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xcv4566822 (晴缘似海)
看板SW_Job
标题[讨论] 未来社工没社工师不能做了?
时间Mon Mar 28 17:42:56 2016
小弟今天在line上与网友讨论校系
说到小弟要念社工系
一位自称金门大学社工系的学生表示
他们的教授说是社工师出题者之一
「预估」十年内会修法要求社工师全面有社工师执照才可以进行社会工作相关领域的工作
想请问这个消息发生的可能性?
就目前平均及格率不到20%的状况来看
如果按照他说的,全台将会有80%的社工消失不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6.25.16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59158180.A.EFA.html
※ 编辑: zxcv4566822 (114.46.25.164), 03/28/2016 17:43:26
1F:推 kerkershout: 这个消息,老妹我读大学时也听过 (挖鼻孔 03/28 18:31
2F:推 Batasan: 最好是不能做 那所有案子全推给社工师 社工师不就累死 03/28 18:39
3F:推 Level: 听过+1 03/28 18:39
4F:推 illegalmad: 考照门槛增加,及格率也增加就有可能施行 03/28 18:42
5F:→ zxcv4566822: 现行制度下要这样搞身为高三生觉得不太可能 03/28 19:15
6F:→ zxcv4566822: 除非及格率拉高 03/28 19:15
7F:→ tpstps: 以现实情形来说,这个执行成功率...不太可能XD 03/28 21:14
8F:推 chillheart: 现在各领域还都处於人力缺乏的状态,要推动社工执照只 03/28 22:02
9F:→ chillheart: 会更留不住人吧! 03/28 22:02
10F:推 kathleen: 踏屋扣灵::>_<::照难考,又低薪,是想要效法小七那样pt 03/28 22:17
11F:→ kathleen: 又期待有救灾照Orz 03/28 22:17
12F:推 woojc6430: 美国的做法就是这样,但以现在台湾社工专业根本还没建 03/29 00:45
13F:→ woojc6430: 构好,加上人力如此不足的情况下,不太可能吧! 03/29 00:45
14F:推 yabaso: 试试看啊,现在看是我们没工作还是他们没人力 03/29 07:09
15F:推 weimukuro: 就来看看社工师能不能把全部工作量吃下来罗(搬板凳 03/29 07:35
16F:推 rpkna: 学者一直想建立社工专业形象,不过根本不是挂个师就能达成 03/29 07:52
17F:推 kerkershout: 学界大老想把社工专业形象建立在社工师上 但实务上许 03/29 08:59
18F:→ kerkershout: 许多社工师的处遇能力仍有待磨练 但从事实务工作十多 03/29 09:00
19F:→ kerkershout: 年实务能力兼具社工反而因为离课本太远而考不上 03/29 09:01
20F:→ kerkershout: 真的要把这群人剔除 社工界的未来堪忧阿 03/29 09:02
21F:推 edchu1120: 大不了换工作,看看社工师能不能坦住,还是被一波带走X 03/29 10:38
22F:推 yiping0905: 美国没有证照还是可以工作的 03/29 12:21
23F:→ oqc027: 这问题在台湾最明显,实务和学术脱勾...你去看那些教授... 03/29 13:36
24F:→ oqc027: 当社工....结果考试就是教授出题....实务的社工真很可怜.. 03/29 13:37
25F:推 A19870720: 满希望确实实行的 这样就可以离开社工界 03/29 14:58
26F:推 drive822: 危言耸听 哪可能 一堆单位找不到社工还管你证照 03/29 19:51
27F:推 ru8cl6iou: 执业执照制度确实应该这样施行没错,只能说社工师不适 03/29 22:22
28F:→ ru8cl6iou: 合执业执照制 03/29 22:22
29F:推 woojc6430: 美国没有执照不是只能当社工助理吗? 03/30 00:28
30F:→ woojc6430: 而且好像还要硕士以上才能考? 03/30 00:31
31F:推 yiping0905: 美国证照分等级,大学毕业可以考一张给大学毕业生的 03/30 00:40
32F:→ yiping0905: 证照。硕士毕业考到的是LSW。拿到LSW之後,在有LCSW 03/30 00:40
33F:→ yiping0905: 督导下工作两年,可以考LCSW (临床社会工作证照)。 03/30 00:40
34F:推 yiping0905: 我去年拿到社工硕士,现职个管社工,还在准备考LSW 03/30 00:43
35F:推 woojc6430: 喔喔~~原来分这麽多层级!!长知识了 03/30 00:45
36F:推 irinonozomi: 假塞拉林北机构连运管卫生管理老服护士都抓去当社工 03/30 01:26
37F:→ irinonozomi: 了还每人一百案,全社工师能不能快点推阿我想看机构 03/30 01:27
38F:→ irinonozomi: 主吃屎 03/30 01:27
39F:推 aquarius212: 本身有不小心考到,但很为身边有热忱夥伴抱屈,忽然 03/30 20:32
40F:→ aquarius212: 很期待将来真的这样实施,没人当社工,让那些推动的 03/30 20:32
41F:→ aquarius212: 学界、大老,知道自己推这个其实在害人害社会 03/30 20:32
42F:推 irinonozomi: 推楼上,我宁愿失业也想看这群象牙塔人吃屎 03/31 01:01
43F:推 lee0915: 看看哪些社工大老敢这样搞,保证害死现有社工师 03/31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