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010323 (东区木瓜牛奶超好喝)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问题] 基隆女中跟佑德高中选择
时间Tue Jul 13 12:59:55 2021
是否同意文章被转至ptt站外(y/n):n
大家好~
我妹今天放榜,上了基隆女中
她一方面觉得要跑那麽远很不想去念基女
一方面又觉得念佑德是委屈她考的分数(12.4)
我是觉得都一样烂还不如选比较近的
现在她很犹豫不决
所以想请问板上各位大大的意见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68.20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ENIORHIGH/M.1626152397.A.63C.html
1F:→ taipoo: 当然要选离家近的读罗07/13 13:04
我也这麽觉得,谢谢您的意见
2F:推 lucky360: 你应该要说你家住哪吧....07/13 13:09
Sorry 这边补充,我家在五分舖一带,查过通勤来回加起来是两个小时
※ 编辑: t010323 (49.216.68.208 台湾), 07/13/2021 13:15:42
※ 编辑: t010323 (49.216.68.208 台湾), 07/13/2021 13:21:46
3F:→ godoggy: 为了基隆女中通勤两个小时不值得07/13 13:24
我也这麽觉得,谢谢您的意见
※ 编辑: t010323 (49.216.68.208 台湾), 07/13/2021 13:27:16
4F:推 cpx117110: 学校差异不大没有其他因素 真的不用考虑通勤太久 会疲07/13 13:58
5F:→ cpx117110: 乏07/13 13:58
了解,谢谢您的意见
6F:→ hsinyuan0104: 佑德普通科一个年级一班10几个人,什麽多元选修应该07/13 14:43
7F:→ hsinyuan0104: 没有,要担心学校三年内会不会消失07/13 14:44
8F:→ hsinyuan0104: 今年又裁掉三个科,剩普通科和汽修科07/13 14:48
这的确也是要考虑的面向呢…
9F:推 threebangz: 应该都差不多吧07/13 14:53
10F:推 How2move: 建议不要选流氓高中,去那种有人管束的高中比较好07/13 15:11
11F:→ How2move: 12.4这个代表自制力非常差,同学一煽动很容易就走火了07/13 15:12
12F:→ How2move: 如果没有特别发现自己的兴趣,我会选严加管理的私立高中07/13 15:14
13F:推 ccjg4673: 来回通勤两小时还算可接受07/13 15:16
感觉两个小时挺久的
14F:→ How2move: 感觉东山有校车 或 静修?07/13 15:17
15F:→ How2move: 方济也可考虑07/13 15:19
谢谢您的分析及建议!
※ 编辑: t010323 (123.194.159.194 台湾), 07/13/2021 16:11:44
16F:推 qwe04687: 12.4去私立女中可能好点07/13 16:30
17F:推 mic1007: 印象中之前国中倒数的混混去佑德,多两个小时通勤又如何07/13 16:31
18F:→ mic1007: ? 07/13 16:31
19F:推 iele: 真的太远了,离家近有在管的私立去念一下吧07/13 16:46
20F:推 pecos: 基隆女中很多台北市的学生 且基隆升学率基女不错07/13 16:49
21F:→ stoiclogic: 离家近吧 两小时真的太久 07/13 18:28
22F:推 lovehan: 不划算....光时间成本就整个悲剧 07/13 18:50
23F:推 greatthrow: 佑德是8+9很多的学校 真的不建议 校风超级差07/13 19:04
24F:推 How2move: 两个人进去,三个人出来 07/13 19:11
25F:推 kendavid001: 基隆女中不值得2小时吧… 07/13 19:20
26F:→ kendavid001: 基隆女中现在的录取分数…怎麽会有人觉得素质不错 07/13 19:21
27F:→ kendavid001: 不过真的要考量会不会读一读学校就不见07/13 19:22
28F:→ wush: 不管这学校优不优,如果要这样通勤,真的没必要 07/13 20:26
29F:推 miha8610: 我住附近,佑德跟协和给人的印象都不好,学风选基女好点 07/13 20:29
30F:→ miha8610: 吧... 07/13 20:29
31F:→ WILLIAMgo: 这种成绩建议读高职,还有个一技之长…… 07/13 21:21
32F:推 applejuicy: 选近的 07/13 21:29
33F:→ applejuicy: 如果你妹不介意 则基女07/13 21:29
34F:推 RG5678: 佑德不好,不建议因为近就去 07/13 22:06
谢谢以上板友热心的建议及分析,我妹都看过了,最後她决定去基隆女中,再次感谢大家
!
※ 编辑: t010323 (101.10.21.118 台湾), 07/13/2021 23:12:40
35F:推 Shilinchild: 基隆女中是国立的怎麽可能会读到学校不见你去私校学 07/13 23:13
36F:→ Shilinchild: 校才可能随时会倒 07/13 23:13
37F:→ lovehan: 通勤时间要善加利用 07/14 00:44
38F:推 shun01: 有点好奇所谓的煽动是? 07/14 02:19
39F:→ shun01: 基女好歹还有一些以前留下来的名声啦! 07/14 02:19
40F:→ shun01: 静修跟方济应该不太有这方面的老本? 07/14 02:19
41F:→ shun01: 东山这成绩上得了? 07/14 02:19
42F:嘘 bumloveme: 五分埔可以念松山或永春吧? 07/14 11:20
43F:推 shun01: 啊就分数没到啊! 07/14 11:30
44F:推 GGwaoyolo39: 不知道现在回覆还有没有用哈哈,但就留着参考用吧 07/14 12:36
45F:→ GGwaoyolo39: 我是近几届佑德高中毕业的,当初会考成绩也很差,国 07/14 12:36
46F:→ GGwaoyolo39: 中基本上没在念书。原本是想去职校,後来发现没有一 07/14 12:36
47F:→ GGwaoyolo39: 个我有兴趣的科系,所以就去读高中了。 07/14 12:36
48F:→ GGwaoyolo39: 这里先说一下,高中部和高职部其实算是分开管理的, 07/14 12:36
49F:→ GGwaoyolo39: 会碰见的时间并不多。 07/14 12:36
50F:→ GGwaoyolo39: 高中部的规定蛮多的,我列几个重要的点出来。 07/14 12:36
51F:→ GGwaoyolo39: 1.从高一开始每天就是留晚自习到8:15,高三会变成9:1 07/14 12:36
52F:→ GGwaoyolo39: 0,只有周五提早放学6:40。(都比职科晚) 07/14 12:36
53F:→ GGwaoyolo39: 2.师资的部分,我们当时是有请补教名师来教课的,所 07/14 12:36
54F:→ GGwaoyolo39: 以这点比较不用担心,最主要还是看有没有心想念书而 07/14 12:36
55F:→ GGwaoyolo39: 已。 07/14 12:36
56F:→ GGwaoyolo39: 3.还有手机是会被收的,到放学才会给。算是一个一开 07/14 12:36
57F:→ GGwaoyolo39: 始比较需要适应的地方,但久了就习惯了。(但也因为 07/14 12:36
58F:→ GGwaoyolo39: 这样大家交流的时间比较长,很快就会变熟) 07/14 12:36
59F:→ GGwaoyolo39: 也因为规定多,到後面混的、爱玩的学生通常都会自己 07/14 12:36
60F:→ GGwaoyolo39: 转出去。 07/14 12:36
61F:→ GGwaoyolo39: 没办法被管的人会觉得很痛苦,反之自制力差需要被人 07/14 12:36
62F:→ GGwaoyolo39: 监督的倒是蛮适合。 07/14 12:36
63F:→ GGwaoyolo39: 很多时候在当下都会觉得痛苦,但撑过了之後回头看其 07/14 12:36
64F:→ GGwaoyolo39: 实真的还好,也会蛮感谢所经历的一切。正因为有那样 07/14 12:36
65F:→ GGwaoyolo39: 的经历,才成就了现在更好的自己。 07/14 12:36
66F:→ GGwaoyolo39: 所以如果有心想念书的话我是蛮推荐的。(进去拼个繁 07/14 12:36
67F:→ GGwaoyolo39: 星也不错,我就是繁星生) 07/14 12:36
68F:推 eric7385: 当然是选基女 真的不要选很差的私立高中 而且很多正常 07/14 15:16
69F:→ eric7385: 的课程可能还没有 另外通勤是来回两小时 单趟一小时其 07/14 15:16
70F:→ eric7385: 实还好 不要把高中生涯浪费在私校上 07/14 15:16
71F:推 angela0103: 可以住宿 补习选线上课程 寒暑假集中补习 07/14 22:59
72F:→ andy121410: 女中...... 07/15 03:06
73F:推 ventusboy: 基女没那麽好不值得耶 07/15 03:19
74F:推 latiner123: 不值得 07/15 09:20
75F:→ oc4r: 1 07/15 13:57
76F:→ oc4r: 感觉比较香 07/15 13:57
77F:推 jij61029: 选高职比较好,很抱歉必须说这个成绩真的不适合应付高中 07/20 01:47
78F:→ jij61029: 课程...... 07/20 01:47
79F:推 a123dady: 12.4分老实说 如果纵使进高职之後考统测,也有可能不太 07/20 12:55
80F:→ a123dady: 能应付的来 07/20 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