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c147569az (亿载金城武)
看板SENIORHIGH
标题[新闻] 从第11类上调优先接种 指考试务人员:也
时间Sun Jun 6 15:41:47 2021
从第11类上调优先接种 指考试务人员:也保考生安全
2021-06-06 15:12 联合报 / 记者徐如宜/高雄即时报导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宣布,为维持重考大试安全性,大学指考工作人员
约3000人将列於优先接种对象。参与指考的试务人员们很高兴,没想到会因为参与监考,原
本排在第11类或最後的接种顺序,一下子被「提前」了这麽多!
陈时中今天表示,因为大学指考是国家重要升学管道,为了维持安全性,大学指考工作人员
3000人会列於优先接种对象。
「很高兴教育部、大考中心和指挥中心有听到试务人员的心声!」高雄(一)考区试务主任
委员高雄师范大学校长吴连赏表示,上个星期就有向教育部反映,因为考季将到,学校很多
人员都投入试务监考,接触的都是考生不特定对象,为了试务顺利及保护考生,希望能让试
务人员接种疫苗。
一名60岁出头的试务人员说,算算自己的接种顺序原本是在第11类、50至64岁成人,应该是
要等到很後面很後面了,没想到因为监考,一下子顺序提前,不过这也是站在考生安全前提
的考量,谢谢指挥中心有顾虑到此。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5513148?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心得:看来是势在必行了 你各位别再幻想会延 期了 乖乖去念书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4.245.18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ENIORHIGH/M.1622965309.A.DAA.html
1F:推 hc20016: 重点不是要担心考生群聚吗!? 06/06 15:54
3F:推 kamisanma: 教育部果然没让我失望啊 06/06 15:55
4F:嘘 jason90814: 现在疫情这样还想考啊 06/06 15:57
5F:→ jason90814: 没想到病毒那麽自律,不去办公室也不去考场 06/06 15:57
6F:推 Cll7do9k: 人在做,病毒在看 认真的好孩子可以放心考试喔 06/06 16:00
7F:推 AtDe: 我想应该不会准时办吧,十万人大群聚不是开玩笑的 06/06 16:06
8F:推 godoggy: 病毒会自动判断人是考生还是在玩乐 大家请放心 06/06 16:08
9F:嘘 musicaledio: 没18岁好像不能打疫苗齁 四万多人的大型群聚 嗨起来 06/06 16:20
10F:→ clw8: 今年加考一科免疫力? 06/06 16:23
11F:→ clw8: 这政府如继续举办指考太扯了了吧 06/06 16:23
12F:嘘 musicaledio: 以这政府尿性,应该会要求考生考完自主隔离两周,万 06/06 16:27
13F:→ musicaledio: 一爆发一波疫情再怪学生说年轻人防疫松懈 06/06 16:27
14F:推 thepiano: 是嫌疫情还不够严重吧? 06/06 17:05
15F:推 How2move: 明明有疫情趋缓就代表更应该延後考试,等一个半月後疫 06/06 17:21
16F:→ How2move: 情更缓和再考,全部选择题改完9万人考卷也不用多久。 06/06 17:21
17F:推 How2move: 如果硬是不延期,我这种铁绿的明年可能弃票不投,或投槟 06/06 17:23
18F:→ How2move: 榔党 06/06 17:23
19F:→ How2move: 以示不爽XD 06/06 17:24
20F:→ vic147569az: 今年考生有到九万多人喔? 06/06 17:27
21F:嘘 roy384921: 对不起 年轻人又防疫松散了 06/06 17:29
22F:→ roy384921: 别人小孩死不完 06/06 17:29
23F:推 Asuero: 指考会尽最大力量不延,看当初敏督利第三天就知道了,全台 06/06 17:36
24F:→ Asuero: 一半陆警也不延的。 06/06 17:36
25F:推 good310118: 放心 病毒不会感染认真读书的考生:) 06/06 18:40
26F:→ good310118: 定期考的话不知道有没有机会改成梅花座跟全选择 06/06 18:41
27F:嘘 Ryan529: 所以我说考生呢= = 06/06 18:58
28F:推 NEYMARMA: 不是啊要延顶多延一个月,还不是没疫苗打... 06/06 19:02
29F:→ NEYMARMA: 除非延一个月,阿这个月配给疫苗给考生才有搞头,但眼下 06/06 19:03
30F:→ NEYMARMA: 根本不可能这样搞吧,老人首先跳出来靠北 06/06 19:03
31F:嘘 grant0114: 保护考生不是应该给考生接种吗 低能儿 06/06 19:20
32F:→ grant0114: 自己想先打在那边演 恶心 06/06 19:20
33F:推 shun01: 有种考生也全部改优先接种... 06/06 19:37
34F:推 nevikw39: 虽然我是学测仔 但日本给 1.24M 的疫苗拨给考生可行吧 06/06 19:59
35F:推 FrockYu: 几万人群聚不是开玩笑的馁 06/06 20:01
36F:推 skizard: 确诊就算康复 有可能走路都会喘到受不了 然後掉发 嗅味 06/06 20:08
37F:→ skizard: 觉异常 性功能障碍。 06/06 20:08
38F:嘘 howlakira: 保护考生权益=监考人员接种+疫情严峻考试不延期 06/06 20:18
39F:推 kamisanma: 家里有长辈的 很抖欸...超过八成又一周内过世 根本反 06/06 20:27
40F:→ kamisanma: 应不及 06/06 20:27
41F:推 TomBrady: 大考中心高官想接种 在哪边装清高 恶心 06/06 21:23
42F:推 GlassHeartHo: 你各位回家确诊没事 家中老人就不好说罗 06/06 21:27
43F:→ GlassHeartHo: 伟哉我大ZF 06/06 21:27
44F:推 gnorimim: 没满18岁 依美国标准只能打辉瑞 重点是台湾没有辉瑞 就 06/06 22:39
45F:→ gnorimim: 算六月有来也来不及给全部考生打 06/06 22:39
46F:推 cvn21: 太好了,最近状况好,再拖不知道会怎样 06/06 22:48
47F:→ cvn21: 讲真的,考生多半很年轻,真的有确诊也不会怎样 06/06 22:53
48F:→ cvn21: 而且延长延到牛年马月 06/06 22:53
49F:→ cvn21: 台湾现在跟对岸去年状况完全不同 06/06 22:53
50F:→ cvn21: 台湾现在就是摆烂,一开始不四级怕明年GDP不好看,拖到年底 06/06 22:53
51F:→ cvn21: 所有人都打到疫苗,延期到年底考指考吗? 06/06 22:53
52F:→ cvn21: 中间就叫你他妈自主管理,不能出去运动游乐上课,但可以上 06/06 22:56
53F:→ cvn21: 班。就是在摆烂了 06/06 22:56
54F:→ cvn21: 既然京元电子上班可以,考个指考相较起来也没那麽群聚 06/06 22:56
55F:推 fengyu118: 确诊可能会有後遗症... 06/06 22:57
56F:推 roy384921: 指考生最小的也都快满18了 没什麽问题吧 06/06 23:00
57F:→ cvn21: 对岸去年我记得延到七月考高考 06/06 23:01
58F:→ cvn21: 但其实四月以後确诊就只剩下零星了,也是因为一开始就开搞 06/06 23:01
59F:→ cvn21: 封死你+全国医护灌过去才可以降下来 06/06 23:01
60F:→ cvn21: 台湾不敢四级,医疗量能也是佛系规划,疫情至少拖到年底打 06/06 23:01
61F:→ cvn21: 疫苗,可是考试不太可能延到年底 06/06 23:01
62F:嘘 lom0120: 等考生也可以打再来补推,超夸张= = 06/06 23:30
65F:推 cvn21: 日韩中照考 06/06 23:38
66F:→ cvn21: 欧美直接看平时成绩分发 06/06 23:38
67F:→ cvn21: 如果台湾照欧美的话会比考试还要喷得更惨 06/06 23:38
69F:→ cvn21: w_a 06/06 23:39
70F:→ shelume: 旧课纲最後一届了 这届要指考真的可怜 06/07 00:37
71F:推 threebangz: 考生打了发烧怎麽办 06/07 01:02
72F:→ SunSky0126: 考生考完可以在家 06/07 01:03
73F:→ SunSky0126: 那些考试相关的是可以吗…… 06/07 01:03
74F:→ SunSky0126: 而且相较之下,哪边接触的不特定人数较多@@ 06/07 01:05
75F:→ skizard: 日韩考试座位间隔离很远喔...台湾有这样安排吗? 06/07 01:09
76F:推 time0002758: 如果工作人员3000 一间教室2人 考生算五万 这样一间 06/07 01:21
77F:→ time0002758: 教室33人 跟日韩间隔差很多啊 而且中日韩那时都爆一 06/07 01:21
78F:→ time0002758: 阵子,日期订好後出来喊话说一定会准时考,但我们大 06/07 01:21
79F:→ time0002758: 考中心要怎样都不确定啊 还在那边一直犹豫 到底要怎 06/07 01:21
80F:→ time0002758: 样就赶快确定,否则对应届生都是煎熬 06/07 01:21
81F:推 howlakira: 也不是说要延个一年半年、整个学制坏掉,至少延缓个一 06/07 01:29
82F:→ howlakira: 两周,有足够时间规划能保护考生「及其家中老年人」的 06/07 01:29
83F:→ howlakira: 方法,而不是仓促硬考下去,结果确诊之後又要年轻人道 06/07 01:29
84F:→ howlakira: 歉不好意思松懈了,一切都什麽都不知道又超三小 06/07 01:29
85F:推 hjkkk123: 怕啥,考试又不能讲话 教室也会通风,比搭捷运还安全 06/07 01:29
86F:推 William1862: 高中生看好了dpp这鬼样 06/07 01:30
87F:推 s505015: 不怕的话 试务干嘛先打疫苗 06/07 01:32
88F:推 How2move: 我觉得每堂考试都要把口罩拿下来,给监考老师看,再签名 06/07 01:42
89F:→ How2move: 然後戴口罩回去,这个来回病毒就可以像坐船一样在纸上 06/07 01:42
90F:→ How2move: 传播了… 06/07 01:42
91F:推 hc20016: 台风还可以说是紧急事态,整整一年时间,没有半点配套措 06/07 02:27
92F:→ hc20016: 施,cdc跟大考中心一起去吃屎算了 06/07 02:27
93F:→ hc20016: 只好奇延期真的有那麽困难!? 06/07 02:30
94F:推 shun01: 我觉得直接停办叫他们明年再考新课纲的都比较好... 06/07 03:09
95F:推 greenishch: 依目前事态很难如期吧 即使六月底解除三级 06/07 03:29
96F:推 taipoo: 今年就停办指考跟相关大考就可以解决疫情扩散的问题了 06/07 05:04
97F:推 qwertyu24: 好险去年上岸了 今年考生真滴辛苦 06/07 05:35
98F:→ iele: 用脑子想也知道不可能停考试,应该会往後延一个月 06/07 08:19
99F:推 kopi57889: 教育部是以为考生都是像我们这种已经打过疫苗的是不 06/07 09:41
100F:→ kopi57889: 是 06/07 09:41
101F:推 akarilala: 考生确诊了也许只是轻症,但考生的家人呢?还是考完要 06/07 09:48
102F:→ akarilala: 让所有考生去隔离? 06/07 09:48
103F:推 whalewhere: 今年的考生辛苦了 考生得到也许年轻没事 但同住家 06/07 10:41
104F:→ whalewhere: 人呢 06/07 10:41
105F:嘘 musicaledio: 别再讲轻症了 男生性功能会受影响 06/07 10:59
106F:推 elvis533: 不考的话今年的考生要怎麽上大学?抽签喔? 06/07 11:12
107F:推 mic1007: 照学测分数或在校分发也会有人不爽 06/07 11:20
108F:→ wen17: 病毒不会分辨你是上班还是考试还是玩乐 06/07 11:58
109F:→ wen17: 但人会分辨上班考试还是玩乐何者必要性比较高 06/07 11:58
110F:→ wen17: 从而做出选择 如果这种道理都不懂 那也挺可悲的 06/07 11:58
111F:→ wen17: 另外单纯4级是不太可能达成中国那种防疫成果的 要更严格 06/07 12:00
112F:→ wen17: 至於更严格的执行途中出了意外 也只有中国人能忍 06/07 12:00
113F:→ wen17: 然後就算把监考人员提前 疫苗也不是打了就变神 06/07 12:01
114F:→ wen17: 也要等14天吧 所以还是的确可能小延期 06/07 12:02
115F:推 hjkkk123: 上班都没停了考试也不会停啦,国家经不起生产力停滞 06/07 12:22
116F:推 hanwang: 必要性是有比命重要?玩乐得病跟上班考试得病哪个冤!? 06/07 13:13
117F:推 hanwang: 比较重要的事得病,挂了可以干嘛?进忠烈祠?也没意义阿 06/07 13:15
118F:推 hanwang: 我是不觉得自己的健康不如工作考试重要,没那麽奴 06/07 13:19
119F:推 iele: 那楼上你就待在家不要出门啊,没人逼你出门 06/09 10:59
120F:推 hanwang: 一句话,疫苗在哪啦?为什麽我没疫苗? 06/09 20:37
121F:→ hanwang: 现在这时间本来就该有大量疫苗在接种了 06/09 20:37
122F:→ hanwang: google到6/9现在全世界打21.2亿剂 06/09 20:38
123F:→ hanwang: 台湾74.4万,全球27.2%,台湾3.15%,没人逼我出门 06/09 20:39
124F:→ hanwang: 我也不怕出门,就问疫苗呢?台湾人那麽可怜? 06/09 20:39
125F:→ hanwang: 只有全世界1/9强的疫苗,就问疫苗咧? 06/09 20:40
126F:→ hanwang: 补助咧?美国日本都有全民补助,台湾穷到发不出来吗? 06/09 20:41
127F:推 hanwang: 本来就没什麽出们啦,但钱呢?疫苗呢? 06/09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