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DK56 (TDK)
看板SENIORHIGH
标题[讨论] 110数甲 & 数乙难度
时间Fri Jul 30 13:35:04 2021
前情提要:我是一个专业的高中数学总复习兼职家教
除了110数乙非选二之外 每一题我都拍好影片上传了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google TOMAS数学
(频道我没有开启营利)
数甲我自己写起来是蛮简单的
每一题都没有花我太多时间
我觉得真正有可能扣到分的是非选二(3)
有时间压力又是最後一题
非选二(3)这6分我觉得可能比较不好拿
数乙我倒是觉得出的中规中矩
数甲难度比历届简单
数乙难度跟历届差不多
数乙整题写起来没有特别难的题目
计算量也不会很大
留给非选二线性规划的时间应该也很足够
另外每次考完都有同学会问我要不要重考
这边简单聊一下
拿电机来说
台大电机跟中字辈电机的差异
蛮值得花一年的时间重考的
但这有前提
就是重考你要有95%的把握上
也就是你要有八九不离十的信心你重考能够上想要的科系
如果重考没上想要的科系
等於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重考的过程是很辛苦的
我建议同学们不要轻易尝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1.36.22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ENIORHIGH/M.1627623306.A.0A7.html
1F:推 diego99: 我认为没在现场写别轻易说应该要几分。 07/30 13:37
※ 编辑: TDK56 (36.231.36.224 台湾), 07/30/2021 13:39:34
2F:推 taipoo: 没有考上国立的人,我才会建议重考 07/30 13:39
3F:推 abc95205: 没现场考过真的不要说 07/30 13:47
4F:→ abc95205: 考场压力真的因人而异 07/30 13:47
5F:→ x09552109: 推一楼说的 07/30 13:48
6F:推 cvn21: 难说啦><我模考化学没这次这麽烂过 07/30 13:48
7F:推 heineiken: 推一个,从您的频道收获很多,今年数甲也考的不错,谢 07/30 13:48
8F:→ heineiken: 谢。 07/30 13:48
9F:推 greenishch: Tomas大耶 07/30 14:20
10F:→ wolfwolf: 满简单的?顶标65的话8成考生不及格耶 07/30 14:30
11F:推 mic1007: 当你40,50岁之後会觉得当年重考1年所花的成本很小,自己 07/30 14:40
12F:→ mic1007: 的选择自己负责 07/30 14:40
13F:推 drsung48: 笑死 T大的频道就是标榜鬼之配送 程度好要考100 07/30 15:24
14F:→ drsung48: 数甲50的人被叫程度非常差 XD 07/30 15:24
15F:→ drsung48: 要是大家都能四十分钟写完一轮 那确实能说简单ㄏ 07/30 15:26
16F:推 N40805: 板上大部分人不都这样吗..?? 跟dcard完全不一样 07/30 15:34
17F:→ N40805: 板上强者太多了 07/30 15:35
18F:→ kopi57889: 今年数甲是不像去年题目这麽奇葩 但计算量也不算小 07/30 15:43
19F:→ kopi57889: 场上写其实时间压力还是有点大 07/30 15:43
20F:→ kopi57889: 但今年顶标大概会在60以上 应该是不会破70 07/30 15:44
21F:→ kopi57889: 现场写过106 107 108 110的感觉~ 07/30 15:45
22F:→ kopi57889: 108 110的感觉 07/30 15:45
23F:推 maple0419: 我83.8甚至非选写不完欸 不到简单吧傅壹估今年顶标66 07/30 15:58
24F:→ maple0419: 然後低卡最近也有膨胀化趋势 可以看巴哈比较符合真实 07/30 15:59
25F:→ maple0419: 情况 07/30 15:59
26F:推 Ryan529: 我觉得有几题不好写 但这张考卷满好拿分的 07/30 16:23
27F:推 mingchei: 巴哈那边其实风向也是这张还好,大概稍简单於108? 07/30 17:13
28F:推 dishfio: 推一楼 07/30 20:07
29F:→ dishfio: 真的没现场考过不要说简单 07/30 20:08
30F:推 w1124124: 那私立电机值得重考上中字电机吗 07/30 21:48
31F:推 zack205020: 先说自己大学读哪再来说简不简单 07/30 23:15
32F:→ zack205020: by一个路过的医师 07/30 23:15
33F:推 ccjg4673: 专业的高中数学总复习兼职家教要分享自己的学测指考成绩 07/31 00:11
34F:→ ccjg4673: 吗 07/31 00:11
35F:→ lovehan: 问本人的分数没意义吧 07/31 00:31
36F:→ lovehan: 要问也是问教过的学生考得如何不是吗? 07/31 00:31
37F:→ lovehan: 好的教练也不一定是好的球员 07/31 00:31
38F:推 How2move: 是觉得好老师在学生时期不一定是最好的学生啦 07/31 00:34
39F:→ How2move: 教学经验也是很重要的考量,只问老师的指考成绩有点片面 07/31 00:35
40F:→ How2move: 但这种片面程度跟因为一份考卷观念不难,就很认定很简单 07/31 00:36
41F:→ How2move: 差不多 07/31 00:36
42F:→ How2move: 就像是如果连续三题都只是四则运算,1213.123213x123412 07/31 00:38
43F:→ How2move: 你看了观念觉得简单就是乘在一起就好,但实际上就是难算 07/31 00:38
44F:推 kysol: 干话连篇,95%的把握?连老师都不会讲这样的话 07/31 09:54
45F:推 julies0215: 看到第一句话下面就可以不看了 07/31 13:04
46F:推 transcend789: 研究所洗回来就好了 08/01 08:47
47F:推 promise89040: 我82 妈的数字难算到不行 重点是非选一我眼干算错数 08/01 09:52
48F:→ promise89040: 据後直接全错== 难算到爆时间又少 去年也是爆数学 08/01 09:52
49F:→ promise89040: 他妈的真的是守门员 08/01 09:52
※ 编辑: TDK56 (36.231.31.237 台湾), 08/01/2021 10: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