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8650 (U.U)
看板SW_Job
标题[请益] 公部门社工与社福机构社工工作量差很多吗
时间Sat Nov 5 18:03:46 2016
社工领域的学长姐们大家好
小妹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
但现在还待业中....
同学之中已有不少人在社工实务界工作
有公部门也有非营利机构或社福机构的
但不太好意思去问她们薪资条件或工作量
自己也没有很多经验
所以来这里问...
想请问公家机关如县政府或乡公所的社工(含约聘雇)
在工作量上是否会跟非营利或私人性质的社工差不多呢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27.27.13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78340229.A.65F.html
1F:推 chillheart: 看是什麽领域吧!老、障、保护领域大概都差不多 11/05 18:09
2F:→ l0936179488: 社工领域,公私部门差异不大,一样血汗 11/05 18:20
3F:推 miracle7: 同意楼上,社工都是血汗的 11/05 19:18
4F:→ miracle7: 而且有时社工也常常受到剥削 11/05 19:19
5F:推 aquarius212: 各自都忙,公家社工有时忙着帮忙"施政"被推去当打手 11/05 20:11
6F:→ aquarius212: 私人的 有时 忙着帮忙累积服务量 忙着找资源焦头烂额 11/05 20:11
7F:→ aquarius212: 好奇原po问这个,是有哪些考虑呢? 11/05 20:12
8F:→ U8650: 谢谢学长姐的回应,因为想考公职社工师,怕努力过後也考上 11/06 12:35
9F:→ U8650: 了,却发现公家机关一样血汗.... 11/06 12:35
10F:推 wslike: a大说到重点中的重点!!! 11/06 13:41
11F:推 swyuan: 既然一样屎尿 忍不住选薪高点的就好 唉 11/06 15:41
12F:推 aquarius212: 一起莫忘初衷吧 ^^ 助人热忱 11/06 16:48
13F:推 lanceyeh: 血汗免不了,大家得处理的共业 。民间单位理论上直接服 11/06 22:13
14F:→ lanceyeh: 务会比较紮实,可是地雷要躲开,什麽回捐假核销之类的。 11/06 22:13
15F:→ lanceyeh: 而公部门则可能有资源可以当直接服务的幕後推手,也可能 11/06 22:13
16F:→ lanceyeh: 是被行政体系绑死,搞死直接服务的幕後黑手。不过总得来 11/06 22:13
17F:→ lanceyeh: 说,即使一样操,公职社工师薪水确实好上一些,然而,科 11/06 22:13
18F:→ lanceyeh: 层的制度如果无法委身调适又莫忘初衷,社工魂会很容易坏 11/06 22:13
19F:→ lanceyeh: 掉而变得冷漠呀! 11/06 22:13
20F:→ sec77: 民间有案量控管,公部门通报案量无上限你觉得呢? 11/07 17:11
21F:推 leonids711: 公部门还有民代无限上纲和无数的民意要求 11/07 19:28
22F:推 vorstsky: 一样惨选钱多? 11/07 23:58
23F:→ U8650: 社工好惨 11/08 00:59
24F:推 yao860718: 屏科?! 11/08 17:01
25F:推 t950617: 并非所有民间单位都有案量控管,要看服务领域、县市政府 11/21 13:18
26F:→ t950617: 期待及标案签约内容。以自身经验回应,当过公部门直接及 11/21 13:19
27F:→ t950617: 间接服务社工,也做过民间单位早疗、性侵二线社工;建议 11/21 13:20
28F:→ t950617: 想考公职前,想清楚科层体制、有时候有标准、有时候看主 11/21 13:21
29F:→ t950617: 管或民代心情做事,是你能接受的吗?或许直接进公部门担 11/21 13:21
30F:→ t950617: 任约用(聘)人员,会更了解自己是否适合。至於民间单位, 11/21 13:22
31F:→ t950617: 就是看主管跟政府承办心情做事,大多时候责任比公部门轻 11/21 13:24
32F:→ t950617: 但还是要回归主管跟承办怎麽处理事情,偶尔可能责任比公 11/21 13:24
33F:→ t950617: 重。总结:我不喜欢公部门的风气,所以我会一直待在民间 11/21 13:25
34F:→ t950617: 单位,我曾考过公职,但实际在公部门做事後,决定不再考 11/21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