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ice (Original Smile)
看板SMAP
标题[拓哉] 武士的一分电影观後感(慎入)
时间Sun Apr 22 02:32:20 2007
会爆剧情,还没看的赶快去看!
不要再看文章了!(指)
我开玩笑的啦...
我知道有很多人不住台北想看也不能看 ^^"
所以我很尽责地来报马(?)
不对、不是报马,报马是阿凯的专利 XD
我只是为了要拖一页空白所以在碎碎念...
这样是有空白一面没有啊?
------------------------应该有空白一面的分隔线-------------------------
我是去看4/21下午4:45分那场的,
按照惯例拖了我妹去看,一路上还不忘挖苦他到底是不是P饭 XD
划位之後因为时间还有剩,就去附近的MOS小坐一下,
结果刚好碰到对面也坐了两位要去看武士一分的FANS喔!
拿着海报和杂志页,害我忍不住一直偷瞄 ^^"
说到这里我就忍不住还要再挖苦我妹一次了,
最好是一个P饭可以不断对UTABAN里的中居飞花、
还一边偷瞄对面FANS手上拿着的中居杂志页啦!
AIKO大,麻烦把你们家披着P饭皮的中居FAN领回去(大笑)
不小心还听到他们在讨论PTT的SMAP版喔~
可见是板友?快浮上来吧!
(对不起我就是没有勇气跟你们相认......)
本来预期日本武士电影应该不会吸引太多人来看,
结果不晓得是因为假日、还是拓哉魅力真的太大,
进场的时候发现电影院里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有,
整个电影院坐满一半以上喔!感觉票房不错呢!
进场的时候有个角落放了硬纸板的宣传卡,有两个款式,
我各多拿了三张,就免费送给没有眼福的外县市朋友~ :)
一开始的时候拓哉演的新之丞还没有失明,
很爱开玩笑(而且真的很好笑、电影院里大家都在笑),
这样的新之丞一直让我想到久利生!
跟我昨天看的铁平真是两种样,我想我快精神分裂了 orz
可是从试毒中毒之後,整个阴郁的感觉就出来了,
真的很佩服拓哉可以做这样的转换!
尤其是眼神的控制──一开始的炯炯有神到失明时的无神,都很赞!
失明之後新之丞的喜怒哀乐也可以透过眼睛传达出来,
即使失明的人眼神是空洞的,但是我可以感觉到拓哉赋予它的生命力。
中毒之後的新之丞从最初的自我放弃到重拾自我,
除了由眼神的转换可以看得出来之外,爱不爱说笑话也是一个切换点。
新之丞拥着妻子加世安慰她说不会离开她时的担当,
还有之後妻子加世为了让新之丞即使失明也可以获得俸禄,
而失身於岛田总领时,那种男人被欺骗时的愤怒靠表情就传达出来。
当下让我觉得真的是「男前だね木村君」!(笑)
太有男人味了! ˋ(°▽ ° )ˊˋ( ° ▽°)ˊ
後来新之丞当然决定要复仇啦!
他重新回去找以前的老师练剑,决心打败岛田总领。
拓哉也把新之丞那种置死地而後生的决心表现得很深刻喔!
特别是之前预告面有剪出来的一幕:
缓慢地拔出剑,然後眼泪跟着慢慢掉下来的镜头,
我承认我真的跟着拓哉一起哭了......
(我最近真是泪水太多,看华丽也是集集必哭... 囧rz)
虽然这真的是很老梗的剧情,
不过因为拓哉的诠释,我完全可以融入那种心情。
至於决斗的结果怎样,就让我卖个关子吧!
全部都讲完了就没意思了 :P
整部片有好笑的地方也有令人感动的地方,
虽然好像是爆笑的地方比较多(我觉得是新之丞太爱讲笑话了...)
不过也因为有爆笑的地方,看完心情比较不会那麽低落 XD
(对、华丽一族我就是在说你!看完都变华丽郁卒了啦~)
而且透过这片我完全可以理解山崎丰子老师所谓的「木村的眼神」。
拓哉的眼神是可以勾魂的──
带着坐在电影院的你跟着他一起进入武士的世界,
随着他的喜怒哀乐而感受剧情的高低起伏。
说完拓哉,还要特别提一点比较没有办法叙述的地方:
这部片的配乐很棒!很多背景音乐的搭配完全不输华丽一族!
如果「心有余力」的话可以特别欣赏它的音乐唷~
最後,前面说过,
不能去看电影但想拿宣传卡的版友请寄信给我 :)
--
「
SMAP的咖哩MC」咖哩还是鸡肉咖哩最好:D咖哩一定要加美乃滋!
(辉明是你吗?(泪目))(妈...妈妈?)真的要继续咖哩这个话题吗?
你今天咖哩(华丽)了没? ●● 。。 , , - - (无奈)
(指) ▽ ︶ ∪ ⊿ < 阿!吾郎你也讲咖哩了!
<拓@m (刚) ╰慎╯<吾︶ ▽ / (幼稚的Leader)
by elytseerf /\ || () |﹥ ︽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2.6.211
※ 编辑: koice 来自: 123.192.6.211 (04/22 12:24)
1F:推 elytseerf:我一直是在等想说怎麽都还没人来po武士报马XD 04/22 17:15
2F:推 elytseerf:还没看电影的我把雷文彻底地爬完了XDDD 04/22 17:18
3F:推 takuyuan:真的很好看~我昨天一早从台中杀到台北...就为了看电影... 04/22 17:59
4F:推 silenceace:同楼上!从台中专程到台北看电影,还看了两场~好看!! 04/22 18:35
5F:推 iorikim:有宣传卡啊?! 我星期五去看的时候没有看到呢 真的很好看~ 04/22 19:49
6F:推 koice:原来阿凯你在等先烈壮士... |||b 04/22 20:19
7F:推 detecw:宣传卡我也多拿了五张,想要的板友可以寄信给我喔~ 04/22 20:33
8F:推 elytseerf:倒不是 只是我一直想说不是上映了怎麽都没人写XDDDD 04/22 20:44
9F:推 elytseerf:因为我跟小舞她们是周末才要去看:ppp 04/22 20:44
10F:推 koice:我可以乱徵那天我在MOS碰到的FAN吗? 应该是个中居FAN... 04/22 21:21
11F:推 v6girl:看过了很好笑..我想拿红色名信片换白色的..有人愿意换吗? 04/22 22:04
12F:→ v6girl:木村刚出现左右两边就出现好帅的声音..整部戏无法安静看>"< 04/22 22:05
13F:推 brethdinen:中居真的很可爱 所以不小心飞花了...可我还是山下饭啦! 04/23 19:04
14F:推 elytseerf:山下Fans的怒吼XD 04/24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