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完全不知道这有什麽好选的? 如果是电机 vs 医牙 那犹豫可以理解 资工 vs 医牙 又没特别对哪一方有兴趣 又有一定的学习能力 然後希望以後高薪 随便闭着眼睛都知道要选资工 码农来美国,随便都15~20万美金起薪 也不用强到非得进到google facebook apple amazon这类公司 像什麽叫车公司平台或 airbnb短租平台 随便都快15~20万美金起薪 初阶工程师 L3 初阶工程师通常是 0 ~ 2 年经验,刚毕业的 New Grad 就是落在这个级别,最高可以领 到 20 万美金出头。 https://imgur.com/b6Ai8ml 中阶工程师 L4 2 年以上工作经验或是博班毕业生可以拿到 L4,这级别给最高的是 Airbnb,将近 30 万 美金。 https://imgur.com/ZT7oAfH 资深工程师 L5 资深工程师通常需要 5 年以上经验,在公司内部的比率通常小於 30 %,这也是很多公司 的最终级别 (Terminal Level),在这个级别以後你只要表现正常,就算不继续升职也没 有关系,另外在这个级别开始可以转职成 Manager。LinkedIn、Netflix 以及 Pinterest 可以给到 45 万美金以上。 https://imgur.com/zrcF77K 美国现在满地都是20万美金 = 年薪600万台币起薪的公司 30岁左右随便年薪都千万台币 ...还有人要选那种证照类职业 然後国际不承认 把自己锁在鬼岛? 码农在领起薪600万台币的时候 台湾医生跟美国医生还在领150万台币 码农在领1000万台币的时候 美国医生还在还学贷 台湾医生在领300 400 500万这种码农菜鸟价 如果是电机还需要考虑 (电机来美国的薪水也很低) 资工 根本不需要考虑了 选就对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9.58.130.230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ENIORHIGH/M.1621511255.A.159.html ※ 编辑: peggyfang (209.58.130.230 美国), 05/20/2021 19:48:19
1F:→ cmw1: 可是美国的消费高啊,看看北加的房价 05/20 19:51
北加的房价换算一坪才50万 高在哪里? 美国的房子是一大栋透天别墅 换算单坪根本不贵 另外房价会涨 反而是赚钱的投资 你怎麽把它当消费 10年前在北加买房子的 到今天身价都翻一倍了 房价涨 退休了 卖掉搬去其他州生活 日子过得更清闲 或是收北加州的租 到其他州去生活 ※ 编辑: peggyfang (209.58.130.230 美国), 05/20/2021 19:55:11
2F:→ MT6797: 纯好奇,那为什麽台大电机出国的比台大资工多?台大资工出 05/20 19:54
3F:→ MT6797: 国的比例也不到一半? 05/20 19:54
台大电机转软体的很多 因为美国是大软体时代 软体需求非常大 电机转软体业界多半也会收 台大电机出国比台大资工多纯粹就是学生比较有学习能力跟纪律罢了 比较容易通过托福 申请到好学校 刷题准备面试实习也比较积极 台大电机是国立医科以上的读书实力 台大资工可能不到中山医科 ※ 编辑: peggyfang (209.58.130.230 美国), 05/20/2021 19:58:59
4F:推 jimmy811007: 可是听说什麽签证的 不是想待美国就能待? 05/20 19:59
是没错 H1B中签率3分之1 多抽几年总会抽到 除非你运气背到爆 没抽到公司通常会帮你外派到其他国家的分部 用L1回美 然後再继续抽 ※ 编辑: peggyfang (209.58.130.230 美国), 05/20/2021 20:14:12
5F:推 ejnfu: 你这边又有点偏了,FAANG是招最多new graduate的公司,其他 05/20 20:05
6F:→ ejnfu: 你上面列的公司可能还更难进好吗 XDD 05/20 20:05
7F:→ ejnfu: 不过FAANG new graduate起薪 大概16-20左右没错 05/20 20:06
8F:→ ejnfu: 另外你列出来的这几张list是该级别的均薪top 10公司吧,平 05/20 20:08
9F:→ ejnfu: 均大概会再低点 05/20 20:08
10F:→ MT6797: 是说「没特别对哪一方有兴趣」的情况下医牙较稳啊,念得很 05/20 20:13
11F:→ MT6797: 普通且工作运也普通,有执照依然就有公定价。 05/20 20:14
12F:→ MT6797: 如果是确定对资工有兴趣,几乎肯定会成为台大资工前20%, 05/20 20:14
13F:推 ejnfu: 另外电机也要看领域,如果是硬体IC设计虽然还是比软体低, 05/20 20:15
14F:→ ejnfu: 但进去知名的几间基本上还是蛮不错。而如果是计算机组,做l 05/20 20:15
15F:→ ejnfu: ow level software的那跟上层码农也没什麽差了,FAAG都一堆 05/20 20:15
16F:→ ejnfu: 缺。其他领域可能就真的要再看个人状况了 05/20 20:15
17F:→ MT6797: 那才适合和出国工作画上等号,不然念得很普通像资工弥那样 05/20 20:15
18F:→ MT6797: 但又没有资工弥的外貌,我实在不觉得出路会多好。 05/20 20:15
医牙保障薪资不过年薪200万 台大资工後80%到美国随便都能超过这薪水 很鸟没听过的公司起薪都12万美金了 ※ 编辑: peggyfang (209.58.130.230 美国), 05/20/2021 20:18:24
19F:→ ejnfu: 资工要出国不需要念到前20%,甚至前50%都不需要。出国看的 05/20 20:16
20F:→ ejnfu: 是你的整体规划 05/20 20:16
21F:→ ejnfu: 美国一堆学校可以申请,而且美国new graduate拿面试不像台 05/20 20:18
22F:→ ejnfu: 湾这样学历看很重,你去top 10学校和top 50学校拿面试比例 05/20 20:18
23F:→ ejnfu: 不会差很多,更看重的是你履历上的经验(实习等等) 05/20 20:18
24F:→ ejnfu: 主要问题还是卡在钱啦,你家有办法你大学毕业立刻拿出2-300 05/20 20:20
25F:→ ejnfu: 万让你出国吗?不过就算家里没办法,自己留在台湾工作2-3年 05/20 20:20
26F:→ ejnfu: 再出去的人也不少,所以说是看整体规划 05/20 20:20
27F:→ MT6797: 啊我一时傻了把排名和出国画上等号,反过来说若没打算出国 05/20 20:22
28F:→ MT6797: 这就很有得讨论啦,尤其是对哪一方没特别兴趣的情况。 05/20 20:22
29F:→ MT6797: 其实我觉得啦能考这分数的人,从小各种伟人的立志传听过的 05/20 20:24
30F:→ MT6797: 绝对多不胜数,努力成功後会变怎样大致上都想像得出来。 05/20 20:25
31F:→ MT6797: 但努力失败的下场却没什麽人去关心,可能我比较没羞耻心吧 05/20 20:27
32F:→ MT6797: 才勇於分享自己沦为鲁蛇的历程。 05/20 20:27
33F:推 ejnfu: 不过如果没打算出国,选医牙留台湾没什麽问题啦!不是每个 05/20 20:27
34F:→ ejnfu: 人都喜欢和适应国外生活的 05/20 20:27
35F:→ MT6797: 彻底沦为鲁蛇後人生无大志,安居乐业当个小温拿都属奢求, 05/20 20:30
36F:→ MT6797: 像原PO说医牙保障薪资「不过」200万,对我而言这数字非常 05/20 20:32
37F:→ MT6797: 令人羡慕了。 05/20 20:32
38F:推 ejnfu: 另外补充身份问题当然是直接找愿意day 1绿卡的公司最一劳永 05/20 20:35
39F:→ ejnfu: 逸啦,FG基本上都不需要H1就能办绿卡了。 05/20 20:35
40F:推 whitecut: 当真以为每个人都想出国 不出国在台湾一医牙根本吃无敌 05/20 20:51
41F:→ whitecut: 星星 05/20 20:51
42F:推 mingchei: 出国没有一定成功吧,而且是要对自己人生很有规划的, 05/20 23:45
43F:→ mingchei: 没有那种规划我觉得医牙还是很适合 05/20 23:45
44F:→ mingchei: 不过台大电资身边那麽多强者,跟着走我不觉得会太差了 05/20 23:46
45F:推 marmarmar: 补充一下 F 绿卡最近都办不下来 因为被调查QQ 05/20 23:58
46F:推 How2move: 就不想出国被人歧视吧 05/21 00:16
47F:推 How2move: 认真说,这篇文章有点太理想化。 05/21 00:28
48F:→ How2move: 其实我身边朋友能出国的人,80%家境都是很好的,父母年 05/21 00:28
49F:→ How2move: 薪都有400-500up,家长才有这样的知识、格局、经济能力 05/21 00:28
50F:→ How2move: ,去鼓励儿女往国外发展,让儿女毕业以後还能全职补习 05/21 00:28
51F:→ How2move: 托福不用工作专心准备GRE,剩下20%普通家庭出国的,差 05/21 00:28
52F:→ How2move: 不多是书卷奖等级。 05/21 00:28
53F:→ How2move: 我上大学家人就直接跟我说,我们家完全不可能让你出国 05/21 00:28
54F:→ How2move: 读书喔,连讨论都没有就直接要你断念。朋友里面家境比 05/21 00:29
55F:→ How2move: 我家差或差不多的,大有人在,出国比例不到10%,博班也 05/21 00:29
56F:→ How2move: 都是土博。 05/21 00:29
57F:推 ejnfu: 真的想出国学我先工作几年一样可以出去啦 05/21 00:58
58F:→ ejnfu: 我爸妈年薪加起来都没100万 05/21 00:59
59F:→ ejnfu: 我出去完全靠我自己,没拿家里一毛钱的 05/21 00:59
60F:→ ejnfu: 所以能否出国看还是自己的规划 05/21 01:00
61F:→ ejnfu: 我大学同学也有三四个一样是工作几年後才出国的 05/21 01:02
62F:→ ejnfu: 所以关键在於你想不想出去,以及能不能适应国外的生活,如 05/21 01:03
63F:→ ejnfu: 果心里真的想,要出去并不难 05/21 01:03
64F:→ ejnfu: 而且我和老婆都是在职准备托福和GRE,最後也都顺利出来了 05/21 01:04
65F:→ NomeL: 问号 资工>电机好吗 05/21 01:10
66F:→ NomeL: 喔原来你是资工>酱料 05/21 01:10
67F:→ NomeL: 没打算出国医牙屌打电资吧 05/21 01:12
68F:推 ejnfu: 其实就算不出国,我也不觉得有到屌打啦,台大资工在国内一 05/21 01:13
69F:→ ejnfu: 线公司和外商待遇还是很好 05/21 01:13
70F:→ ejnfu: 但是医牙更稳定,社会地位更高没问题 05/21 01:13
71F:推 How2move: 配服楼上的意志力...能不靠父母出国的人,其实不管读什 05/21 01:56
72F:→ How2move: 麽科系,都会很猛吧..... 05/21 01:56
73F:→ How2move: 就算读生科搞不好你现在一样在美国拿高薪阿XD 05/21 01:57
74F:推 RONC: 这薪水还要课税吧 05/21 05:57
75F:推 accio: 怎麽感觉大家都好有钱。一个人能够达到150对我来说已经是 05/21 08:10
76F:→ accio: 很高的数字了 05/21 08:10
77F:→ hsnu547: 高的外国人税率 05/21 08:13
78F:推 ejnfu: 痾,我还好吧.. 不靠父母出国的人我认识的可多了,MTK可是 05/21 08:14
79F:→ ejnfu: 号称CMU跳板,离职说要去美国念书,HR搞不好直接问要去CMU 05/21 08:14
80F:→ ejnfu: 吗?XD 05/21 08:14
81F:→ ejnfu: 虽然我不是去CMU 05/21 08:14
82F:推 How2move: e大的同温层真的猛,我刚刚无聊打开FB数一数,朋友大约8 05/21 08:42
83F:→ How2move: 00,靠自己出国念书的朋友5个,那些苦是怎麽熬过来的我 05/21 08:42
84F:→ How2move: 真心佩服。靠家人支持出国念书的数一数大概46个。 05/21 08:42
85F:推 ejnfu: 有爸妈靠当然毕业就出国是最好。一毕业就出国的同学,现在 05/21 08:51
86F:→ ejnfu: 早就当到F/G L5领35万+了。我只是想强调台清交电资要自己工 05/21 08:51
87F:→ ejnfu: 作存钱出国真的没这麽难,不需要因为家里没有钱让你毕业立 05/21 08:51
88F:→ ejnfu: 刻出国就直接放弃 05/21 08:51
89F:→ ejnfu: 我身边认识的MTK前同事後来出国的随便数一数就10+个人了 05/21 08:52
90F:推 mingchei: 但是e大有说到一个重点,出国基本上就是自己必须有妥当 05/21 09:00
91F:→ mingchei: 的规划,在没有明确目标的状况下,安稳的医牙不失为一 05/21 09:00
92F:→ mingchei: 个选择啦 05/21 09:00
93F:嘘 balow: 拿美国最高vs台湾医牙不到200万这种极端低值来对比 根本笑 05/21 09:56
94F:→ balow: 死人 你是发现女友被医生用过来这边报复社会吗 开业医一堆 05/21 09:57
95F:→ balow: 年收破千万的你不讲 在美国医生社会地位一样屌打码农啦 05/21 09:57
美国最高? 美国最高是刚毕业就50万美金起跳的码农 这时候美国医生还在领5万美金菜鸟价 我讲常态性 你在讲医牙特例 在美国医生一样赚不过码农 台湾开业医破千万的比例很低 怎麽跟码农比 码农一大堆30岁前就30万美金 ※ 编辑: peggyfang (209.58.130.230 美国), 05/21/2021 12:39:47
96F:→ linlinme5208: 去美国不见得比较好 05/21 12:55
97F:→ linlinme5208: 税金是一个问题 05/21 12:56
98F:→ linlinme5208: 再来CS没办法保证一辈子都可以领高薪 但是医牙没有 05/21 12:58
99F:→ linlinme5208: 什麽差错 收入可以维持二三十年没有问 05/21 12:58
100F:→ linlinme5208: 题 05/21 12:58
你这问题是美国医牙 VS 美国资工 可以这麽比 台湾医牙的薪水差这麽远 一辈子高薪也打不过CS领20年 ※ 编辑: peggyfang (209.58.130.230 美国), 05/21/2021 12:59:37
101F:→ linlinme5208: 如果以高收入来说 整外毕业去诊所拼刀量 收入绝对 05/21 13:00
102F:→ linlinme5208: 可以超过50万镁 而且不用缴税 05/21 13:00
103F:→ linlinme5208: 你确定?有人骨科毕业出来开业月收两百万耶 当然非 05/21 13:02
104F:→ linlinme5208: 常态 05/21 13:02
105F:→ linlinme5208: 台湾医牙收入高的绝对超过你想像 而且税金不高 05/21 13:03
106F:→ ejnfu: 要比特例两边比不完啦,去矽谷新创ipo一夜几百万美金 05/21 13:05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在讲北加州资工的常态 别人会以为我们在讲特例 数字太高让他们以为我们在讲特例.. 台湾还是很不习惯300~500万的"起薪" 这种数字会让他们以为是特例 但其实也没那麽特例
107F:→ linlinme5208: 你只是一直推收入高 但是稳定性和工作量却不提 05/21 13:06
108F:→ linlinme5208: 美国一堆人阵亡你有说吗? 05/21 13:06
109F:推 ejnfu: 拜托比个常态性薪水区间好吗 XD 05/21 13:07
110F:→ linlinme5208: 医牙另外一个好处是只要考上 除非你犯法或出大错或 05/21 13:08
111F:→ linlinme5208: 完全耍废 否则收入绝对不错 05/21 13:08
112F:→ ejnfu: 台湾医牙一般平均薪水资水准 对比美国码农一般平均年薪水准 05/21 13:09
113F:→ ejnfu: ,再算上税率和生活费差异才说比较合理的比较。 05/21 13:09
台湾医牙一般收入很低好吗 中位数就20万台币 还是30岁才领的到 受雇月入40万就是PR90的极端值 美国随便一家路人软体公司"起薪"就超过主治医师了
114F:→ ejnfu: 是阿,所以我也同意留台湾选医牙稳定保底没问题 05/21 13:10
※ 编辑: peggyfang (209.58.130.230 美国), 05/21/2021 13:12:33
115F:→ linlinme5208: 坦白说如果45万镁是税後的话就真的不错 但是假如是 05/21 13:12
116F:→ linlinme5208: 税前的话很普通 05/21 13:12
117F:推 Burtgang: CS不保证稳赚医牙就不会出差错?这逻辑是?XD 05/21 13:12
医学要选科 选不到好科是根本打不过美国码农的 ※ 编辑: peggyfang (209.58.130.230 美国), 05/21/2021 13:14:20
118F:→ Burtgang: 证照系的认为自己对於变动的弹性>CS,是认真的吗 05/21 13:13
119F:→ Burtgang: 而且CS出国谁在跟你拚工作二三十年,都马早早退休 05/21 13:13
120F:→ linlinme5208: 你可以看看这几十年来有多少医师牙医师因为出错被 05/21 13:14
121F:→ linlinme5208: 废除证照 05/21 13:14
等等 有证照又不代表混得好 选到烂科能干嘛? ※ 编辑: peggyfang (209.58.130.230 美国), 05/21/2021 13:16:26
122F:→ linlinme5208: 你只要有能力 每一科都有机会赚大钱好吗? 05/21 13:18
123F:推 ejnfu: 台湾医师中位数或是平均薪水l大可以分享一下。我只能认证美 05/21 13:19
124F:→ ejnfu: 国swe在矽谷的薪水区间在一线公司new graduate的确是160k-2 05/21 13:19
125F:→ ejnfu: 00k,6-7年+的senior大概就是350k,是常态非特例。 05/21 13:19
帮备注一下:以上单位是美金 不要幻想成一个月35万台币 是年薪35美金
126F:→ hsnu547: 国外资工连路边公司的薪水都这麽好赚,怎麽还有人回来? 05/21 13:19
127F:→ linlinme5208: 台湾主治医师平均薪水大概是3M到6M左右 05/21 13:20
那远输35万美金了 不用玩了 600万也不过20万美金 就是刚毕业没几年码农的薪水
128F:→ ejnfu: 至於难不难进去所谓的一线公司不好说,至少Amazon算满好进 05/21 13:20
129F:→ ejnfu: 的,其他公司就看个人运气和该年景气了。 05/21 13:20
※ 编辑: peggyfang (209.58.130.230 美国), 05/21/2021 13:23:19
130F:→ linlinme5208: 你不是要特别轻松的工作的话 收入大概就是这个范围 05/21 13:22
131F:→ linlinme5208: 内 05/21 13:22
132F:→ linlinme5208: 医学中心例外 05/21 13:23
133F:推 ejnfu: 看起来如果留台湾,的确医牙还是相对保险的选择没错 05/21 13:24
134F:→ linlinme5208: 美国税金多少?能当码农的比例有多少? 05/21 13:24
135F:→ linlinme5208: 远输?税後加上生活费差异 不见得会输喔 05/21 13:25
136F:→ ejnfu: 美国税金如果401k补满(401k还是你的钱),实际上的税率以3 05/21 13:27
137F:→ ejnfu: 0万美金来说在矽谷大概35%吧 05/21 13:27
138F:→ ejnfu: 以上纯指单身 05/21 13:28
台湾医生的税率不会比美国低啦 除非是开诊所 ※ 编辑: peggyfang (209.58.130.230 美国), 05/21/2021 13:29:24
139F:→ linlinme5208: https://youtu.be/QpKXp7L5wL4 05/21 13:29
140F:→ linlinme5208: 所以你根本不了解医牙 其实各有各的好 最重要的是 05/21 13:31
141F:→ linlinme5208: 兴趣 05/21 13:31
在美国论坛 美国医牙VS美国码农 也不过才战成平手 而美国医牙绝对赢台湾医牙 你怎麽会有台湾医牙能跨到美国来比的错觉? 台湾医牙就是如果只愿意在台湾工作 才会是最佳解 没要在台湾工作的话 没理由读那个
142F:→ ejnfu: 生活费的话,矽谷房租差最多,一般好点的1B1B大概一个月要2 05/21 13:33
143F:→ ejnfu: 000镁上下,如果你可以接受2 or 3B分租,可以低点。餐厅也 05/21 13:33
144F:→ ejnfu: 贵不少,不过自己煮的话其实跟台湾不会差太多。车子倒是比 05/21 13:33
145F:→ ejnfu: 台湾便宜很多,3C用品也是比较便宜。还是要看你平常怎麽生 05/21 13:33
146F:→ ejnfu: 活的,花费每个人差异其实蛮大的 05/21 13:33
※ 编辑: peggyfang (209.58.130.230 美国), 05/21/2021 13:37:59
147F:推 ejnfu: 另外美国码农薪资分布现在满透明的,levels.fyi这个网站一 05/21 13:37
148F:→ ejnfu: 般公认是很准的,还可以选地区看 05/21 13:37
149F:→ ejnfu: https://www.levels.fyi/ 05/21 13:38
150F:→ linlinme5208: 真的要出国的话乾脆去香港好了 在香港当专科医生一 05/21 13:47
151F:→ linlinme5208: 个月有八十万港币 屌打美国码农和台湾医牙 05/21 13:47
152F:推 linlinme5208: https://bit.ly/3oA2yG1 05/21 13:50
80万港币是特例 要比特例美国绝对是全世界最多的地方 比常态 比特例 亚洲国家都是比不过美国的
153F:推 ejnfu: 我其实也很好奇台湾医生出国的难度如何? 假设去香港来说的 05/21 13:52
154F:→ ejnfu: 话,需要做哪些事情呢?执照应该要重考吧? 05/21 13:52
155F:嘘 oToToT: 快笑死 05/21 13:56
※ 编辑: peggyfang (209.58.130.230 美国), 05/21/2021 13:58:19
156F:推 mingchei: 你还是没讲去美国的难度vs考医牙的难度啊XD事实上出国 05/21 15:45
157F:→ mingchei: 的难度就还是相对更大啊,还不一定有同等生活品质勒 05/21 15:45
158F:→ mingchei: 但是电资的上限更高这点是确实的啦,愿意付出努力规划 05/21 15:46
159F:→ mingchei: 一定吊打医牙的 05/21 15:46
美国难度很高? 我有听错吗? 台湾在美国一大堆留学生 医学光选科这关才是超难 医科大部分的科薪水都不高 只有少数科薪水高 ※ 编辑: peggyfang (209.58.130.230 美国), 05/21/2021 17:29:51
160F:推 mingchei: 留学生=/=一定留在那里工作吧,不然一堆拿洋硕甚至洋博 05/21 17:32
161F:→ mingchei: 的还不是回来? 05/21 17:32
因为他们的领域需求不大 资工是随便都留得下来 而且美国又不是什麽行业都高薪 只有软体是特别高而已 医科你要选科再竞争一次 你以为这麽简单? 台湾医科大部分的科别薪水都不高 还是你以为考上医科就解脱了? ※ 编辑: peggyfang (209.58.130.230 美国), 05/21/2021 17:35:49
162F:嘘 qwe30812: 原来每年那麽多满级分填医牙都不知道这麽好赚的职业啊 05/21 17:36
医牙只能在台湾当王而已 中职胜投王的概念 中职胜投王到大联盟会怎样? 当然是被大联盟虐假的 ※ 编辑: peggyfang (209.58.130.230 美国), 05/21/2021 17:39:19
163F:推 mingchei: 怎麽可能就这样解脱Xd不过应该是我亲戚都是走IC设计不 05/21 17:42
164F:→ mingchei: 是软,生态差很多我没考虑到 05/21 17:42
165F:→ mingchei: 不过我自己算很清楚我自己就是混哪里都是偏烂的那一个 05/21 17:44
166F:→ mingchei: ,对我来说我还是会选底比较高的,毕竟我就烂哈哈 05/21 17:44
167F:嘘 qwe30812: 那你赶快多推广 让台湾顶尖学生不要再选医牙了 浪费生命 05/21 18:11
选医牙本来就是图一个铁饭碗 又不是图多高薪 你是不是以为会考试的人都想赚钱? 会考试的人大多只想保底而已 跟考公务员的心态是一样的 医牙是靠台湾其他产业都没救好吗 又不是自己本身多高薪 我爸就是医生我会不知道医生赚多少? 我爸还是没健保时代的医生 我都不觉得能赢美国码农
168F:推 mingchei: 楼上我觉得p大说的也没错吧,电资尤其资工出国就是另一 05/21 18:17
169F:→ mingchei: 片天空啊,医牙在台湾是靠社会地位的加成才还保持在高 05/21 18:17
170F:→ mingchei: 位吧,真的要比我觉得出国一定还是赢 05/21 18:17
171F:→ mingchei: 只是实际上出国的难度还是希望有数据可以比啦XD 05/21 18:17
而且这里都是高中生 没一个敢谈医科的选科问题 以为遮住眼睛就不存在 选到烂科你要说多高薪我也是笑笑 而多数医科生就是只能选烂科 图保底心态去读的以後多半也是低薪科 光6年成绩就竞争不过别人了 还妄想选好科 ※ 编辑: peggyfang (209.58.130.230 美国), 05/21/2021 18:29:10
172F:推 mingchei: 但是我觉得p大你是很清楚自己要干嘛,懂得规划的那一类 05/21 18:29
173F:→ mingchei: 人,对你这种人过多的保护制度反而是你的限制,医牙适 05/21 18:29
174F:→ mingchei: 合的是我这种没有规划能力的废人去当高级公务员 05/21 18:29
175F:→ mingchei: 我觉得如果认清自己没有那个规划能力,乖乖选医牙不会 05/21 18:30
176F:→ mingchei: 烂啦,至少让你过着还可以的生活,当然跟出了国的电资 05/21 18:30
177F:→ mingchei: 不能比 05/21 18:30
178F:→ MT6797: 身为被低薪科医师屌打的联发科工程师,倒真的很羡慕保底, 05/21 18:31
179F:→ MT6797: 不用每次谈考绩、谈分红都提心吊胆,project做得要死,PM 05/21 18:32
180F:→ MT6797: 一句这案子客户不开了……GG斯密达,又做白工了。谈考绩时 05/21 18:33
IC设计产业 你来美国取得绿卡後也是保底啊 随便领公司随便跳都不会只有300万 讲白一点不是产业问题 是国家问题 台湾能去的公司就那几家而已 你当然觉得被公司绑死 又不能随便走 走了薪水就变低了
181F:→ MT6797: 没卖出去的project就是没贡献,但我无法能接哪些工作啊。 05/21 18:34
182F:推 mingchei: 美国绿卡有那麽好拿吗?这几年听亲戚讲管制变严欸, 05/21 18:35
※ 编辑: peggyfang (209.58.130.230 美国), 05/21/2021 18:37:49
183F:推 mingchei: 然後还想问,电机跟资工出国的差异会很大吗?有同学之 05/21 18:38
184F:→ mingchei: 前在犹豫两边 05/21 18:38
美国是软体屌打硬体 软体可以靠领薪水致富 硬体机会就少很多了 ※ 编辑: peggyfang (209.58.130.230 美国), 05/21/2021 18:39:54
185F:→ MT6797: 嗯我当年联考分数填得上医牙,但现在仍拿不到绿卡XD 05/21 18:45
186F:→ MT6797: 应该就如你说的只是会考试。 05/21 18:46
187F:→ MT6797: 被前司荼毒後我也没什麽工作热忱,躲在外商耍废养老,ESPP 05/21 18:47
188F:→ MT6797: 准时拿,绩效奖金占年薪比例很低,同事也没人很拚考绩。 05/21 18:48
189F:推 greatthrow: 这里真的是高中版吗 05/21 19:32
190F:推 ejnfu: 就是要在高中板讨论这些议题才更有意义啊!他们正要做选择 05/21 20:20
191F:→ ejnfu: 前好好了解未来可惜职场的可能发展 05/21 20:20
192F:→ ejnfu: 硬体如果有点年资去Apple或Nvidia一样可以拿到30万美金,只 05/21 20:22
193F:→ ejnfu: 是可以选的公司跟软体比少很多,也没有什麽赌IPO的机会 05/21 20:22
194F:推 mingchei: 不过这篇文太晚就是XD早一点的话清大电资也不会招不满 05/21 20:37
195F:→ mingchei: 了 05/21 20:37
196F:→ ejnfu: 绿卡台湾人不难拿,目前没有排期,只要公司给办,一般2-3年 05/21 20:41
197F:→ ejnfu: 会下来。真正难的是纯靠运气抽的h1B工作签 05/21 20:41
198F:→ ejnfu: 但偏偏很多公司是要先有H1B才可以开始跑绿卡,所以抽h1B这 05/21 20:42
199F:→ ejnfu: 反而是最大关卡 05/21 20:42
200F:→ ejnfu: 通常你美国Master毕业後会有三年OPT实习签可以留在那工作, 05/21 20:45
201F:→ ejnfu: OPT是一定有的不需要抽。接着如果你运气好进去可以直接办绿 05/21 20:45
202F:→ ejnfu: 卡的公司,例如Google / MS / FB / Intel etc,那抽到H1B就 05/21 20:45
203F:→ ejnfu: 比较没那麽紧急,因为三年内没意外的话大概可以拿到绿卡。 05/21 20:45
204F:→ ejnfu: 不然如果三年到你还是没抽到,这些大公司通常会把你调到海 05/21 20:45
205F:→ ejnfu: 外office然後继续帮你抽H1B,直到抽到才调回美国 05/21 20:45
206F:推 ejnfu: 至於电机资工问题,其实选电机也很容易走软体,问题不大啦 05/21 20:50
207F:→ ejnfu: ,一堆NTUEE也是出来当码农 05/21 20:50
208F:→ ejnfu: 国外有些学校EECS是同一个系呢。主要是选电机最後还是要走 05/21 20:51
209F:→ ejnfu: 软体的话,为啥不一开始就走资工 XD 05/21 20:51
210F:推 ejnfu: 其实如果可以有台大资工在台湾就业的薪资分布,我相信中位 05/21 20:57
211F:→ ejnfu: 数一样不会低到哪去,毕竟台湾现在ic design house找的软体 05/21 20:57
212F:→ ejnfu: 人都比硬体人还多了 05/21 20:57
213F:→ ejnfu: 有点年资在台破200万也是轻松 05/21 20:58
214F:→ ken890126: 小妹想问一下出国门槛是低到人人都可以出国吗 这样台 05/21 21:14
215F:→ ken890126: 湾应该没有资工系的人会留着了吧 05/21 21:14
216F:推 Siika: 最大的门槛还是敢不敢踏出去吗 Top30台清交有顾好GPA轻松上 05/21 21:18
217F:→ Siika: 也有便宜的program 德州有些便宜又好找工作 05/21 21:19
218F:→ MT6797: 不算ESPP没200路过,啊抱歉我是电机不是资工…… 05/21 21:30
219F:推 ejnfu: 最大的门槛是敢不敢出去没错 05/21 21:39
220F:→ ejnfu: 我前面说了一堆人也是工作自己存钱後才出去的 05/21 21:40
221F:推 ejnfu: 不过我要先说,要出国不难,然後最後其实我认识的人也都留 05/21 21:46
222F:→ ejnfu: 下来了,但是过程还是艰辛的,因为美国对new graduate找工 05/21 21:46
223F:→ ejnfu: 现在非常竞争,要有心里准备。像我因为在台湾有工作经验, 05/21 21:46
224F:→ ejnfu: 所以还可以直接找experienced software engineer的缺,但一 05/21 21:46
225F:→ ejnfu: 毕业就出去的话,new graduate从实习开始还是很竞争的 05/21 21:46
226F:→ ejnfu: 最大的收new graduate公司就是Amazon,所以该年好不好找工 05/21 21:48
227F:→ ejnfu: 作很大程度取决於Amazon收多少人 XD 05/21 21:4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