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nkingwin (安安)
看板SENIORHIGH
标题[讨论] 台湾教育对学生的影响(问卷)
时间Thu Jun 10 17:25:58 2021
(如有违反版规敬请告知,谢谢!)
大家好:
敝人目前正在担任台师大教育学系郑英杰老师的计画助理,计画名称为「台湾学校教育体
系『蒲公英化』现象的探究及其对学生之影响:以高中阶段为例」。在此恳求目前「就读
高一下学期」(约实岁15、16岁)的台湾公私立高中、高职、五专学生填写,且因为还会
有後续的追踪问卷,所以问卷最後会希望学生留下连络方式(方便的话再填写),该联络
方式也会拿来抽十名7-11的500元礼券,非常感谢,麻烦了。
p.s.目前主要缺中南部的高职、五专学生填答,若您符合资格的话就麻烦了,也欢迎转发
给其他同学们填写~~感谢!
https://www.surveycake.com/s/WbzMA
另外,我是真的想跟大家讨论一下台湾的学校教育对学生的影响,因为很多身边的同学好
像都觉得高中时期学校给自己的帮助不多,後来升大学、甚至未来就业,好像也都和以前
所学的不一样,不知道大家对这点有什麽看法~(这份问卷也是想知道目前高中阶段教育
的现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2.53.15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ENIORHIGH/M.1623317161.A.CA5.html
1F:推 mic1007: 这里没几个高一生吧,去Dcard还比较有机会给家人填06/10 17:38
2F:→ NomeL: 楼上是不是不知道有meteor06/10 17:44
3F:→ NomeL: 但ptt高中生其实非常多,能拿到的样本应该比m多,绝对比D多06/10 17:44
4F:推 mic1007: 还真的不知道(汗颜 06/10 18:47
5F:→ mic1007: ptt不是停止注册两三年了? 06/10 18:48
6F:→ NomeL: 浏览器可以看啊 06/10 18:51
7F:推 roy384921: meteor应该比较多 像我高三有帐号应该都是非常稀有了 06/10 20:11
8F:→ roy384921: 我是说ptt06/10 20:11
9F:→ MorganLee: 我身边的同学好像都不会看meteor ,知道ptt的还比较多06/10 20:23
10F:→ oeoeoauch: 什麽是 蒲公英化 现象? 06/10 22:12
感谢前几楼推荐meteor,但因为我没有帐号,所以还没有转过去,想说先看填答人数怎麽
样再决定,另外我也有转到Dcard了,不过是在校版,因为不知道应该贴哪个看板比较好
,或者大家可以给我一点建议 吗?感谢~
然後解答一下楼上关於「蒲公英化」的疑问。
这其实是一个譬喻法,就好比以前会说七年级生是「草莓族」一样,突显那个世代被认为
「脆弱」的文化特质,而蒲公英化这个词是老师用来形容现在青(少)年在就业环境严峻
及过度教育的双重打击下,造就出他们「茫然」、「不稳定」的特质,就像蒲公英一样,
在社会上不稳定的飘动,以上说明,希望有解答到你。
感谢大家的关注~~
※ 编辑: annkingwin (101.10.14.159 台湾), 06/11/2021 1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