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kua (阿贵)
看板SW_Job
标题[心得] 这句话我听了十几年
时间Wed Feb 10 13:48:51 2016
十几年前大一开始,就听很多社工界学者、其他领域学者,说了“以後社会都很需要社工
”,连我大五那年一度计画放弃社工这条路,中研院的非社工领域研究员都不支持我的决
定,建议我待社工,也是上面那理由。但到了现在……本鲁我这句话听了上百次,实在完
全感受不到这迹象,各社福小机构理监事只把社工当打杂服务生,灾难社工工作性质,替
代性很高(本鲁八八时作过)。
呵呵……现感想,以上这句话……真是幻想破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4.47.8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55083334.A.F64.html
1F:推 kiss78832: 我高中老师也说以後社工绝对是个热门科系,人口老化关 02/10 23:35
2F:→ kiss78832: 系需要社工的地方很多,大学毕业出来才知道自己读四年 02/10 23:35
3F:→ kiss78832: 书,出来跟废物一样,上级还说在我们那个年代社工谁都 02/10 23:35
4F:→ kiss78832: 可以当,别以为我不懂,我也只能惦惦.... 02/10 23:35
5F:嘘 A19870720: 台湾根本没专职的灾难社工,哪来的工作性质 02/11 01:29
6F:→ A19870720: 社工在灾难前中後期到重建的任务都不同,如何替代性高? 02/11 01:31
7F:推 GodSpeed963: 有同感!自己的专业都顾不好,才是灾难。而且什麽灾 02/11 10:36
8F:→ GodSpeed963: 难社工,那当时去读消防就好! 02/11 10:36
9F:→ airmetal: 工作难找,到大单位面试考验重重,工作一点也不热门啊 02/11 14:43
10F:→ airmetal: ~门槛超高的! 02/11 14:43
11F:→ airmetal: 身家调查、人格自我检验、抗压性口试…真不简单。 02/11 14:44
12F:→ yishiunzan: 全世界都缺社工,但缺工不见得会反映在劳动条件的提 02/12 00:10
13F:→ yishiunzan: 升,专业社群内部的整合与集体行动才是关键 02/12 00:10
14F:推 idealman: 我前主管说"反正你不做我们还能找到别人替代你,要加薪 02/13 00:34
15F:→ idealman: 就要看你额外为组织多做了什麽",所以除了承接政府的方 02/13 00:34
16F:→ idealman: 案要做,还要多付出心力去做这些额外的事,於是我也离 02/13 00:34
17F:→ idealman: 职了 02/13 00:34
18F:推 irinonozomi: 自扫门前雪,当公务员做就好,做太多没有好下场。 02/13 00:43
19F:→ irinonozomi: 手下个案顾好,时间到就走,反正你辞我就是要给资遣 02/13 00:45
20F:→ irinonozomi: ,比较主管都说了。 02/13 00:45
21F:→ irinonozomi: 全世界都在缺社工。 你不差我,我也不差你阿…… 02/13 00:46
22F:→ yishiunzan: 台湾也缺医疗人员啊,但你会质疑他们的专业吗, 02/13 08:50
23F:→ yishiunzan: 劳动条件才是重点吧。 02/13 08:51
24F:推 xup6npnp: 但类似的工作都要求本科 我找的很辛苦呢.... 04/07 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