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xcv4566822 (晴缘似海)
看板SW_Job
标题[讨论] 要怎麽跟人解释社工≠公务员
时间Thu Jun 9 22:09:39 2016
各位社工版的大大们好,
小弟又跑出来po文了,
因为某些原因,应该社工是稳了
於是家族中的成员问起我大概都是回答"我要去念xx社工"
因为家族中的人有人是担任公务员,最高学历3硕1博
"几乎"都是把社工联想到公务员体系去
直言:「念社工不考公务员要干嘛?我记得社工不就是去接触弱势,不考公务员的民间基金会,听说就20~22k吧?」
确切是不是这麽惨小弟是不太清楚啦,
不过因为小弟没有考公务员的打算,
跟他们解释社工考的公务员也不叫普考没人听,
请问各位社工前辈们,
对於我这个即将念社工系的学生,
在未来面对大家询问"社工"时该怎麽解释啊..
社工的代名词好像变成"公务员"、"低薪(20~22k)
还是事实就是这样啊..?
(家中普遍不解为什麽不念北大公政选私科社工)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3.47.6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65481382.A.ADC.html
1F:推 viva955566: 为什麽北大不念+1 06/10 04:17
2F:推 oceane37: 社工薪水应该是30k上下 06/10 04:46
3F:推 rainbowfun: 为什麽北大不念+1 06/10 07:05
4F:推 s824732: 社工也可以当公务员吧(家人希望你加薪较快也有月退保障) 06/10 07:43
5F:→ idealman: 民间社福24~30常态,能过32很棒了,33以上碰运气 06/10 08:01
6F:推 daisy526e: 为什麽北大不念+1 06/10 20:50
跟各位解释一下,小弟不念北大(公政系),主因是不打算考公务员
有想过要照常念赌一个智库的缺,但想一想赌注其实算是大的
虽然说,私科社工念出来大概普遍可能在28K左右
但最起码应该会比公政念出来可能连工作都找不到来得好(文组的悲哀QQ)
加上其实当初考公政进修也没很想念,纯粹是觉得自己的相关文件很适合推公政...
然後其实北大社工有备取上,不过因为跟父母承诺过如果私立科大日间部会上
就不考虑报到夜间的社工(这当条件换北大报考的$$)
所以也放弃了备取上社工的机会...
话又说回来,其实小弟比较担心的是真的像那些亲戚所说的20~22K的社工是大多数
(中南部)
※ 编辑: zxcv4566822 (1.165.90.250), 06/10/2016 21:08:57
7F:推 sungiraffe: 公职社工师起薪46k,有能力还是考吧... 06/11 00:04
8F:推 aquarius212: 你是想问怎麽传达给亲友? 还是你想问薪水高低与否? 06/11 12:55
9F:推 fish217: 公部门的社工也不好当啊 06/11 19:35
10F:推 oliviachen: 中南部也没这麽惨吧 大概都还有25k起吧 06/12 03:05
11F:推 dome1314520: 家扶体系比较高 06/12 11:46
12F:推 oqc027: 要看你做甚麽领域,我还有做过23K的呢.... 06/14 12:26
13F:推 h3362126: 中南部的工作很吃证照,没有照大概26-28、有照32-36 06/16 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