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racle7 (好想准时下班)
看板SW_Job
标题[讨论] 该怎麽调适回捐的心情
时间Fri Nov 11 12:56:34 2016
(手机排版见谅)
觉得标题好像下的不好
但面对回捐的状况不知道还能为自己做什麽
最多就是辞职走人或是警告以後的学弟妹应徵时要三思吧…
今年应届毕业以後就在北部一间某财团法人工作
进去了以後才知道部份的薪资是要回捐给机构的
上头还跟我说其实扣掉回捐以後
我实领的薪资对新人来说算很高了
(约莫27k)
当初在面试谈薪资时没有提到回捐这一块
自己很天真以为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所以也没有特别留意去询问
每次看着薪水入帐的时候都很难过
啊勒…我回捐的钱T____T
其实也不知道回捐的钱机构用去哪里了
後来发生很多事对机构产生不认同感
想说乾脆再待个一阵子,把能学的学一学就走
但不知道这样不满一年
新人好像都很需要经验累积
怕以後面试的时候被质疑怎麽待不到一年就走
我还想说乾脆去蒐集证据,检举里面不合理的制度跟回捐现象
但社福界好小啊…
我怕还有相见的一天ˊ_>ˋ
※ 编辑: miracle7 (223.141.213.181), 11/11/2016 13:00:13
1F:推 melonlon: 一定会有相见那一天啊,但是你行的正,为何要怕对方!爆11/11 13:17
2F:→ melonlon: 出来爆出来,搞不好我还认识咧11/11 13:17
3F:→ licstar: 很多「财团法人」都很敢搞这套,据我所知某个还知名得不11/11 13:47
4F:→ licstar: 得了。11/11 13:47
5F:推 td162940: 可以询问北部的社工工会看看~11/11 14:14
6F:推 kilen520: 我以为社会公平正义是社工追求之宗旨,11/11 16:23
7F:→ kilen520: 怎麽面对自己权益受损,却动摇而疑惑了…11/11 16:23
8F:→ kilen520: 姑息只会让问题持续,亦是违反社工伦理…11/11 16:28
谢谢前辈们的提点,一开始自己也会觉得自己身为助人者,若连自己的权益都不敢发声,
又要怎麽去协助案家与案主
在里面身为员工就顺着机构的文化走,里面的前辈们也都默默回捐了,这样的状况下就越
不敢去为自己争取,反而跟着去接受
真的很谢谢大家的提醒,我去好好思考身为社工该如何协助自己,甚至是在这样的制度与
机构文化下,不让问题继续下去
除了连结相关资源外,也会开始去蒐集资料。
※ 编辑: miracle7 (42.72.55.135), 11/11/2016 16:53:55
※ 编辑: miracle7 (42.72.55.135), 11/11/2016 16:58:21
9F:推 kilen520: 加油!择善固执,可以寻求工会的协助,你不孤独! 11/11 20:59
10F:→ licstar: 只能说庆幸我待的单位没这种事。 11/11 22:49
11F:推 asdeven: 下一篇:如何调整回捐的结构 11/12 05:19
12F:推 guanjie1113: 回捐单位不必久待,员工只是个棋子 11/13 09:17
13F:推 charlene1122: 为何是社工自己要调适 12/05 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