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lun0909 (好想飞札幌)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问题] 5B选择 桃农vs龙高vs溪高
时间Sat Jun 19 11:56:59 2021
感谢大家上次非常热情回响竹女vs实中
学生也有更清楚的志愿选填方向
希望他可以顺利上第一志愿
有很多理性、建设性的建议 非常感谢
另外想请教一下板上比较熟职科的先进
有一个桃连区朋友家里的会考生
最近在思考要怎麽填学校、科系 5B积点不高
因为我自己也就只是普高->普大的经验
感觉随便给职科的建议不太合适
所以想请教比较理解职校的各位先进
对於选填北科附工(桃农)、龙高(龙农)、溪高有什麽建议
也想请问:
1. 社区高中普通科、公立高职电机电子,各自的优劣势?
2. 桃农的非电子电机、龙高的电子电机,
在学生没有特别想要哪个科系,应该选校还是选系?
谢谢
1. 龙潭高中普通科:积点不太够,当成梦幻科系
2. 北科附工职科:电机电子据说1A比较稳,但离家远
3. 龙潭高中职科:看起来成绩所以职科都有望录取
4. 大溪高中普通科:公立普通科当中比较能稳上的
附上110 北科附工、龙潭高中的招生科别给各位参考:
国立台北科技大学附属桃园农工高级中等学校
农场经营科
园艺科
畜产保健科
机械科
汽车科
电子科
电机科
化工科
模具科
生物产业机电科
动力机械科
桃园市立龙潭高级中等学校
普通科
园艺科
食品加工科
造园科
畜产保健科
机械科
电子科
电机科
是否同意文章被转至ptt站外(y/n):n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2.11.3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ENIORHIGH/M.1624075021.A.046.html
1F:嘘 messi5566: ....... 06/19 13:49
2F:→ messi5566: 选离家近的普通科然後去补习 06/19 13:49
感谢建议,不过从这个成绩看起来,能够上离家近的龙高普通科看起来机率不高,而且补习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主要是想请教职科与社高的发展。
因为您看起来也是今年才准备毕业,不知道您熟不熟悉5B上社高普通科的发展?
※ 编辑: yulun0909 (114.32.11.36 台湾), 06/19/2021 14:24:18
3F:推 fbg: 离家近的高工电机电子相关科系,三年後拚国立科大,再洗研究 06/19 15:22
4F:→ fbg: 所,出社会也可以找到不错工作 06/19 15:22
5F:推 lolo0129: 我大学同学南一中,念的要死要活才上中间偏後国立电机, 06/19 15:51
6F:→ lolo0129: 他弟去念高职电机科,他说他弟比起他在南一中普通科念 06/19 15:51
7F:→ lolo0129: 的要死要活可真的叫快乐学习,不过他都班上前三,上台 06/19 15:51
8F:→ lolo0129: 科大电机,最後两人都中字辈电机所 06/19 15:51
感谢建议,刚刚有去研究了一下高职的榜单,确实似乎如两位所言,谢谢你们!
※ 编辑: yulun0909 (114.32.11.36 台湾), 06/19/2021 16:48:21
9F:推 hedgehogs: 不要跟一楼认真 06/19 16:51
10F:推 qwe04687: 当初是跟後段普高(永春南港)在选 後来我是去高职资讯科 06/19 17:44
11F:→ qwe04687: *基北区 06/19 17:44
13F:推 beeolive: 5B没有+ 第一跟二志愿有点难 06/19 17:57
14F:推 taipoo: 选个离你家近的读吧 06/19 19:04
15F:推 waterflash: 普通科 上大学的选择比较多 06/19 19:56
16F:→ waterflash: 高职上大学的选择少 06/19 19:56
17F:→ carrotfish: 当然是大溪然後繁星高医牙阿 06/19 22:18
18F:推 iamnotore: 北科机率不高 建议龙高职科 06/19 22:19
19F:推 lpk8610fe: 读高职 成绩不好读高职可以上比较好的科大 06/20 00:33
20F:推 kendavid001: 选高职 没啥竞争就能轻松上台科北科 06/20 01:37
21F:→ pttdouble: 读台科大CP值高很多 相对好上 CP值接近读台大 06/20 10:31
22F:推 tim26982772: 5B念普高真的不要…读高职上国立的机会高很多 但要上 06/20 15:26
23F:→ tim26982772: 台科的话要很拚 06/20 15:26
24F:推 ann141414: 这成绩去普高会殒落吧连繁星都没资格玩得感觉 06/20 17:13
25F:→ ann141414: 去桃农感觉工科上台科比较有可能吧 06/20 17:13
26F:→ hsinyuan0104: 去龙潭工科繁星上台科比桃农容易 06/20 21:35
27F:推 stephanie502: 高中不建议选系或职科,除非已经很确定未来就是要 06/21 10:42
28F:→ stephanie502: 走这条路,不然上大学会少很多选项,考统测的要上 06/21 10:42
29F:→ stephanie502: 普大更是难...整体水平普大还是>科大,除非能考上 06/21 10:42
30F:→ stephanie502: 台科北科,不然还是念普通科吧 06/21 10:42
31F:→ fly1369: 桃农电机35个人大概前五能上台科北科 06/21 14:36
32F:→ fly1369: 同等级的普高上逢甲已经是班排前几名了 06/21 14:44
33F:→ hsinyuan0104: 桃农电机前五当初选高中也在平镇以上,选桃农同等级 06/22 15:09
34F:→ hsinyuan0104: 的普高繁星也有可能上清交 06/22 15:09
35F:推 jij61029: 选职科不错,普通科的话可能会念得很辛苦,毕竟要顾好很 06/22 20:55
36F:→ jij61029: 多科目,重点是进去後还是要好好念书拉高学测分数+维持 06/22 20:56
37F:→ jij61029: 排名才有繁星资格 06/22 20:56
38F:→ jij61029: 选职科也还是要好好念书啦 06/22 20:56
39F:推 wenrats: 我国中後来读这三间的同届同学 最後分别读龙华亚洲联合 06/25 21:57
40F:→ wenrats: 龙华联合是电机系 亚洲是运健管 真的要比也不知道哪个好 06/25 21:57
41F:嘘 a123dady: 这成积去念高职考统测也不会很轻松上台科北科吧?当大 06/26 12:18
42F:→ a123dady: 安中工竹工都死人?更何况还是电资类的 06/26 12:18
43F:→ a123dady: 我听台科北科的人他们国中至少都3A甚至5A当然这是电资 06/26 12:19
44F:→ a123dady: 类 我不知道其它类怎麽样 06/26 12:19
45F:推 dreamer001: 问小孩自己想要什麽 06/28 14:31
46F:推 Hermesnavy: 高职仔基本上都没在读书,五B军团进来,不要太混的话 06/28 23:31
47F:→ Hermesnavy: ,都还有国立高科,给你参考一下。 如果是高中的5B, 06/28 23:31
48F:→ Hermesnavy: 大概只能考上私立中段。 06/28 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