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ghtblade (夜游神)
看板Sangokumusou
标题Re: [三国] 来出个战车兵种吧 !
时间Mon Nov 12 21:57:12 2012
※ 引述《kobaylin (点子 PSN:cuteIDEA)》之铭言:
: 这里的战车 ,不是指游戏中那堆穿越时空的自动化装甲车
: 而是指战马车类兵种
: 其实若以东汉时期的战场来说 ,这类兵种应该会比骑兵还要普遍才是
: 一人驾驶.一人射手.一人耍长枪.车上架着几面盾牌.前面有1~4匹马驱动这样
: 希望哪代可以出现战车兵 ,或是开放玩家驾驶战车来作战
: 比起骑马来说 ,战车更符合史实的将领使用 ,而且攻击模组也应该比较好设计 ...
: 而且就跟现代坦克一样 ,战车那种威压感不是其它兵种能比拟的
: 职位大将军 ,骑着四马战车到处辗人撞人.车上大枪乱挥应该很爽快 XD
这种单人四马战车好像是罗马人在用的(电影里面在竞技场比赛绕圈竞速的那种)
中国式的战车很大台
而且要搭配步兵作战
(好像有规定一台车要配几个步兵,大概类似现代的装甲旅都设有战车连搭配装步连)
而且车上有好几个人
驾驶
枪兵(好像还分左右两边)
总之不是那种光靠一个人就能搞定的
也不是一个人坐在上面拿长兵器就能尻到左右两边
顶多只能选一边(除非那个人手长过膝)
所以如果游戏里有的话
口哨一吹(taxi~)
一台像马车那麽大的就挤过来
然後还出现选项说请问要坐前座还後座,左边还右边,或是要亲自驾驶呢...
推文里面有人讲过了
因为机动性差所以被淘汰(就像机车可以钻一人宽小巷但汽车不行)
想想在游戏里连赤兔有时候跑一跑都会被卡了
更大台的马车恐怕更难操控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36.233.121.229
1F:推 SkyeySea:都有破城枪了,弄个双人座火箭应该不是难事(?) 11/12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