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lamonster (可乐怪)
看板Sangokumusou
标题Re: [七代] 初玩七代部分感想
时间Tue Mar 5 19:09:53 2013
※ 引述《OTOTO (蚀恶月殴托拖)》之铭言:
: ◎这回好像有很多玩家认为7代的剧情不比6代,
: 我也这麽觉得,我是感觉6代的国传有中心主题,
: 比方魏传是曹操成立霸道的经过,蜀传是仁道的传承之类的。
: 但7代剧情的主题性不明确,感觉只是按时代先後讲故事,
: 比较欠缺主角或中心观念之类的,所以不像6代国传有感情渲染力。
: 不过我觉得7代的剧情不比6代没什麽不好,
: 应该说6代国传剧情特好,7代剧情真要说也不算表现得差,
: 我主观评分,大概是6代破90分,7代75到80分的感觉。
: 剧情特好,也许可以成为6代的特色;
: 7代也有自己的特色,像是双线IF剧情,还有武器和易武系统更完整。
七代的剧情主轴跟六代是相同的
我觉得会说剧情不好应该是演出上没有六代的激情
比方说六代赤壁黄盖动画配上千阳这首BGM实在很能让人热血沸腾
七代黄盖就似乎没有烧船动画了
这边就不得不说六代那种电影式的场景连贯对制造氛围还是很有效的
七代大多缺少那种氛围
而且为了配合IF有时候会有很怪的剧情安排
比方说典韦仁王立这次被安排在宛城打完才突然软脚挂掉
就一整个莫名奇妙感
故事上六代七代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有差别的是演出的手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1.219.127
1F:推 aterui:隔壁战无每一代剧情都有新解释,三国每代魏蜀主轴都差不多 03/05 19:34
2F:→ aterui:就吴国每代立场都变来变去,有时候老爸当主角,有时候争天下 03/05 19:35
3F:推 cxzqwer:乱改剧情会被骂啊XD,索性一套剧本讲N遍 03/05 19:35
4F:→ aterui:有时候想割据偏安,感觉全系列就孙权这角色最不安定 03/05 19:36
5F:推 Landius:孙权偏安搞大汉邦联从五代陆逊传就确立了吧? XD 03/05 19:47
6F:→ aterui:7代就直接跟于吉呛就算加深乱世也要贯策孙策的意志啦 03/05 20:01
7F:→ aterui:史实ED也是让蜀国臣服要跟曹丕对决 03/05 20:02
8F:推 pcs80806:6代厉害的是可以把司马昭捧成主角 03/05 20:36
9F:→ pcs80806:在光荣做6代前大部分人对三国核心角色映像就是那几个 03/05 20:38
10F:→ pcs80806:能把比较陌生的推上台真正的很厉害,倒是7代就普普.. 03/05 20:39
11F:推 windfeather:这代剧情真的不是问题,是演出手法弱了点 03/05 20:57
12F:→ windfeather:但主要还是在於收角色的气氛不及六代 03/05 20:58
13F:推 ringtweety:光荣这次7代好像有点刻意避开6代的剧情表现 不知为何? 03/06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