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ellowmen (鸭肉面)
看板SW_Job
标题Re: [请益] 低收入户申请 工作能力判定
时间Sat Apr 30 15:55:19 2016
※ 引述《ttttted (Hugo!!!)》之铭言:
先假设外公外婆已过世
动产及不动产先不讨论
: 我家庭就只有我跟我妈两个人生活
您的父亲?
假使是往生不列计
但如果与母亲离婚且另组家庭 你满20岁 仍要列计父亲
未满20岁 监护权在母 则父亲暂时不列计
: 而我现在正在服兵役(不列入计算人口),我妈妈63岁无工作,但有劳退约11000
: 所以之前申请时计算薪资上我妈妈就被算有工作能力,月收超过不符合资格
虽您目前占不列计
但母亲未到65 仍要算有工作能力 但因为超过60 会算基本工资再打七折还要再加劳退
所以这样的话有可能母亲的部份所得可能会超过低收 甚至中低的标准
: 现在我妈妈身体出了点状况,心脏衰竭,前阵子肺积水住院了5天
: 现在正在吃药长期治疗,副作用为疲倦、常头晕(有次蹲下起立就晕倒了)
: 想请医生开无工作能力证明,请问这样申请低收入户有机会过吗?
假使遇到审查比较严格的承办人
诊断证明建议除需要表明"无工作能力"外 最好还要注明"宜休养X个月"
不过如果身体状况符合身障的情形 可以去监定
因为用诊断证明可能有时候承办人可能暂时核列几个月的低收
等暂时时间截止前到还要再补附诊断证明继续核列低收 否则会直接取消低收
如果有身障证明 可以长期性的做工作能力认定的减除或不列计
(不过您的母亲超过55 有身障证明有可能就不列工作能力)
且通过低收後 身障的部份可能还有补助款
以上供参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5.43.143.23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62002921.A.7B8.html
1F:推 ttttted: 感谢您的回覆,我去查了身障表,我妈妈是符合的,会先去 05/01 00:02
2F:→ ttttted: 申请身障再来弄低收。 05/01 00:03
3F:推 weiinet: 提醒一下,自己看身障表不准喔,还是要去问医师,因为有 05/01 01:21
4F:→ weiinet: 些身障状况是有观察期的,不是你自己看现在状况是,医师 05/01 01:21
5F:→ weiinet: 就会开的喔 05/01 01:21
身障监定以医生专业判断为主 您可以先询问医生
另外 有些疾患并非符合身障
不过 切确低收标准还要看您户籍所在的县市
这部份可以谘询当地公所或社会局
※ 编辑: Yellowmen (115.43.143.234), 05/01/2016 02:46:24
6F:推 summer1991: 领有身障,但有投保或薪资还是有可能会列计喔,我们会 05/04 17:30
7F:→ summer1991: 认为他还是有工作能力 05/04 17:30
8F:推 summer1991: 低收审核非常严格,要查三代,看动产不动产.薪资.投保 05/04 17:35
9F:→ summer1991: ,没有那麽容易过,建议直接打去户级公所问 05/04 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