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haccc (waha_c)
看板SW_Job
标题[讨论] 105-2社工师选择答案公布
时间Tue Jul 26 20:00:51 2016
今天下午注意到考选部公布答案:
http://wwwc.moex.gov.tw/main/exam/wFrmExamQandASearch.aspx?menu_id=156
在过去前辈分享的一篇文章:「101年社工师考试第二次,你对答案了吗?」,表示「对
试题有疑义,至迟应於本考试结束之次日起5日内提出。」
因此想和板上大家讨论一下!
目前我自己对几题有些疑问~~~
--------------------------------------
1. 社研法第3题:
「小孩数目」应是顺序尺度,为何会是等比尺度?
(虽然A选项我也觉得怪怪的,但C选项明显错误啊啊啊ˊ_>ˋ)
2. 社会工作第20题:
「不属於治疗型的团体」:我认为答案应是谘商团体。
依据来源:
在社区发展季刊第140期张秀玉所着的「任务性团体在社会工作实务之运用」前言中,有
提到:莫藜藜译(2008)将团体分为「处遇性团体」与「任务性团体」,组成处遇性团体的
目的,包含满足服务对象之支持性、教育性、治疗性、成长性与社会化的需求;组成任务性
团体的目的,则是以达成团体目标、完成任务为主要焦点,满足服务对象的社会情绪需求次
之。
3. 直接服务第16题:
我不认为collaboration是一种初步形成的基本组织与团体。
依据来源:根据黄源协社工管最新版的p325,针对夥伴关系有关系松散到紧密的连续体解
释(如图)
http://i.imgur.com/0ZWi9Ms.jpg
不知道各位有无对我所提的题目或其他题目同样感到疑惑?
小的先去研究如何填写考选部的申请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4.145.21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69534453.A.BE7.html
※ 编辑: wahaccc (101.14.145.210), 07/26/2016 21:31:51
1F:推 Batasan: 推推 07/26 21:45
2F:推 pingpong: 我是觉得社工管21题很奇怪,已申请 07/26 22:26
对!我也觉得这题很怪!忘了说!
3F:→ pingpong: 小孩数目我也觉得怪怪的07/26 22:27
※ 编辑: wahaccc (117.19.146.55), 07/26/2016 23:04:47
※ 编辑: wahaccc (117.19.146.55), 07/27/2016 00:40:24
5F:推 ivy0705: 社研法小孩「数目」是ratio没错啊,有绝对的0,可以四则07/28 00:37
6F:→ ivy0705: 运算;如果是小孩「长幼顺序」,老大、老二、老三,这种07/28 00:37
7F:→ ivy0705: 才是次序,可以dummy成1、2、3 07/28 00:37
8F:推 illegalmad: 小孩数目我觉得没什麽问题,治疗团体那一题超怪,查07/29 00:49
嗯嗯这题已理解,真的是我错了><
9F:→ illegalmad: 文献定义感觉每个选项都算治疗团体呀…07/29 00:49
10F:→ illegalmad: 另外想问一下,选择题大家觉得平均拿几分比较稳? QQ07/29 00:50
11F:推 milkfrank: 专业科目选择拿35比较稳 因为申论题未知数T_T07/29 08:58
12F:推 pingpong: 我专业科目6科平均37.5还没算加权,不过国文24完全拉低07/29 11:28
13F:→ pingpong: 平均...07/29 11:28
14F:推 illegalmad: 推楼上国文超无言,我专业科目平均41.6,可是国文只07/29 11:59
15F:→ illegalmad: 有28,现在好担心画错卡或申论爆掉。而且考完後对查07/29 11:59
16F:→ illegalmad: 资料,很多觉得自己写对的题目考选部公布後是错的,07/29 11:59
17F:→ illegalmad: 觉得自己写错的题目,考选部公布反而是对的。社工师07/29 11:59
18F:→ illegalmad: 考试,我真是猜不透你呀…07/29 11:59
19F:→ illegalmad: 另外我想请问大大算加权是什麽意思? 07/29 12:00
20F:推 pingpong: 41.6楼上你超强的啊,请受小的一拜... 07/29 12:02
21F:推 pingpong: 印象中 最後成绩= 国文*0.1+专业科目*0.907/29 12:05
22F:推 illegalmad: 喔喔,原来如此,所以国文影响力比较小的意思感谢大大07/29 12:09
23F:→ illegalmad: 。我这次只是运气比较好,不过成绩还没出来之前都很 07/29 12:09
24F:→ illegalmad: 难说,尤其上一次没准备就去考试,申论题都空白或只写 07/29 12:09
25F:→ illegalmad: 几行,好几题拿到分数个位数的…这次是有写满,把知道07/29 12:09
26F:→ illegalmad: 的相关概念全写上了,但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几分把握,07/29 12:09
27F:→ illegalmad: 我现在很焦虑啊…07/29 12:09
28F:推 pingpong: 我应届毕业生,写历届考古真心觉得这次申论太刁,有些07/29 12:40
29F:→ pingpong: 选择也很选出正确答案,都删到剩二选一。申论不会写但是 07/29 12:40
30F:→ pingpong: 还是也写好写满,至少会有同情分数,现在就是等成绩出07/29 12:40
31F:→ pingpong: 来了!我很怕国文把我的成绩拉很低,我国文超烂的XD07/29 12:40
32F:推 DKIN: 申论出的很冷门,比上次难07/29 13:09
33F:推 illegalmad: 这次真的比较难无误07/29 13:10
34F:推 illegalmad: 冷门就算了,还一堆附加条件。例如考实验研究就算了,07/29 13:14
35F:→ illegalmad: 偏偏限定所罗门四组,考行销5P不难,但偏偏限定内部07/29 13:14
36F:→ illegalmad: 市场…07/29 13:14
37F:→ wahaccc: 国文也是爆QQ生死大权真的交给申论...希望评审有录取率07/29 13:45
38F:→ wahaccc: 的压力XD07/29 13:45
※ 编辑: wahaccc (117.19.146.55), 07/29/2016 13:50:41
39F:推 LiYiKang: i大恭喜上榜 07/29 13:59
40F:推 pingpong: 希望我们都能上榜,不要再花1800虐待自己 07/29 19:28
41F:推 illegalmad: 大家会上的!除了1800考那两天简直折磨人,尤其 07/29 20:40
42F:→ illegalmad: 第二天… 07/29 20:40
43F:推 DKIN: 出这种题目真的很傻眼Y, 历届考古做得要死 07/30 00:01
44F:→ DKIN: 41.6真的超强,恭喜上榜 08/01 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