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llosti (装好人)
标题Re: [情报] 社工学生成仁礼
时间Mon Aug 8 20:40:21 2016
以下转贴自发文者讯息供参
目前还有15个名额,欢迎大家来报名
目前比较多是:东吴、高医、嘉药的夥伴
现在希望有更多别的学校的,例如:
北部:辅大、实践、文化、台北海洋技术学院、政大、师大、玄奘
中部:东海、静宜、中山医、暨大、朝阳、彰师大、亚洲
南部:中正、大同技术学院、南华、长荣、屏科大、大仁、美和
东部:东华、慈济
现在少这些线,希望大家帮我们牵线!感谢大家~
※ 引述《coolIchiro (後山)》之铭言:
: 【社工学生成仁礼:社区、工会—新生代社工的实践场域】
: 【To 毕业新鲜人】
: 六月毕业,可能花了一些时间放空,安顿自己,准备社工师考试。七月底,终於花了两天
: 把社工师考完,腰酸背痛,很久没有那麽认真「写字」,想再让自己休息一下,放自己人
: 生中最後一个暑假。然後开始寻找工作,思索未来要投入在那一块社工领域...
: 对未来茫然吗?不知道要怎麽找工作?不知道找工作的细节是什麽?我可以做自己喜欢的
: 工作吗?
: 【To 工作未满一年的新手社工】
: 一开始我不清楚接案的流程,慢慢适应了;一开始我可能不知道如何核销,写书面报告,
: 从不断退件中,慢慢领悟到技巧了;一开始我拿捏不了跟服务对象的关系与界限,慢慢磨
: 出一些信任感了;不了解机构的潜规则跟次文化,隐隐约约好像体会到什麽了...
: 我说的清楚吗?好像说不太清楚。我好像有点累,好像抓住什麽了,又或是被抓住了?该
: 放弃吗? 好像跟我一开始想的不太一样,我的理想被抹灭掉了吗?
: 【To 正在社工实习的大家】
: 我已经实习一半了,我看见机构的面貌是真的吗?什麽又是我认为的社会工作呢?有点累
: ,现在好像是撞墙期,我想要好好跟其他人聊聊,但是大家好像都很忙,我不知道要怎麽
: 跟大家分享。
: 实习了,我多了好多的混乱或我更坚定自己信念,我要更加笃定当社工?还是要放弃当社
: 工呢?
: 如果这些叙述好像抓住了你什麽,赶快来报名我们的
: 【社工学生成仁礼】吧!
: 报名网址及更多资讯:https://goo.gl/WmbSCV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34.145.15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70660024.A.622.html
1F:推 zxcv4566822: 没嘉药育达 哈哈 08/08 23:58
2F:推 douwei: 不在发文者希望的清单里面的学校... 08/09 00:06
3F:推 coolIchiro: 只能说忘记育达,没有嘉药是因为已经有线了 08/09 08:18
4F:推 woojc6430: 已转贴到暨大社工的好几个专页XDDD 08/09 08:52
5F:推 pingpong: 时间卡到研究所体检QQ 08/09 12:44
6F:→ hellosti: 谢谢提醒,嘉药与育达已转认识的老师帮忙发, 08/10 23:26
7F:推 qiute: 推 08/11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