因为车田画册和官网没收过这张图
贴纸就是撷自封面彩稿,现在只剩一张因为当时被我贴在书柜上而得以保存
但却是星矢.......
还有更神奇的附录,原本是白纸但是用铅笔刷刷刷就能涂出图案的扉页!
其实就是圣衣装备图,但这神奇的附录对当时才念小学得我堪称奇蹟
重要的是它有六张,我跟哥哥各自平分三张去用铅笔刷
很幸运地刷到沙加那一张哈哈哈哈(睡觉也偷笑)
欲重温儿时回忆而想寻找金欢乐版吗?
请找网拍,可是之前看过一套出价四千多元,还真是....
最末的方法就是用资讯时代的黑暗方法自力救济吧
不过,日本雅虎上到是有岛村春奈的同人志拍卖,一整本的小剧场啊啊啊啊XD!
价钱很可爱就是运费太可观。
以上回忆有误还请更正。
----
其实我很年轻....真的!
--
是流星耶! ★*.
那是修罗和紫龙吧.... *\
● ●ˊ 快许愿!
(妙V米
|\ ||
Made by coldanko(IKA) ◎浪漫天蠍 & 冷静水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43.56.1
1F:→ frankieeeee:推签名档... 03/15 01:06
2F:推 HSNUism:我要看 黄金传说批踢踢(07) 等你出刊哟~~ 03/15 01:13
3F:推 EDGE:您这麽一说让我更想看金欢乐版了..要不考虑板友集资合购一套? 03/15 02:00
4F:推 rebeccas:肩甲上有谜样的--刺????难道是卡妙之友米罗!?!? 03/15 02:58
5F:推 HSNUism:楼上你说对了 这张图常常被拿出来玩啊 :) 03/15 04:35
6F:推 willkill:真欢乐XD 03/15 08:20
7F:推 daidai:(击掌) 03/15 08:52
8F:推 BwithU:(举手)我有倾国 请问嘉大其中的奥妙是...?(懒得重翻了) 03/15 09:24
9F:→ BwithU:回R大 因为冰河的老师常常请假(下不了床XD) 所以某米不得不 03/15 09:25
10F:→ BwithU:代班 03/15 09:26
11F:→ BwithU:看嘉大描写 米罗代课好像都在乱搞(没有教师证还代...) 03/15 09:27
12F:推 Maverick1225:我记得在同人志里,星小强是最暴力的学生 03/15 10:57
13F:→ HELLDIVER:熊熊注意到:原PO应该OVER30了 03/15 12:14
14F:→ stopgo:话说我有破坏列传的合集XD 03/15 12:28
15F:推 JUNstudio:有想起来,所以我要拍手和击掌XD 03/15 13:01
16F:推 Maverick1225:其实拍手就是击掌了,左掌击右掌 03/15 15:01
17F:推 maddman:然後卡诺渡河是自己做的泥船...^oo^ 03/15 15:21
18F:推 winfredlin:金欢乐我家好像有半套散装的,下次回高雄要好好翻一下 03/15 15:22
19F:推 wumimeow:邮轮那个不是讽刺财团财大气粗吗? 03/15 19:00
20F:→ wumimeow:当初看岛村的作品还以为出自车田之手 03/15 19:02
21F:推 lovenpeace99:提外话,发现星矢版其实腐味还满重的XD 03/15 19:25
22F:推 silverhair:有人对更早期更薄的星矢有印象吗?18年前一本10元 03/16 05:14
23F:推 z2gundam:岛村其实是车田的助手 所以才会画的很像车田的画风 03/16 14:57
24F:推 designboy:北市图中仑分馆馆藏的星矢是以前盗版的版本,我上次翻发눠 03/17 23:04
25F:→ designboy:现有小剧场~~~有空要慢慢借来重温一下~~~XD 03/17 23:06
26F:推 muvao:金欢乐版的,我家还有几本..因为有小剧场,所以舍不得丢 03/20 16:03
27F:推 waxer:推签名档... 06/09 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