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_Job 板


LINE

※ 引述《qazemma159 (LixXin)》之铭言: : 大家好,我是高三生 : 明天打算报社工系, : 稍微查了一下社工系的资料 : 觉得自己大概是落在 : 前端私立的社工系 : 因为查不到屏科和前端私立的比较 : 想请教大家 : 屏科大社工系v.s前端私立社工系 : 那个比较好呢? 我是屏科毕业生,跟你分享一下我自己在屏科读社工的感受,叙述主观,仅代表我个人意见 一、学校部分 (一)硬体设备 讲现实面因为是公立大学,所以经费蛮充足的,校内设备都算新!社工系的综合大楼外面 晚上很适合和同学坐着喝酒打牌、想夜游校内的浸屍湖可以去抓四角兽和遇鬼装被吓到偷摸同学肉体 谈恋爱可以去校内的公园散步,我当时大学的愿望就是和情人晚上在屏科散步 结果最後「和情人散步」这件事我完成了50%,我只完成了散步,干 (二)生活机能 校内有7-11、校门外的街是便宜兼喂饱学生的店,要好吃一点要骑一段路,但现在听说学弟妹 在推校内餐厅,目前有SUB WAY其他招标中,最近的火车站大概要3000公里,非常不方便 (三)大学人文 校内活动算多,蛮自由的,可以自己规划要过怎麽样的大学生活,社工系在校内是联谊的 红牌,好像对读社工的人会有比较温柔的刻板印象。校内社团因为没参与无法分享意见 (四)社工教育特色 比较特别的是除了「方案实习」、「机构实习」之外,还有「组建一支志工队」 (我自己都称屏科社工总共有三次实习) 然後自己写计画、申请经费、安排人力分工、核销、行政...等等,等於像是自己和同学们 一起完成一个为期一年的小方案这样。 除此之外教的比较没有特别着重在那个领域(例如高医医社系在精神、医务方面可能会比较深些) (五)师资 屏科社工的老师大概90%都是在不同领域各自具有专业、90%中有70%是相当关心学生的, 其中10%我也不知道为什麽他会是教授,可能是来养老的吧,我只能这麽安慰自己 二、出社会後职场层面 (一)屏科社工的社会声望 我自己在民间单位说我是屏科社工得到的回应都蛮好的,单位主管曾面试新人时有挑学校 的状况,自己在机构实习时机构督导也表示不同学校教出来的学生有差别(在背後偷说 (二)与他校社工相比的差别 我自己出社会後是先在小机构上班,没和别校社工共事过无从比较。 个人看法是要当个社工人格特质比起学校还重要,参考参考即可。 三、回到你自己身上 (一)比起社工专业,你更该知道你在大学中想获得的是什麽?有太多能力比社工专业重要太多了 (二)若有明确的领域想就读社工,可以从你的目标领域去选校,例如医务社工的话高医就是不错的选择 四、总体而言,会推荐想读社工的人来读屏科吗? 会,这四年过的蛮快乐的,在校的发展弹性很大,可以自由的选择/经营想过的大学生活 专业发展认真经营会蛮紮实的,出社会後更觉得干破横膈膜大学四年真的是人生最快乐的时间 -- 当你说今天的烦恼 当你说Jack'D约不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2.117.147.17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73784092.A.D2F.html
1F:推 yishiunzan: 3000公里 @@ 09/14 00:52
2F:推 puku950817: 推分享 09/14 08:36
3F:推 melonlon: 3000公里@@ 09/14 09:23
4F:推 douwei: 3000公里已经可以到札幌车站了馁 09/14 10:52
5F:推 Tristanh: 3000公里我笑了,话说是可爱的翔翔,推一个 09/14 11:43
谢谢 害羞 >//<
6F:推 ctcawa: 中肯! 09/14 14:12
7F:推 fat919020: 学长,我是屏科大四社工系,10%的老师部分(?)哈哈哈 09/14 21:31
都读到大四了哪些老师是雷你也知道了啦ㄏㄏ
8F:推 MILK61015: 学长,你忘记你可以左手牵右手,开心一起走嘛?>"< 09/15 20:41
9F:推 MILK61015: 不过实在要推一个,真的上分析的只有四个字「头头是 09/15 21:15
10F:→ MILK61015: 道」啊! 09/15 21:15
杜绝校园80由你我做起 (什麽大手牵小手我不知道QQ)
11F:推 hwenagua: 自己的心态,目标与实际行动 更重要~ 09/16 10:17
※ 编辑: gn771314151 (122.117.147.173), 09/16/2016 23:00:33 ※ 编辑: gn771314151 (122.117.147.173), 09/16/2016 23:45:33
12F:推 sec77: Jack'D 约不到还有别的app不要轻易放弃生命! 09/17 10:12
13F:推 whywhy0405: 其实也可以比较一下系上专业开课 ,以及创系的年资 , 09/17 19:25
14F:→ whywhy0405: 其实蛮有关系的 。 09/17 19:25
15F:→ whywhy0405: 毕竟有多少人毕业 ,就有多少学长姐资源可以用 。 09/17 19:25
同意,同个职场有同校社工就是好用的人力资源! 欢迎各位屏科学弟来随便用学长> //< (学妹就掰掰,自己加油一点) ※ 编辑: gn771314151 (122.117.147.173), 09/18/2016 21:15:17
16F:推 melonlon: 推荐自家学校系所特色感觉好多了 09/19 10:46
17F:推 a098791: 推 09/19 16:52
18F:推 sunnyday0702: Hi翔翔~~看到你回文我直接爆笑哈哈哈哈 09/22 21:1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