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_Job 板


LINE

小弟我是即将从实践社工系毕业的大四生 最近一直很困扰自己的生涯规划 想跟已经毕业多年在实务界工作的社工前辈请教生涯相关问题 由於小弟有财金第二专长 目前申请到在银行实习的机会 但是因为实习後发现工时过长 然後薪水也不高.. 於是又开始思考要不要留在社工界继续发展的想法 由於社工一直是我的兴趣 念了社工系四年相对来说也累积了许多人脉 於是就在要不要转往金融圈发展和自己专业领域界发展的矛盾 偶然间就看到社工专协在徵社工员 薪水3W2 还算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 但是又会担心社工界久任 会不会十年後还是这样的薪资水准呢? 另外社工专协是否有周休二日的休假制度和有没有回捐文化呢? 可否请前辈们给些答覆和建言 万分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8.140.2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56848675.A.2B6.html
1F:推 A19870720: 社工界的薪资涨幅不高 回捐文化还是有仍未根除 03/02 00:28
2F:推 wingbb: 同意楼上,薪资百年不变,除非进公家机关保护性业务薪水才 03/02 00:51
3F:→ wingbb: 会高一点,但除非考公职,否则薪资涨幅不大~重视薪资的话 03/02 00:51
4F:→ wingbb: 就别当社工了,可以餬口,赚大钱难,但社工工作的确帮助 03/02 00:52
5F:→ wingbb: 私生活许多,也很有意义,就看你重视什麽了~ 03/02 00:53
6F:→ born731105: 请问社工帮助私生活的意思是什麽呢?也在考虑是否从事 03/02 04:39
7F:→ born731105: 社工或考公职 03/02 04:39
8F:→ idealman: 社工薪死猪价,可以接受就做社工,不然早早转行ㄓ 03/02 08:33
9F:推 burgees: 还年轻 找什麽工作都不易 03/02 08:34
10F:→ burgees: 能被录取的话 03/02 08:34
11F:→ burgees: 就先从陌生的领域先尝试吧 03/02 08:34
12F:→ burgees: 但建议试一两年就要下决定 03/02 08:34
13F:→ burgees: 30岁前打下稳定的基础为佳 03/02 08:34
14F:推 yumehappy: 如果是我,会选金融业 03/02 09:22
15F:推 andy995601: 台湾的社工想要有好一点的薪水 目前大概只能走公部门 03/02 10:00
16F:→ andy995601: 吧 一整个无奈 03/02 10:00
17F:推 cdcd10916: 我觉得可以先做你第一个顺位的工作,待热情被磨光再做 03/02 10:58
18F:→ cdcd10916: 转换也不是不可,毕竟你才刚大四毕业,年轻就是本钱!! 03/02 10:58
19F:推 Batasan: 是学弟耶 你好XD 老学长路过 03/02 11:57
20F:推 yack: 选金融业。 03/02 13:27
21F:推 r50791113: 十年後还是差不多 03/02 17:18
22F:推 ninadream: 如果是我会选银行 03/02 19:19
23F:推 ylakb3841: 社工可能5年还是3万2 欧 03/02 19:45
24F:推 duuwoif: 在社工界想赚高额薪资确实比较难,工作的信念很重要. 03/02 20:23
25F:推 dome1314520: 金融圈是指哪方面? 03/02 22:24
26F:→ basssean: 如果有幸进金融业就千万别踏进社工,你是男生未来还有 03/03 09:46
27F:→ basssean: 成家的压力,经济会是你未来的考量之一。当你踏进社工, 03/03 09:46
28F:→ basssean: 唯一不太变动就是薪水,如果你现在是32,五年十年甚至二 03/03 09:46
29F:→ basssean: 十年没有升迁的话,都可能是停留在32。可是你还年轻, 03/03 09:46
30F:→ basssean: 很多工作你都可以尝试,不是说要把已经很缺社工人力推 03/03 09:46
31F:→ basssean: 走,而是这个行业在台湾真的要很有爱很有心才能待的长久 03/03 09:46
32F:→ basssean: 。一个刚满30,挣扎将近八年小小男社工员的心声。 03/03 09:46
33F:→ basssean: 除非在每次同学聚会,别人在聊福利薪水时,你已经感到 03/03 09:49
34F:→ basssean: 麻痹,那麽可以选择投入了。 03/03 09:49
35F:→ basssean: 不过如果你能进入金融业,不妨就将你在社工中所学到的与 03/03 09:56
36F:→ basssean: 人工作的方式用於金融业中。如果是理财专员,可以像做 03/03 09:56
37F:→ basssean: 个管社工一样,为客户做完整的需求调查及从心发出的规 03/03 09:56
38F:→ basssean: 划处遇计画,也能获得来自社工的工作价值。社工不是说你 03/03 09:56
39F:→ basssean: 要进入组织担任社工才叫社工,你能在任何行业中套用社工 03/03 09:56
40F:→ basssean: 的工作技巧,也是你展现社工价值的不同面貌,加油! 03/03 09:56
41F:推 yingrain: 做你喜欢做的比较实在,金融业跟社工工作都很辛苦,没有 03/03 10:37
42F:→ yingrain: 热情都撑不久 03/03 10:37
43F:推 azs3040: 去银行吧 03/03 21:1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