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w2move (动不了)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问题] 生物四题
时间Tue Jul 13 19:07:53 2021
1.答案CDE
我想问D选项是什麽意思...
细胞壁不是围着细胞生长吗,怎麽会有靠近哪里的分别?
https://imgur.com/Ea8X6AL
2.答案ADE
我想问甲,原核生物不是没有端帽吗
为什麽这边A选项,5端还是有三磷酸核甘酸!
https://imgur.com/mf7SSNb
3.答案A
乙周鞘不算是分生组织吗?怎麽不会被染色~
https://imgur.com/TYqceJA
4.第18题答案A
想请问C为什麽不对,A又对在哪边呢?
为什麽是同科的化石较其他地区高?而不是界门纲目属种?
https://imgur.com/ZnsFKqr
在下不才,要考试了不会的还是这麽多QQ
先感谢各位帮忙解说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5.43.129.5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ENIORHIGH/M.1626174475.A.3F7.html
1F:推 s505015: 1.d 往外推 07/13 19:19
2F:推 iuh123776: 2 那个P不是GTP端帽 单纯只是非编码区 3 周鞘具有分生 07/13 19:46
3F:→ iuh123776: 细胞 非分生组织 植物的分生组织只有生长点 与形成层 07/13 19:46
感谢 那我记起来周鞘不属於分生组织
4F:推 rexkajan: 3的详解我记得说那个是内皮馁 07/13 19:47
5F:推 iuh123776: 种源中心 代表某一可区别明显性状 在某时某地出现一次 07/13 19:54
6F:→ iuh123776: 逐渐扩散到其他处 种源中心的基因多样性最高 分化出 07/13 19:54
7F:→ iuh123776: 不同科属种的数量最高 07/13 19:54
感谢说明 这样我大概知道他要表达的意思了
8F:→ b614106046: 第一题是指韧皮部不是细胞壁r 07/13 21:01
对....我当时真的头脑卡到看了好几次都没发现那是"韧皮部"
9F:→ b614106046: 第二题 乙的mG才是端帽喔 07/13 21:07
10F:→ b614106046: 甲乙的三个p都是指五号碳上的磷酸根 07/13 21:07
11F:推 cvn21: 第三题没差啦,这种题目他妈的箭头指在哪,每次都模棱两可 07/13 22:32
12F:→ cvn21: 的 07/13 22:32
总是很爱让大家猜到底是周鞘还是内皮
13F:→ dosoleil: 同科表示演化树相近 多种表示经过不短时间演化 07/13 23:25
14F:→ dosoleil: 端帽是在5’加甲基化GTP(methyl-G) 07/13 23:30
感谢
※ 编辑: How2move (115.43.129.59 台湾), 07/16/2021 14: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