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idmaster (iidmaster)
看板SENIORHIGH
标题Re: [讨论] 建议以薪水为目标的平凡人不要填机械
时间Sun Aug 8 21:38:45 2021
在乎薪水的话其实不只是不要填机械
医牙电资能填就填吧,学校先摆一边
三类填了 物治,职治,呼吸治疗,语听,护理等等
等到进医院後才发现自己无能力改变医院生态
薪资做了很久都没有什麽涨幅
填了生科发现台湾工作机会少,想说出国,结果在美国薪水被CS屌打
填了 化工,材料,工管,光电,土木 发现大部分人最好发展就是去GG
到GG很大部分还是会去当厂务,带线,课长,制程,整合 大部分跟产线有关
当然还是有厉害的人可以突破,但毕竟就是少数
你选了这些科系就要有心理准备路要比别人走得更辛苦
要比人更出类拔萃的多才能有很好的发展
※ 引述《AC1246897 (走饭)》之铭言:
: 睡不着来劝世一下,真希望当初有人这样告诉我,而不是只跟我说机械不会饿肚子(现在才明白这意味着你吃不饱)
: 若是你家里没有自己的工厂,你不是天才,你想靠学历与能力之後"在台湾"工作、赚多一点钱、有好的发展前景,那麽建议学弟妹去填电机,千万不要填机械
: 当年填机械而且现在程度不错的几乎都是去补习班学电机研究所考的考科,都在补习想努力跨到电机的自动控制组,甚至跨去ICS组
: 你到头来还是要念电机的。
: 读机械出来没前景,因为台湾没有让你发挥的大产业,多少人念个机械硕士出来却出做高职就能做的设备工程师,若不是在台积电,那待遇甚至会更惨
: 我不想拿电机与机械的难易度比较,两者肯定都是理工数一数二难的,但是同样难度出社会薪水天壤之别,在高中同样程度的出社会打拼年薪可能差100万
: 有种说法四中电机>四大机械,甚至连中正电机都乐胜,读中字辈电机努力三年拚好成绩可以推甄四大电机研究所,出来薪水和机械不可同日而语
: 说到这里,家里没矿没工厂的你还是不相信的话我也没办法
: 若四年後你成功往电机发展,那我恭喜你,否则你有很大的机率会後悔。
: 填志愿前请多在PTT和DCARD论坛搜寻你填的科系的前景,不要分数到哪就填哪。
: 多看一点文章,你以後会感谢这些发劝世文的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2.153.1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ENIORHIGH/M.1628429927.A.300.html
※ 编辑: iidmaster (123.192.153.12 台湾), 08/08/2021 21:40:28
1F:推 rockhh: 看来劝世文的风潮又要再起了 08/08 22:57
2F:→ taipoo: 台湾只有医牙电资有读的价值,其他科系都可以废掉了 08/09 01:35
3F:推 SulfuricAcid: 那楼上的价值观学系呢XD 08/09 01:53
4F:推 c752: 3f笑死 08/09 02:06
6F:推 pcj: 如果只想毕业赚钱,3F的想法也有些符合社会期望。不过,这样 08/09 08:36
7F:→ pcj: 大学入学考试会超激烈,因为只剩下一些些学生能入学,可能录 08/09 08:36
8F:→ pcj: 取率会低到只有五趴,没考上的人不知道要重考几年。 08/09 08:36
9F:推 aaaa4106: 讲事实也不能? 酸别人有意义吗? 08/09 08:39
10F:推 BradfordCox: 个人觉得头脑没那麽好硬填电资很痛苦啦 材料算是不 08/09 11:52
11F:→ BradfordCox: 错的选择 08/09 11:52
12F:推 RONC: 三类不用说什麽出类拔萃就能出头,真正顶尖的都去医牙了 08/09 19:54
13F:推 RONC: 就算兴趣是研究写论文当教授也是先去医学系再说 08/09 20:19
14F:→ Roderickey: 推2F 没错 08/10 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