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iyo (搞什麽阿.. )
看板SMAP
标题[ 刚 ] 我的生存之道
时间Thu Feb 11 23:56:59 2010
拖了很久终於看完这部片了
我想看这部片的状态就像片中中村说的
"只想着明天再做..最後什麽也没做成"
不过这次在几天之内就看完了
好看到一整个晚上飙了不少进度
阿刚戏路跟拓哉很不一样
最近几年拓哉都比较接厉害的.专业型的角色
阿刚则是演些比较探讨社会话题的小人物
当然也不是说拓哉不会演这种角色
只是我想"木村拓哉"这个人在日本社会的定位早就是个大人物
所以比较适合厉害的角色吧
我觉得阿刚演的最厉害的部份是在他心境的变化
从一开始的无奈绝望到後来的乐观面对
会渐渐发现阿刚的反应都有在改变
绝望的时候一整个面无表情
对生活中所有事都只能"理所当然"的面对
人家发面纸就要拿..推销员的推销也听从
甚至认为自己都要死了
所以只想做些以前没做过的事(像是花大钱去酒店玩.吃些高级料理什麽的)
但是却发现..其实这些以前憧憬的事根本一点意义也没有
到了晚上依旧觉得很孤独
甚至对人生後悔到不行(我看到吃泡面大哭这段差点要跟着哭)
听完母亲的话以後发现自己不是一个人活着
所以不再自私的死去..而是要好好的活到最後一刻
这段以後阿刚的反应渐渐出现那种"时间不多所以拼命想做什麽"的焦急模样
等到所有的事情越来越顺利
能够教好学生.娶到老婆.渐渐发现人生没有遗憾时
反应就变成温和且乐观其成的状态
我觉得这部最好的地方在於
中村在振作後并不是追求他远大的歌手梦
而是在自己目前的岗位上努力
就算当初不是自愿当老师
可是他还是愿意在这个位子上继续拼下去
而且最後发现只剩一年可活的自己其实是个最幸福的人
因为生病让他看清一切.最後又努力得到一切
如果只是照着以前那些无意义的生活
绝对会让他更後悔
"如果只考虑将来的事..就会忽略当下"
而把握当下的中村
最後毫无遗憾的"have a good di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7.105.15
1F:→ Athene:done 01/12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