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jord (Njord)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问题] 学测指考(大学肄业重考)
时间Sat Jul 31 19:35:01 2021
文 长
是否同意文章被转至ptt站外(y/n):n
有考虑过这篇文章的性质,是否该贴在重考版?
最後想说,这里较多刚考或正要考大学的人,
那既然这样,文章就贴这边也没什麽差。
之前有在 Career_Plan 和 RESIT 版都问过相关问题,
後来有再请教报社亲戚,今天和一个萍水相逢的主播再聊一段。
他提到28岁确实是个较尴尬的年纪,但也不是不能再读大学。
花了十来分钟仔细开导我後,他这麽建议:
「用两三个月好好思考,自己真正要的、所擅长的是什麽?
不要以眼前五年十年来衡量,而应该要判断数十年长期趋势做考虑。」
「要做就要做到无可替代,让别人取代不了!
如此一来,才能说是真正的成功。」
其实先前我们并不认识,他只是隔壁病床的先生。
以前当过十几年外语老师,并曾任职多间电视台,
现服务於某市府,担任主秘以上职位官员。
这段不是要说他有多厉害,只是心想:
这样的人所经历的事情、思考的逻辑,
应该都可以说是很有参考价值的。
虽然他不是媒体本科系出身,
不过他大学也曾参加媒体营,
还是辩论赛的常胜军。
我想,这位先生与众不同的点就在於「执着」
即便原先可能不如人,然凭藉对事物的热忱和目标的执念,
让他能持续不断地往前迈进,就算遇到瓶颈也能迎刃而解!
上面几段扯远了
他有提到世新、政大,还有像淡江和辅大
他说这几所学校,都是业界普遍能接受的
如果我最後真的决定要重念大学,
可以考虑上述四所学校来做目标。
想问大家,如果八年前统测 512 分
四年前统测日间致理企管系/夜间北商会计第一名的程度
以我能和外国人沟通的英语程度,从现在起准备到一月或六月底,
像是世新或是政大这两所名门的媒体科系,我是有机会的吗?
从小的志向就是体育主播
长大也还是一样
总想着未来有天能像立群主播一样在台上播报
或是倘若可以像是曾公那样在电视评一场球
这辈子就真的很甘愿了qq
一不小心就把文章搞的臭长
很谢谢费心看完的你各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0.14.11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ENIORHIGH/M.1627731303.A.D74.html
1F:→ mingchei: 主播这行业有一定需要相关学历吗?如果真的有兴趣要不07/31 20:12
2F:→ mingchei: 要考虑先从业余的开始07/31 20:12
3F:→ How2move: 可是主播这种东西年老色衰好像会比较有门槛....07/31 20:23
4F:→ How2move: 你毕业33岁,从业界的观点来看你觉得有机会吗qq07/31 20:25
5F:推 How2move: 但单论能不能考上的话我觉得很有机会阿07/31 20:28
6F:→ lovehan: 主播就比较吃外表 学历反而是其次07/31 20:42
7F:推 ckscks178: 你先写写看110国文 英文学测题目 看你能拿几分07/31 20:43
8F:→ lovehan: 先从别的点切入 也许会比较好07/31 20:48
9F:推 ccjg4673: 政大有难度 世新随便考都会上07/31 20:59
10F:→ ccjg4673: 毕业三十多岁还不是妹子 不知道哪个公司会愿意找你当主07/31 21:00
11F:→ ccjg4673: 播07/31 21:00
那只是梦啦
只要是从业人员就算是记者或编辑我也很满足
※ 编辑: Njord (180.218.87.142 台湾), 07/31/2021 21:10:56
12F:推 ccjg4673: 真的想圆梦 去重考班蹲一年绝对考得上世新 07/31 21:18
14F:→ cvn21: 当主播我们先看看 07/31 21:19
15F:推 ckhshooligan: 国文看天份 社会应该还好 07/31 21:49
16F:→ ckhshooligan: 英文数学可能需要补习/家教 07/31 21:49
17F:→ ckhshooligan: 政大的话 07/31 21:49
18F:→ Njord: 我先做这几天指考题目好了 07/31 22:01
19F:→ secretfly: 开口闭口八年前几分四年前第一名 看起来就渺茫0.0 07/31 23:47
20F:→ secretfly: 怎麽不说说这几年您的经历 07/31 23:48
四年前最後是读北商夜四技会计系
的确会计非本科就读上是困难重重
大二下学期有次期中因会计没考好
最後被三分之二退学了 ~_~
後来,做了几份正职工作,
包括有青年旅馆房务员(五个月)、台北捷运站务员(一年)和捷运保全(三个月)
其中保全特别短,是因为十二小时和夜班工作都是第一次
身体实在撑不下去,不然工作本身很受站长们肯定
21F:推 messi5566: 啊你不是六月就问过 今年有去考吗 07/31 23:52
22F:→ messi5566: 念一年应该有机会 不过还是看你今年成绩吧 07/31 23:54
来不及报啊!
不过我有写过学测题目,不怎麽样
等白天再来写看看指考的QQ
23F:嘘 b000555513: 直接写今年学测题 看几分再说 08/01 00:25
国文11 英文12 数学4 自然5 社会8
这是完全裸考的成绩
数学自然可能会有误差
那时候写到心态崩掉
对答案的时候也没有很仔细对
不过原则上只会更差不会更好
白天再写看看指考
24F:→ secretfly: 欸..你就算国英也都没到前标甚至均标吧..0.0 08/01 02:13
25F:→ secretfly: 您所谓跟外国人沟通是指? 我嘴巴不动也能完成90%沟通 08/01 02:14
就是正常沟通
像是在当地生活一样的沟通
26F:→ secretfly: 我是觉得指考不用写了吧 徒增压力也没什麽测验意义 08/01 02:15
27F:→ secretfly: 捷运站务员感觉还满体面的阿 有什麽不满意的@@ 08/01 02:15
因为隔壁站的站长不喜欢我
我满意度总是比她手下大将高
那个人也是菜鸟但自视甚高颇高
有点复杂总之有点类似被弄走
28F:→ secretfly: 其他可能要等神人回文 我相信这边裸考都前标的大有人在 08/01 02:16
29F:→ secretfly: 所以什麽心态崩掉 裸考就别说惹吧 别人不会care 08/01 02:18
呃不是
我只是客观陈述事实
没有特别意思XD
30F:→ secretfly: p.s.裸考一词是当你成绩很秀 拿出来嘴的XD 08/01 02:19
31F:→ bankmimi: 题外话:请问怎麽样发文发到破万篇?一天快10篇文 08/01 02:29
我是在专版转贴新闻
32F:推 taipoo: 与其幻想一堆有的没有的想法,不如真的去准备看看就知道了 08/01 02:41
题外话,去年底写去年学测
国文13 英文14 数学5 自然5 社会9
这感觉就比较有机会?
33F:推 imjungyi923: 看到你回覆「国文11 英文12 数学4 自然5 社会8」 08/01 02:46
34F:→ imjungyi923: 国英如果是纯选择的成绩的话 08/01 02:46
35F:→ imjungyi923: 社会再加油 世新应该有机会 08/01 02:46
36F:→ imjungyi923: 政大今年国英数社加起来要51 08/01 02:48
好的,感恩
刚刚四点多睡醒,想说先写有把握的英文
今年指考只错两题,都是冷门题目XD"
晚一点再继续做其他
※ 编辑: Njord (180.218.87.142 台湾), 08/01/2021 05:46:06
37F:→ mingchei: 去年学测数学5级是非常非常惨喔,我的建议是不如可以试 08/01 09:18
38F:→ mingchei: 着在YT做业余的赛评,就是在赛後对比赛做评论,我觉得 08/01 09:18
39F:→ mingchei: 这样是比较实际的方式 08/01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