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exJosh (德川家康)
看板SENIORHIGH
标题[讨论] 来劝阻学弟妹填某些科系吧
时间Sun Aug 8 21:06:53 2021
个人是重考生啦
在指考成绩发布前积一点阴德
看看手写能不能高一点
不建议的科系:
东吴的巨量资料管理学院学士学位学程
不建议的理由:
其实有点观念的就知道
那种你听不太懂的科系
除非那所学校很好 不然不建议填
EX 台大 清大 交大 成大 政大 师大
更不用说这科系的分数从东吴前几
掉到连东吴社会都不如
学测又爱乱收分数很低的学生
你填了你会後悔
宁愿随便填个资管或资工
也不要乱填这个
要来积阴德或是纯粹帮助学弟妹的
欢迎留言分享不建议的科系&理由
是否同意文章被转至ptt站外(y/n):y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0.181.12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ENIORHIGH/M.1628428017.A.9A1.html
1F:推 ckhshooligan: 填牙医 08/08 21:27
2F:推 jason90814: 名校没听过的系也不要填 08/08 21:29
3F:→ Friend5566: 不要填电资医牙以外的。 08/08 22:08
4F:嘘 qazxsw123: 看看重考班没拼的科系就是别读的 08/08 22:50
5F:推 unmolk: 填牙医 08/08 23:23
6F:→ Saxchubby: 不要当老师,真的不要 08/08 23:42
7F:推 yuichyan: 除了医牙都不要 08/09 00:30
8F:→ taipoo: 除了医牙电资以外的科系真的都不要填,尤其文组科系更糟糕 08/09 01:34
9F:推 Master1999: 全名超过6个字的都不要填 08/09 02:06
10F:推 octangus07: 朋友这个读完直接签下去== 08/09 03:22
12F:推 hedgehogs: 去医学生板他们会叫你不要填医学 08/09 08:51
13F:推 gyqmo: 社会组当初就不该选 08/09 10:12
14F:→ KingWKen: 三类除了医牙都不要,念的多赚得少,还要被学长姐跟病 08/09 12:49
15F:→ KingWKen: 人羞辱 08/09 12:49
16F:推 yoyoyoyoman: 填电资就对了 08/09 13:22
17F:推 Jay010229: 本版除了医牙药电资外都不推荐 08/09 13:39
18F:推 cpcpxoxo: 医牙之外建议都重考 08/09 15:27
19F:→ alittleghost: 电资类科系名称如果有冠个"医"的,快逃 08/09 15:53
20F:推 waaesy: 别来会计 08/09 16:08
21F:→ waaesy: 会後悔 08/09 16:08
22F:→ kopi57889: 别来药学,你终究要重考的。 08/09 16:12
23F:推 pecos: 今年改名叫资料科学系啦 08/09 18:06
24F:推 RONC: 三类组除了医牙药之外全部都别填,千 万 别 填 三 类 组 08/09 19:50
25F:推 godofptt: 没有医牙填儒林 08/09 19:56
26F:推 mic1007: 认识一个台大药毕业重考上阳明医的== 08/09 20:17
27F:推 MoWilliams: 不是医牙 是只有牙 念医的建议也重考 08/09 21:28
28F:→ ken890126: 不要偷渡药 没有药== 08/09 21:32
29F:推 perfect07117: 没医牙建议不要读大学 08/09 21:36
30F:推 hedgehogs: 要医出国进修就好,不用在台湾考得要死要活 08/09 22:05
31F:推 SulfuricAcid: 二类尽量避开工学院 去电资 08/09 22:43
32F:推 RONC: 药学就是一辈子吃不饱饿不死,其他三类直接饿死 08/10 00:07
33F:推 xiangbudao: 说真的 劝退读药 不如劝退别人考高普考 药还比高考爽 08/10 00:16
34F:→ xiangbudao: 多了 08/10 00:16
35F:嘘 bubblewu1103: 机械 课又硬系上又没资源 想跑都跑不掉 08/10 03:19
36F:嘘 hsieh2929: 上面别偷渡药学,从来都不推荐读药 08/10 12:08
37F:→ Roderickey: 光电物理材料化学环工土木 不是电资的都不要填 08/10 15:32
38F:→ Roderickey: 二类组的垃圾科系数量不少於一类 戒之慎之 08/10 15:33
39F:→ Roderickey: 不要拿自己一辈子的收入开玩笑 没钱一辈子都是惨 08/10 15:33
40F:→ Roderickey: 学校赚完你4+2年学费 他继续开 你被误 一辈子 08/10 15:34
41F:推 breadking: 药学没这麽差吧,二三类除了医牙电资外,没比药学cp值 08/10 17:26
42F:→ breadking: 高的了 08/10 17:26
43F:推 ILOYO: 不要医 去牙 08/10 18:59
44F:推 Jsyc241008: 法律吧QQ 08/11 10:14
45F:推 tdrider: 千万别选牙,牙医诊所比小七多,除非去偏乡 08/11 11:06
46F:推 cargooo: 选牙的是想害人吗 能读医就去医吧 08/11 22:18
47F:嘘 rrtyui123: 我阳明ㄉ 红明显块陶ㄚ 08/12 00:07
48F:推 Paradox: 我小孩如果要读药学我就把ㄊ淹死( ̄▽ ̄) 08/12 00:07
49F:推 ilovebigjj: 读药学真的不差 有不小的机率未来会变主治医师 08/12 01:20
50F:推 solu731: 除非你家很有钱 或是你很想当老师又有办法强到可以公费 08/12 15:35
51F:→ solu731: 不然不要当老师 08/12 15:35
52F:→ ndsl02: 现在大四觉得读什麽都差不多 有些很好的职业不一定适合你 08/12 22:53
53F:→ ndsl02: 相对的有些大家不推的职业反而适合自己 上大学多方涉猎 找 08/12 22:53
54F:→ ndsl02: 到自己的出路和人格特质比较重要 08/12 22:54
55F:推 dir2007: 千万不要填师范和教育 08/14 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