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inbow119 (虹)
看板SW_Job
标题[请益] 看路人小孩被打,我该…?
时间Sat Oct 15 07:56:44 2016
各位社会经验丰富的大大们早~
呃…
我目前所乘坐车上有位静不太下来的孩子(没有吵闹声,只是嘴上碎碎念),
目测大约3或4岁,
带他的照顾者觉得他很吵,
就…直接手腕带力道的呼她巴掌,
接着抓着她的肩膀前後摇晃,
弄得他的头从脖子以上前後晃啊晃啊晃…
然後孩子当然是大哭出来,
照顾者就把他躺抱,然後捂住他的口鼻……直到他哭得安静一些…
“呃…”是小鲁我从十分钟前到现在心中唯一的声音,
而这十分钟那我也只是看着那位照顾者是否还要再出手…
请问各位大大,
1.这种情况下有什麽适当的因应对策可做?
在我所认知的台湾的社会脉络下,我只敢盯着他们看,以防其他更严重的行为(?)出现。
2.我怒火中烧,想知道如何在目睹这样的事件後做一些认知上的自我调适?或後续行动让
我的认知跟现实社会情况趋近?
以上,希冀各位大大不吝赐教(鞠躬)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8.50.17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76489407.A.F4F.html
1F:推 kaurkmj: 站起来走过去提醒或制止打小孩的行爲,增加社会的温暖, 10/15 08:52
2F:→ kaurkmj: 然後你就不会被你两个问题困扰了 10/15 08:52
3F:→ hachou: 评估现场情境和自己的能力,依伦理原则顺序(保护生命,最小 10/15 08:59
4F:→ hachou: 伤害等)来判断是否介入 10/15 08:59
5F:→ idealman: 下班了大家都是老百姓还适用伦理守则吗~ 10/15 12:19
6F:推 apple93: 直接就报警了啊!或跟司机讲一下啊!太扯了这个照顾者.. 10/15 13:15
7F:推 asdeven: 我今天看到疑似身障者被阿麻打 我停下来 他就赶回家打 已 10/15 18:55
8F:→ asdeven: 难过 10/15 18:55
9F:推 cyc0307: 遇到这状况常想声援,但有时更怕的是回家小孩会更惨QQ 10/15 22:36
10F:推 yishiunzan: 走过去问有没有需要帮忙,一方面暗示有人在注意教养 10/15 23:41
11F:→ yishiunzan: 方式,另方面了解真实状况,会比道德魔人模式来得让人 10/15 23:41
12F:→ yishiunzan: 接受 10/15 23:41
13F:→ aweasel: 想当社工,就关心了解,想当民众,就是打113或爆料 10/16 16:03
14F:推 pigwannafly: 我倒觉得进到社福系统不见得不好啊~外面都敢打了,在 10/17 21:21
15F:→ pigwannafly: 家搞不好打更大 ... 10/17 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