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kjay00000 (大只的肥羊)
看板SW_Job
标题[讨论] 什麽样的个案踩到你的底线?
时间Mon Apr 25 23:55:45 2016
案主案夫只有国中学历,没有继续升学未满20岁,生了三个小孩。
我自己一直对这样的案主有些情绪,下班後独自思考我发现,其实依据个人主观判断,这
样早婚的家庭大概原生家庭也有一些议题,导致有推力让案主早早离家跟男朋友在一起。
然後两小无猜肚子就大了,我一直觉得案子是无辜的,案主早婚或许有家庭背景的理由,
这部分我可以同理,但是生了案子又无力抚养,这部分我却很难说服自己去接受。
我认为案主罪无力抚养却生数个小孩,就是我的底线,让我对案主有些不以为然,不知道
各位前辈是否也有类似的经验?
Ps基於保密,已经把个案状况调整过。
这是我看案主的心情......
http://i.imgur.com/DEcfIMZ.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4.117.18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61599747.A.CE1.html
※ 编辑: mkjay00000 (123.194.117.189), 04/26/2016 00:03:06
※ 编辑: mkjay00000 (123.194.117.189), 04/26/2016 00:04:08
1F:推 JCOhNo: 每个反应(你看到的结果)必有原因 04/26 01:40
2F:推 yishiunzan: 推楼上 04/26 05:33
3F:→ licstar: 你自己的心理垃圾有清乾净了吗 04/26 08:48
4F:推 jaja33: 每个人都有底线 但社工还是得查觉是否因此影响专业关系 04/26 12:34
5F:→ clare4763: 如果所有的案主都有能力 社工即将消灭 哈 04/26 19:18
6F:推 avalon1: 你的价值观都先摆出来了~~~ 04/26 22:12
7F:推 gono0606: 除非她做出什麽大逆不道伤害人的事情 要不然都只是自己 04/27 06:48
8F:→ gono0606: 的选择而已吧 04/27 06:48
9F:推 yingrain: 推你愿意反思,社工不可能价值中立,我们能做的是去了 04/27 13:56
10F:→ yingrain: 解那个不以为然背後是什麽,还有你对个案是否有机会了 04/27 13:56
11F:→ yingrain: 解更深或从不同角度看个案 04/27 13:56
12F:→ yingrain: 如果这个世界不再需要社工,我会非常非常开心 04/27 13:57
13F:推 nicetomeetus: 推yin大,你的文字真挚得让人动容 04/29 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