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chs (SAD)
看板SYSOP
标题Re: [讨论] 大家还是搞不清楚焦点在哪边
时间Fri Jul 28 16:20:46 2006
※ 引述《TaiwanDog (㊣★Taiwan Dog★㊣)》之铭言:
: 今天黑特会这样
: 不是因为有人po豪洨文
: 也是不po干文
: 是因为有人做了违法的事情
: 就是法这个字
: 让站长受到很大的压力
: 我承认我喜欢在黑特上po文
: 虽然内容你不喜欢
: 但我绝对不会指名道姓 po出他人真实姓名 相片 影片
: 个人资料
: 关键点就是在这边
: 希望大家不要模糊焦点
: 问题再怎麽处理群体暴力违法事项
: 并不是focus再 豪洨文之类的
: 那根本无伤大雅
※ 引述《TaiwanDog (㊣★Taiwan Dog★㊣)》之铭言:
: 今天黑特会这样
: 不是因为有人po豪洨文
: 也是不po干文
: 是因为有人做了违法的事情
: 就是法这个字
: 让站长受到很大的压力
: 我承认我喜欢在黑特上po文
: 虽然内容你不喜欢
: 但我绝对不会指名道姓 po出他人真实姓名 相片 影片
: 个人资料
: 关键点就是在这边
: 希望大家不要模糊焦点
: 问题再怎麽处理群体暴力违法事项
: 并不是focus再 豪洨文之类的
: 那根本无伤大雅
其实我觉得你这篇文章不太适合po在这个板上...
回应一下好了 我觉得你才搞不清楚焦点
虽然我不能确定今天hate版上许多小白跟暴民的背後的动机是什麽
但是这起事件让众多网友愤怒的主要原因是
"权力的傲慢与蛮横的管理手段"
尤其是以一个当初标榜言论自由以及尊重自治的BBS站
许多人喜欢ptt应该很大部分是这里自由的风气使然...
你今天说什麽法 群体暴力 小白之类的
的确那很严重 必需谨慎处理
但那不能拿来当作这次事件的藉口
如此傲慢的权力滥用跟暴民的不当行为是两回事 请你搞清楚
刚去组务板看了clXXX组长的回应 说此次事件是针对类似看板的定位而做的决定
因此也殃及到政黑板...
我想请问的是 所谓的看板定位是由谁来定的
小组长?? 站方?? 版主?? 或是当初的申请者??
今天hate并不是个人版 而是一个公众讨论区
我想不出来除了该版版主(尤其现任版主是民选的)以及该版使用者外
还有其他的谁能为该看板做更好的定位!!!
小组长身负管理群组内看板的责任 所以在还未与该版版主讨论过
就做了决策甚至为该看板做了定位 请问恰当吗
这是站务版 再来请问站方
如此处理方式与管理模式 符合站方的管理原则吗
不要说是个案 今天hate可以这样搞 那其他的群组呢??
今天虽然大部分的人都在吵 回推文的部份
甚至连群组长的回应都只是针对说版友说可以自治所以看表现
到8.31後可视情况回覆部分功能...
但我真正不满的是高层说的算这种行为
凭什麽可以完全不必与该版版主讨论就私自做决定
站方是可以容许这样子的处理方式吗??
今天他那篇公告还大有问题
例如这段话
在回归其原始立意的同时,也要求版主针对版面之文章内容严加管理,凡不合宜的文
章均予以删除,并视情况给予惩处。不适当之用语请勿出现。骂人酸人也是要留口德
。
何谓不合宜的文章?? 不适当用语为何 标准是什麽 由谁判定
版主?? 还是说小组长高层说的算??
又何谓其原始立意?? 该由谁解释??
通篇公告只显示出极端的傲慢与不合理
今日站方给予群组长权力 可以容许此类的处理吗
这篇公告甚至置底 所有版众都看的到
ptt原来如此不尊重版友的地方吗???
这次事件让我有了如此的观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34.208.7.121
1F:推 lcloud:推140.119.192.131 07/28 16:52
2F:推 u39132003:Push220.135.161.134 07/28 17:20
3F:推 devilkiny:推 140.127.70.105 07/28 19:55
4F:推 Nashooko:昨天就发了篇长恨文,只是无力回天...OTZ 125.228.33.42 07/28 22:15
5F:推 radeon9:大推 说的太好了~ 140.127.186.5 07/28 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