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ubbornLin (Victor)
看板SYSOP
标题[建议] 这条路是下下策
时间Fri Jul 28 15:54:22 2006
以下是我个人的嘴炮看法,看看就好
首先,PTT今天有这个局面不是偶然的结果,而是必然的结果
这是走向的问题,因为决策的走向本身就有问题,一连串没有用的高压政策
造成的只会是反效果,我相信有读过历史的人都知道,使用高压政策
没有一个有好下场的,人民会暴动不是他们本人就是暴民,在这群人当中
有好人有坏人什麽人都有,而让他们暴动的是这种高压的环境,和一点火头而以
火头给他们暴动的机会,高压的环境给他们暴动的理由
最後一个高压政策,造成了今天的状况,这是必然的结果
而PTT近来一直采用的决策,都是下下策,长期隐版好让乡民自我约束
什麽叫做自我约束?当一大群人聚在一起自我约束有用吗? 别傻了,只会造成反效果
这种是乌托邦式的想法,除非PTT是小国寡民,否则这种政策一点用都没有
PTT即然不停的改善机器和程式,让线上使用者的负载越来越多,很明显的
要走的不是小国寡民的政策,为什麽老子会提畅小国寡民? 原因很简单
因为小国寡民之中,人数不多,大家大部份都彼此认识,可以充份的沟通
当有外来的小白闯进来时,就会被排挤出去,这样的结构很稳定
而当人数多到一定程度时,放眼望能见到多少你认识的人? 这时
没有办法充份的沟通,需要的就是规则,然而光有规则是不够的
还需要执行,当规则与执行力差太多时,规则形同虚设
PTT随着人气的增加,没有修改成适当的规则和增加执行力
到今天这个局面也是必然的,因为你即然不走小国寡民的政策
也就是让使用者维持在一定人数就好的政策,而走人越多越好的政策
就应该要有配套措施,没有适当的配套措施还是老话一句,
这是必然的结果
PTT需要的是正面积极的改革,而不是高压的手段来压制乡民
高压手段造成的结果,上层认为下层完全是暴民,下层认为上层独裁没有道理
互相不信认对方的结果,只会让事情越来越遭,双方会有越来越激烈的手段
最後,是PTT王朝灭亡的时候了,想想你们为了分数死命背下来的历史片段
有真的去了解其中的道理吗? 这点令人怀疑....
而正面的改革,可以从很多方面着手,制度上,执行力上,程式上
目前PTT最缺的就是执行力,Hate版线上人数大约都有两千人以上
要让3个版主去管2000人,还不考虑没有办法同时上线的问题,
如果说3个版主轮流去管Hate版,每次也只有1个人管2000人所不停发出的文章
管得了才有鬼,所以很明显的,至少要将 人气/版主 的比值降低不是吗?
除此之外,开放其它方式,让更多人参与管理,也是可以考量,不过
其中要考虑很多问题,身份认证等等,规则漏洞,否则一样会造成有心人士的操作
虽然说我知道嘴炮很简单,真的做起来不简单,但是我能为PTT做到的就只有想到这些
我相信如果开放让大家讨论这些规则和方向,PTT可以走更聪明的路,
而不是你们少数几个人关起门来想那种可笑的决策
以上,嘴炮完毕
--
VICTOR工作室 |
PTT游戏设计版隆重开幕!
|
不管是新手老手,程式美工音乐企划....
URL :
http://www.kinmen.info/vic/ |
都欢迎来游戏设计版参与讨论 XD
|
战略高手>
C/C++ |
GameTopics>
Visual Basic 6.0 |
GameDesign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6.64.70
1F:推 dosa740612:这次建景是在半夜... 125.233.3.130 07/28 15:55
2F:推 Nashooko:人气是没办法降的,但是版主要多点.. 125.228.33.42 07/28 15:55
3F:推 StubbornLin:让 人气/版主 比值降低,就是让版主 59.116.64.70 07/28 16:08
4F:→ StubbornLin:多一点 59.116.64.70 07/28 16:08
5F:推 Panthera:人气是可以降的 看管理者愿不愿意而已 61.228.210.104 07/28 16:40
6F:推 airlow:真的实行起来,人气必降!218.163.219.147 07/28 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