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deven (小天)
看板SW_Job
标题[讨论] 您单纯的助人会因进入社工职场而改变吗
时间Sun Oct 16 01:25:43 2016
办公室一位同事跟我一起加班
他一位女生是应届毕业生
这份是他出社会的第一份工作
这周有一天独自两人加班的状况下聊天
他问我他感觉进了职场感觉助人变得不单纯
我说你的单纯是?
他说当初考上社工系就只是单纯想助人
我问那现在呢
他说感觉那股单纯变质了 好像被綑绑住了
我说你的什麽被綑绑了
他劈头开口说是机构的关系吗
我回答 恩。。。
社工跟体制的关系很微妙
(所以是机构问题吗他又问)
我说要这样说也可以
因为没有完美的机构
每个机构都有他的优缺点
机构让我们可以帮助个案
但是一体两面
我自己统称这叫机构的压力
虽然跟他认识不到两个月
但是我觉得他很诚实低问我
大家有类似的感触吗
是否因为职场人际或机构间的关系
等等非直接相关助人行为内容
影响自己想助人的初心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0.195.2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76552345.A.018.html
※ 编辑: asdeven (1.170.195.24), 10/16/2016 01:32:45
※ 编辑: asdeven (1.170.199.64), 10/16/2016 07:12:10
1F:→ asdeven: 是有什麽寒蝉效应吗 还是不方便公开讨论 10/16 08:51
2F:→ mengjertsai: 我只觉得这就只是一份工作而已 10/16 10:48
3F:→ YUCHG: 跟公部门的沟通………… 10/16 13:03
4F:→ idealman: 福利依赖人口不少,看多了就会ㄎㄎ 10/16 15:05
5F:→ asdeven: 跟公部门沟通心有戚戚焉 10/16 16:44
6F:推 pewdnc: 就是个跟同事、主管、机构、个案都讲求"关系"的工作 10/16 20:24
7F:推 pewdnc: 前三项很重要,最後一项60分及格即可 10/16 20:57
8F:→ asdeven: 暗婊? 颗颗 10/16 21:44
9F:推 somesun: 单纯想助人这种事我在大二就看破了说...但我现在还是在 10/16 21:58
10F:→ somesun: 当社工啦 做得很开心 10/16 21:58
11F:推 yingrain: 当然会改变,随着时间、际遇而有不同的变化。还有单纯想 10/17 17:07
12F:→ yingrain: 助人这个想法背後就有很多可以挖的,为什麽想助人?助人 10/17 17:07
13F:→ yingrain: 带给他什麽? 10/17 17:07
14F:推 r50791113: 助人前但求温饱 10/17 17:55
15F:推 cutemarvin: 社会工作既然是拿来当工作,就比较难是“单纯”的助人 10/17 21:01
16F:→ cutemarvin: 啦我觉得。 10/17 21:01
17F:推 gn771314151: 一定会阿,何况现在这麽多有病的制度 10/18 20:20
18F:→ asdeven: 推有病制度 10/19 11:50
19F:推 oliviachen: 工作後发现公部门的功能低落感到无力啊 10/19 23:58
20F:推 YUCHG: 每次看到补助的金额就觉得我们真的在做善事………… 10/20 23:29
21F:→ asdeven: 看到物资阿 金钱阿的确会 因为这是最具体最实质的提供, 10/23 06:21
22F:→ asdeven: 给予 10/23 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