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dealman (人性的思考者)
看板SW_Job
标题Re: [请益] 不当社工後做什麽?
时间Tue Oct 25 23:15:33 2016
同时身为键盘社工与键盘业务的不才分享小鲁弟的经验:
从社工转业务,思想上仍然需要很大的调整,
社工的"案主自决",一旦用在"客户自决",下场就是业务饿死,或者还没饿死.
以保险业为例,几乎没有底薪,或者只有初期的几千元到1万左右的"津贴",
当作刚入行的适应费用,三个月或半年後这笔津贴也会消失,因为已经不是业务菜鸟了.
最最重要的,依公司而定,不一定会有劳健保,因为保险公司的解释是"承揽"而非"聘雇"
关系.
如果是其他产业的业务,底薪大概就是法定基本工资的2万初,其他能赚多少就看本事.
但底薪多少跟公司规模与制度有关系,高底薪业务的不多就是了.
再回到商品面,案主自决-就是让主导权交由案主决定是否购买,而身为业务的我们,
当然不能让"拒绝购买"这种情况出现.
先说市场竞争-商品面:
不论哪一行,市场都会有类似的产品,A家的产品不一定比较好或比较便宜
如果你是A家的业务,真的让案主自决,那你就准备饿死吧;
再说市场竞争-对手面:
市场上不是只有你在当业务,你的对手不只是其他公司,还包含自家公司的其他业务员,
不要以为自家公司的就不会互抢客户,这一行只有签约拿下订单的才是温拿,至於客户
哪来的不是那麽重要,因此明争暗抢客户是日常的一天.
所以,身为业务的我们,为了成交,常常:
1.强调自家商品优势(必备技能)
2.攻击他家商品劣势(选配技能)
3.强化自身的优点(必备技能)
4.攻击他家的业务,最好做到骂人不被发现(选配技能)
5.社交技能,最好练就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必备技能)
以上2.4虽然是选配,我们可以选择不攻击对手,但对手绝对会攻击我们,所以当业务
随时要懂得防御、保护自己个人.
讲这麽多,其实要说的是,业务要生存,就必须采取引诱客户购买的手段,并且有所催促
,而最高竿的催促,是让客户觉得自己非买不可、且不赶快买不行.而最一般的催促,就
不用提了.
给各位考虑转业务的社工前後辈们,如果你们打算跳入这个人吃人的世界,先问问自己能
否把同理心转化为商业心;把人性转为狼性;然後被同业或者客户攻击是正常的,玻璃心
请先收好.
如果有想聊聊转行的,欢迎来信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26.10.2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77408542.A.282.html
1F:推 yumehappy: 社工玻璃心有办法转换再转行吧 10/26 08:12
2F:推 yahoooo: 非常中肯! 10/26 09:20
3F:推 hankangel: 推中肯! 10/26 09:49
4F:推 lemonrains: 感谢分享 10/26 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