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rz44444 (北部人读北部的大学~~)
看板SENIORHIGH
标题[新闻] 双语科学实验班招生亮点!新庄高中收80名成绩可上雄中雄女生
时间Thu Jul 15 21:37:47 2021
◎新闻标题:双语科学实验班招生亮点!新庄高中收80名成绩可上雄中雄女生
◎新闻来源:联合报
◎新闻日期:2021-07-15 09:36
◎新闻内容:
高雄市新庄高中110学年度获教育部审核通过开设「双语科学实验班」,成为免试入学招
生亮点。校方表示,免试入学报到学生有近80人的国中会考成绩可上雄中、雄女,不乏
5A++的学生,就近选择社区高中并志在双语科学实验班。新庄高中今天举办双语科学实验
班说明会,预计招生35人。
为落实2030年双语国家政策,国教署提出补助扩增高中双语实验班计画,核准高雄市公立
高中5校通过审查,分别是高雄女中、新庄高中、三民高中、文山高中和瑞祥高中,110学
年度开始招生。
新庄高中校长陈良杰表示,学校以多元选修方式开设双语科学课程,以Python程式设计、
自然专题、环境科学与卫生等强化学生科学及科技素养;另外安排表达力训练、简报训练
、及英文检定训练,培养学生英语优实力。在各项工作坊中,以加深加广的方式,针对科
学探究、英辩质询、数位应用、媒体识读等的知识强化以及应用,塑造深度学习的环境。
国中会考5科都是A++的林佳暄,也报考新庄高中双语实验班。她说,填志愿时一直烦恼要
去传统观念的第一志愿雄女、或选择离家近的新庄高中?雄女的五校联盟开设的多元选修
及弹性学习课程相当丰富,很吸引她,且同侪间能力相当,竞争强,可以激励自己不断往
上,但是离家太远,每天需花许多时间通勤。最後她还是选择新庄高中,希望能进入双语
实验班学习。
新庄高中双语科学实验班招生申请资格为110学年度所录取高ㄧ新生,因疫情无法考试,
甄选方式是以国中教育会考成绩作为依据,英文门槛须达到会考精熟程度(A++、A+、A),
国文、数学、自然三科当中有两科达「精熟」(A++、A+、A)。如有英检证照给予加分。
预定录取35人。
教务主任鲍远毅表示,新庄高中长久以来推动第2外语课程学习达8国语种,包括日语、韩
语、越南语、泰语、西班牙语、德语、法语、阿拉伯语,订定各类语种奖励办法,积极培
训学子有「带着走」的语文能力。
国际教育承办人刘米淇说,新庄积极推动国际教育各项学术交流互访已有10余年,一直以
来都与日韩英美澳纽等国家有密切交流,也多次办理国际探索活动,带领学生进入「联合
国」交流参访。
◎原始连结:
https://udn.com/news/story/6885/5602662
-----------------------------------------------------------------
评论:就近入学和选系不选校是目前国高中生选填志愿的趋势,所以北部的高中生
应该破除名校迷思尽量就读北部的大学!!!!
--
少子化严重高中生想要大学文凭学历能保值请尽量选填北部的大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3.16.15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ENIORHIGH/M.1626356274.A.EFB.html
※ 编辑: orz44444 (36.233.16.153 台湾), 07/15/2021 21:39:04
1F:推 oeoeoauch: 07/15 21:43
2F:→ oeoeoauch: 又双语 又科学班 太强大了 07/15 21:43
3F:→ ccdg: 这种应该就是社区校排可以拼繁星,而且资优班证明在有些系 07/15 22:07
4F:→ ccdg: 申请入学书审又有加分。对一般没搞这些的考生其实不太公平 07/15 22:07
5F:推 kendavid001: 实验班(X) 繁星班(O) 07/15 22:42
6F:推 a3229868: 楼上回应正确 07/15 22:54
7F:→ lovehan: 绩优班 07/16 00:31
8F:→ NomeL: 80个第一志愿要繁星到比考试好的学校也不容易吧 都被骗去了 07/16 02:57
9F:→ NomeL: 帮QQ 07/16 02:57
10F:→ taipoo: 就近入学会是未来教育改革的方向 07/16 02:57
11F:推 marvericke: 又是因为口号而选择的! 07/16 09:29
12F:→ marvericke: 双语实验班真的知道在干嘛吗?哈哈 07/16 09:29
13F:推 Tigerman001: 其实常看繁星的各科都是1%,都觉得很装肖伟 灌到特定 07/16 11:12
14F:→ Tigerman001: 种子的行为很不可取 07/16 11:12
15F:→ Tigerman001: 真的对非种子球员的很不公平 07/16 11:12
16F:推 WTFCAS: 都会区的学校还繁星...真是烂制度 07/17 14:15
17F:推 ventusboy: 就108课纲说的,校校皆名校,众人也是笑笑~ 07/18 02:01
18F:推 AFAINPTT: 基础学科紮实一点,对层次高的人,语言只是一个工具, 07/24 08:42
19F:→ AFAINPTT: 各校考题都不同,繁星真实诺贝尔奖等级的制度~~~ 07/24 08:43
20F:→ AFAINPTT: 笑笑嗟名校 07/24 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