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881321 (卡打车)
看板SW_Job
标题Re: [请益] 平宅业务
时间Thu Jul 21 00:55:27 2016
不知道能否算是经验分享
有在服务平宅的机构实习过,
个案当然都是平宅居民,不过类别比较杂,
家暴单亲老人青少年早疗,各类案主在实习期间都有见到过。
办公室就在平宅里面
好处是案主就住机构旁边要访案很方便
缺点是由於社工离很近,所以有些案主什麽事都会来找社工
举凡和邻居吵架或是有人欠钱不还想要社工帮忙讨债、喝醉酒跑来找社工哭哭之类的,
常看到社工在忙到快发疯的时候还被案主抓去听她抱怨
平宅的案主普遍防卫心重,动力低,
很多都不喜欢跟社工见面,访案有时要碰运气,或是直接去门口堵人试试,
有些看到社工像看到鬼,
建立关系也需要比较久的时间。
除了个案之外,也有团体,
但是多数成年案主没什麽参与意愿,
进行起来也比较困难。
机构近年有跟学区内的国中小合作,
直接在学校里利用午休时间进行平宅学童的团体方案,
孩子的方案在执行上总是比大人容易许多。
平宅比较特殊的是蕴含了各类的案主,
像是个大杂烩,
至於好不好玩,我看社工每天都有点崩溃orz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2.125.14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69033735.A.B75.html
※ 编辑: s881321 (114.32.125.142), 07/21/2016 01:09:33
※ 编辑: s881321 (114.32.125.142), 07/21/2016 01:22:44
1F:推 zoey0806: 推! 07/21 12:20
2F:推 aquarius212: 请问大大这大概是哪一个县市呢? 07/21 15:24
3F:→ aquarius212: 很宝贵的经验 ,谢谢您分享 07/21 15:26
4F:→ s881321: 台北市呀,其他县市没有平宅吧 07/21 15:26
5F:推 aquarius212: 嗯,我也是蛮好奇其他县市有没有,等等来查看看 07/21 20:09
6F:推 jasemine: 如果没认错,原po应该是我们实习生,至於每天崩溃的社工 07/22 00:13
7F:→ jasemine: ,十之八九大概也是我… 07/22 00:13
8F:推 skgerboi: 也可能是我XD 07/22 00:49
9F:→ s881321: 哇 没想到会引出机构的社工前辈(还两位XD) 不过貌似是不 07/22 08:06
10F:→ s881321: 同分部ww 07/22 08:06
11F:→ aquarius212: 安慰拍拍 07/22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