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bceiddieaa (疯狂小阿玮)
看板SW_Job
标题[请益] 大四毕业生生涯抉择 请前辈给意见
时间Wed Mar 2 00:11:12 2016
小弟我是即将从实践社工系毕业的大四生
最近一直很困扰自己的生涯规划
想跟已经毕业多年在实务界工作的社工前辈请教生涯相关问题
由於小弟有财金第二专长 目前申请到在银行实习的机会
但是因为实习後发现工时过长 然後薪水也不高..
於是又开始思考要不要留在社工界继续发展的想法
由於社工一直是我的兴趣 念了社工系四年相对来说也累积了许多人脉
於是就在要不要转往金融圈发展和自己专业领域界发展的矛盾
偶然间就看到社工专协在徵社工员
薪水3W2 还算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
但是又会担心社工界久任 会不会十年後还是这样的薪资水准呢?
另外社工专协是否有周休二日的休假制度和有没有回捐文化呢?
可否请前辈们给些答覆和建言
万分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8.140.2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56848675.A.2B6.html
1F:推 A19870720: 社工界的薪资涨幅不高 回捐文化还是有仍未根除 03/02 00:28
2F:推 wingbb: 同意楼上,薪资百年不变,除非进公家机关保护性业务薪水才 03/02 00:51
3F:→ wingbb: 会高一点,但除非考公职,否则薪资涨幅不大~重视薪资的话 03/02 00:51
4F:→ wingbb: 就别当社工了,可以餬口,赚大钱难,但社工工作的确帮助 03/02 00:52
5F:→ wingbb: 私生活许多,也很有意义,就看你重视什麽了~ 03/02 00:53
6F:→ born731105: 请问社工帮助私生活的意思是什麽呢?也在考虑是否从事 03/02 04:39
7F:→ born731105: 社工或考公职 03/02 04:39
8F:→ idealman: 社工薪死猪价,可以接受就做社工,不然早早转行ㄓ 03/02 08:33
9F:推 burgees: 还年轻 找什麽工作都不易 03/02 08:34
10F:→ burgees: 能被录取的话 03/02 08:34
11F:→ burgees: 就先从陌生的领域先尝试吧 03/02 08:34
12F:→ burgees: 但建议试一两年就要下决定 03/02 08:34
13F:→ burgees: 30岁前打下稳定的基础为佳 03/02 08:34
14F:推 yumehappy: 如果是我,会选金融业 03/02 09:22
15F:推 andy995601: 台湾的社工想要有好一点的薪水 目前大概只能走公部门 03/02 10:00
16F:→ andy995601: 吧 一整个无奈 03/02 10:00
17F:推 cdcd10916: 我觉得可以先做你第一个顺位的工作,待热情被磨光再做 03/02 10:58
18F:→ cdcd10916: 转换也不是不可,毕竟你才刚大四毕业,年轻就是本钱!! 03/02 10:58
19F:推 Batasan: 是学弟耶 你好XD 老学长路过 03/02 11:57
20F:推 yack: 选金融业。 03/02 13:27
21F:推 r50791113: 十年後还是差不多 03/02 17:18
22F:推 ninadream: 如果是我会选银行 03/02 19:19
23F:推 ylakb3841: 社工可能5年还是3万2 欧 03/02 19:45
24F:推 duuwoif: 在社工界想赚高额薪资确实比较难,工作的信念很重要. 03/02 20:23
25F:推 dome1314520: 金融圈是指哪方面? 03/02 22:24
26F:→ basssean: 如果有幸进金融业就千万别踏进社工,你是男生未来还有 03/03 09:46
27F:→ basssean: 成家的压力,经济会是你未来的考量之一。当你踏进社工, 03/03 09:46
28F:→ basssean: 唯一不太变动就是薪水,如果你现在是32,五年十年甚至二 03/03 09:46
29F:→ basssean: 十年没有升迁的话,都可能是停留在32。可是你还年轻, 03/03 09:46
30F:→ basssean: 很多工作你都可以尝试,不是说要把已经很缺社工人力推 03/03 09:46
31F:→ basssean: 走,而是这个行业在台湾真的要很有爱很有心才能待的长久 03/03 09:46
32F:→ basssean: 。一个刚满30,挣扎将近八年小小男社工员的心声。 03/03 09:46
33F:→ basssean: 除非在每次同学聚会,别人在聊福利薪水时,你已经感到 03/03 09:49
34F:→ basssean: 麻痹,那麽可以选择投入了。 03/03 09:49
35F:→ basssean: 不过如果你能进入金融业,不妨就将你在社工中所学到的与 03/03 09:56
36F:→ basssean: 人工作的方式用於金融业中。如果是理财专员,可以像做 03/03 09:56
37F:→ basssean: 个管社工一样,为客户做完整的需求调查及从心发出的规 03/03 09:56
38F:→ basssean: 划处遇计画,也能获得来自社工的工作价值。社工不是说你 03/03 09:56
39F:→ basssean: 要进入组织担任社工才叫社工,你能在任何行业中套用社工 03/03 09:56
40F:→ basssean: 的工作技巧,也是你展现社工价值的不同面貌,加油! 03/03 09:56
41F:推 yingrain: 做你喜欢做的比较实在,金融业跟社工工作都很辛苦,没有 03/03 10:37
42F:→ yingrain: 热情都撑不久 03/03 10:37
43F:推 azs3040: 去银行吧 03/03 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